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 第四小组作品集合

一、作业之星

007-939 沈虹——《只道是平常》

推荐理由:

① 文章非说理性文章,但我却读出了两个字:生活。
② 007文章中,大部分以成长方法论为主,我认为面对读者为战友们的时候,成长方法论不再是“消费者以为的刚需”了。反倒是,我们每日每夜谈注意力、谈赚钱、谈活在未来的时候,间歇中,可以读读小说式的文章,你会看到另外一个世界。
③ 在这位战友的文字里,我就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平凡人解读的生活。

二、作品集合

1. 李永合——《“投资世界”生存指南》

点评:

① 这是一次复盘记录,李笑来老师的区块链生存指南。
②复盘记录文,事实上最重要的就是把需要掌握的知识,通过文字输出加速内化到自己的大脑皮层的过程,所有面对目标是如何更好吸收知识,有以下文字整理的建议:
a)记录讲述者所言,可以考虑把记录的话语重新组织一次,成为符合自己表达的金句。——这样会有更深的记忆效果。
b)所有关键原则之间,都是可以由一定联系。一个想法是:能不能不他们都体系化起来。比方说,6点投资原则,有的是从心态控制的角度给出的;有的是从投资具体方法论角度给出的;有的是只是陈述一个社会真相……。
——利用这个体系化知识管理思维,可以方便的存储记忆知识,且可以以前的知识结合起来。
c)最后,最重要的是,落实到自己的行动应该怎么做。一切在行动之前的知识,都只是纸上谈兵,唯有到实践那一刹那,才真的算得上是自己得益了。所以这种自我思考的文章,可以考虑具体到自己应该怎么行动。可以问通过自己这几个问题:① 这一点很重要,那么它意味着什么。 ② 为了坚守这个原则,有什么我一定要做的?有什么我绝对不能做的?③ 如果我真的要这么做的的话,我会遇到什么困难?我可能会怎么克服它。

一点点意见,仅供参考。

金句:

  1. 只投资自己真正理解的资产。
  1. 只做长期投资。
  2. 天下最难的事情是握住有价值的资产不放
  3. 要有持续的场外赚钱能力。
    5.巨大的变化可以毁掉你。
    6.记住,生活最重要。

2.金国杰——《专栏留言之我们重新认识了“执行力”》

点评:

① 这是一篇自我思考的记录文。
② 问问自己这种文字的陈述过程,什么更重要? 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加速内化吸收自己知识的过程,但是还有更重要的吗?我认为还有,那就是,通过文字机录帮助思考,得到更深一层的思考结论。——基于这一点,有如下建议:
a)分点阐述“思想观点。有时候,听到一个非常有道理,瞬间触动的观念,大脑会有大量的连接产生,像泉水那样奔涌而出。这时候,记录下来是很有效的,能我们清晰地看见这些观点是什么。但一个小建议是:分点把这些连接整理陈述出来。(你也有意识做到了)
b)第二步更重要的是,提炼与升华。奔涌而出的连接固然很多,但是真的最有价值的只有其中几个,面对那几个,我们不仅要“写一遍“了,我们要自己加工思考了。往更深一层推演了。
比方说,第五点,其实我们早早就明白笑来老师的操作系统有多么高级。其实转念一想——难道不应该是每一位像它那样高度的牛人都会有那么高级的操作系统吗?如果真是的话,一个宝贵的价值观就诞生了:我们要像所有足够牛的牛人(注意:不只是笑来老师),都去学习他们的操作系统~
c)最后一点,可以考虑一下有没有价值。把自己提炼过后的思考结论,记录下来,它不仅成为你独一无二的思考,更加由于是你自己想出来的,而不是听回来的,你记忆尤其深刻,甚至能直接指导你的生活了。

金句:

  1. 很多道理讲一遍是没有用的,只有多重复才能内化,只有应用才有产出。
  2. 我们每个人其实都不是说缺乏行动力,而是在没必要的事情上耗下去,白白牺牲自己的注意力。

3. 魏艳——《嘿,脑洞打开其实没那么难!(下)》

点评:

