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冰淇淋有什么了不起?好吃才是硬道理

相信我,这必须是今年夏天

上海最靠谱的冰淇淋测评了

魔都这么洋气,冰淇淋店自然多,花头更多。美式、法式、意式已经不足以吸引眼球,一定要冠上各种噱头,拗出花枝招展的造型,变身“冰淇淋界网红”,引人大排长龙、吸金无数。

可是,冰淇淋的终极奥义,还是好吃啊。

那么,该如何鉴定一家店到底好不好吃呢?

颜值高?逼格足?队伍排得长?

本着一贯的钻研精神,企鹅君(又一次)贡献出味蕾和胃,带着肚子上充满爱意的暖宝宝,勇猛扫荡了沪上51家冰淇淋店,共计上百种口味,活生生在大热天吃成一只瑟瑟发抖的冻企鹅。

(此处应有掌声)

英雄成败,只论味道好坏

我们心中的8家真爱,全部给你

我们还特地列出了可怕的雷区

尚且可以吃吃的中规中矩店

想知道网红冰淇淋都落到哪个区间了吗?

一支真正好吃的冰淇淋,微微冒着寒气,泛着诱人光泽;舌尖接触到凉丝丝的甜,奶香、果香渐次爆开,滑下喉咙,余味悠长。

对于你我这种真吃货,这一刻销魂“Foodgasm”,大概远胜于晒朋友圈吧。

这些“网红”,真的值得去吃吗?

01|WIYF

测评店址:徐汇区武康路202号

价格参考:单球20元,双球30元

这年头,不提 WIYF,都不好意思叫冰淇淋测评。

我们也不能免俗,工作日上午10点半就赶去排队,11点开门时,队伍长度已颇为可观。还有一个旅游团,每人买了一支冰淇淋,在街对面摆好造型,欢乐地拍完集体照才开始吃。

排到窗口,小哥很酷地表示不找零不刷卡也没有小票。没带零钱,只能移步旁边Grains买单。

上:黑加仑+花生  下:法式香草苹果挞

法式香草苹果挞还不错,奶味浓,吃得出香草气息,只是苹果粒存在感不强,仔细一品,有他们家 Farine 苹果挞的影子。黑加仑花生是 Sorbet 质地,味道酸爽清新,可惜冰沙颗粒略显粗糙。

上:黑巧克力杏仁  下:海盐焦糖

比较失望的是广受好评的海盐焦糖黑巧杏仁。前者是浓厚甜腻的太妃糖味,意思意思地撒了点海盐,前几口还能接受,但越吃越腻,还有大颗粒焦糖来雪上加霜。据说去年没火起来的时候,我们的某位编辑还曾在海盐焦糖中吃到一缕一缕没有融入冰淇淋的焦糖。黑巧杏仁中的杏仁粒还算香脆,但巧克力有很不愉悦的粉感,内部还有明显冰晶。

平心而论,冰淇淋比不少连锁品牌要好些。至少现烤华夫筒够香脆,冰淇淋也没有香精色素。30元双球的价格比较亲民,路过顺手买一支,也可以接受。

但是,上海这么多好吃的冰淇淋,何必执着地排长队去吃这家?要谈性价比,难道排队的时间和精力都不算成本?反正,对我而言,这家店真的没有好吃到值得花一小时去买。不知道你怎么看?

02|瑞蜜可乌云冰淇淋

测评店址:黄浦区淮海中路300号K11购物中心B2

价格参考:双色乌云冰淇淋38元,粉红蓬蓬裙25元

WIYF火起来我还能理解,但这家乌云冰淇淋简直红得莫名其妙,据说刚进驻上海的时候,周末要排两小时队。现在热度退了不少,但排个十几二十分钟也很寻常。去吃了才明白,排队长主要是因为做得慢,每朵棉花糖都要下单后现做,人一多就等得心焦。

乌云是简单粗暴的甜味,许多人拍完照就掀开丢一边。底下的冰淇淋是普普通通的奶味+巧克力味软冰淇淋,比麦当劳好些,但也没有多出彩。跳跳糖很取巧,在舌尖噼里啪啦影响味觉,恰好掩盖冰淇淋的平庸。

