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交往吧

图片发自网络

青春年少,爱情萌芽,希望每一个人都收获美好的爱情。

01.陆亦辰

陆亦辰觉得这几天一时不见夏晓其就心里痒痒的,每天的聊天都让他心花怒放,手舞足蹈,总感觉他和夏晓其之间产生了若有若无的一种朦胧的情意。

陆亦辰和夏晓其之间总有一点心灵相通的感觉。从他们刚开始第一次见面开始。

自从那天在一堂古代文学课活中,相互把QQ加为好友时,陆亦辰从来没觉得QQ只有群消息了。

陆亦辰记得他们的第一次聊天,那次聊天让他对夏晓其一个女孩感到十分的有趣和可爱,想想她鼓着腮帮子,瞪着那双小眼睛,脸上充满疑惑的样子,陆亦辰就感觉十分的可人和娇憨。

“她让人喜欢急了。”陆亦辰心里想到这句话,突然心跳微微加速了一下,脸上还充斥着肾上腺激素导致的绯红。“难道……”他心里有点悸动,还略带点小幸福。“如果真是,那她又是什么感觉呢?”陆亦辰突然一下子又苦恼起来。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深夜难眠。

02.夏晓其

夏晓其几天没见过陆亦辰了。

对于每天在他宿舍门口转角处的相遇总是让她欢喜得不得了。她从没见过有这么巧的事情,每次明明都是陆亦辰和她刚聊完,下楼之后就遇见了那个让她每天都必须问候:“早安、午安、晚安的人。”她觉得如果这是一种缘分,希望能长久的保持下去。

她一直记得当初他们的第一次见面。那次让她映像深刻。

陆亦辰的开心与笑容都深深印在夏晓其脑海里,他的笑总是那么明朗,如沐春风。让夏晓其念念不忘。当陆亦辰那好看的酒窝皱起,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在夏晓其脑海里浮现时,她突然心如小鹿乱撞,羞红了脸。

“怎么回事呀,最近老是想起陆亦辰,不就是几天不见嘛。”夏晓其不知道怎么了,只要每天晚上想到他们的聊天记录,总会被温暖包围,脸上挂着幸福沉沉睡去。凭着女孩子的敏感,她似乎喜欢上了陆亦辰。只是她不说,谁又知道呢?

03.相约黄昏后

终于,陆亦辰忙完社团的事,夏晓其忙完食堂的工作。

在一个悠闲的午后。陆亦辰躺在床上发消息给夏晓其说:“晚上有空吗?我们一起去图书馆自习吧!”发完后,陆亦辰紧张的盯着屏幕看,这还是第一次自己主动约她出去。虽然只是去学校的图书馆。

夏晓其刚吃完午饭,正想怎么约陆亦辰出来。突然就看到了手机上他发来的消息。“他居然主动约我了?以前怎么都没见过,都是我偶尔找他,哼。”夏晓其在心里暗暗高兴的同时,想马上答应他。刚编辑好信息,她又退出聊天界面。心想:“马上回信息吧,觉得太不矜持。还是先等几分钟吧。嗯,就这样”

陆亦辰等了几分钟,见夏晓其消息还没有发过来,如热锅上的蚂蚁。“不对啊,头像是亮的,以前这时候她也还没午睡,没道理啊,她不回我消息。”在陆亦辰又等了十分钟后,手机震动了一下,他快速的点开消息界面,如愿以偿的看到了夏晓其发过来的消息:“好啊,正好晚上有空,很久没去图片馆了,今天正想去呢,那就今晚一起去自习吧!”十几分钟的等待如同漫长的世纪,陆亦辰在床上挥了挥手,“耶!”他马上回着:“那7点半,我在宿舍门口等你。”

夏晓其心里也微微激动,回应着:“好,不见不散。”

陆亦辰感觉开心得不得了,马上发出消息:“不见不散。午安。”

“午安。”回完消息,夏晓其的脸好像红苹果一般,涨红了脸,抱着枕头,捂住脸欢喜的睡着了。

“哈哈,终于可以再次见到夏晓其了。不知道几天不见,她瘦了没,还是胖了,嗯,应该瘦了,她是胖不起来的。”陆亦辰心想。“不过还要等到7点半,时间过得好久,有加速器就好了。”陆亦辰竟迫不及待起来。在期待中也进入梦乡……

04.图书馆

下午7点多,晚霞依在,染红了半边天,因为是夏季,天色还没那么快晚。

陆亦辰望着窗外的风景,看着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终于到了约定的时间。他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发消息给夏晓其:“好了吗,去自习了哦。”

夏晓其正对着镜子仔细的打扮着自己。突然手机的震动让她心里怦怦直跳起来,“该不会陆亦辰发消息来了吧,也差不多到时间了呢。”打开一看,陆亦辰的头像在闪动着,有个小红圈在后面。

看了消息后,夏晓其也立刻回复:“嗯,我好了,走吧。”

“耶。”陆亦辰平复下激动的心情。马上下楼去。

刚到宿舍门口,陆亦辰就看到身着笔直的牛仔裤,加一件白色短袖,看起来清纯可人,小家碧玉般,正款款走来。

“嗨,下来挺快的嘛。”陆亦辰迎上去说着,“怎么今天感觉你有点不一样。”说完两眼尽朝夏晓其瞅个不停。

夏晓其羞赧说:“多久不见了,那肯定啊。”随即给陆亦辰一个白眼,继续往前走。

陆亦辰看她羞涩的样子煞是迷人,也不好意思再逗她,只好跟在她旁边说:“也是哦,感觉好久不见你了。”