① 文章定位是:成长方法论中的教程说理文。
② 教程式的说理文章有一重要步骤是:不仅要做how,还有说why——这是人的天生的信服理由倾向,如果你想读者能够按照你的说法去做,首先你需要说服他们,还要论证精彩得说服他们。这是建议之一:要把注意力放到怎么说服他们信服你的教程论述。
③ 另外一个重要步骤是:把how说得清楚可执行。我认为,这需要考虑受众群体,然后再根据受众群体的接受能力,展开自己的讲述。所以这一点的建议是:提前确定好“你想给谁看”,然后根据他们的文字偏好,根据他们的理解能力,给出最精炼的讲述。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金句:

  1. 读完了,把手机放下,走出你现在这个空间,深呼吸,我希望此刻的你拥有了不一样的心情……
  2.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原创,艺术也只是一种偷窃,但是你知道怎么偷?又如何用吗?优秀的艺术家如何拥有源源不断的创意灵感?你不需要是个天才,你只需要做你想做的事。

4. 包元元——《我们重新认识了“执行力”有感》

点评:

① 我给你的文章定位是:散笔反思文!
② 这种文字只有一个目标:写得爽!——把心中的表达欲都呈现出来。在我看来,输出的时候只有一件事是最重要:写得又快又多。把汹涌不停的思绪,用文字一个又一个的记录下来。
③ 因此,有以下小建议:
a)可以把收集老师金句的形式,变得自己理解一遍,而后用提取记忆的方法输出一遍——这样做好处太多了。
b)在描述同一事物同一观点同一比喻的时候,甚至可以重复说,反复用不一样的比喻。加强自己的输出感,多维度提高自己的记忆理解效率。
比方说,“我的小白马呀!这种倔脾气能怪他吗? 不能啊,这只“猴子大脑”行动工作起来就真的宛如一次猴子啊,完全没有骑手,没有元认知,没有理智,没有反省心智控制……”——反正来来去去就是表达一个意思,丰富词语,可以让自己反思效率更高。

金句:

  1. 不孤单原来真的这么重要!又一次从知道一个道理到明白了一个道理

5. 孙于路——《定投:不着急,不害怕》

点评:

① 文章定位:成长方法论中投资说理文。
② 你的文章,启示了我问自己,写这种类型的文章什么更重要?——我的答案:依旧是说理层面的重要。说理层面就有了两个必要的维度评价:逻辑严密;论证精彩
③ 因此,由以下建议:
a) 论证上,可以考虑,多引用熟悉的故事来增加精彩度,比方说,楚留香那一段的引用就很巧妙,让读者瞬间有“确实可以这里理解”——这是类似的威力。
b)观点都是很有力度的,但是我想还是多需要一些“证明过程”。为什么需要注意是优质的有成长性的资产质量呢?哪怕一句一针见血地点明原因,都是挺重要的。——因为人的天性就是喜欢知道为什么,然后再信服。

金句:

  1. 不着急,不害怕,要脸

6. 刘剑——《不放假的暑假》

点评:

在给任何点评之前,只想有感而发的说两句:你坚守很好地教育原则,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也希望我爸妈能在我那些阶段,给予我这样的压迫前进感,不至于大学深感落后一截。这自然不是抱怨,是对你的适度教育方式的一种认可。
① 这关于孩子教育的分享: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一定不能因此让孩子厌倦学习,让孩子不明所以地按照成年人的规划走下去,哪怕过程是一样。某种程度上,需要让她意识到是自己对未来考虑的选择。
② 文章定位:这是身为一个家长关于孩子教育的随笔散文。
③ 我认为,这种文章除了满足自己的表达欲之外,可以传递出一些有价值的教育观念,结合自身经历给读者或者自己深深的触动。因此,我的建议是:在一段论述后,可以有所总结,让自己让孩子让其他有需要家长明白,有一些教育观念,是应该被我们接受的。
比方说,我就认为虽说空谈许多“启发性”教育,思维训练,但最终还是敌不过中国的应试教育,那我们的能做的就不是抱怨,就是应该和孩子共同接受这个不可避免的现实,调整好心态。

金句:

  1. 当下舒服,未来未必舒服;本能舒服,意识未必舒服。

7. 沈虹——《只道是平常》

点评:

