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第四小组战友作品集合

一、推荐最佳文章

文章:感恩日志:送你一支放大镜

作者:沈虹

推荐理由:

我认为这是超脱于我们日常时刻记在心中的成长二字的,因为它剖析人性另外一种需求:对美需要!但现实是,我们身处负面消息制造的雾霾其中,那该如何是好?……进而,作者表达了自己的价值观。给出了一个易用小方法——放大镜!都是十分值得学习的,很具有实操受用性。

二、作业汇总

1.彭悦——《寻找你的60天秘密

点评:

推荐!彭悦战友,用六十天作为一个成长周期,总结了加入007之后的成长记录。我想,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及时和过去的自己做比较,并且总结反思。因为这是最最为基本的思考反省,利用好自己的生活试错的基础,总结出未来成长的方向。

金句:

  1. 大部分人都一样,谁行动谁就赢了。
  1. 假装自己可以,直到真的可以。
  2. 选择在什么样的社群成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们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对生活的态度,以及看世界的角度。

2.张颖——《给自己的一句话

点评:

这是一次线性思维一次深思。线索是如此的,借着志愿书的契机,又因为人的自证预言,作者意识到,应该有一句话,一句指导接下来他的未来前进方向的话。进而又联想到财富自由,财富自由是表现,但实际上作者想到了些什么呢?——别忘了,那一把刀的应用!推荐近距离观摩一下,张颖战友一把刀是如何一刀下去,结束战斗的。

金句:

  1. 人是非常自恋的,一旦你说了一句话,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是对的,就会把事情朝着这句预言的方向去推动
  1. 七年内,拥有自己用心经营的事业

3.沈虹——《感恩日志:送你一支放大镜

点评:

这是一篇值得一字不差的文章。我认为这是超脱于我们日常时刻记在心中的成长二字的,因为它剖析人性另外一种需求:对美需要!但现实是,我们身处负面消息制造的雾霾其中,那该如何是好?……进而,作者表达了自己的价值观。给出了一个易用小方法——放大镜!都是十分值得学习的。

金句:

  1. 审丑,成为一种流行。
  1. 尼采说: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2. 对美好的东西麻木,那么美好的东西会自动消失。

4.凌宝媚——《且看付费捡到的便宜

点评:

首先为精心的排版点一个赞!且看付费捡到的便宜,文题对应,作者从很简单的小事去揭示了一个怎么谈都不为过的道理,极具说服力。有时候,有些大道理真的真的很简单,以至于就想时刻都能活生生的漂浮在眼前一样。这个就算是一次,以小见大,这篇文章最让我赞叹的地方。

金句:

  1. 省了却感觉亏了。
  1. 贵了但感觉赚了。

5.谢诗光——《写不出来,怎么办?把你不写的原因写下来!——元认知能力察觉篇二

点评:

因为个人原因!我最喜欢这份战友的文章!因为我的思维竟然和他的想法重叠了,最为经典的是我们的共鸣:情绪只是一个埋得很深的一个想法的快速动物本能表现。
如果你的元认知没有达到让你明白这一点,你应该看看这位战友深邃的思考和高级的元认知应用!

金句:

  1. 情绪是一个人内心真实想法的真实体现,它本身没有好坏对错之分,我们感受到的第一时间反应无论惊喜还是愤怒,反映的都是我们内心存在的真实想法

6.尹艳梅——《The third kind of friendship

点评:

This is only one in my group who had written a English diary as a homework.I am surprised as well as lucky enough to read her essay.Here is a story, a real engaging story. To be honest I like it very much.It seems like it's my experience where I am going through special period when I meet a right man knowing me but…… . Anyway Just like you said, the third kind of friendship.

金句:

  1. let me suddenly see the light and lead me back to the right track
  1. to be friend without too much boundary
  2. We need to work hard to good for what you want. We must pay a lot of effort and suffering during this process.