粉红蓬蓬裙的棉花糖倒是有味道了,草莓香精味……冰淇淋口味跟乌云一样,不提也罢。

03|Alice Crepes

测评店址:黄浦区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广场B2-B-02A

价格参考:单球18元

这家店人气相对没有前两家高,却也受到各路微博、微信推荐,宣传文案是“没有色素香精,奶味很浓,口感醇正”,然后主打的彩虹冰淇淋长这样:

上:彩虹口味  下:香草口味

这么诡异的荧光色没有用色素?反正我是不信的。

然而看在推荐的份上,还是去吃了。彩虹冰淇淋有种小时候熟悉的味道,仔细想想,很像那种五颜六色的 Sugus 瑞士糖,换句话说,香精味

华夫筒也是雷区,大概失手烤过头,有种奇怪的焦味。

只能说,人生苦短,好吃的冰淇淋千千万,就不要在这种冰淇淋上浪费时间了吧。

网红不好吃,我们该吃啥?

为了把你从网红的长队中拯救出来,吃到真正好吃的冰淇淋,测评小分队经过筛选和反复测试,吃出了8家真爱:

尺寸所限,图中仅标出主要分店,其它分店及详细店址见下

冰淇淋

01

极致细腻,口感最佳

Prée

测评店址:黄浦区新天地太仓路181弄15号

👍 推荐:黑松露、波本酒烤车厘子、玫瑰荔枝

不推荐:大师巧克力、花椒开心果

参考价格:一杯48-68元不等,黑松露口味88元。

都说这家冰淇淋贵得惊人,性价比低,但许多人没搞清楚它为何那么贵。

Prée的原料不错,口味也算新颖,但它定价高的根本原因,在于店里的Pacojet机器。常见的商用冰淇淋机也就数千到一万,但Pacojet一台就要三万左右,是米其林餐厅用来做酱汁、慕斯和甜点的利器。冰淇淋店会用上Pacojet的,我目前在上海只见过这么一家。

Pacojet做冰淇淋,优点在于质地极度细腻。将食材和液体直接冷冻,刀片会将冰块研磨成直径不到2微米的冰晶。舌尖不会有任何颗粒感,口感如丝绸般流畅顺滑。成品温度在-10°C 左右,比传统硬质冰淇淋高了3-4°C,更适合入口,但缺点是化得较快,不适合带走吃。

此外,Pacojet能最大限度地保留食材本味。传统冰淇淋就算用新鲜水果,也只能取其汁水和部分果肉,但Pacojet可以将整只去核水果完全研磨,不留一点渣滓,就连各种坚硬的香料,也能被化为绕指柔。

所以,传统冰淇淋不太用的食材,Prée都敢用。黑松露味貌不惊人,但入口就溢出纯正松露香,再以少许盐调味,颇有高级感。奶味浓郁又不抢镜,和松露味平衡得极好。当然,黑松露味道不是人人能接受,如果不爱,也不必勉强。

玫瑰荔枝最能征服少女心,粉色干干净净,缀一片玫瑰花瓣,清甜荔枝味占主导,玫瑰则是回味悠长的一抹淡香。

波本酒烤车厘子也不错,波本威士忌香而不冲,和冰淇淋碰撞出优雅风味。但酒是后浇上去,算是小小瑕疵,若是在每次机器搅拌之前加酒,融入冰淇淋中,或许会比直接淋上去更好些。

花椒开心果倒是平平无奇,花椒味太轻浅,无法满足猎奇欲。大师巧克力的海盐只是冰淇淋表面的一小撮,味道过于尖锐,巧克力质感也不够适口。

总之,若是知道“一分钱一分货,一角钱两分货”的道理,就会明白,用“性价比”去衡量Prée,其实意义不大。有人愿意用更多钱去为那一分口感买单,也有人觉得传统冰淇淋的质地就足以满足味蕾,见仁见智而已。

提醒一句,Prée的冰淇淋全是下单现做,至少得等好几分钟,人一多,时间就更长。若是不想等太久,请尽量避开假期时段。

02

美式经典,浓郁奶香

贝赛斯 Bassetts

测评店址:静安区南京西路1515号嘉里中心北区4楼 N4-06

👍推荐:香草、花生奶油漩涡

价格参考小杯32元,中杯54元,华夫筒/碗5元

来自美国费城的贝赛斯拥有上百年历史,奥巴马还曾亲自视察,可见名气不小,但传到国内,不知怎么就自动升级成了“奥巴马最爱的冰淇淋”。

但论口味,贝赛斯确实是美式冰淇淋中的佼佼者,走的是奶味浓郁厚重的风格,用料扎实,尤其擅长香草、巧克力、花生等经典美式口味。不过美式冰淇淋口味难免偏甜,有人就好这一口,但口味淡的人也可能不习惯。

