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门缝里的爱情(4 我们交往吧)

图片来自网络

前情回顾


隔天的一整天,张晓萌都没办法好好上班。她不停地看手机,手机一闪就赶紧抓起来看,焦急地等待着林皓的电话。临下班,电话终于来了。

“那个我下午还有点别的事儿,螃蟹就不送到你楼下了。我在地铁站等你,你来地铁站拿。”

张晓萌有一点点小小的失落,应了声:“哦。”

一下班,张晓萌就冲了出去。她赶到地铁站,林皓已经在等着她。林皓没有出站,隔着防护栏把用小竹篓装着的两只螃蟹递给张晓萌。

他一副很着急的的样子,责备道:“怎么才来?”

张晓萌撅着嘴:“我一下班就冲出来了,已经是最快的了。”

本来以张晓萌的尿性,她还要撒点娇才会放林皓走,可是林皓行色匆匆样子,说道:“我还有点事儿,我先走了。”

张晓萌只能无奈地应了一声:“哦。”

没有摸头,没有寒喧,林皓放下两只螃蟹就消失在人群里,剩下失落的张晓萌看着人来人往。她郁闷地嘟囔着:“搞什么鬼?昨天还那么热情,今天怎么这么冷淡?”

失落归失落,张晓萌还是拎着两只螃蟹回家了。

回家后,张晓萌打开一看,好肥的两只螃蟹。没有任何思考,她立刻去厨房打开灶火,放好蒸锅,加上点儿水,把两只螃蟹架上去。

锅开始热起来。不知是没有绑好还是怎麽回事儿,一只螃蟹居然挣脱绳子自己爬了出来,张晓萌吓傻了,眼睁睁看着这只螃蟹从灶台上掉了下来,哧溜躲到地板上放着的垃圾桶的后面。

张晓萌跳到一边,吓得魂飞魄散。螃蟹一直躲在垃圾桶后面,不肯出来。张晓萌也没有勇气去拉开垃圾桶看看。

吃螃蟹的欣喜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搅得烟飞云散,她开始不讲理地埋怨起林皓来:“啊,都怪这个臭林皓,为什么不蒸熟了拿来给我吃?这可怎么办?”

她想起来要不要打个电话让他来英雄救美,但眼中不觉浮现他送完螃蟹匆匆离开的冷漠背影,她的火气又窜上脑门,叉着腰自言自语道:“该不会是这家伙故意的吧?让我打电话装可怜,他好充英雄。哼,想得美,不能让这家伙小瞧了我!”

她很害怕,但还是本能地左顾右盼寻找工具。看到台上一个很厚的白色塑料袋,她灵机一动,把塑料袋套手上。移开垃圾桶,抓住螃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螃蟹扔进蒸锅里。然后火速盖上锅盖,并摁住,直到螃蟹颜色变红,一动不动,彻底死亡。她才松了一口气,额头上已经渗出细密的汗粒。

蒸好这两只螃蟹,张晓萌连着蒸锅摆餐桌上,又粗犷地把自己的一只腿支椅子上,不顾烫地开始啃起来。林皓给她的失落顿时烟消云散,这经历过苦难得来的螃蟹吃起来分外鲜美。

这个时候,林皓的电话来了。张晓萌啅了啅手,拿起手机。

林皓问:“螃蟹吃了吗?”

“正在吃。”

林皓笑着说:“那就好,怕你傻不拉几地放冰箱饿瘦了,所以打电话问问。怎么样?好吃吗?”

张晓萌捡起桌上的掉着的肉沫子往嘴里塞,一边说:“好吃,肉好肥。”

“那当然,是我们实验室去澄阳湖玩儿带回来的,正宗大闸蟹。”

“你给我了,那你吃啥?”

“我还有两只呢。”

“哦。”

“吃了我的大闸蟹,以后就是我的人了!”林皓调侃道。

张晓萌无语了,嚷嚷道:“我张大小姐见多识广,什么没有吃过,几个螃蟹就想搞定我了,想得美!”

电话那头的林皓笑了。

沉默一会儿。

张晓萌终于忍不住问道:“林皓,你怎么对我忽冷忽热的啊?”

林皓很吃惊:“哪有?”

“真的,刚才送螃蟹对我冷冰冰的,现在又逗我玩儿。几个意思嘛!”

“啊,我今天真的有事儿啊。”

“好吧,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你请我吃大闸蟹,我请你看电影吧,刚好公司发了电影票。怎么样?”

本来以为林皓会很高兴,结果他很镇定地说:“好啊。明天你来找我吧!我们学校附近也有一个电影院的。”

张晓萌很吃惊,以为自己耳鸣没有听清楚,又确认地问道:“我来找你?你确定?”