7.金国杰——《寻找自己

点评:

这是一次思想遨游,遨游于自我心灵与世界真实面貌的鸿沟之中。生活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他在大冰的既可朝九晚五又可浪迹天涯中看到自己的未来,又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每个人都有一段迷茫期,迷茫期之时,你会把光影当成太阳,你又会把闪念上的不妥,当成黑暗。我们总会有一段时间,不那么清晰不那么清晰,这时候你要找的不是什么导师,不是什么成功学,而是你自己。寻找自己,一次认知的自己的旅程。

金句:

  1. 为钱为名利为爱情,当然我不是觉得这不好,只是人追求的不应该是单一的东西,而是两到三个,一为温饱,二为梦想,或是一为个人成长,二为精神富足,一为信仰,二为世界……
  1. 我常常纠结一个问题,人能不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呢?
  2. 以前我面对触不可及的生活会很焦虑,但现在我知道了其实有些事情就是这样,我们没有自己的思考,只是机械地做事活着

8.周海琴——《事半功倍的黄金法则

点评:

职场是一个我不懂的世界。但是,海琴战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描绘出了那冰山一角——很考操作系统,这是我唯一的想法,谁的操作系统高级,谁的就能在同样的工作中表现的更佳,这就是海琴战友告诉我们的。我想这不只是职场的生存法则,是这个世界的世界的生存法则。如果能再多花写笔墨,深化一下,黄金法则的应用就更好了,建议可以像笑来老师给出的那样,① 既然这个原则很重要,那它意味着什么? ② 为了做到这个原则,我牺牲了什么。 ③ 我还要做些什么?……——都是很不错的反思方式!

金句:

  1. 高质量的的工作时间才能凸显工作价值,让自己准备判断“工作的轻重缓急”

9.李永合——《换一个角度理解比特币

点评:

这是一篇扫盲文,扫的是区块链盲。属于中低等难度的说明文,建议在比特币世界或者在区块链世界准备有所作为的人都可以读读这一篇文章。里面传达出来信息,是区块链世界里面几乎最重要的信息,我认为是区块链生存法则的常识了。另外,作者也做出了自己关于比特币的预测,基于对货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理解,实际上和人类简史的作者的想法一样:随着更多的人信任比特币,它的未来价值将会无法估量。

金句:

  1. 比特币可以换成流通的法币,比特币是跨越地域、国界、肤色、种族的世界货币。
  1. 比特币不是任何机构发行的,没有任何权威机构担保它的价值。
  2. 因为人们都相信法币的价值,所以它才有了货币属性

10.陈杰明——《过而不复是为亏也

点评:

这是作者的反思录,但又何尝不是像那位《原则》作者的一样,对生活真知最深刻地洞察和最真诚地表述。推荐每个人都看一看,里面总结的两点,实际上或多或少,在每个人身上都适用。比起总结两点的精华,更加强调了,元精华——就是得到这些精华的精华——其实就是反思。它的一句,记而不复盘是为亏也,像当头棒一样,敲在了每一日只做时间记录却不从中学习反思的人头上,实应痛定思痛!

金句:

  1. 成长最快的人,通常也是最善于复盘的人
  1. 坚持做的最佳策略是让做本身变得唾手可得
  2. 去除假象 从底层因果中找寻最佳改进策略

11.刘剑——《哲学的慰藉

点评:

线性思维下来的全文,给予了任何一位读者亲历了一遍你的迷茫感。确实,你确实需要踏实感,但千万不要忘了,不要为了踏实而变成了那只追求100%的安全感的低等动物了。明确自己目标,明确,明确,要更加明确,于是开始做靠近自己目标的事情,只要你觉得是靠近的,就应该践行——这是编者给自己的生存方式。也许不舒适,但时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不得不提你的《哲学的慰藉》,当然,正如你所说,那是大智慧,同样的,问问自己,哲学?能让自己靠近目标吗?加油,不管如何,时刻地无条件充满希望和自信,是生活幸福的隐含条件。

金句:

  1. The only thing I know is that I know nothing, and I am not quite sure that I know that.
  1. 一方面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另一方面也产生了一些焦虑或者惶恐。(编者:无比赞同)
  2. 我能说我看都不想看这些吗?我能说我看了但是看不下去吗?我能说我完全不想尝试这些吗?(编者:希望你时刻保护好那一遂小小的烛光)
  3. 承认自己的不足,明确自己的兴趣,悬置自己的欲望,坚持自己的选择,是未来指引我前进的箴言

12.简伟浚——《别打错桩

点评:

用高楼大厦比作我们的知识大厦,用大厦的桩比作概念,作者想法与类比指向了自己的一个结论:概念,非常重要。建议:首先,让行文更加有趣生动一点,否则,在这个故事指向的内容爆炸的社会,没法吸引更多人读,反倒重要的道理是没有办法传递出去的。其次,文章的逻辑尽可能的简单,要让别人一读就知道是怎么安排行文的。 再者,文章应该增添一些图片。

金句:

  1. 你不住没有打好桩的楼。一定一定,也不要轻视你的每一个“脑桩”

13.包元元——《人工智能,你准备好了吗?

点评:

这是一次从最强大脑出发对人工智能的思考。没有作者的提醒,编者都不知道,原来人工智能的应用已经到达此种地步。可以在寻找失踪儿童等的应用上表现得如此优秀了。这是一篇融合着一个有趣的节目,最强大脑,作者的个人思考,人工智能发展三者的文章,值得我们去细读哦!很棒,加油!

**金句:

  1. 回想我曾经的逻辑思维,之前只是把这个节目作为一个热闹来看的状况是多么可怕!!
  1. 人类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的,只是在表现形式上,在规定可认定标准上,符合了他提前预设的程序,它的完成度就会高!如果能够给人类也有一定“安排整理程序”的时间,我相信,结果定然不同!!

14.孙于路——《P2P 网贷榜中榜(2017.7)

点评:

这是一篇分析应用文。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作者对P2P的分析,而事实上,我是被作者的分析方法所震惊了。一般而言,让你分析一家品p2p网贷公司,你应该要怎么分析?作者的思维是,从Google公司的条目筛选入手;从各种网贷公司的行业内视为竞争对手的看法入手;从编程上数据抓取入手;显然,是高了一个段位的投资分析方法。我们都是欣赏有方法论的人,不是吗?

金句:

  1. 安全第一。今后再投P2P时,将只投上表中加粗的平台。不管行业大环境怎么变,相信这些平台是可靠的。假设出现倒闭潮,资金也会涌向这些相对安全的平台,活下来没问题。
  1. 中长期标为主。短期标虽然灵活,但是收益太低。投1-2年的中长期标,才能获得相对较好的收益(10%左右)。同时,因为基本上几个月才需要看一次,也节省了精力。
  2. 珍惜自己的时间和注意力,去学习,去陪家人,去做有意义的事情。至于薅羊毛、参加优惠活动等等,不刻意关注,不花费太多精力。

15.魏艳——《写给五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点评:

你们可以理解为,这是一次对未来的畅想,是多么的幸福是多么的开心。经济学有一名词:不耐,不耐就是不耐心,不耐心不是一个好东西,而解决不耐心方法有一个:不断的遥想未来,直到它像今天一般真实。作者正正在做此事,若是你想知道最正确的姿势是什么样?来读读就知道了?希望五年后你,正如你描述一样,坚定而不摇摆地向你走来。

金句:

  1. 33岁的你,已经有了一个小宝贝了
  1. 33岁的你,做着一份自由工作,一名培训师,另外自己也经营着一家小公司
  2. 33岁的你身材挺棒的
  3. ……

16.梁琰——今天不知道些什么

点评:

“什么更重要?“是一个千年问题,读了你的文字,有番“通灵”换位到自己身上的感觉。因为你的问题,事实上就是全世界的问题,谁不曾觉得时间是不够用了?谁不曾觉得自己犯了完美主义的病?又,谁不曾觉得生活中总被一堆更重要的事物拖拉着,确实放在自己身上的时间更少。我认为,我持续地在困境中找到自己进步方式,就是这类型的问题的通法。相信你可以的,因为,你和我们一样,都在渴求不同。

