通惠河的女龙王·第十八篇丨天庭是如何搞垮取经团队的

小白龙独立研发的量子弧形55寸大彩电上,出现了八个大字——那是很久很久以前……

这是一个讲述他为什么会被囚禁于帝都北新桥锁龙井的口述历史纪录片,坐在沙发上的我不由的挺直了身子,将双手平放于膝盖,面色肃穆,等待着庄严的历史揭秘。

字幕淡出,图像上出现了希特勒,只见他将手一挥,画面切换,楼下有几十万的德军将士,正接受着希特勒的检阅。我心中犯疑的时候,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响起,却听希特勒喊道:“朝阳区的群众为何总是举报?东城区老大爷为何半夜惨叫? 中央台的西游记为何每年一遍? 孙悟空这么牛叉为何没人烧纸建庙?北新桥下的生灵究竟是人是鬼?百货商场和地铁站的修建又隐藏着什么? 这一切的背后,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是性的爆发还是饥渴的无奈?敬请关注口述历史系列纪录片之小白龙的野望。”

希特勒将手放下,调整了一下袖口:“我是本纪录片的记者小希希……”

我张大了嘴,露出两边的小虎牙,斜睨着小白龙,“你开什么玩笑?用希特勒的头像,还自己配音?你哪怕变一变声啊,简直太违和了。”

“这是一个严肃话题,所以我不想太轻率。”小白龙拿起遥控器,“你不喜欢看,我快进咯……”

以十六倍速快进了五十分钟,我看到了丘吉尔、斯大林、罗斯福等人的演讲,终于在潘长江之后,纪录片终于到了正片。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屏幕上闪现出这一行字,电视上,却出现了我熟悉的《楚乔传》夜间追捕的片段,“一个和尚……”这一段的视频是《大唐玄奘》里的黄晓明,“来到了大西洋中我的龙宫,找到了我……”这一段的视频却是《西游记》里孙悟空借金箍棒那段。

小白龙挠挠头,朝我谦虚的一笑:“这素材,可不好找了呢!”

算了,为了给读者朋友们自由的想象空间,后面的视频混剪我就不再赘述,总之,据小白龙自己说,他一共剪了5000部片子。

“……那个和尚可不一般,他两头窄来当不间宽,耳朵方来肚子圆,小眼睛一眯似神仙……”

我随手抄起电冰箱就砸碎了电视,“为什么……我总是遇见……你们这种……话唠!难道老天爷嫌我活得长吗?”

“小妹子很暴躁嘛!”小白龙整理了一下刚才因为电冰箱带起的风吹乱的刘海,站起身,从我举着的冰箱中拿出一杯冰糖雪梨,“来,喝了,哥给你当面口述历史——对了,我如果没时间在这里看,我已经刻了好几套光盘,走时候带着哦!”

“我带你个冰糖雪梨啊!”我一口干了他递给我的饮料,“快讲,找你的那和尚是谁!”

“那个和尚,就是鼎鼎大名的姚广孝。这个姚广孝,他两头窄来当不间宽……咳咳,是当年燕王朱棣的幕僚,后来随着朱棣造反成功,封了不小的官,不知道就怎么找到了我。”

我摩挲着手中的电冰箱,随时准备着朝着他脑袋砸下去。

却听他继续乖乖说道:“姚广孝一个大老爷们,说话声音比小娘们还小娘们,他说,小白龙哥哥,我求你办件事情啦,好不好,帮帮人家嘛……”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别带这么多语气词!”我极力控制着自己的脾气,“否则以后发到肖遥哥哥公众号,会有人以为我故意凑字数!”