① 文章定位:小说类。
② 事实上我很享受看这样的文字。这正正应了那个问题:什么是生活。好像,这就是生活。
③ 小说类文字,最重要的是什么:有感染力的故事。表现感染力最重要的自然是故事本身。但次重要的是感染力的呈现——细节。因此,我特别特别欣赏的是,细节描绘真的很好的——这一点已经做得非常好的。除外,我竭尽全力也没能想到些其他的意见了。

金句:

看一段描写:顺着攥着瓶子的手指,唐燕细细的看起这个半年多没见的表弟媳。她最先看到的是红色的指甲,厚厚的甲油,涂在黝黑手指的尖端,红得像血。她穿了一件肥大的白色T恤衫,比半年前胖了很多,黑了很多。显得格外壮实。圆圆的脸,像满月似的。一副细边眼镜后,是一双含笑的小眼睛。刚三十出头的女人,眼角已经有一丝丝的细纹。

8. 梁琰——《我看罗子君》

点评:

① 文章定位:快速思考、快速输出的总结文。
② 我想这种类型的文章更重要的一点,我想是让自己有所收获。毕竟,辛苦地从别人的那里提炼总结,目的最后都是为了让自己吸收不是吗?
因此有一点点建议:
a)可以尝试去结合自己生活,再加大输出量,这样就不只是看到别人的好了,但是学回来了。我想可以事半功倍。
b)还有一点是:见贤思齐的另一半其实也有巨大的价值——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对一个故事人物的评价,如此能有反面的,其实可以学习的更多。(这是查理芒格的一句:我执着于把生活中别人犯得错都找出来,然后我就不会犯了。)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9. 彭悦——《我的幸运之都——北京》

点评:

① 这是一篇成长记录文。
② 我想,这种文章最大的价值是:让读者感受同行者的存在。所以最重要的点我相信你已经做到——真诚且真实。
因此,有相关建议,就已经是关于“如何写小说”的建议——因为用文字描绘真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小说就是做这件事的。
a) 多用细节描写。细节描写是很美的很有感染力的一种表达方式。(可以在第七位点评战友处看一段细节描写,她文章是小说类型的)
b)多用名词和动词。这是有别于上一方法的,用名字和动词能让人更加感受了真诚。

10. 谢诗光——当你在限制朋友查看朋友圈时,我已经关闭了朋友圈!

点评:

① 文章定位:表决心的文章——欣赏欣赏!(另外,也希望你最终能贯彻到底)
② 分享:(这不是对文章的建议,是一些想法的分享)
a)前阵子我迷上了一个游戏——王者荣耀,后来我把它戒掉了,也像戒毒一样,说不玩就不玩,坚决得很。后来,某些场合下,它还成了谈资,还促进了某些东西……反正就是有用了。我就发现,是戒游戏还不是最高境界的,是控制自己能玩就玩,不想玩就不想——收放自如才是最高境界嘛。
所以,可能朋友圈也是这样的共性,毕竟,朋友圈也是有‘有利’的一面——比方说,逛一圈,几乎就知道世界上90%的post的习惯;或者,你几眼,就能知道别人究竟是怎么kill time,而自己又有哪些错误不能犯。
如果‘有利’的一面确实存在的话,那么收放自如显然就是更高境界嘛~

简单的一点想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11. 尹艳梅——要做就做这样的教练

点评:

① 文章定位:观察生活的分享文。
② 问问自己“什么更重要?”,我想最重要的莫过于——观察能力的训练的。尤其是对优秀的人观察,因为这将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③ 既然文章内容的是立足于观察,那么利用输出内容倒逼观察,就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一点点建议:
a)除了介绍现状,还应该介绍过去。所谓现状,不就是过去的积累的。如果你羡慕一个人的现状,那他的过去一定有它积累的影子,感受它,学习它,你会感受了“长期积累”的威力,并且从她的积累过程中,学习到许多。
b)优秀的人,身上都会有与次优秀的人的特质。《刻意练习》的一书有一个重要的观点:要找到杰出的人与别人的不同的地方——那是通往卓越的秘诀。观察这些人,可以尝试从看他们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的角度入手。
c)——综上,就是更加深入,深入地挖掘他们。

12. 凌宝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不一样的你!