金句:

  1. 我告诉自己不要对短期期望太高,不要对长期期望太低。

三、点评收录

尹艳梅

@践行|李炫均|007-919|舞蹈
文章:《摩旅行迹五》
作者:李炫均
点评:尹艳梅
摩旅去云南,这绝对是一场与众不同,惊险而又浪漫的骑行之旅,一路上各种风景,各种境遇,各种不同凡响的经历,看着作者的描述,看着那一张张美丽的照片,看着让人心生羡慕,这样的经历绝对能给你的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践行|李炫均|007-919|舞蹈
文章:《摩旅行迹五》
作者:李炫均
点评:尹艳梅
摩旅去云南,这绝对是一场与众不同,惊险而又浪漫的骑行之旅,一路上各种风景,各种境遇,各种不同凡响的经历,看着作者的描述,看着那一张张美丽的照片,看着让人心生羡慕,这样的经历绝对能给你的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魏艳

@践行|王雪梅|wintersweet|007-896
文章:《自己比环境重要》
点评:魏艳
这篇文章是作者近段时间的学习复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思考给我们展示了她处理生活,工作中各种问题。第一次看完觉得文章结构有点混乱,但再次阅读时发现这种片段式的行文风格作为一种学习复盘的内容呈现并不违和。文章标题建议再迭代一下~

@践行|林燕玲|伊妈育儿007-931
文章:《捕捉孩子的敏感期》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20c63b73ea21?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点评:魏艳
作者通过自己孩子的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的观察和描述,用讲故事的方式把这本书的关键知识点展示出来,这种对书本知识的拆解能力不仅有助于作者快速掌握书中核心知识,同时让读者能够轻松理解这本书,真的特别棒!同时作者也是非常细心和贴心,文章的最后还把书中一些值得收藏的知识点的页码和内容给标注出来供阅读者学习参考~一定要给你36个赞!

沈虹

@践行|陈杰明|007-941
文章:过而不复是为亏也
作者:陈杰明
点评:沈虹
http://www.jianshu.com/p/1687de814dd7?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文章描述了自己月末时间复盘经过,发表了从复盘中的得到的认知。复盘真的很有用啊!
金句:记而不复盘是为亏也,有些问题真的是要把时间拉长才能看的出来的,学习分先后,比跟别人学更重要的是从自己的成长中学,因为那才是最符合你实际情况独一无二的最佳行动指南。

@践行|钟婷婷|钟停啦007-933
文章《关于人工智能的一点思考》
作者:钟婷婷
点评:沈虹
感觉真是缘分,我刚才还在看李彦宏的《智能革命》,一直在对人工智能进行学习。我相信,人工智能的浪潮已经掀起,将极大的改变我们的未来。《智能革命》是一本非常棒的书,现在,李彦宏是我的男神!
书里有一句话,分享下:人工智能对我们人类的最大意义是:使得我们知道更多,做到更多,体验更多。

包元元

@践行|张成添|007-963
文章:《2017年6月成长记录》
点评:包元元
学习总结老牛了!!实践!行动!没啥说滴!![Smart][Smart]
雄起咯!!我滴亲!!

@践行|尹艳梅|007-943
文章:《The third kind of friendship》
作者:尹艳梅
点评:包元元

第三友谊!!蓝颜红颜都是谁定义的不知道,但总是没明白她们的意思[Facepalm],能够促进自己成长就是朋友嘛!!当然,现在网络这发达,能交到好朋友的几率增大了,但是能够交到朋友的能力没有变,就是要可交,自己的能力能够吸引对方!!
文章好棒!!你值得拥有这美好的友谊😂😂

梁琰

@践行|苏溢|007-935
文章:《新生:七年就是一辈子读书笔记1》
作者:苏溢
点评:梁琰
好多金句,听起来熟悉又亲切,正是笑来老师在专栏里不断重复的概念,有时候知与行之间真是隔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愿我们能跨过这道沟壑。
http://www.jianshu.com/p/a8f505c14079?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

