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搞定 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通读干货分享)

一、图书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点:这本书的作者是吉姆兰德尔,现年60岁,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他是一位企业家,购买和销售商业房产,同时拓展新业务,作为致力于投资和企业家精神领域的讲演,兰德尔已经在全美许多场馆做过演讲,包括哈佛大学和纽约大学商学院,对学习和研究成功这一主题长达30年之久,除了阅读所有他能够找到的这一主题的资料,他还不厌其烦的向成功人士请教,借他们的成功之道,结论是,成功的秘密就是欲望,努力钻研,决心和坚持,而这些都需要毅力和自律呢。

优势:这本书的目的是透彻的对时间管理这个主题进行研究,然后为读者归纳出你所需要知道的内容,不是泥沙俱下,也不是面面俱到,就只把你所需要知道的告诉你,这本书是阅读了大约一百本,关于时间管理的书籍和文章。通读这本书需要花半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关于时间管理的道与术

道的层面,来去思考我们的时间管理,要清楚我们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接下来才会是有很多术的层面、方法的学习来去解决关于时间管理遇到的问题。

第一部分、回顾你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只有对于时间的流逝保持高度敏感,你才能成为一个有效的时间管理者,我一天24小时都戴着一块秒表,因为我喜欢看时光飞逝,分秒不停,这将提醒我注意时光在飞逝,作为第一个作业,我希望你写出你的最佳估测内容是刚刚过去的72小时,你是怎么度过的?做个简单分类,并把你在每个类别的活动上花的时间写上去,这个不必太过精确,这样做只是让你开始思考第一条,意识是先决条件。

2、你可以使用这个图表,也可以自己定制一个,过去我一直在做时间日志,在一周的每一天结束后,我都要利用上床前的一点时间,把我在这之前的24小时是怎么度过的,清楚的记录下来,我这么做是因为我想清楚的知道我是如何使用我的每一个30分钟时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你知道吗?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我看体育比赛所用的时间居然有那么多,大约每星期15个小时,我觉得这些太多了,因为我一年有六本书的写作任务要完成,我意识到,如果我将看电视的时间减少为每周7.5个小时,我用来写作的时间每个月可以多出大约30个小时,或者每年360个小时,利用多出来的这些时间我就可以多写一本或两本。

4、我的相对论讲的是,我们对时间的感觉取决于我们在做什么,我曾说过,当我看电视体育节目时,我的时间失去了控制,时间飞逝而过,然而当我每天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因为饥饿难耐,我随手将什么东西扔进微波炉加热,而那五分钟的等待仿佛无穷无尽,我的观点是,你必须意识到你对时间的感觉,时光飞逝时,你在做什么时间停滞不前的时候,你又在做什么?意识到自己对时间的感觉,可以使你更了解自己,一个人对时间的感觉是了解他或她真正情激情所在的一个窗口,目的是平衡你的时间,消耗一遍,是你的目标和激情协调一致,我喜欢喜体育运动,但过多的体育运动会妨碍我的写作,需要和愿望,另一方面如果花太多时间进行写作,我也感到单调。而这也会影响我的工作质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我意识至关重要的原因有三点:

1、你通过更好的意识到你如何利用时间,你可能会发现某些地方可以做调整,就像我决定减少观看体育比赛的时间一样,

2、通过更好的了解自己,如何花费时间,你就有机会找到可以利用的时间,就在这几天前,我出于好意跟妻子提到,他每天用于淋浴的平均时间是15分钟,如果他还可以减少的十分钟,那么他每月可用于工作的时间多了2.5小时,他告诉我,如果再跟他提这件事情,他就揍扁我。

3、通过分享,通过记时间日志里面开始把时间当作一种转瞬即逝的资产记时间日志,会使你对自己不断贬值的资产生命时光保持敏感,很好,现在你明白了自我意识的重要性,你猜一下,这个是什么意思?