点评:

① 文章定位:文字营销类——当然,字里行间的真诚与真挚令人触动。
② 向你学习:文章排版;谋篇布局——文字段落安排顺序也是很重要的;真诚地表达;
③ 事实上,我认为,这已经众筹活动里的文字高水平了。也许还不会的雷鸣掌声,但文字世界里,人 > 内容本身。所以更多掌声,那是要你成为说那话的人才会有的。继续加油~

13. 张颖——致亲爱的你

点评:

① 这是一封信,写一个重要的人的信。
② 事实上,它可以是写给一群的人的信,因为有价值的内容,适用于这一群需要作出艰难选择的人。
③ 从“说服一个人”的角度,给出的一点建议:(我们早早就知道,用话语说服一个人根本就是难于登天,哪怕两个人再亲近,言语更多只是安慰与鼓励,而并非实质性地说服与帮助。以下建议有助于让别人能‘听进去’你的观点。)
a)诉诸利益。查理说过一句话,千万不要诉诸以理,要诉诸以利益。因为我们的大脑就是被设计成这样子的,只要关乎自己利益的,就会更加上心。
b)找到他的‘理智触发点’,想方设法先去除它的情绪。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智触发点’,这个点上,是没有情绪妨碍一个人做理性决策,如果你想让‘听进去’,那就应该先让她保持理智状态,先避开当下的消极情绪。
c)安慰、加油、鼓励,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你在,她就能更好。

14. 陈杰明——《补上你的内心缺口》

点评:

① 这是一篇公开复盘(复盘古典老师直播)说理文章。
② 我认为,你的读者,你服务目标还应该是读者。
③ 因此有两点建议:(基于服务对象是读者)
a)文字加粗颜色排版等,还是必要的。——排版一是为了好看(从心理学角度,好看能让读者认知放松,更容易接受你的内容) 二是,为了让自己的中心思想更加清晰——究竟你想表达什么?又,究竟你想读者带走什么?
b)内容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内容表达的还不够清晰且集中。有意识地把意群地分段是不错的选择。比方说,价值观归一小段,方法论又可以归一小段,在联系笑来老师的观点,也可以分小段~

三、点评集合

李永合 952

@践行|李正主|小主心馆007|924 作者:李正主
点评:李永合
文章:《通向未来的路标-曾鸣(前五稿核心摘要和思考)》
通过得到的文章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思考,能更好的吸收知识,再通过写出来更是加深了自己的理解,思考很深入,看得我也是脑洞大开,但是能力有限,好多地方看不懂。如果作者能多读两遍改改错别字就更好了。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jPQnQp4Sc02e1n_58W-cUA

@践行|姚梦蝶|叠叠不休|007-912
作者:姚梦蝶
点评:李永合
文章:《独居的一天》
通篇文章如行云流水,读起来让人畅快淋漓,画面感很强,仿佛我自己也置身其中,看到了两旁巍峨的高山和树上的鸟雀。也跟随作者在内心体验了一把慢节拍的生活,重新细细体验一下太阳的微妙。想象一下未知的世界。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ac99bb15304b?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张颖 944

@践行|丘俊|007-922
《执行力》
作者:丘俊
点评者:张颖
作者这篇文章是对本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最后一课的一次复盘。可能因为群里的人都是忠实的笑来粉,所以在我看来这是一篇很好的总结和提炼。主要观点都提到了,而且条理很清晰。但咱们多想一步,对于没有看过专栏的人来说,可能会对三层大脑、黑马白马骑士等的比喻感觉摸不到头脑。还有关于执行力和问重要问题之间还需要有一定的关联阐述。
今天的这篇文章受众主要是专栏读者,希望以后慢慢地可以扩大读者群。
http://www.jianshu.com/p/3813820af00d?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践行|李保超|007-959
《简书文章排版功能介绍》
作者:李保超
点评者:张颖
作者把我们常用的简书文本编辑功能用示例一个个演示了一遍,简洁易懂,条理清晰。其实当我首次使用简书时也是先将所有能点的都试了一遍,却没想过写一遍操作笔记,方便大家参考使用。为你的用心点赞!另外你的确非常仔细,尤其是关于链接部分的讲解,有地址,原来还有文本标题,之前我看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立刻就去更改我的知识通关笔记中的链接!太实用了!谢谢!
http://www.jianshu.com/p/a0c6fa4ae071?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沈虹 948