@践行-张曼-007-918 碧秋
作者:碧秋
文章:《舞动美丽》
点评:梁琰
想开花店这里有个指南,作者很有心的收集了这么多信息,提炼出了要点,积极的行动一定会让你离梦想越来越近。
http://www.jianshu.com/p/e66c9068d7c3?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践行|苏溢|007-935
文章:《新生:七年就是一辈子读书笔记1》
作者:苏溢
点评:梁琰
好多金句,听起来熟悉又亲切,正是笑来老师在专栏里不断重复的概念,有时候知与行之间真是隔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愿我们能跨过这道沟壑。

孙于路

@践行|宋晗硕|007-964
文章:比如,一次深入的认知
点评:孙于路
作者以优美的文笔,讲述了一年以来高考复读的心路历程,读来心有戚戚焉。现在的高中生都能把文章写这么好了?配图也很漂亮。祝录取顺利!
http://www.jianshu.com/p/484242b95f6b?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

@践行|翟永强|007-967
文章:小结《得到》
点评:孙于路
作者订阅了《得到》上的若干专栏,经过一年的学习,总结了一些心得体会。作者对吴军老师、笑来老师、王煜全老师的课程感触最深,我也订了前两位老师的课程,确实收获颇丰,看了作者的文章很有共鸣。
建议:看过几个公号的手机排版心得,建议文章开头不需空格,阅读体验会更好,可以试试。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d8c134f84894

彭悦

@践行|张颖|007-944 文章:《给自己一句话》
作者:陈颖
点评:彭悦
很高兴有机会点评上下文章,还要感谢你呢,我的这篇文章是看到你的这个标题有感而发的。007真的是带给了我们每个人惊喜,我也开始更爱13班,做当下最最重要的事情,要相信积累的力量,我相信写给自己的一句话一定会提前到来的。
我有在清晨朗读会成长群看到你打卡的哦,一起加油吧!

简伟浚

@践行|郑立云|007-906
文章:《高中毕业生暑期可以作什么》
作者:郑立云
点评人:简伟浚
点评:这一篇文章,若是能在我高三毕业暑假的时候能看到,将会会是无比的幸运。尤其是讲到仰望未来的几件事,我尤其后悔的是,当时没有把握机会见见社会,和没有花什么好好把应该看的好书看完。把重要的内容自己再输出一篇,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践行|周娴|抽象树 007-956
文章:《下个浪潮之巅会是云思路、云质量吗?》
作者:周娴
点评人:简伟浚
点评:这篇文章让我学到很多,尤其是学到怎么用唯美细腻的笔,把一个颇有深度的东西讲清楚。这两种某种程度上是有矛盾的,欲要描绘一出画像的美,就不得不忍疼舍弃那些充满韵味的言语,换成了口语化的表达。这一点上,处理得恰到好处。值得一点思考的是,可以再多花些文笔,把二维码背后的藏书阁的精华呈现出来,想象空间留的太多,便没法想象了。

刘剑

@践行|凌宝媚|微思小动 007-939
文章:《且看我付费捡到的便宜》
作者: 凌宝媚
点评: 刘剑
作者结合自己最近在三亚蜈支洲岛豪华五星级酒店一晚的体验,分享了付费就是捡便宜的这一观点。因为我之前也去过蜈支洲岛,我当时就是舍不得在岛上住,门票也是淘宝上订的,确实经历了作者描述的排队登船等不愉快的体验。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没省多少钱,但是游玩体验度大打折扣。看着作者详细列举多花了900多,享受到的提早登船,行李搬运,岛上派对等等,我真心觉得值。无论是游玩还是学习,付费的选择往往都是有着相应的回报的。感谢作者身体力行传递付费就是捡便宜这一生活经验。
@践行-张曼-007-918 碧秋
文章: 《舞动美丽》
作者: 张曼
点评: 刘剑
作者从每个女性都有一个开花店的梦想说起,列举了10来种不同风格,透露自己最喜欢的混搭风格。作者接下来介绍了花店经营注意的事项,以及店面装饰的一些要点,包括客户休息区,垃圾处理,水源距离等。在我看来,作者为着梦想,在网上细心找到这些资料,并归类集结分享给读者,真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祝愿作者早日梦想成真。

