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叫冰淇淋在路上

来根圆筒冰淇淋吧

如果冰淇淋有四肢,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世界,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人生。

1、

很多人问我,

你为什么要叫冰淇淋在路上呢?

会不会走着走着就化了(~_~;)

2、

名字由来一

冰淇淋是我的外号,原因是因为名字中有个彬字。而鉴于发音不准及连贯性问题,我经常会被叫成冰。然后忘记是小学、初中了,有妹子就叫我冰淇淋,既然是妹子的称呼,那,哪里可以拒绝呢。(^∇^)

关于外号,还要提起一个人,即我初一的地理老师,愣是可以把彬叫成彪-_-#还记得点名时,此话一出口,先是集体迷茫的看着老师,嘴里说着,“我们班没有这个人!” 再恍然大悟般集体转头看像坐在中间靠后位置,低头忙着和同桌说话的我,再集体转向前方,看着老师,伸出右手,指向在墙角的我,“是她!”“老师,你念错名字啦!”“老师,她不叫XX彪,那个字念彬!”“哈哈哈,彪”

下课后,我小学好朋友便贱嗖嗖的走到我桌子旁边,先是微笑,然后露出一口大白牙,45度鞠躬,喊了一句:“彪哥好!” 然后,狂笑而去。留下咬牙切齿的我,心里狂咒地理老师不认字,却只能坐在座位上,对于彪字我啥都控制不了。这个称呼,现在当年贱嗖嗖的人,还在叫...明明初三的时候,大家都已经改成了彬姐,却独独留这么个祸害,不论何时,叫着彪哥。

而我会现在选择冰淇淋,是因为它虽然冰冰凉凉的,却又甜甜的、软软的,吃一口就会心情好起来,和巧克力有异曲同工之妙,更何况,冰淇淋还可以有巧克力口味的,真的是咬一口就起飞了!

所以,我用冰淇淋作为主体,来做以名字的开始,希望这一路可以甜甜的,不开心的时候,就冰淇淋吃冰淇淋咯~ 当然,和好友约会,面基小朋友们,都可以选择,冰淇淋啊!!!

3、

名字由来二

在路上,是一个心态。

我们的人生就是一场旅途,我开了一辆冰淇淋小车一路走走停停,看看路边风景,体会人间冷暖。

在车上的日子不会孤单,每一段时光都有不同的人来陪伴。有人和你一起吹海风,有人和你一起吃着烧烤喝着啤酒,有人陪你走一段乡间小路,有人和你在北京二环一起飙车,有人上车帮你卖卖冰淇淋,有人过来买一根色泽诱人的冰淇淋,有人和你只是一面之缘擦肩而过,有人可以在车上陪你一起开过几层时光隧道,有人也可能上车了,就陪着走了一辈子。或许,最后车子报废的时候,车上只剩下那么几个了,有陪你跨过山和大海的,有从小陪你一起走的,有很多年的,也有刚认识不久的。但是,这个小车所经历的事情,便是最大的财富,肯定都是甜甜的回忆。就像冰淇淋一样,生活的样子,也有你喜欢的喜欢的成分,要善于观察,也别紧锁大门。

一直不停的向前走,一直不停的认识新的人,一直不停的告别旧的人,不是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这一切不过是随缘。阿弥陀佛,么么哒。

你来或不来,我都在那里,开着小车;你走或不走,我都在那里,不会挽留;你念或不念,我都在那里,一直向前;你笑或不笑,我都在那里,坐看云花;你恋或不恋,我都在那里,默然不语;你爱或不爱,我都在这里,吃冰淇淋。

主动或被动,不过是在意不在意,喜欢的,不用多去感动,自然会有互动,不喜欢的,你给了很多的感动,最后也是一张好人卡。撩也是要互动不是吗?不要最后默契的,都选择不说话。在路上,最怕只有一人在不停的讲,一人却像个木头一样。话,在脑子里,在肚子里,都不叫话,因为说出来才叫说话!你不说,我哪里会懂。所以,我的车上,可能一面之缘的就是稻草人了吧!

来了,吃根冰淇淋,喝杯咖啡,看看书,聊聊天,再喂你一点儿辣味鸡汤。

我一直在路上,不论是自己的成长之路,还是人生道路,一直向前走,不后悔,不回头,走自己的路,你来,就一起,不来,请绕道。

成长的路,自己不断的拼搏,接受所有来到身边的人的智慧,遇见便是缘分,而你一定有你的优点,我来发现。但是这条路也会微微的孤独,因为,破茧的过程只能自己来,任何外力都可能造成伤害。养成一个一个的小习惯,直到不再消耗意志力,自然行事,不断接受新的挑战,想着自己喜欢并且擅长的方向前进。

人生的路,那是璀璨多姿的,会遇到各种人,有经历丰富的长辈,有年轻有为的才俊,有风姿绰约的美女,有积极乐观的小妞,有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霸,有我的人生我做主的“学渣”,有开朗的,有闷骚的,有热心的,有腹黑的,有嘴贫的,有不会说话的,有圆圆可爱的,有身材健美的,千姿百态,也有奇葩万丛。擦肩而过,还是蓦然回首,畅聊人生,还是一次就好,无所谓啦,既然遇见就已经是前世修来的福分了,还计较那么多干啥。有你,来过,便好。

4、

我叫冰淇淋在路上,一个甜蜜的名字和一段行走的心态。

我的小车还在路上,你会是那个有缘的人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