没有它一切免谈,这就意味着如果你不了解你,如何花费时间的,你便没有能力有效的管理你的时间,自己欺骗自己毫无意义,这就是为什么自我意识是第一步。

第二部分:目标提供路线

时间在飞逝,现在我们来讨论第二个概念:目标提供路线,这个和时间管理的关联是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通过确定目标,我们开始关注我们需要采取的路线就是- 目标提供路线图,因为目标是成功的催化剂。

2、只有当你确定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时,你才能决定应该如何安排你的时间,这就是为什么我把目标设定成为路线图

今天决定、六个月、一年或者五年后你想要在哪里想要做什么?对于什么是短期目标什么是长期目标;现在还没有一个广泛认可的标准,即使如此,我们应该要做的有趣可以让我们可以把你和在一年之内实现的目标,作为短期目标为了。

3、为了便于讨论,让我们把目标同任务区分开来,当我使用任务一次是我指的是,最近某个时间必须完成了一件杂物,拆事故工作,把你的任务写在任务清单上,把你的目标写在使命描述中,我写作一本书的目标是让你去思考你的梦想,你的目标,你的最佳前襟设计,你的目标是什么?短期内你希望达成什么样的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标提供路线图是什么?

1、长期来说,你希望你的人生是什么样子?你打算怎样让自己从现状出发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已实现理想的步骤和措施是什么?可能你会问,谁知道他会在这门关于时间管理的课程当中,问这么难的问题,我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

2、我不是让你烦恼,但如果你不知道近期和远期你想要的生活是个什么样子,那么你就不知道你必须采取哪些步骤,以及你需要给每一个步骤分配多长时间,一旦你确定了你的目标,你就能更好的确定你需要采取的步骤,以及你必须做出的时长。

3、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你都需要采取些行动步骤来实现它,而这些步骤中需要花费时间,你有这个时间吗?你准备好从其他的活动中抽出,你所需要的时间去做这件事情了吗?但是,如果我们还不知道应该采取哪些步骤来实现我们的目标,我该怎么做呢?如果我们确定知道了,需要采取的步骤,却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那我又该怎么做呢?

4、从现状出发到实现你的目标,中间可能要经过好几个步骤,对于你来说,这些步骤有的是未知的,有的是不明确的,只要你开始对实现目标的途径进行深思熟虑,三种重要的情况便开始出现;

首先通过对步骤和时间进行思考,你的分析能力和创造性得以调动,你开始了解,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你所需要做的事情;

第二,不管你是否意识到,你已经开始做计划了,你实际上已经开始想象目标的实现了,通过摄像,可以增强你自己,目标的愿望并,强化你为实现目标而做出的努力;

第三,你正在对你的决心进行测试,通过确定具体步骤和时间要求,你再次确认了自己对于实现某一目标的愿望的强烈程度,事实上你可能有意识的作出决定,推迟追求你的某一个目标,因为你发现你达成这个目标的欲望并非十分强烈,我们这次的目的就是帮助你构建一个目标步骤,实践分析的概念,这是一门科学,建议你启动目标设定和时间管理的整合过程。

5、前面主要讲述了通过深入了解你是如何使用时间的,你可以确定你可能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出改变,第二部分通过确认你的目标,你会实现自己的目标,建立了一个行动路线图,所有这些都引到我们来到有关你使用或滥用时间的第三个主要概念——

梦想的实现绝非轻而易举,你必须作出选择,选择是有困难的。一旦你知道了你是如何使用时间的,并有了实现目标的行动路线图,分析的要素就完成了;

然而现在艰难的部分出现了,现在你需要做一个彻底的反省,你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

你到底想要得过且过做你现在马上想做的事呢?

还是为未来着想,做那些能让你今后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事情了。

现在需要靠近你一些,告诉你一些关于生活的真实重要的事,其实生活是不公平的,我不打算在这里告诉你,只要你努力奋斗,就可以得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生活偏偏不是这样,很多因素和事件都超出了人们控制能力的范围,而这些将会对你的生活走向产生影响,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通过作出正确的选择,通过使自己保持一种想要成功的姿态,你就可以获得更大的机会去实现你想要达到的目标。


时间管理在很大程度上就是选择,既然已经确定了高度的时间,意识,并设定了一些目标,那你就需要面对,竞争的需求所带来的压力了,朋友打来的电话,晚睡的渴望,承诺与义务,互联网的诱惑,以及任何对你造成干扰影响你达成的事项。

第三部分:让你所拥有的时间发挥最大效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章节就是讨论了一些策略和技巧,就是术的部分也就是方法。

你充分的利用了你所拥有的时间吗?主要需要了解的有:

1、高效的利用时间:

2、你可以创造时间精力,寻找时间空间,杜绝浪费时间;

3、拖延是大敌

4、策略和技巧

5、清晰、头绪和生活中的杂念

6、规划、计划清单的神奇魔力

7、确定时间优先持续的力量

8、集中精力的威力技巧

真正的成功人士,将每一个小时的时光运用到极致,我们怎样才能在生活中创造出更多的时间?尽管时间是有限的,但我们还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把没有成效的时间,转变为富有成效的时间,这就如同找到了更多时间;

给你们举个例子,这是我清晨被闹钟吵醒后,半睡半醒,睡眼朦胧,没有人比我更喜欢赖床了,但你知道吗?通过训练可以让自己做到闹钟一响,立即下床,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赖在床上,意犹未尽,我得到的额外时间是每天十分钟乘以365天,或者是一年之中,我得到了额外的50个小时,有的人说,我才不在乎能否一年能多出50个小时呢,宁愿每天早上在床上多睡十分钟,我明白这一点,我并不是一个一贯的高效先生,尽管我的孩子是这么认为我的,休闲娱乐消遣,对于幸福生活来说至关重要

我说关心的是,你是否意识到了使用时间以及你所做出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管理要点:

一、匹配时间和精力

1、有效的时间管理不仅仅是寻找一天中的额外时间,还要将你的有效时间和你的精力匹配起来,为了证明我的论点,在你追求有限的时间管理的过程中,并非所有的时间都是相同的,为了使你的每一个小时都尽可能有效,你应该尝试在你感觉最清醒,也就是你精力最充沛的时候,去从事那些最艰巨的任务,我碰巧是只早起的鸟,凌晨四点钟我飞得最欢,此时是我写作的最佳时刻,然后到了晚上10点,我话都不愿说,更别提写作了。

另外一些人反倒是个夜猫子,他讨厌在凌晨工作,在夜深时工作效率更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你必须把你的时间空档和精力匹配起来,你还可以采取措施来优化你的能量水平;

2、每天坚持锻炼健康饮食,多喝水,同时有节制的摄入咖啡因和酒精,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让你延长寿命,还可以提高你的日常工作能力,因为当你的能量等级处于一个较高水平时,就转化为富有成效的时间,从而创造了更多的时间。

你在什么时间感觉精力最充沛?

用在你力量充沛的时候处理最棘手最困难的工作,提高效率的关键不是时间,而是精力。

3、我们很多等待的时间,也就是每个人每天都有空隙的时间,就是我们现在称之为的碎片化时间,只要有效利用这些空隙去做些事情,我们就能够变非生产性时间为生产性时间,从而达到创造时间的目的。

可以花几分钟的时间思考一下,一周内,你的空闲时间有多少空隙,想些办法把这些时间有效的利用起来吧,有效的时间管理就是把时间的浪费降到最低程度,你有没有发现我伟大的运动员动作都非常流畅,他们很少浪费动作和能量。

同样的道理,伟大的时间管理者在减少时间,他们善于将效率融入到他们生活中去,


二、如何做到迅速决策;

1、大量的时间浪费来自优柔寡断,一旦你掌握了你说,决定需要的事实,便迅速作出决定

2、快速阅读,关于这一点,无论读什么书,都不要组织阅读,很多作家,我用十个字来表达五个字,能说明白的事情,要学会认得那五个字。

3,提高记忆能力,具有良好记忆能力的人,可以更高效的开展工作,那如何提高你的记忆力呢?

有的时候我们感觉到特别舒适慵懒,我宁愿坐在这里想一会儿,我们可以改天再回复我们的工作不,

三、时间管理的大敌-拖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很多人都有良好的愿望,他们会告诉你,他们总有一天要去做什么,但总有一天会成为变成今天,这些人让他们的生命在拖延中白白流逝了,拖延源自于一种非常强大的物理法则,人们称它为惯性;

惯性法则表明,一个静止的物体将保持静止,否则物体包括人倾向于待在原地不动,为了实现向前运动,人们需要推动自己惯性取消。

2、或许正是一个拖延大王,对于为什么不开始进行一个项目或一项任务,总是能找到很好的理由来解释,比如是项目太大,吓坏我了,有时是我不知道如何开始,而有时我只不过是太懒惰了;