“咳咳,姚广孝他当了大官还不知足,竟然还承包了一个大工程——建设北京,你想这工程多大,他得捞多少银子。这小子跟我开了口,说自己当了和尚,无亲无后,有这么多钱也花不出去,如果我愿意帮他的忙,就给我分一半!我心想,我堂堂一个天神,跟你一个凡人和尚凑什么热闹,于是一来二去,我就认了他当干爹,于是他决定死后把所有的钱都给我继承……”

我放下了电冰箱,擦了擦额头的汗。

“后来我才知道他为什么找我,因为啊,曾经的北京城被一片苦海所包围,本来就是盐碱地,建筑的时候还经常有些蛟龙、水怪骚扰,人们白天盖房,这群妖精晚上拆房,人们盖,妖精拆,盖,拆,盖,拆……所以房子总是盖不起来,所以我干爹……呸,才找到的我。”他眼神仿佛穿透时空,看到了六百年前那一幅景象,“于是,我为他们活捉了妖怪,赶走了蛟龙,填平了苦海,治理了盐碱地,十年之后,新的北京城建好了,就是如今二环的雏形。”

“后来你们分赃不均,闹掰了?”

他摇了摇手,“若是那样,我就不会在此被关六百年,他一个姚广孝,能有多大能耐?哼,当他把我骗到这口井里,我意识到不对,但心想就算他想害我,估计连我皮毛也伤不得,可我真正进来之后才发现,根本没那么简单,帮助姚广孝把我锁在井中的,竟然有比我强大数倍的力量……”

“难道,他有短笛大魔王的支持?”

“跟短笛没有关系!”他喘着粗气,“是托塔李天王!”

“以空手接白刃闻名天下的李靖?”

“正是这孙贼!”他气愤的骂道,指着锁龙井的墙壁,“这井,用的就是他那玲珑宝塔同样的技术,又植入了太上老君的加密符咒,就算是我大师兄,恐怕也飞不出!”

“为什么会这样?”我的怒气瞬间无影无踪,“姚广孝的能力未免太大了罢?”

“这也是我当时的疑问,可是姚广孝见我被束缚之后,便跟我说了缘由。他说,白龙哥哥,冤有头债有主,假如你哪天真的出来,要报仇的话,也不要找我,是天庭要搞你们,我不过是个小棋子罢了……”

“天庭?你犯了什么罪得罪了天庭?”

小白龙冷笑一声:“大妹子,天庭搞我们,可跟犯罪无关……那姚广孝说,我们师徒五人,十万八千里到印度取经,才是天庭搞我们的源头,我们取经虽然惠及了人间,但是人间依然有一部分人认为,佛法乃是西方的学问,而我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哪里需要西方的思想来‘救’我们呢?”

“这……这也太狭隘了,文化无国界,当年那些人,和当今的网络喷子,根本没区别!”

“是啊,人间尚且如此,天庭尤甚。毕竟天上的神仙,都是中国人,一听唐僧要去西天取经就不乐意,于是纷纷下去找麻烦,可是我们历尽千难万险终究把经文取回来,他们也没辙了,可是天庭搞我们之心不死啊!几百年来,一直想给我们小辫子,但一直无从下手,直到姚广孝……唉……”

小白龙长叹一声,似乎懊恼不已。我拍了拍他肩膀道,“兄弟,我还是不明白,偷偷的搞你一把,怎么就能动摇的了你们取经团队的根基呢?毕竟,你师父和师兄他们,肯定会来救你的!”

“大姐,这正是他们希望看到的!”小白龙将拳头狠狠的捶在沙发上,“他们编排让姚广孝这个佛门和尚找我,就已经抹去了他们道教神和民俗神的责任,同时,姚广孝认我为干儿子继承他财产一事,也被抖了出来,我丢死人了我……我师父和师兄为我求情,却被他们私下设计擒获,师父、大师兄和三师弟,全都落网……只有那猪头,贪图富贵、卖友求荣,被天庭用美人计骗到那一方,伙同天庭将师父们害死了……”

“死……死了?怎么可能……”

小白龙泣道:“死了,早就进入六道轮回,五百世不得为人……猪头,若让我再见你,我必扒了你的皮,吃了你肉,抽了你的筋……我更要报复社会,先报复人类,后报复天庭!”

“你天蝎座啊?报复社会可没那么容易!”

“报复的方法我都想好了!第一,我出去之后,要引很多小纸片,上面印着包小姐、学生白领、制服丝袜等等美女图片,塞进每一个男人的房间,搭建一条卖淫产业链,让天下的男人全都淫荡起来!”

