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门缝里的爱情(3 敲诈林博士)

图片来自网络

前情回顾


回到家,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张晓萌。张晓萌叹息道:“看来师姐又和男朋友出去浪了。”她扔下包,倒在沙发里,尼龙布艺的沙发舒适柔软,像是宽大厚实的臂弯。

张晓萌掏出手机,打开微信,今天联谊新建的那个微信群忽闪不停,张晓萌瞥了一眼,嘲笑道:“看来这群博士真是寂寞呢!”

她点开刷了一遍这些信息,都是一群寂寞青年的没话找话,几百条里没有一条有营养。她感到无聊,根本就不想加入这群闲来没事儿的人的对谈中,她放下手机,去洗澡了。

第二天,张晓萌又被地铁上的人流挤得狼狈不堪。来到办公室后,张晓萌又瞄了一眼手机,那个群又是几百条的消息,张晓萌不禁又摇晃着头露出嘲笑的神情。

这时候,林皓给她发来了一条消息:“你怎么不在群里说话呀?”

张晓萌翻着白眼,不耐烦地敲进去几个字。“没什么好聊的。”

对方发来一个字:“哦。”

沉默了片刻。

忽然,林皓又发来了一条信息:“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我请你吃饭。”

难道这家伙要追我吗?张晓萌心里这么想着,但是又想起他昨天晚上的表现,张晓萌又摇了摇头,微信上回复:“无功不受禄,干啥?”

沉默了片刻,对方好像在考虑什么 。

一会儿后,林皓又发过来信息:“帮我介绍个女朋友吧。”

看到这几个字,张晓萌心中尚存的一丝丝幻想也破灭了,她在心中暗暗骂道:“靠,你妹!让老娘给你介绍女朋友,疯了吗?”

她还是稍微礼貌地回复了一条:“手上暂时没有符合你要求的,这顿饭就不吃了。”

又是沉默了片刻。

隔了较长一段时间,林皓才回复过来:“暂时没有也没关系,请你吃个饭,就当交个朋友。”

张晓萌还想拒绝,但转念一想:这么恶心的男人,宰他一顿也好,去就去!她敲入下面一条回信:“好啊,在哪儿?几点?”

下了班,张晓萌不慌不忙地到了餐厅。林皓已经在那儿等着她了,他穿着一件最普通的灰色T恤衫和牛仔裤,还是一副学生的打扮。桌上已倒好两杯白水,看来他来了有一会儿了。他远远地看到了张晓萌,伸起手向她示意,并绅士地把椅子拉出来。

张晓萌走过来后,林皓满面笑容地说:“你今天真漂亮!”

张晓萌今天匆匆忙忙来赴约,身上是最简单的衬衫和牛仔裤,连一双高跟鞋都没有穿,脸上也完全是素面朝天。所以她觉得他的赞美根本就是客套,对他的殷勤根本不买单,敷衍地说:“谢谢。”

张晓萌笑了笑,一屁股坐下。林皓把菜单摊开到张晓萌面前。

林皓对着服务员示意:“服务员,点餐。”

服务员拿好菜单机过来了。林皓问张晓萌:“看看想吃什么?”

张晓萌窃喜。她很不客气地说:“哦,让我点是吧?那我就不客气了。”

她快速地翻着菜单,翻到几个贵的,指着对服务员说:“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这个改成微辣,这个不要放香菜,再加两碗米饭,两杯青桔茶。好了!快点上菜。”

她的语气快速而果断,动作麻利而坦然,林皓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

张晓萌点完菜,又摆出一副大姐头的样子。端起水杯押了一口水后,问道:“说吧,要我给你介绍什么样的?”

“你这样的。”

张晓萌差点把嘴里的水吐出来,她平复了一下心情。说:“你不是要找江浙沪吗?我可不是江浙沪。”

“江浙沪最好,离家近嘛。如果不是也没关系。”

张晓萌好奇了,问:“你家哪儿的啊?”

“江苏兴化。产螃蟹的地方。”

“哦。不知道在哪儿。”

林皓掏出手机,在高徳地图上指给她看。他轻描淡写地插了一句:“我家是农村的。”

张晓萌丝毫没有在意,说:“哦,那有什么关系。”

服务员来上菜,上好后,林皓傻乎乎地叫张晓萌多吃。“来,多吃点,多吃点,我们要把这些菜全吃了。”

张晓萌才不客气呢,她本来就抱着敲诈林皓这顿饭的目的来的。她不顾旁边林皓的存在,吃得张牙舞爪。林皓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张开的血盆大口,怔在那里。张晓萌这才觉得有点尴尬,劝林皓:“你也吃,你也吃。”仿佛她才是这顿饭的主人。

林皓也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聊些什么,只好没话找话。“我还有几个月就博士毕业了。”

“哦,那工作找好了吗?”