@践行|李文浩|浩若烟海007-900
作者:李文浩
点评:沈虹
文章:寒门难出贵子
http://www.jianshu.com/p/118024056b00?from=groupmessage
第一段应该是强调中心思想吧?建议作者把这段与正文区分开,这样比较容易阅读理解。
文章批驳了“寒门难出贵子是对奋斗者的公平“”这个观点,呼吁不能忽视不同地区、不同阶层之间巨大的经济文化差异和基础教育水平不公,指出这种差异远远不是个人的努力就能够弥补的。
寒门自古难出贵子,但我认为,个人的奋斗可以提高出贵子的利率,作者认为呢?

@践行|杨斐|007-960
文章:如何成为有效学习的高手
作者:杨斐
点评:沈虹
http://www.jianshu.com/p/073c8c115b43?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本文列举了如何成为高效学习高手的七个方面。观点和方法都有,感觉像是提纲,如果作为作者个人的学习记录的话,是很有复习指导作用的吧。
如果从文章的角度考虑的话,建议作者选择其中最有感触的1个点,或者2个点,最多不要超过3个点,进行展开论述。都是干货,读者很难消化啊


陈杰明 941

@践行|任春华|007-904 @践行|许鹏|鹏有话讲007-909
题目:《自媒体公众号的自我修炼(推广篇)》
作者:许鹏
点评:陈杰明
作者结合自身实践观察总结出三条行之有效的公众号推广方式:
1、多平台拉新、公众号留存、社群转化
2、找大咖抱大腿
3、相同量级的公众号互推
并运用007社群的发展,金晓娜的成长和彪悍一只猫的大号经验加以论证说明,只要用心生产有价值的内容,掌握对的推广方法,在这样一个拥有千万级公众号的时代,仍然有机会。
这篇文章对还没有开公众号的我来说也是一种鼓舞,可以尝试一下。
金句:当你的公众号内容主题明确,就要更加会 “卖东西”,会销售你的内容。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Qw6umYkQl2lkLkksfi-rgw

题目:《20170728一周反思总结》
作者:任春华
点评:陈杰明
1 反思架构清晰 从进步、掉进的大坑、待改善、下一周小目标四个纬度来对这一周进行了分析,比较客观全面,是很值得学习借鉴的反思回顾模版。
2 个人感悟 看到你的学习安排,真的觉得007的伙伴好多都是开挂的状态,很是佩服。同时最近也看到好多战友感叹一直忙着成长而忘了生活,我想如果能在忙碌之余像你一样定期回顾总结一点,就能更好的帮我们分辨什么重要?什么最重要?并尽此为基础去更好的平衡自己的时间分配。
金名:我知道,眼下的我还很弱小,但这不妨碍我对强大自己的渴望。我知道我所面临的任何困难和问题都是我还没找到解决的方法而已。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59a25a80db9a?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


刘剑 949

@践行|丘峻|007|922
文章: 执行力
作者: 丘峻
点评: 刘剑
作者的开篇给出了一个执行力的简版定义,明确目标后,一步一步付诸行动加以实现。然后用非常形象生动的比喻,说明我们大脑组成,有反应激烈的鳄鱼大脑部分,有产生情绪的猴子大脑,最有意思的在于我们身体里的“自我”是由白马,黑马和战车组成,要想表现出执行力,我们必须让三者协调统一。我不知道这个说法是不是和弗洛伊德关于本我自我超我的精神分析法有所联系,在我看来,作者很清楚要如何训练自己的执行力。我也需要训练自己,不要在小事上过于计较,要在大事上宽容一点,不要半途而废。
@践行|魏艳|007-940
文章: 嘿,脑洞大开其实没那么难!(下)
作者: 魏艳
点评: 刘剑
作者在文中继续分享了《偷师学艺》这本书剩下的5个创意方法,分别是努力工作与人分享,不受地理位置局限,与人为善,按部就班,和做减法。其实只要是科学方法论就不单纯适用于艺术创意,也同样适用于其他方面。我们生活中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要想有所为有所不为还真的需要努力工作,交流分享,打破地域限制,最重要的是与人为善,化繁为简。