林皓还是很镇定:“是啊,你那电影票应该整个城市都能用的吧。”

张晓萌觉得不可思议,还是很无奈地说道:“好吧。”

电影院的大屏幕上是蹦蹦跳跳的小黄人,台下是几乎满座的情侣,小黄人蠢萌的动作台词引得全场一浪接一浪的笑声。

张晓萌笑得泪眼珠都出来了,疯狂地拍着椅子的扶手。旁边的林皓却仰着脸,鼾声如雷,鼻孔张大得都能放进去两颗葡萄。张晓萌听着大屏幕,不知觉地扯着他的衣服,一边说:“笑死我了”,一边转过身去,看到仰面朝天,哈喇子横流的林皓。她的笑容瞬间冷了下来,忽然很想上去抽他几巴掌,把他抽醒。但转念一想还是算了,不要让这种无趣的人影响了她看电影的好心情。

电影在张晓萌的笑声和林皓的鼾声中结束了,张晓萌摇了半天才把旁边这个和周公约会的蠢男人摇醒。林皓擦干口水,跟着张晓萌出了电影院,来到肯徳基喝冷饮。

买好冷饮坐下后,张晓萌抱怨道:“真是搞不懂你,这么好看的电影居然睡着了。”

林皓终于清醒了,说道:“我才搞不懂你,这么大的年纪还喜欢看动画片。”

这么大年纪?自己可是比他小了整整两岁呢!张晓萌气得说不出话来,觉得和他没什么好聊的,把头转向别处喝饮料。

看到张晓萌不理他,林皓又主动凑了上来,说:“我给你看一个好看的。”

张晓萌回头一瞥,问:“什么?”

林皓掏出手机,打开视频软件,点开一个全英文版的公开课视频。他一脸得意,说道:“跟你说,这个视频可厉害了,这是麻省理工Walter Lewin教授的电磁学课程视频。”

张晓萌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会来这么一出,呆若木鸡的杵在那儿。

林皓自问自答地说:“为什么说它好呢?你看啊,它除了有理论讲解和板书,它还有课堂实验呢!这说明什么,说明这个老师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他会看着张晓萌,又戳了戳手机屏幕,“你看这个高压击穿实验,是不是很酷?”

张晓萌眼神涣散,灵魂已经飞到了九霄云外,她根本就没有看视频,只看到林皓的嘴一张一合。林皓叨叨了很久后,最后感概地说道:“你看,我们电磁学是不是很有趣?”

张晓萌已经被雷的外焦里嫩,好像每一个细胞都停止了新陈代谢,她呆滞地应了一声:“嗯。”

第一次相约看电影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清晨的阳光像美人的眼神般温柔,天空上漂浮的云朵肉乎乎、粉嘟嘟的。张晓萌一到办公室,韩雨欣就凑过来打听。

韩雨欣悄悄地说:“怎么样?昨天的电影看得怎么样?”每一次张晓萌恋爱,韩雨欣都自告奋勇的当起了参谋。

张晓萌一脸沮丧,说:“哎,别提了,上了一晚上电磁学。”

“啊?”韩雨欣的兴致上来了, “快说说,咋回事儿?”

“昨天我俩去看《小黄人》,放电影的时候,他仰着个鼻孔睡着了。看完了出来,他倒跟打了鸡血的一样。说要给我看个好东西,结果,我靠,麻省理工电磁学视频啊!”

“啊?太好笑了吧,哈哈哈!” 韩雨欣笑得前仰后合。

张晓萌想起来就是一肚子的火,她愤愤地说道:“还是全英文的,我屁儿也没看懂。末了,人家还特真诚地看着我,感慨了一句,我们电磁学是不是很有趣?”

张晓萌学着林皓说话的语气,韩雨欣已经快笑得背过去了。“哈哈哈,这个人太有意思了,不愧是名校的通信工程的博士啊,改天叫出来见见嘛!”

张晓萌看着韩雨欣笑得那么开心,自己也忍不住扑哧笑了。“我觉得他这儿有问题。”张晓萌指了指脑袋。

韩雨欣终于不笑了。说道:“哎哟,别那么说人家博士哥哥嘛!说好了,改天叫出来一起坐坐,先上班啊。”

说完,韩雨欣转回去工作了。

晚上下班回到家,张晓萌在写她的剧本。她已经不期待林皓的电话了,她觉得把时间浪费在一个脑残的博士身上只能证明她自己也是脑残。有这么多时间精力,还不如花在她的编剧事业来得实惠。

这时候,林皓打来了电话。张晓萌叹了一口气,拿起来。

传来林皓很欢快的语调:“今天过得怎么样啊?”

