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不好的婚姻,只有不好的人

我一直觉得婚姻的好坏主要在于两个人感情的深厚以及是否有共同的语言和目标,但是最近经历了几件事情之后,我才深深的体会到前几天看到的那句话“没有不好的婚姻,只有不好的人”。

周日遇见许久不见的女友,看到她焦头烂额的样子,忍不住多问了几句。原来最近一直在为找房子的事情烦恼。女友原来租住的房子在5月底到期,再提及续租的时候,房东说要续租的话每月涨300。女友平时和房东关系处的挺好,前段时间还给房东介绍了一个短期租住但是给高价房租的,没想到房东这么快就“变脸”了!女友气愤的说。

我说:“涨房租和你给介绍租客是两码事,可能是她听说小区的房租都涨了所以你才涨的”。
女友说:“我后来想想可能也是,但是一跟夏毅提起这事,他倒长了志气,坚决要搬。”夏毅是女友的老公。
我说:“那就赶紧找啊,还有什么可愁得呢?”
女友说:“关键就是这里啊,在本小区找了几家,房租都比现在贵,基本和房东要求加房租后的价位差不多。我想着那既然差不多就算了不搬了,同样的房租,搬家多麻烦。但是夏毅咽不下这口气,坚决要搬。唉!”没等说完,女友叹了口气,眼泪也快要出来了!忽然间有些哽咽了。
我连忙安慰她,也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在女友同意搬家的时候,两人频频因为找房子吵闹。夏毅嘴上坚持要搬,但找房子的事情却是一点行动也没有。女友着急到处打听,问的时候难免会问房子多大?什么格局?装修情况等等,夏毅一听就烦,每次都要喊:“有什么好问的,一个小区不都一样吗?烦死了!”,有意向的房子女友提出过去看一看,同样会遭到抱怨:“有什么好看的,不都一样吗?要去你去,我可懒得去!”
如此几次,女友也火了,且不说找房子的事情他一点不操心,每天大家一样上班,晚上回家女友还要做饭、收拾屋子、陪孩子写作业,到处打听出租信息。而夏毅的工作就是上班、回家吃饭、看电视、睡觉,一点忙也不帮,房子的事也是偶尔问一句。有时候看到地板脏了,还要以不耐烦的口气问她:你多久没拖地了!

女友说:“我从大二跟他到现在,什么也没给过我。结婚的时候除了给我许诺要在五年内要买到房子,没有彩礼、没有房子、什么都没有,我就这么相信他了!现在孩子也5岁了,眼看着要上学了,房子是租的,存款也没多少,连孩子上幼儿园都是东寻西找。说的多了就顶你一句“还早呢,到时候再说”,要不就是“担心什么,不行就回老家去上学”。你说我怎么办?我能怎么办?还真能让孩子回他们村里上学吗?”

我忍不住也有些气愤,但是更多的却是无语。三十几岁的男人,价值观、生活习惯以及种种已经养成,你想改变比登天还难。说句不好听的话,连他的亲妈都不能改变的事情,你还能做什么呢?一个男人,无计划,满足于现状,又不管不顾,说他的时候自己还特有理,连自己孩子的上学的事情也简单处理,想必也没有几分责任心。对于女人来说真的是一件头疼的事情,想离婚弃他而去,却觉得对不住孩子;忍耐着留下来,却一再打破自己的底线,一再的忍让、让自己难过。这样的一个男人你能怎么办?这样的婚姻却真真的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婚姻。

这个时候,我们会觉得婚姻出了问题,但事实上并不是婚姻本身有问题,而是人出了问题。婚姻在于两个人的维持与经营,如果一方积极而另一方不动,婚姻本身还可以前行;但是若一方实在太不作为,即使另一方再努力,再怎么积极的去做,婚姻必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长久下去,婚姻也许不会持续很久,所以婚姻中的人真的是至关重要。