“是啊,好久不见了,你都不懂得来找我。”夏晓其不知怎么突然就冒出这句话,嘴角往上翘,一脸委屈的模样,我见犹怜。说完之后又羞红了整个脸颊。偷偷的看了陆亦辰一眼,发现他没什么异常,心里有点失落又有点放松。

“嗯,我那不是在忙吗?你看今天就把你约出来了啊。”陆亦辰也突然感觉心慌慌的,平时不安分的模样突然打住了,像是被束缚了手脚,感觉有点紧张。

图书馆里,因为来得有点早,而且还不是期末阶段,没有那么多人。

夏晓其指角落的位置说:“我们去那里吧。”

“好啊。”陆亦辰附和,角落里也没有那么引人注意。要是舍友也来图书馆发现我出来约会,不知道会不会被误会什么。他心想。

落座之后,陆亦辰发现怎么也静不下心来看书,眼神老是时不时的瞄向夏晓其,平常自在的心在这一刻突然那么不自在。想说点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夏晓其发现,陆亦辰老是时不时的往她看,弄得自己也静不下心来看书。她在心里想:“大笨蛋,陆亦辰,你想说什么就说啊。气死我了。”随即偏过头不理他,自古看书。但是她没发觉,如果自己不看陆亦辰,怎么会知道陆亦辰在看她。自己也难以静下心来看书。

陆亦辰觉得他被憋得难受,两个人从来无话不谈的他们竟然无话可说。他忍不住了,就跟夏晓其说:“喂,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聊天吗?”

“记得啊,当时我一直打不开你给我得那个PPT,当时问了你好久呢。”夏晓其不由想起道。

“是啊,当时我觉得你好傻好可爱,竟然还会有人不懂打开PPT的人。WPS和浏览器都可以看,当时QQ开不了你就不懂怎么开了,还一个劲问我,怎么打开。当时我就笑喷了,下面都有选择其他方式打开,而我居然讲了两遍加截图,你才开了那个PPT。”陆亦辰说完,就当场大笑了起来。

“你……陆亦辰!”夏晓其羞恼的伸出手指在他腰部用力一捏。

“啊!”陆亦辰惊呼一声。顿时他们两个人成为焦点。因为他们已经来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图书馆里人也多了起来。无数道目光看向他们。

夏晓其立马趴下羞红的脸,一边却继续在陆亦辰的腰上捏去,并小声说道:“都怪你,让我出丑。”

陆亦辰大喊冤枉:“这能怪我吗,你自己捏我,还赖我。”他一边阻止夏晓其的暗招,一边拿书放在头上。

夏晓其闻言瞪了陆亦辰一眼。

陆亦辰在她眼光里看到了一丝狠辣气味,马上缴械投降委屈地说:“怪我,怪我。”

夏晓其顿时停止“攻势”,如傲娇的小天鹅,“哼,知道错就好。”

陆亦辰发觉周围目光还在他们身边打量,便对夏晓其说:“我觉得,我们还是先离开图书馆吧,好像氛围不太对劲。”

夏晓其也感觉图书馆里众多同学把目光投向他们,连忙说:“好。”

陆亦辰立刻拽住夏晓其的手飞快的“逃出”图书馆,生怕被一帮人追杀的模样。

05.我们交往吧

就这样,他们一路走到了操场。

月光下,夏晓其的脸如发烧一般,看了看陆亦辰牵着她的手,用细若蚊子的声音问道:“你要牵我的手到什么时候呀。”

陆亦辰闻言,心里“撕”的一声,随即马上放开夏晓其的手,脸色也涨红了地对她说:“不好意思啊,我忘记了。”

夏晓其噗嗤笑一声:“你个大笨蛋。”转身走向前。

陆亦辰摸了摸头,跟上去,“哪有,我哪里笨了。”

夏晓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问陆亦辰:“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记得啊,我记得我们见面是在N605教室,当时第一次一起两个班上古代文学的课。那时第一次见面,你头发还没那么长呢!现在都差不多到背部了。”陆亦辰也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

“是啊,当时我就问你要你们班的课件,你还一个劲的罗里吧嗦的跟我说你们班上的趣事,某某某干嘛干嘛,谁谁谁,又怎么样。你那洋溢的满脸笑容都让我记忆犹新呢!”夏晓其回忆起那个让她一下子就映在脑海里的笑容。

陆亦辰看见夏晓其那美丽的脸庞,在月光下说不出的动人和漂亮,他突然鼓起勇气,抓住她的肩膀,一双黑色明亮的眼睛对着夏晓其。

夏晓其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愣在那里。

陆亦辰有点紧张的开口说:“晓其,我…们…那…个…吧。”

夏晓其顿时也是羞涩多于恼意,低着头说:“哪个啊。”

陆亦辰放开,夏晓其的肩膀,摸摸头接着说:“就是那个啊。”

夏晓其懂了他的意思,抱住他说:“你个笨蛋。”

“我们交往吧。”夏晓其轻轻地说道。

夜空星辰璀璨,月亮满圆挂在天边,草坪上,映着两个拥抱的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