彭悦 942

@践行|司徒春柳l007-923 文章:《当你知道了什么是财富自由,你才能走向自由》
作者:司徒春柳
点评:彭悦
很高兴可以作为邻居互相点评,也谢谢你的鼓励。
阅读这篇文章,会让不是笑粉的人,了解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财富自由;对于是笑粉的人来说,就会用这些熟悉的概念来审视自己,是否打磨清晰了,是否还有做的不到的地方。
经过几个月的践行,再从新回到这个专栏主题,有种别样的感觉,身边增加了许多志趣相同的战友。
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美好时光,咱们要一起走过![Determined][Determined]

@践行|苏溢|007-935 文章:《咱是谁》
作者:苏溢
点评:彭悦
看到这个头像,就感觉我又来到了一个熟悉的环境,哈哈,就是这么巧哈。
文章好像不需要多说了哈,这种感受算是一同经历过来的,从英语的语伴到共同探讨的区块链,这只是咱们“践”人的开始,等待着种子慢慢开花吧![Joyful]


孙于路 953

@践行|沈哲汉|HahnPro 007-930
文章:怀念我最喜欢的乐队
点评:孙于路
林肯公园乐队主唱不幸离世,引起作者深深的缅怀和回忆。作者从新闻入手,讲述了相识的过程、喜欢的原因,文笔流畅,图片、视频、音频嵌入的也很好,值得我们学习。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6PCvDEyONMr6QXyWXuFgpg

@践行|任玉海|007-968
文章:健力宝的兴与衰1-读吴晓波大败局有感
点评:孙于路
作者重读了《大败局》,对健力宝的故事做了简要介绍。我之前也读过大败局,再读此文,仍感牛B。
建议:感觉前面复述部分可使用引用标记,后面体会部分可不用引用标记,即倒过来使用标记。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c9cacdc2bad2?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singlemessage

简伟浚 947

@践行|李正主|小主心馆007|924
文章:《通向未来的路标-曾鸣(前五稿核心摘要和思考)》
作者:李正主
点评人:简伟浚
点评:
这是让我受益良好的一篇摘要文和思考发问。尽管所涉及的话题非大众化,但是写作者(或者编者)都需要一种技能——把一种复杂的东西写(组织)清楚。
你给了我练习写作的一个新思路:尝试把别人输出的文章,以摘要形式呈现出来。那么途中就要考虑一个问题,应该选哪些内容呢?哪些内容又更重要的呢?或者说,哪些内容不得不牺牲一点重要性,来换取完整性呢?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MDM5OTUyMg==&mid=2247483796&idx=1&sn=4b1ff2ab52858fd19801bde5868a380e&chksm=9fa59c59a8d2154f8ee32f08eb59d068dbe6cf0503494a47c417f0b0ca06738075b478d48d34&mpshare=1&scene=1&srcid=0728nUK4mpAED7UgHsKikKFU&key=e0f557c9f11098d16747e2b95fb2edd9bfe8bfc601195b7069eb6c8fef275281f57d37263f1cffa98a56cc637a0670a5910b9f4ffb6f23909adfc95b79c3993e0a2c7187dcd0cbd44456793645d9c0e3&ascene=0&uin=NzE2NTU4MDIx&devicetype=iMac+MacBookPro11%2C4+OSX+OSX+10.12.5+build(16F73)&version=12020810&nettype=WIFI&fontScale=100&pass_ticket=FyQmjF6Hic8SB7aCCvbYBoC5eh62tq%2FviJongiJTCPHb%2B8v71KCWxgR9ciuXqNJF