张晓萌已经不想理他,没好气地说:“不怎么样!”

“听这语气不开心嘛,说说看,我帮你疏导一下。”林皓觉察到张晓萌生气了。

张晓萌是很想纾解一下,但是一想到对方是林皓,他的疏导只会火上浇油、雪上加霜,便说道:“不用啦。”突然,她想起今天韩雨欣想要见他这件事儿,这个好奇的大姐下班的时候还提醒过张晓萌不要忘记这事儿。于是,她对林皓说:“对了,我同事说想见见你。”

“见我?为什么?”

“想看看这种和女生约会的时候,给女生看电磁学视频的奇葩到底长啥样?”

林皓有点不开心,问道:“啊?你把我们约会的事情讲给她听啦?”

“是啊,她是我很要好的朋友,我们什么都讲的。”

林皓无奈地说:“好吧,你肯带我见你朋友,说明也是认可我和你的关系了。”

“喂,你瞎说八道些什么呢?是因为她实在太好奇,死乞白赖地要见你,我没办法了。”张晓萌已经大叫了起来。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好吧,什么时候在哪儿见?”林皓也不高兴了。

“还没定呢。”

“哦。”

沉默了片刻,张晓萌想起来一点。她得提醒林皓讲话的时候注意措辞,虽然韩雨欣是她闺蜜,但是她仍然希望见面的时候林皓能表现得体面一些,不要再说那些无厘头的胡话。“嘿,我说,和我朋友见面的时候你能不能说点好听的?”

“什么好听的?”

“咱们也见过几次了,从来也没见你说点甜言蜜语,净搞一些妖蛾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张晓萌和林皓说话不再婉转了。

“嘿,我可没有哦。我跟你说,那个视频真的很棒……”

“啊啊啊,你别说了。我选定时间地点会通知你的。先这样哈,拜拜。”张晓萌急急忙忙挂掉电话。

餐厅是韩雨欣选的,新疆菜。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新疆的食物是人世间最好的美味。每次来新疆餐厅,在观看新疆姑娘扭着细腰的间隙,她都能呼啦呼啦地吃下一整份儿大盘鸡。这些吃下去的鸡是不是变成了奶水张晓萌不是很清楚,桌上堆得像小山的鸡骨头她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他们三个来到餐厅,张晓萌和韩雨欣坐一边,林皓一个人坐一边。

自从见到林皓后,韩雨欣的眼神就没从他身上挪走过。坐毕,韩雨欣拉住张晓萌的衣角,窃窃私语:“啊,好帅,好帅。早该介绍给我认识啊!”

张晓萌一脸无奈,低声说:“注意点形象,你可是个已婚妇女。”

林皓先给韩雨欣倒茶,后给张晓萌倒,最后才给自己倒茶。然后对着韩雨欣,一本正经地说:“您就是韩雨欣女士吧?”

韩雨欣一脸花痴,点头如捣蒜。“嗯嗯。”

林皓身子坐得笔挺,仿佛穿越进古装剧了一般,说道:“久闻韩女士的大名,今日一见,果然风姿绰约,气质不凡,仪态万方。”

张晓萌看了一眼她旁边因为生了孩子胖了三圈,已经肿得像一个猪头的韩雨欣,不自觉地浑身冒冷汗。但是,韩雨欣已经笑得跟一朵花儿似的,嗲声嗲气地:“诶哟,你都说得人家不好意思了。你都从哪儿听说我的呀?”

林皓面不改色心不跳,仍是一脸正气:“哦,晓萌常提起,说你工作认真,对朋友又十分仗义。有当代女侠的气魄。”

韩雨欣脸已经红成了猪肝色,娇嗔道:“没想到你除了长得帅,还这么会聊天。”然后用胖手摸了摸心口,“听你说话,耳朵都要怀孕,血管里都流着蜜糖呢。”

张晓萌在旁边看着这两个恶心又造作的人,胸口像闷了一块大石,压抑到要窒息。

忽然,韩雨欣好奇地问道:“诶,你一个晓萌长,一个晓萌短的,你是看上我们晓萌哪里了?要知道,这个丫头疯疯癫癫的。”

张晓萌很想暗地里掐韩雨欣的大腿,可是接下来林皓的话更是把她恶心到不行。

“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晓萌聪明美丽,可爱大方,是男生都会很心动的。”

张晓萌已经听不下去了,她的大脑里有一千头的草泥马齐刷刷地呼啸而过。她非常生气地对林皓吼道:“林皓,你今天是喉咙里卡住了一块肥猪肉么?说话怎么油腻腻的?”