香草冰淇淋里满是香草籽,甘甜奶味衬托出纯正香草味,比别家香草都要浓郁。质地细致稠密,口感很好。

花生奶油漩涡没有听上去那么腻。花生酱占比不太高,且香气纯正,微带咸味,与浓厚奶香相得益彰。

招牌的“驯鹿足迹”则是以奶底冰淇淋搭配软巧克力酱、花生酱夹心巧克力和花生酱制成的华丽多重奏。不过,软巧酱在低温下顺滑度会降低,细品起来略有渣感。如果对口感细腻度要求高,不建议选这款。

华夫筒很赞,一咬下去,蛋香和隐约的肉桂香气咔嚓爆开,和冰淇淋配一脸。

冰淇淋据说是从美国整桶运来,因此常有口味断货。例如另一招牌“费城之旅”,第一次去没来得及点,第二次去就卖完了,所以看到想要的口味务必及时下手。

其它分店:

① 徐汇区肇嘉浜路1111号美罗城4楼

② 浦东新区芳甸路1155号浦东嘉里城B1楼

03

翻新出奇,口味多样

Gracie's Ice Cream

测评店址:徐汇区新乐路204号(近东湖路)

👍 推荐:70%圣多明哥巧克力、杏仁柠檬、芒果椰奶、味噌焦糖、姜汁白巧

价格参考:单球30元,双球50元,华夫筒10元。

据说Gracie's由加拿大人创立,走美式风格,但奶油用得不重,比贝赛斯轻盈一些。他家以口味多而新奇著称,风格各异,各种口味都会有拥趸。

上:70%法芙娜巧克力  下:草莓香醋奶酪

店里的黑巧口味会随机刷出不同浓度、不同产地的巧克力,我吃到过70%的法芙娜和圣多明哥巧克力,都是香醇柔滑,但后者相对更浓郁丰厚些。

芒果椰奶一吃即知是新鲜芒果,加入椰奶减了酸甜,却多一分浓郁。杏仁柠檬酸爽清新,回味是浅浅杏仁香。

味噌焦糖姜汁白巧最能满足猎奇欲望。甜美乖巧的白巧克力和辛辣刺激的姜汁碰撞出奇妙反应,有趣却小众,不能接受姜味冰淇淋的请谨慎尝试。味噌焦糖是在浓厚的焦糖中融入一丝味噌的鲜咸,毫不甜腻,让人一勺一勺挖得停不下来。

华夫筒虽然略贵,但胜在酥松甜脆,蛋香浓郁,不时会有新奇口味如竹炭蛋筒出现,值得一试。

他们家不够人性化的一点在于,每次只能试吃一种口味,选择恐惧症患者一定要想好再下手。

其它分店:徐汇区襄阳南路174号1楼千层面坊旁

软冰淇淋

04

柔软顺滑,奶酪清爽

Petit Prée

测评店址:闸北区西藏北路166号大悦城北楼802-23

👍 推荐:奶油奶酪软冰淇淋甜筒

参考价格:32元

作为Prée的副牌,Petit Prée主打棒冰,但棒冰此次不列入测评范围。因此,我们的评价仅针对他家的奶油奶酪软冰淇淋

一支甜筒32元,不能算便宜,但想想Prée的价格,顿时又觉得可以接受了呢。

原以为加了奶酪会比较重口味,没想到入口是干净醇厚的奶香,透着一点清淡的奶酪酸味,恰好平衡了奶油的腻度,因此吃起来莫名清爽,不知不觉就会吃掉一整支。质地柔软顺滑,没有明显黏稠感。

店员说华夫筒是每天现做,确实酥脆,蛋香浓郁。吃到最后还有彩蛋:华夫筒底部有一小勺脆谷粒和燕麦,虽然口感没有很加分,但依然是个有趣小惊喜。

05

用料良心,高性价比

辻利TSUJIRI

测评店址:徐汇区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广场1楼F-CG02

👍 推荐:抹茶霜淇淋、牛乳霜淇淋

参考价格:抹茶18元,牛乳15元

我明白,只要提到性价比,宜家一块钱的圆筒冰淇淋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但是,如果你在考虑性价比的同时,对冰淇淋的用料、甜筒的脆皮亦有要求,那么,辻利也许更适合你。

