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瞬时花开(68)玫瑰

图片源自网络

《瞬时花开》目录
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7)月考

十一全国长假,筱婷所在的高三毕业班却只有两天假期。第三天,同学们纷纷返校,继续埋头于书山题海。

上午的最后一节是自习课。进入高三后,气氛显然不一样了,大家似乎都感到了高考的压力,即使自习课没有老师监督,也都安分地自觉学习。筱婷正在做一道生物题,忽然察觉到教室靠走廊那一侧,有些轻微的骚动。筱婷举目往窗外望去,只见走廊上站着一个人,穿着一身白色西装,手里捧着一束鲜红的玫瑰花,目光正在往教室内看过来。筱婷一下子认出他的脸孔:竟然是——曾奇崴!他的头发长了一些,新发型替代了原来简单的平头,衬得他脸孔更加有立体感。秋日的金色阳光照射着他的身影,那么挺拔,那么明朗。这一刻,筱婷突然发现他帅得无与伦比。

“他怎么来了?送花给老师?不对,送老师不可能送红玫瑰。该不会……是来找我吧?”筱婷简直被这个想法惊到,不禁抬起手轻掩住微微张开的嘴巴。脑海里跳出回忆中的场景:几年以前,初中时的她,为了给他送一张贺卡,趴在他的教室窗外向内张望……而今,步入大学校门、身为天之骄子的他,趁十一长假回来找她了吗?天哪,这简直像是梦中的场景!她的眼睛,因为突如其来的惊喜和期待,晶亮亮地放出光芒。

然而这光芒很快暗淡下来——曾奇崴的视线像是在搜寻什么——他的目光从筱婷身上掠过,但好像并没有认出她来——哎,难道她在人群中这么不起眼,以至于他对她视而不见?

曾奇崴俯下身来,跟窗边的同学轻轻说了句话,看样子是要找人。对窗外的动静有所察觉的同学们,一个个抬起头向外张望,无不露出惊奇的目光:竟然有人就这样明目张胆地,手捧红玫瑰出现在重点中学的校园里,出现在教学楼内,出现在高三年级的走廊上!有几个同学认出来,开始窃窃私语:这个人就是在今年夏天名噪一时的、考取著名N大的理科状元曾奇崴!难怪,只有上了大学的人才敢这么高调!红玫瑰,再直白不过了,求爱的表示。他手中的红玫瑰要献给谁?

窗边的同学向旁边传话,筱婷心中既紧张又期盼,只等自己被喊出教室。然而,传话的路径却没有朝她而来。第三个传话人,坐在她前排的女生,朝教室内侧望去,对旁边的人小声说:“找程思嘉。”

在听到这几个字的一刹那间,筱婷的大脑像遭到了电击,乱得一塌糊涂。

越来越多的同学望向教室内侧,另一扇窗畔的思嘉。思嘉听到传话站起身来,在众人的注视下,经由讲台横穿过教室,向走廊处走去。

筱婷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怎样盯着思嘉走出教室,盯着她面带惊奇的笑容走到曾奇崴面前,盯着曾奇崴殷勤地向她递过去的鲜红的玫瑰……她只觉得一股持续的刺激震荡着她的神经,一直灌注进她的心脏里,使得她心脏麻木,遍及全身。

窗外的那一幕,是她最最不愿意看到的场面,可是,她却控制不住自己不要去看,她的整个身体好像定住了一般,两眼一眨不眨地看着窗外,令她伤心绝望的窗外……

早在一个月前,她读到曾奇崴来信的时候,除了向往和憧憬以外,她心里便隐隐有一种模糊的预感,好像曾奇崴离她更远了。她以为是空间距离的遥远,是曾奇崴投入其中的大学生活的陌生感。她也曾经有过一闪而过的念头:曾奇崴会不会在大学里遇见令他心动的女生?他会不会有新的球迷、或者其他社团活动中的女粉丝?……

可是,她却怎么也想不到,她曾经带着天真烂漫的幻想,为自己的19岁设定的理想初恋对象,现在,却回到了高中校园,正捧着鲜红的玫瑰,在追求她最好的朋友!

曾奇崴开心地笑着,凝视被玫瑰映红了脸庞的思嘉。教室中的筱婷,怔怔地望着窗外的他:一样的阳光的微笑,一样的明亮的眼神,只是,他专注地看着的,不是她。筱婷的视线变得模糊:原来,一切都只是她一厢情愿的幻想。原来,“在N大等你”仅仅只是鼓励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话语。原来,曾奇崴从来都没有喜欢过她,甚至,也许他根本都没有留意过她,哪怕是一点点;这么长时间以来,她只不过是扮演了一个暗恋的角色。原来,思嘉的美貌真的可以让那么多男生倾倒,连曾奇崴也不例外;有思嘉在,别的所有女生都可以被忽略。

思嘉站在走廊上,面对仿佛从天而降的曾奇崴,惊异之情溢于言表。再也想不到,首次收到玫瑰,居然来自曾奇崴!虽然曾奇崴刚进大学就给她写情书,还曾在周末往她家里打过电话,但是像这样专程从N市回来,在大庭广众下送花,还是吓了她一跳。她对曾奇崴并没有特别的好感,对于他每周热情洋溢的来信也没有什么回应。但是眼前,这么漂亮的鲜花,她却难以抗拒。她也许是天底下最钟爱花的女孩子了。

思嘉很快回到教室。那束玫瑰被她害羞又有些无奈地抱在胸前——玫瑰花太大束了,要想遮盖起来、不惹人注意是不可能的。她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回到自己的座位,低下头烦恼着哪里能放得下那么一大束玫瑰,最后只能暂放在她和赵启杰的座位下方。思嘉不曾留意到,花儿那火辣辣的颜色,像辣椒一样,呛红了教室中间,含着泪光的筱婷的眼睛。她更加不记得,两年前的秋天里,曾经那句要撺掇曾奇崴送花给筱婷的玩笑话。

下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9)分别
瞬时花开 目录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