事实上,我非常赞许马克吐温的建议,能拖到后天做的事情就不要在明天做。

接着有一天,烦然醒悟,伤害的只有自己,没有人真的在乎我的日子是怎么过的?除了我自己,我意识到,如果我想为我的人生添点光彩,我必须停止为自己找借口,拖延是梦想的杀手,渐渐的开始强迫自己对惯性进行反击,我达到了自己生命的一个节点,回望过去,错失机会的恐惧,战胜了我偷懒的冲动。

战胜拖延的策略

1、在口袋里放一张纸片或索引卡;

2、将大项目分解为易管理的小块儿

3、教会自己的头脑意识时,懒惰和拖延最初的蛛丝马迹;

4、坚持通过某种方式做好笔记。

关于惯性也有一些好的方面,它实际上是两种自然力量,其一是倾向于静止的物体,保持不动,前20级移动的物体继续运动,这意味着,一旦你击退了想呆在原地不动的冲动,开始向前前行,这是你将成为惯性的受益者,这就像好像有一股风在背后推着你向前走。

关键在于你能够战胜拖延,毕竟拖延是你思想的产物,虽然会在你生活中遇到种种难以控制的困难和挑战,但抵抗拖延不在其列;拖延是梦想的杀手


四、一次只能处理一个主导思想

1、时间管理专家告诉我们,杂乱对于生产力来说是具有破坏性的,杂乱会引起情绪紧张,杂乱会降低效率,大多数的人的大脑就像一个自动售货机,你把几枚硬币投进去,然后就会有一些东西掉出来;

时间管理专家建议通过发展有型系统去处理和保留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我们就可以让大脑静静休息,或者记住你需要完成的每一件事情,通过培养良好的技巧和建立信息收集和储存机制;

2、我们能够培养出一颗似水之心,意思是让我们思想避免因收到杂波的干扰而凌乱不堪;

想一下在一个美丽的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平静的湖面是什么样子的,没有涟漪,没有风浪,一派祥和宁静的气氛,通过建立信息加工和储存机制,你的思想便获得了自由,从而可以发挥出其分析和创造等重要功能。

3、技巧总结

A、清理你的工作区域,并配备你工作所需要的一切,应该让自己喜欢待在你的工作区域,你要想和所需要的一件物品都近在咫尺,随手可用;

B、创造一个档案系统,把所有有关某一特定主题的材料放在同一个;

C、创建一个清单,把所需要关注一些事情打上去,因为要记住的东西太多,大脑会变得凌乱不堪,

D、及时处理每一项任务,对于每一份文件,每一封电子邮件,每个语音,第一次看到或听到他们的时候,尽可能对他们进行处理

E、将想法变为行动步骤,一旦决定了行动步骤,如果可能的话就马上行动,保持良好的体系系统,只要你能提供合适该做任何事情的可靠方法,都可以采用。

五、任务清单

1、每周对你的共存储存和生产率系统进行检查,至少每个月一次,对你的长期目标进行重温,你是否能够,作出正确的选择,让自己一步一步的向长期目标靠近,或者你是否在停滞不前,确保你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2、提醒你,所有的计划和准备的实物产品是任务清单,左手制作任务清单吧,他是一个系统,通过他也可以教你前进,创建任务清单的方法有很多种,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做任务清单,因为很多任务是前一天留下来的,所以不需要每天去抄一份全新的清单,我会全回顾一下前一天的清单,加以修改,作为当天的清单,最重要的是你才有了这样一个过程,确认每一天你要做的事情是什么?以及你将如何和何时去做每一件事情。

3、创建清单的,理由有很多,它可以提升组织的效率,可以减轻你的压力,可以重申目标和制定一个优先事项,同时还可以提升你的创造力。

4、在你决定要做什么并对其进行排列的时候,如果你面前有两项重要的任务要完成,那么你先从那个最大最困难的。最重要的人物开始做起,要督促自己马上开始,然后一直坚持,直到任务完成,再去做其他事情。

5、从来没有哪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我们要面对如此之多的信息和任务,有堆积如山的电子邮件和资料要去阅读,原因是,我所做的选择可以简约归为两个步骤,第一确定要点,第二排除其他,欲速则不达,贪多嚼不烂。