“嗯,一个大型的民企做芯片。”

张晓萌一边吃,一边说:“那不挺好吗?”

“嗯,我也想走技术路线。对了,你是做什么的?”

“哦,我在一家外企做文员。”

聊完这段,林皓又不知道该聊啥了。忽然他问张晓萌:“将来你老公出轨你要怎么办啊?”

张晓萌被这个问题惊得呆在那儿,嘴里的食物都忘了咀嚼了。她简直感到无语,她心中骂道:“靠,姐姐等一次和你吃饭,居然聊我将来的男人会出轨,出不出轨干你屁事儿啊!咒我呢吧。”

张晓萌很生气,嗓门提高了半截。“小三啊,就是一只抽水马桶,她帮我把一坨屎给冲走了,我当然是感谢它,哪里会怪它呢?所以呀,当然是拍拍屁股走人了,不然呢?”

林皓被张晓萌的高谈阔论惊得眼睛瞪圆,嘴巴长得像个小喇叭,邻桌吃饭的胖女人也被惊得目瞪口呆。张晓萌说完后却依然吃得起劲儿。

林皓笑着说:“你真恶心,不过好有意思。”

张晓萌喝了口青桔茶,说:“这不是我说的,是女王大人咪蒙说的。

“咪蒙是谁?”

“是个作家,算了,不和你说了,我们文学圈的事儿,你们工科男不懂。”

林皓又不知道要说啥了,整顿饭吃得很尴尬。

吃得差不多了,林皓问张晓萌:“还要点点甜品什么的吗?”

张晓萌吃累了,她感觉自己的肚子已经胀得像一颗浑圆的土豆,一粒沙子也塞不进去了。她连连摆手:“不要了,不要了,都吃撑了。”

“好吧,服务员,我们买单。”林皓挥手示意服务员。

张晓萌瞄了一眼服务员手上的小票,七百多。她有点于心不忍。她开始翻出钱包。“我请你吧,你一学生。”

林皓连忙拦下:“不用,不用,我请你,你是女生。”

林皓拿出钱包翻了翻,很显然,他带的钱不够,他没意识到一顿饭这么贵。他问服务员:“可以刷信用卡吧?”

“可以。”

张晓萌觉得愧疚,无论如何不该敲诈一个学生。她已经掏出了一小沓现金,对服务员说:“我付吧,我有现金。”然后,回过头对林皓说,“除了我老爸和我男朋友,我不接受男人的请客。我来付吧。”

林皓突如其来地说:“那我做你男朋友吧!”

张晓萌差点儿一口老血吐了出来。林皓把她掏出来的现金塞回钱包,就跟着服务员去结账了,张晓萌眼睁睁看着林皓去结账的背影,半天不知所措。

出了餐厅,林皓送张晓萌回家。两人肩并肩地走着。

林皓先开口了:“真的,我说的是认真的,你做我女朋友吧!”

张晓萌感到为难:“这也太快了吧?”

林皓又说:“真的,我觉得你挺好的。”

张晓萌开玩笑道:“这么快,我会以为你是骗子呢!”

“啊?”林皓很吃惊。

张晓萌故意岔开话题,说:“话说那天那个穿黄衣服的女孩不是喜欢你吗?”

“啊,你怎么知道?”他心里有点惊慌,仿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被张晓萌发现了似的。

张晓萌看起来却一点都不在意,她说:“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你俩后来没联系啊?”

林皓老实地说:“哦,她后面找过我来聊微信来着。受不了,话太多了!”

张晓萌笑了,说:“那是人家喜欢你!”

林皓连忙撇清,斩钉截铁地说:“可是我不喜欢她,我觉得你很有趣。”

张晓萌被林皓再三的表白弄得很慌乱,但又心花怒放,可是她表面上还是要表现得矜持一些,她强忍住笑容,假装一脸严肃地说:“先了解了解再说吧。”

过了一会儿就到了张晓萌的家,在楼下送走林皓后,张晓萌上了楼,师姐依然不在。张晓萌窝在沙发里,甜甜地傻笑。她拿出手机,翻林皓的朋友圈和QQ空间,看着看着竟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不一会儿,张晓萌便收到了林皓的信息。“我到家了,明天下班后,我给你送螃蟹过来。”

张晓萌抓着手机,开心地笑,嘴里念叨。“不会这么快就恋爱了吧。嘿嘿!虽说是个工科男,情商差了点,好在色相可以弥补啊,哈哈哈!”


更多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