一位女同事从怀孕开始就一直在家,孩子大点的时候,她发现几乎无法和老公顺畅的沟通了!因为每次跟老公说家里、孩子的琐事时,他都不会说话,眼睛一直盯着电视机。你多次追问的时候,他也不耐烦的回答“听到了,听到了!”这期间她多次被老公“嫌弃”,有时候给家里买东西多了,老公也会阴阳怪气的说一句:“不是你挣的钱,花起来还真不知道心疼呢!”似乎在他老公的眼里,在家里看孩子比较轻松,孩子睡觉大人也能睡,没事了还可以随时出去玩,也没什么压力。老公的种种不经意的“讽刺”让她忽然觉得这个曾经是身边最熟悉的人开始陌生起来,而且是因为花钱、因为自己没有工作。事实上,自从有了孩子,她几乎都没给自己添置过衣服,因为看孩子、打扫清洁以及做饭等等各种家务已经让她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打理自己了!她试图解释、也想改变老公的想法,但是发现结果却只能是徒增烦恼,让自己更伤心而已。

于是在和老公吵了几次架后,婆婆来到了家里,她出去上班了!一开始真的很难,但是每次想到老公的那副嘴脸,再苦再累她也忍了。辛苦干家务、为了家付出不一定能得到你身边人的认可,但是在工作上的付出,却是实实在在的回报。待到孩子上了幼儿园,她也顺利升到了部门主管的位置。这时有更多的时间和经济能力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于是她学了车、报了形体班,报了口语班,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提升自己。

这时生活已经有很大的转变,经济条件也比原来好太多了,按理说他们的婚姻会让人羡慕,生活会越来越滋润。但是随着她越来越优秀,挣的钱越来越多,却发现老公态度的大转弯转过了头。和自己当初在家里带孩子时一样,现在也时不时的会被老公阴阳怪气的讽刺几句。这时不再是“花钱不知道心疼”之类,而是“你现在有钱了,想干嘛就干嘛,还问我?”, “你不是有钱吗?你给就是了!”当一个人开始有了嫉妒,他的心态不再平和,那么不管什么事都会扯到在意的事情,肆意的发表自己内心各种不满的言论。随着这种情况的增多,随便一句并没有恶意的话也能引发一场激烈的争吵,她开始觉得这个熟悉的人开始变得陌生起来,她的心开始彻底失望了。比你差时你瞧不起,比你强时你不服气,连自己的妻子都不能用公正的心对待,一个男人的心胸若如此也没有什么好留恋了!

同事很想维系这段婚姻,她爱这个家,她喜欢她的公公婆婆。但是如果说要让她要坚持比老公能力差、比他赚钱少,干什么都不能比过他来维持婚姻的话,还是很难让人接受的,因为谁都希望被肯定,她也希望自己变的越来越好。于是,在一次争吵之后她带着孩子结束了维系5年的婚姻。

女人,如果遇人不淑,婚姻终将成为人生中最苦痛的一段经历。

好的婚姻能让女人一辈子都幸福,但是如果真的遇到了不好的人,特别是在有了孩子之后,你的每一个选择都会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甚至对他的人生发生重大的改变,这实在是一件虐心、虐自己的事情。如果说这种情况下自己又因为勇气和顾虑不能选择彻底改变、扭转,那么一切的悲愤、伤感、不公也终将成为一种伤痛的记忆,最终也只能一辈子在苦水中安慰自己,然后忍耐着终老一生。

有人说:“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情”,如果真的要把它当成一辈子的事情,那么一定要慎重的选择和自己进入婚姻的人。因为每一段婚姻的维系都与两个人都非常密切的关系,因为没有不好的婚姻,只有不好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深夜11点,N市,县城开发区路边的一栋高耸办公楼里。4楼临街的一个窗户灯光还亮着。透过窗户,只见一青年目不转睛...
    三色雨阅读 662评论 0 0
  • 刘成中学毕业已二十年,却很少和同学来往。 七月的一个星期天,中学时的老同学,现已是副镇长的孙有,突然来到刘成家,说...
    一中文阅读 301评论 0 1
  • 2017年初,写下了接下来一年要完成的事情,觉得自己一定会完成。直到年尾,回顾这一年,好吧!事实上,除了经历...
    Alice朱虹颖阅读 161评论 2 1
  • 最近睡眠质量真的不怎么好,隔三差五地失眠,即使入睡了也做些奇怪的梦,迷迷糊糊,不知所措。今天又失眠了,此时只感觉头...
    小余子阅读 177评论 0 0
  • I:第一次接触“复盘”这个词语,比较陌生,百度了解了一下,再根据上面这个片段,我知道复盘是对过去的事情做思维演练,...
    0c71bc12254a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