6、关于时间管理,和个人效能的另外一个重要的规则:二八定律

你的80%的成就来自于你20%的行为。

有人说,该如何将二八定律应用到他们的生活中去,告诉我你的一个目标,告诉为了这个目标,你正在做的五件事情,这五件事情当中,哪一件最有可能帮助你达成这个目标,那在这件事情上,你应该投入最大的精力和注意力。

我们知道将太阳的光线聚焦在一张纸上将会发生什么?如果将你所有的精神能量集中处理某项任务或挑战项,同样的事情将会发生,专注,专注,专注。

走路的时候,走路吃饭的时候,吃饭,

7、在生活中可能导致你分心的,潜在因素数不胜数,一个可能的因素是人,有人想发电子邮件,或者是微信给你,有人给你打电话或者推销点什么东西,除他人之外集中注意力,最大的潜在障碍恰恰是你自己,即使有无数其他很酷的事情都能去做的时候,你无法让自己专心于某一个事情,你想在工作时集中注意力吗?

那你就减少分心,清除干扰,以下是一些建议。


A、远离互联网,关掉手机,关闭电子邮件,提示,屏蔽电视机插头,一些电子产品一处工作需;

B、对于干扰因素,如可能工作是把房门关上

C、戴顶帽子帽拿下,不友善的样子,避免同经过的人进行目光接触,

D、戴耳机可是什么都不放

E、放一个面纸在旁边,弄得皱巴巴的,像是你感冒了。

8、不要同时处理多个任务,那是自欺欺人,当你试图在同一时间做不止一件事情,消弱了你正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有效性,多重任务执行者是在用混乱代替专注;

总结:
有关时间管理需要记住的是最重要的观点,共10点,敲黑板

第一,自我意识是先决条件,只有当你真正意识到你是如何支配时间的,你才能去管理你的时间,我建议你记一个准星期左右的时间,日子,观察一下你在哪些方面可以重新分配你的时间支出;

第二、目标设定是第一步,除非你确定了,你想要达成目标和想要达成的,否则不必为时间的流失而担心,如果你连哪个方向都不知道,那你是在盲目的前行,选择是艰难的,时间管理,最终就是关于作出选择的,你每天都有24小时可用,每个星期168小时,你该如何去使用这些时间,选择权在你自己;

第三、目标达成讲的,就是要作出艰难的选择,相互竞争的需求中做选择;

第四、你可以创造时间,寻找方法,将非生产性的事件转变为生产性事件,

抓住一天或一周中的空闲时间,你可以富有成效的,利用这些时间,而不是坐在那里等待事情发生,通过运动和健康也是增加你的能量,在你每一个小时里,你的精力越充沛,这一个小时对你实现目标所发挥的作用就会越大

第五、拖延是大敌,拖延是一种令人讨厌的诱惑,而且你必须,从这种冲动进行斗争,试着将自己设想成要么在前进,要么后退,那么你在向你的目标前进,当然很好,你在远离你的目标,当你站着不动的时候,你的目标很有可能在离你而去

第六、要有一颗似水之心,如果你能清理你的工作区域,你的生活,并最终清理思想中的杂波,你就有能够显著的提升你的工作成效

第七、计划和准备是值得花精力去做的,通过期间考虑你在某一个特定事件中,莫个特定时期,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也可以增加成功,实现自己所要做的事情的预期;

第八、通过确定优先次序,确定优先次序意味着什么时间要做什么?确定哪些是重要的事情?对你的每一天和生活进行组织,都可以增加你想要达成自己目标的可能性,优先确定持续的方法是记住二八定律。

第九、专心致志是问题的关键所在,通过减少干扰,并将注意力集中在手头的工作,你可以使自己努力的,效果成倍增长,分心是梦想的杀手,它们会消弱你的聪明才智,那你决定工作时那就工作,不要让来自外界的干扰打断你的努力,

第十、选择对你来说行之有效的时间管理技巧。我们已经确定了提高效率的时间管理技巧,有一些可能会让你感到有意义,有一些则不然,我们可以对不同的方法进行测试和尝试,关键是要努力把你的每一个小时尽可能的合理有效的使用。

如果你真想成就,做成某件事情,去请教你所认识的最忙碌的人,时间是一件礼物,她让你有机会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它可以诠释你独特的才能,它可以改变你的生活,我们每个人都有24小时,每小时60分钟的礼物去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