“第二,我要设计成千上万套好看的衣服,鞋子,包包,效果贼好的化妆品,并且做电商,做代购,每年几十个电商节,让天下的女人全都疯狂起来,败光她们男人的钱,让人类的家庭永无宁日!”

“第三,我要设计汽车,我要制造通货膨胀,我让他们兜儿里有钱,全都买得起汽车,同时我还会制造各种交通事故,让有车的人堵死!同时,我还制造摇号制度,让没车的人熬死。我散布北上广发展好的谣言,让年轻人们都涌向特定的几个城市,叫他们上班地铁上不去,下班地铁下不来!”

“第四,我还要开发各种手机游戏,让年轻人们沉迷游戏不可自拔,让他们堕落,彻底毁掉人类的下一代,让神仙也救不了他们。他们脑子里只有推塔、人头、匹配、排位,让他们兄弟和兄弟之间反目,让队友和队友之间辱骂,把他们孤立在游戏的孤岛之中,让他们的灵魂堕落,直到地老天荒。”

听完小白龙的演讲,我幽幽的说了一句:“兄弟,你的报复计划,早就有人做了……”

“是吗?”他擦了擦眼角的泪,“那我就实行plan B!”

“估计也有人做了!”

“plan B就是,出去先把那头骚猪杀掉,做成东坡肘子,糖醋里脊,红烧肉……”

这时候,忽听身后一声哀嚎,“龙师弟,你冤枉我了!”却见猪八戒哭的满面鼻涕,从门外爬了进来。

“是你这骚猪?你竟然还有脸来看我?”小白龙刚要拎电冰箱,被我一把按住。

猪八戒哭道:“师弟,你冤枉我了,当年,我知道天庭势必要搞死我们,我如果不卧薪尝胆、忍辱偷生,师父、大师兄和沙师弟的仇,就真的没人去报了,更没人来救你啊,中央台会永远的播放西游记来掩盖真相,而我们的冤情就更没人知道,永远的石沉大海……”

“混蛋,你竟然还想蒙我,还觉得我像曾经那么傻吗?”

“师弟,你问问女龙王,我这么多年来,在天庭做过一件好事吗?”八戒吼道。

我想了想,喃喃说道:“好像没干过好事……”

八戒道:“这就是了,我努力的腐败,四处包二奶,养小三,收受贿赂,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败坏天庭的名声,我为了什么,我难道是为了自己的私欲吗?”

我擦了擦汗:“难不成……你还是一片公心向太阳?”

“是啊,女王你真是我的知音!我这么做,都是因为心中的怨气,我腐败只是一种掩饰,让我们的敌人,认为我已经和他们同流合污,只有这样,我才能活下来,才能寻找机会救你出去,找到已经投胎的师父师兄,将我们的冤情昭雪啊!”

小白龙忽然跪倒在地:“二师兄,你别说了,我都信!师兄……”一猪一龙跪着相拥而泣。

此时也只有我是个明白人,“现在不是哭的时候,当前最主要的问题是,怎么帮助小白龙离开这锁龙井啊!”

八戒道:“我打入敌人内部之后,获得了太上老君的信任,终于搞定了他的女秘书春菊……咳咳……后来,在春菊的帮助下,我得到了封印已久的文件,终于拿到了打开锁龙井上加密符咒的密钥。”

“什么?”

在我们二人的注视下,猪八戒从裤裆里掏出了一个蓝色的小瓶子,瓶子里金色光芒闪烁,他将瓶口拧开,瓶子中那东西飞入了锁龙井,就像是一条小小的金龙。

看到这金龙,我忽然觉得一阵头晕。

“女王!”八戒扶助我,“你刚刚……喝了冰糖雪梨?”

“你怎么知道?”

小白龙道:“这金龙密钥与冰糖雪梨会产生化学反应,喝了雪梨的人,都会重度眩晕。”

“你也知道?”

猪八戒和小白龙在我眼前变得朦胧,我无力的倒在沙发之上。

却听猪八戒道:“我还知道,这锁龙井,始终要锁住一条龙……”

我最后的知觉,是听到了小白龙放声狂笑:“那就让这小娘们,在此再锁上五百年吧……”

“走咯,报复社会去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