林皓瞬间清醒,合着自己费了半天劲儿,完全是吃力不讨好。他既委屈又愤懑地说:“不是你说我不会说话的吗?我说好听的,你又不领情。”

张晓萌的嗓门更大了:“这算哪门子好听的?是你昨天从哪本书上背下来的吧?”

林皓一脸疑惑:“你怎么知道的?”

张晓萌气得脸色发青,白眼珠都要翻出来了。她捋起袖子,打算和林皓大吵一架,把过去几天受的憋闷气都发泄出来。韩雨欣见势,赶紧劝和,拉住张晓萌。“都别生气,都别生气,吃菜,吃菜啊。”

这是一顿没有硝烟却暗藏杀机的饭局,张晓萌的眼睛像子弹口,喷射着要杀掉林皓的光。碍于韩雨欣的面子,她不好发作。

吃完饭,林皓买了单。三人正准备分道扬镳。林皓却忽然说:“晓萌,我送你回去吧?”他的语调有点可怜。

张晓萌鼻子里喷出一股冷气,说:“哼,不用。”

韩雨欣赶紧上前劝和:“对对对,让林皓送一下,大晚上的一个姑娘家不安全。你们先走,我老公一会儿来接我。”说完,把张晓萌和林皓拧在一块儿,看着他俩离去。

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张晓萌全程黑脸,不说话。林皓想牵她的手,刚碰上,张晓萌像触电一样甩开了。林皓又上去牵,张晓萌又甩开了。

最后一次,张晓萌用力地拍打了他不安分的手,怒火冲冲道:“你干什么?”

“牵你的手啊。你干吗这么大火气?”又是委屈的腔调。

张晓萌停下脚步,立在马路人行道上,很严肃地对林皓说:“林皓呀,我给你介绍女朋友吧。”

林皓愣了一会儿,不高兴地说:“干什么?”

“咱俩实在是不合适。”

“我觉得挺合适。”

“我喜欢电影,你一点儿兴趣的没有。你喜欢电磁学,我听都听不懂。咱俩没什么共同语言。”

“共同语言是可以培养的。”

“怎么培养,我永远都不会喜欢电磁学的。还有,你一点都不迁就,让着我,送我螃蟹又不理我就走了,约会看电影让我去找你,今天饭桌上还和我吵架。”

“我哪有和你吵架,是你先发脾气的。送你螃蟹不理你,让你去找我,这都是我的策略。我这叫薛丁谔把妹法,不能什么都让着女生,要欲擒故纵。”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薛定谔把妹法,你没听说过吗?是我室友教我的。“

张晓萌一时竟不知道如何接话,脑中那一千头草泥马又呼啸而来,只能无力地说道:“真受不了你们这群工科博士,不搞科研都搞些什么鬼?”

“啊?”林皓以为张晓萌误会是自己故意胡闹,非常着急,赶忙解释:“不信你去问度娘啊,真的有薛定谔把妹法!”

“谁是薛定谔?”

林皓宠溺地笑了:“这都不懂,真是个笨蛋。薛定谔是个很有名的奥地利物理学家,是量子力学的奠基人。算了算了,说这些你也不懂,薛定谔的猫你总听说过吧?”

张晓萌不想听他啰嗦下去了,果断地打断了他。“好,好,好,别说了,我是笨蛋,我根本就不想知道薛定谔的故事。反正咱俩不合适,咱俩今天就分了吧,我后面给你介绍妹子。”

林皓既绝望又生气,他男性的尊严受到了伤害,说道:“要介绍也用不着你给我介绍,我不缺人给我介绍。”

“那更好!”张晓萌倒是干脆。

“好了,好了,我懂你的意思了,我送你回家,后面就不骚扰你了,怎么样?”

“嗯。”

两人接着往前走。

送到张晓萌家楼下,林皓向她道别:“好了,就这样了,上去吧。”他的语气里写满了失落。

张晓萌顿时觉得有点愧疚,抱歉地说道:“谢谢你。”

“不客气,反正也最后一次了,我先走了。”林皓挥了挥手,转身走了。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张晓萌满心惆怅,反思着:“是不是我太鲁莽了,应该多了解一段时间。”说罢,又摇了摇头,“唉,随它吧,不合适的早断了也好。”

一直往前走的林皓也满心惆怅,他耸耸肩,嘀咕着:“真是个笨丫头。”

自这次分别后,在后面的两个月里,林皓和张晓萌真断了联系。


更多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