文章:《做好五件事,将理财变成刚需》
作者:姚航
点评人:简伟浚
(文章写的很棒,很有条理很清晰,我认为都做到了写作的第二层次了——把话说清楚。(第一层面:有思想),那我从改进的角度,希望给你一些改进的拙见)
这可以定义为,一篇个性化理财教程文——我在思考,教程与普通说理文最大区别应该在哪呢?或者说,有什么需要注意做的呢? 我的答案是:教程需要先从说理角度,去说明它这篇教程的重要性。因此我的第一点小建议是:在文章开头,更加逻辑严谨的,更加论证精彩的把“理财”这一事的重要性,说明白了。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6b67c4e876f7?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


梁琰 951

@践行|王雯超|007-898
文章《从日亚购买尿不湿难不难》
作者:huhuhaiba
点评:梁琰
作者手把手教了使用日亚买东西的过程。虽然我没有这个需求,但对有这个需求的人来说是个很好的攻略。
http://www.jianshu.com/p/e537d7c9ef87?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践行|王雯超|007-898
文章《从日亚购买尿不湿难不难》
作者:huhuhaiba
点评:梁琰
作者手把手教了使用日亚买东西的过程。虽然我没有这个需求,但对有这个需求的人来说是个很好的攻略。
http://www.jianshu.com/p/e537d7c9ef87?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尹艳梅 943

@班长内助|周娴|抽象树 007-956
文章:《文人的匠心》
作者:周娴
点评:尹艳梅
"岁月失语,唯文能言"作者的这句话道出写作的意义,
作者的文章总是给我很文艺的感觉,文字功底扎实,文章主旨清晰,而且作者始终一颗热爱,敬仰,谦逊对待写作的心,值得我学习。

@班长内助|周娴|抽象树 007-956
文章:《文人的匠心》
作者:周娴
点评:尹艳梅
"岁月失语,唯文能言"作者的这句话道出写作的意义,
作者的文章总是给我很文艺的感觉,文字功底扎实,文章主旨清晰,而且作者始终一颗热爱,敬仰,谦逊对待写作的心,值得我学习。


凌宝媚 939

@践行|许丽|小暖style|007-910
作者:许丽
文章:《【财富专栏复习心得NO.2】“付费就是捡便宜”》
http://mp.weixin.qq.com/s/EbEVe1SAtfYgZ1fxdyX41Q
点评者:凌宝媚
排版很清新,看着很舒服。根据专栏的学习,提炼出知识点,并将自己的理解和践行写出来,让人有启发,很好的的心得体会。并且还有自己的反思,并非每次付费都能感觉捡到便宜,未来需提醒自己不因冲动付费、不因焦虑付费、不试图自我安慰而付费。你的反思也戳中了我的痛点,我也有好多书囤而未读,我也该反思去了。

@践行|陈俊鸿|007-903
作者:陈俊鸿
文章:《轻松制作自己喜欢的壁纸》
http://mp.weixin.qq.com/s/eD_R5qzBsg3ZYtmQT7RSrg
点评者:凌宝媚
很赞的想法,清新的工具文,谢谢分享,你的壁纸也制定的清新好看。我明天立马根据你的文章来实践。制作自定义的壁纸,写上名言语录,用来激励自己,体验你说的好体验,嘿嘿!再次谢谢工具的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作业 | 点评 之星 文章之星:007-939 凌宝媚——《保持目标在你面前》 推荐理由: ① 文章排版优美吸...
    今古醉仙人阅读 355评论 0 0
  • 一、作业之星 007-939 金国杰——《喝下生活的烈酒,再熬过无人可知的深秋》 推荐理由: ① 你会在里面,透析...
    今古醉仙人阅读 625评论 0 0
  • 一、推荐最佳文章 文章:《感恩日志:送你一支放大镜》 作者:沈虹 推荐理由: 我认为这是超脱于我们日常时刻记在心中...
    今古醉仙人阅读 335评论 0 0
  • 揉着眼睛从沙发上挪起来,我抬头看看表,刚好五点钟。窗帘半开着,太阳已经变成了半个橘红,阳台不时传来楼下嘈杂的人...
    羊补牢阅读 194评论 0 1
  • 来了美国半年,老同学陆陆续续听说了这件事情,偶尔在空间贴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收获最多的评价是觉得我的生活很新鲜,很美...
    Yanjun阅读 28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