辻利是京都百年抹茶名店,虽然在中国的品质不见得比得上本店,但用料还算良心。抹茶霜淇淋的茶香清爽微苦,奶味和甜味都很平衡,是比较大众化的抹茶口味。

牛乳霜淇淋一支才15元,比抹茶还要大一圈,连华夫筒里都填得满满。虽然有些微冰渣,但好在奶香纯正,没什么奇怪的香精味。

华夫筒则中规中矩,脆度足够,香气还差一截。

辻利还经常做活动,打折时可以低到10元左右一支,比起某些连锁店香精满满的甜筒,性价比实在感人。

其它分店:

① 普陀区中山北路3300号环球港B1182

② 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00号环球金融中心2楼

Gelato 意式冰淇淋

06

厚实绵密,用料天然

Le Creme Milano

测评店址:徐汇区陕西南路434号(近永嘉路)

👍 推荐:芒果、开心果、巧克力及各种水果口味

不推荐费列罗巧克力、香草

参考价格:小杯(2种口味)28元,中杯(3种口味)38元,大杯(4种口味)48元。

上海的 Gelato 店本来不多,要挑出真正的好店就更难。曾经风光的小恬心 Amorino 退出中国后,Le Creme Milano 就成了沪上 Gelato 的标杆。

吃 Gelato,绝对不能错过水果口味。我们在柜台前试了好几种,都很满意。柠檬味清新而又无比酸爽,覆盆子是少女心的酸甜口感,樱桃味是在奶味冰淇淋中搅入樱桃酱,但也有明显的樱桃甜香。

芒果、费列罗巧克力&开心果味

最值得推荐的是芒果味。颜色是诱人的灿黄,一入口就知道用料纯正,几乎像在啃新鲜芒果,甜美之余又添了一份细腻冰爽。

开心果味是朴素的灰绿色,可见没有色素。坚果香气干净醇厚,甜度略高,但也不腻,是很特别的口感。

巧克力味质地最是绵密厚重,几乎可以拉丝,风味浓郁微苦,很适合黑巧克力爱好者。但费列罗巧克力却略显甜腻,香草味的香气也不够浓,不太推荐。

这一段路正要拆迁,周边店面都已封上红砖,只有这家还顽强地开着。但萌萌的意大利店员说,他们也在计划搬迁,暂时还没确定新店址,想去探店的抓紧时间。周一店休,不要扑空。

不过,就算搬了也不打紧,上海有好几家咖啡厅和小餐馆代售他家的冰淇淋,只不过口味相对没那么全,价格也可能略高些。

代售店址:

① Mandi Mandi 满定:静安区富民路173号(近巨鹿路)

② 蒙小馆MENG CAFE:徐汇区五原路115号(近乌鲁木齐中路)

③ La Creperie :静安区南京西路1601号芮欧百货1楼

07

意日混血,清新之选

Gelato by RL. GODA / Gelato by Stcousair / 圣久代

测评店址:徐汇区淮海中路999号环贸广场LG1 City Super内

👍 推荐:冲绳·石垣岛盐、京都宇治

不推荐:各种巧克力口味、北海道红小豆

参考价格:单球 or 迷你三球:严选35元,特选30元,普通25元;华夫筒3元。

这是一家神奇的Gelato,在点评网上有三个名字,但都是同一品牌的分店。

更神奇的是,它是一家日本人开的 Gelato,招牌口味都和风十足。定价系统也颇独特,分为普通、特选和严选三等,区别在于所用的牛奶和食材。不过质地都很绵密,奶香醇厚,胜过不少号称意大利血统的 Gelato。

冲绳石垣岛盐&京都宇治,蛋筒里还有两个小球

冲绳·石垣岛盐是一大惊喜,和美式冰淇淋甜咸对比鲜明的海盐口味不同,这款走的是清爽路线,甜度不高,入口是淡淡奶香,带出一丝清新咸度,再加上酸甜的菠萝碎粒,简直让人生出在海边度假的错觉。

京都宇治则更适合重度抹茶控,浓郁甘苦,冲击力很强。但如果不爱抹茶苦味,还请谨慎尝试。

另外,普通等级的西瓜芒果都还不错,果味纯正。巧克力口味却是一般,朗姆酒巧克力和榛子巧克力都表现平平。北海道红小豆也不推荐,红豆碾碎了混入冰淇淋,会带来粉粉的质地,影响口感。

华夫筒的脆度还好,香气平淡,可以略过。

其它分店

① 黄浦区淮海中路99号大时代广场B1 City Super内

② 静安区南京西路1038号梅陇镇广场B1

③ 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国金中心IFC商场LG2 City Super内

酸奶冰淇淋

08

酸味纯正,奶味清香

yeh!