张颖

@践行 杨春华 007 961
《读成甲的好好学习反思 》
作者:杨春华
点评者:张颖
作者开篇从自己的读书体验出发,描述的感受想必大多数人都深有体会。平日里我们看的书大多是故事类题材,所以已经习惯了根据作者的思路,从头到尾,遵循情节起伏通读下来。但这套读书方法在遇到非虚构类书籍时就没那么奏效了。通过你的介绍《好好学习》这本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阅读技巧,就是要放慢读书的速度,对于新的知识点要试着从自己的思维宫殿中找出相似的内容进行关联,新旧知识的结合和贯通,才能加深对某一观点的理解和认识。其中写读书笔记就是很好的一种将新旧知识结合起来的方式。谢谢你的推荐。
金句:将新旧知识构建成知识网络,通过在新旧知识间建立联系,我们便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对同一个知识进行分析,从而加深我们的理解和认识。

@践行|彭悦|007-942
《寻找你的60天秘密 》
作者:彭悦
点评者:张颖
看了作者的文章,才明白同样在一个社群,行动力却是区分人与人之间践行效果的关键。被你的积极和快速行动折服!你是会去主动连接身边的人,主动去向牛人靠拢的。还记得第4小组刚成立的时候,也是你第一时间就去加了组员的微信,主动连接到大家。表现出的自信和积极的态度,就非常值得我去学习。
金句:选择在什么样的社群成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们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你对生活的态度,以及看世界的角度。

李永合

@践行|刘源|007-929 @践行|周海琴007-946 @践行|刘源|007-929
作者:刘源
点评:李永合
文章:阅读《学习之道》的思考
先学会了学习方法再去学习,改变固有的思维模式,用一种开放性的思维模式去学习,无论碰到了好事还是坏事,多加思考,一定能从中获得收获。
这让我想起来要乐观的面对生活,生活给我们什么我们就享受什么,在没能力做更好的选择时,“干一行爱一行”,我们共同努力。
看得出来作者读《学习之道》这本书收获很多,你在学会了学习方法以后肯定会进步的越来越快,加油!
金句:

无论你经历了什么,无论是好还是坏,总能从中学到些什么,有所收获。
如果想要学到些东西,我们势必要放下自己过去那些僵硬的固化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272600b59f2b?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践行|周海琴007-946
作者:周海琴
点评:李永合
文章:“事半功倍”的黄金法则
作者学会了“看得见别人的好”,在工作中不断的思考,发现和学习别人的优点,这一点我要向你多多的学习。
拿出笑来老师给我们的“一把刀”,工作中更重要的是什么?
看到问题的本质,高质量的工作时间才能凸显工作价值,发现工作任务中更重要的是什么,把注意力放在重点上,这样才能让我们“事半功倍”。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72ac5cb94b4a?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金句:
高质量的工作时间才能凸显工作价值,让自己准备判断“工作的轻重缓急”,这才是职场上“事半功倍”的黄金法则。

周海琴

@践行|李永合|007-952
文章:换一个角度理解比特币
点评:周海琴
永合同学从货币属性出发,给我们介绍了什么是货币属性,进而引出介绍比特币,比特币的特点以及价值。可以看出还是做了不少研究功课的,最近区块链确实比较火,建议可以加上一些区块链投资的有趣案例,相信会让文章更丰富。
@践行|王雪梅|wintersweet|007-896
文章:自己比环境更重要
点评:周海琴
作者结合《好好学习》《刻意练习》《穷查理宝典》及李笑来《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等经典中的一些观点和自己的现状,整理了适合自己的考研方法论。能看得出来作者是一个善于总结、勤于思考的同学,行动是第一生产力,既然做好了方法论,那就一往无前的往前冲吧,祝考研顺利。

放弃,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