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瞬时花开(65)步入高三

图片源自网络

《瞬时花开》目录
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4)靓装观影

高二这年的暑假尤其短暂。暑热尚浓,毕业班的高考、升学热潮刚刚过去,新升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就已经提前开学,不可避免地迎来属于他们的“黑色高三”。

开学报到这天,短发的筱婷坐在高三(1)班的教室里,手里拿着一份校报,注意力很集中地读着首页上的报道。这是一篇对曾奇崴的采访。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届高考中,曾奇崴发挥出色,以全市理科第一名的成绩,考进了著名的N大。曾奇崴的名字和他的高考分数,已成为大家热议的传奇。

几乎每一个走进教室的女生,看到前排的筱婷,都会惊叫:“你把头发给剪了!”紧接着就是替筱婷惋惜,只差没有明说:还是长发更适合你。筱婷对她们的惊讶和惋惜只是回以微笑。

就在昨天,筱婷一个人去了理发店,要求剪去齐腰的长发。理发师站在她身后,挽起她从高一时蓄起的秀发,颇为惋惜地问她:“你要剪多短?”筱婷望着镜中的自己,坚定地回答:“尽量短。”理发师连连嗟叹,剪刀“咔嚓”“咔嚓”响动,一缕缕长发飘然落地。理完发,筱婷再次照了照镜子,看到一个改变了形象的自己,留着比高一入学时还要短的头发。她在心里对自己说:高三不需要美丽。

高二这一年的四次大考,筱婷的总成绩都还是年级第一,不过她领先其他同学、尤其是吴凡的距离,一次比一次变小了。这一年的第一名,拿得远远不如高一时轻松自在。

筱婷对自己的高二这一年很不满意,感觉一直停滞不前,把那么多时光都消耗在虚无的期待上。现在已然高三,她无暇再被动和等待下去了,她在心理上已经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高一时与思嘉在月光下半开玩笑似的憧憬,此时已明确地成为筱婷的奋斗目标——进入N大,与曾奇崴同校。筱婷自己也分辨不清,她的这一目标如此坚定,究竟是为了曾奇崴,还是为了自己的前途。

同桌的思嘉对筱婷的短发并没有作什么评论。她瞥见筱婷手中的校报,头行大标题写着“全市理科状元曾奇崴考取N大”,旁边配有曾奇崴自信微笑着的小幅照片。看着筱婷关注的样子,她在心里犹豫:要不要告诉筱婷,她知道曾奇崴考取N大,比筱婷、比许多同学都要早?

那是在暑假里,去拿期末考试成绩单的那天上午。思嘉骑单车从家里出发,路上堵车,她到得稍晚些,走进教师办公室的时候,班主任手中的成绩单已经快发完了。思嘉看了看自己的分数和排名,虽然没有像期中考试时那样再次挤进前五,但也还不错。班主任也没有多说和暗示什么。

思嘉走出教师办公室,感觉自己又安全过了一关,不禁舒了一口气。收好成绩单,她沿着楼梯往下走去,同时心里猜测:秦宇这次考得怎么样?应该很不错吧,不知道他的名次在她之前还是之后?她显然不愿向班主任询问秦宇的考试成绩,而周围又没有别的同学议论,可以侧面打听出班上的名次……可是她为什么还要关心他呢?他直到现在都没有理她,没有给她回信,暑假都过去近一半了,他也没有往她家里打过电话。想到这里,她便觉得苦恼。

下到一楼大厅,经过教务处的办公室门口,思嘉还在低头想心事,没有留意刚好从里面走出一个个子高高、眼神明亮的男生。

男生来到思嘉身边,主动打招呼说:“嗨,你是叫程思嘉吗?我好像见过你。”

思嘉抬起头向他看去,很快便笑着点点头:“你是曾奇崴吧?”

“你知道我的名字?”曾奇崴诧异地问,心中有些激动:莫非她也记得,两年前开学时的那次偶遇?

思嘉抿嘴一笑:“我听许筱婷说起过你。我还和她一起看过你踢球。”

“噢?是吗?我怎么没有印象?” 曾奇崴很感兴趣地问。

“你那时候被一大群粉丝包围着,哪里注意得到我们?何况当时我们还站在另一边,因为那场是我们班男生跟你们校队踢。”

曾奇崴跟着思嘉走出教学楼,随口问道:“结果那场球是谁赢了?”

“你们。1比0。那个球是你进的。”

“是吗?”曾奇崴略一回想,接着便摇摇头,笑着说:“几乎每场比赛我都有进球。次数太多,记不起来了。你今天来学校干什么?”

“来拿成绩单。你呢?”

“我来填高考志愿。”

“你报的哪所大学?”

“N大。”

“哇,最好的大学!”思嘉不由得感叹。想起筱婷曾跟她说过曾奇崴成绩优异,看来果然名不虚传。她问曾奇崴,“你有把握吗?考上N大?”

“应该没问题。”曾奇崴自信地微笑道,“对了,留个电话号码吧,有空一起出去玩。”

两人简单聊着,走到自行车棚附近时,迎面碰到几个曾奇崴的同学,他们围住曾奇崴,纷纷向他询问估分和报志愿的情况。思嘉道了别,从他们身边走开,去车棚取自行车。她听到身后曾奇崴向同窗们报出自己的估分成绩。每一门在思嘉听起来都是不可思议的高分,尤其令她有印象的是,曾奇崴的数学估了满分。

曾奇崴的同学们对他钦羡不已。几步之外的思嘉听到他们的啧啧称赞,心想:许筱婷喜欢的学长,果然厉害。

要不要告诉筱婷,暑假里曾奇崴往她家里打过电话?那天曾奇崴心情很好,他得知了自己的高考分数,N大已是稳操胜券。要不要告诉筱婷,曾奇崴约她一起去溜冰场,在场内大展身手,手拉手教会了她溜旱冰?这个念头从思嘉脑中一闪而过,她看着凝神于校报的筱婷,没有去打扰。

片刻后班主任刘老师走上讲台,向大家宣布了几条消息:为了备战高考,高三年级每个月将举行一次高考模拟考试,每次考试全年级排名;为了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并且保证学习质量,本班将重新调换座位,而且新的座位将由学生们按照月考排名先后自主挑选;第一次月考,也就是高三的首次摸底考试,就定在本周末举行。

台下一片哗然,有人哀叹有人无奈:刚刚进入高三,他们就像钟摆被绷紧了发条,立刻就要进入战备状态。高三,他们面对的将是每月都有的大考和残酷的排名。似乎一切都是围绕着分数进行,就连座位也不再按照身高长短,而是按照分数高低。好的座位肯定都会被成绩好的同学挑走,成绩一般的只能将就听课,那成绩差的呢?是不是只能面壁图强?或者从此被老师们放弃?

下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6)换位
瞬时花开 目录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