测评店址:静安区愚园路68号晶品购物中心B1楼

推荐:原味

不推荐:原味以外的所有口味

参考价格:18元/100克

酸奶冰淇淋这种东西,难吃不到哪去,好吃也有限。这其中,yeh! 算是比较值得尝试的一家。

原味质地细腻,奶香干净,而且吃得出明显的乳酸菌味道。别说我要求低,在吃过各种奶味像植物奶油,酸味像香精的冻酸奶后,你就知道这种品质有多可贵了。

但大概受其特性所限,要把酸奶冰淇淋变成其他口味,似乎很难不用食用香料,这也是许多酸奶冰淇淋的通病。从芒果、草莓到新出的红心火龙果都不够纯正,意大利黑巧更是迷之诡异。总之,乖乖吃原味就好。

其它分店:

① 黄浦区人民大道9-99号香港名店街星空美食广场b-08号

② 普陀区光复西路2889弄赢华国际广场C 座1楼

③ 杨浦区控江路1628号紫荆广场B1-10号

除了网红店,哪些雷区不要踩?

在扫荡过程中,我们吃到了各种让人失望的冰淇淋。记忆中物美价廉的麦当劳甜筒,不知为何质地越来越僵硬,舔一口会形成凝固的纹路。肯德基、酷圣石爱茜茜里都用了香精,吃下去腻得齁嗓子。总之,请尽量避开这些雷区。

冰淇淋

安徒生丹麦冰淇淋 | Alice Crepes

Awfully Chocolate | Baker One

Coldstone 酷圣石

软冰淇淋

好时巧克力世界 | 日世冰淇淋

瑞蜜可乌云冰淇淋

Sweetruck | 麦当劳 | 肯德基 | 全家

Gelato

爱茜茜里 | Bellamia |  Ci gusta!

酸奶冰淇淋

Cloudberry | Ei mio冻酸奶 | Salud冻酸奶

YOBA酸奶冰淇淋 | Yogurberry

懒得专程去觅食,还有哪些可以吃?

我们也吃到不少中规中矩的冰淇淋,例如Dairy Queen哈根达斯,挑不出什么错处,但也不太出彩。有的冰淇淋虽有亮点,亦有硬伤,如MUJI Café的鲜奶冰淇淋奶香纯净,但质地不够顺滑,因此都不列入特别推荐范围,但路过不妨一试。

冰淇淋

半岛酒店冰淇淋车 | Baskin Robbins | 猫山王

Godiva | 哈根达斯 | 皇椰 |  La Fantasia 幻品

N2分子冰淇淋 | 糖品 | WIYF

软冰淇淋

茶の彩 | Dairy Queen | 榴小莲 | MUJI Café

七叶和茶 | 宜家 (谁叫它只要一块钱!)

Gelato

Da Ramuccio 宇宙甜心

La Perla 罗·贝拉 |La Strada

乐意坊Coffee Bakery Gelato

酸奶冰淇淋

Cin Cin Fresco | Scream Frozen Yogurt | Stonefresh

另外,这些店已经撤柜 / 正在装修,不要扑空:

Milk Top | Just like it!

La Pause Nature | SHAROY雪芮

KIKA(装修) | Initial(眼泪冰淇淋只能买衣服赠送)

最后,总结一下八家真爱:

优秀冰淇淋榜单

冰淇淋

Prée |贝赛斯Bassetts | Gracie's

软冰淇淋

Petit Prée | 辻利TSUJIRI

Gelato

Le Creme Milano | Gelato by RL. GODA

酸奶冰淇淋

yeh!

[本期互动]

你在哪儿吃过最难忘的冰淇淋呢?

欢迎晒出你和冰淇淋的故事

可以直接回复

也可以发送图片或者文字

到微信后台或者微博@企鹅吃喝指南哟!

文|丁小穗

摄影|Jason

制图 | M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