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云下无雪的年》第三十二章 曾经的你

“为什么选择与我一起?”一天,晚上一起温书,雪突然问起,头依然低着,眼睛盯着打开的书。

“喜欢。”我没有丝毫犹豫。

“喜欢哪里呢?”雪抬起头,大眼睛盯着我的脸说。

“嗯……”我也抬起头,看着雪,认真的思考。

“自然。舒服。”我想了一下,说。

“具体一点。”雪不依不饶。

“自然的相遇,自然的喜欢,自然的在一起。一起时,很放松,很舒服,做自己。无话不谈,懂得对方。虽然各自有各自的缺点,但更多看到的是优点,和各自为之欣赏和喜欢的地方。偶尔也拌嘴,但从未真正的争执过。”

“总结的不错。奖励一个。”雪莞尔一笑,亲了我一下。

“怎么突然想到这个问题?”我问。

“就是突然想到了。”雪说。

“那你怎么看?我们怎么就走在一起了。”我反问雪。

“其实,我也没有认真想过。可能就像你说的一样吧。感情没有那么多为什么。缘分强求不来,全在自然,于乎于心。”雪略一沉吟,说。

“说,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是不是第一次班里见面时。”雪干脆转过身,胳膊支在书桌上,双手捧着脸,甜甜的笑,温柔的问,满眼期待。

“第一面,确有点惊艳的感觉,多看了两眼。不过那会还紧张于自己的第一堂助教课,哪有心思想那么多。”我说。

“切。那什么时候?”雪装出失望的样子。

“第一次看你弹琴时。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是不是没想到我钢琴弹得那么好。”雪满意的笑着。

“那天,你坐在纯白钢琴前,一缕阳光斜射进来,在你周围弥散开来,你的手在键盘上纯熟的游走,优美的旋律萦绕在房间中。于我,不是你在给舞蹈队伴奏,而是舞蹈队在给你伴舞。那画面真美。”

“一辈子都忘不了?”雪嘿嘿的笑着说。

“嗯。一辈子都忘不了。”

“不过,是你从澳洲回来后,看你清瘦了,才突然有了想保护你和你一起的想法。”我接着说。

“我也是。我之前对你是有好感的。在澳洲期间,其实经常通信的只有你。回来后,再看到你就格外亲密,有了和你在一起的冲动。”雪说着,望着我。

我在雪额头轻轻的亲了一下。

“听Sam说,以前你们班追你的人不少啊?”我问雪。

“是有那么几个跟我表达过好感。”

“Sam对你也不错。”

“他是缺乏母爱,把我当姐,虽然我们年纪相当。整天和个跟屁虫一样,跟着我。”

“她听到你这么说会伤心的。”我打趣雪。

“不会的。我经常和他这样说的。”雪说着嘿嘿笑起来。

“你就欺负老实人吧。”

“哪有。我对他也很好啊。他有几次和朋友喝酒喝多了,都是我送他回的家。”

聊的起劲,我们干脆合上书,靠着椅背,腿架在书桌上,雪头斜靠在我胸前。

“想喝点什么吗?”我问雪。

“好。”

我站起身,打开冰箱门向里张望,还好,还剩几罐啤酒,拿出来,又去厨房热了晚餐剩下的几个炸鸡翅,将鸡翅放在一个盘子里,将冰冰的啤酒和刚热过的鸡翅摆在桌上。

“还真有点饿了。”雪说。

雪啃了一个鸡翅,剩下几个我一个人消灭光。拉开啤酒罐,两人碰了下,喝了一大口。

“我在国内,刚考上大学时,我们系就有一个老师追我。那个老师蛮帅的,在系里有些名气,好多女生都暗自喜欢他呢。”雪继续说。

“那你怎么回应?”我问。

“我那会还没想谈恋爱。不是和你说了么,爸妈对我管得特严,不许我大学谈恋爱。而且,明知道很快就要出国的。”

“乖孩子。”我摸了下雪的脸。

“对了。和你们家Christine后来还有联系么?”雪斜眼看着我问。

“很久不联系了。偶尔听师姐提起过,他交了一个男朋友,同校数学博士,伦敦金融城新贵。”

“其实,老实说,她挺漂亮的,人也貌似很好。有后悔么?”

“从没。其实也从未和她真正在一起过。”

“我想如果我能遇到她,也会和她成为好朋友的。”雪说着,头又靠在我的肩上。

“人,还是要看缘分。”雪自言自语似的说。

我没有答茬,自顾自将罐内剩下的啤酒一口喝尽。

“我的你也喝光吧。”雪把她那罐也递到我嘴边。

“啤酒,还是冰镇的好。”我嘴里嘀咕着,又一口饮尽。

“嗯。越冰越好。”雪附和着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