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人执行力超强?战胜拖延症,只需这四个小技巧

文章开头,先来看一个可怕的数字,这是我今天百度百科里面截取的。

项调查显示大约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时拖延,50%认为自己一直拖延。

可见,拖延症已然成为了一个大学生中的普遍现象。请你反问一下自己,你今天拖延了吗?

可能你本打算看半小时英语,后来因为公众号太好看而导致拖延。

可能你本打算做一份作业,后台因为刷哔哩哔哩而一上午没有学习。

可能你打算看一部电影,后来你打开了王者荣耀,一下午时间匆匆流逝。

等到了晚上你想锻炼一下,结果你看到了喜欢的电视,看到了很晚便洗漱休息了。

不知道以上这些有没有戳中你?但没有关系,战胜拖延症其实很简单,教你四个小技巧,希望你能尽快战胜拖延。


一、控制玩手机的时间

请你打开手机的应用使用时间统计查看一下,你每天的大部分时间用在哪几个APP上面?使用的频率及时间有没有使你大吃一惊?

战胜拖延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控制手机使用时间,你可以卸载掉一部分应用,比如一些游戏类应用。

你还应该关闭一些APP的消息提醒,每一次提示音响起,我们就可能会拿起手机,而拿起了手机就不会轻易的放下了。这里不建议你调成静音,因为有重要消息的时候你应该能够被找到,只需要把部分可以不即时阅读的消息提示声关闭就好。

同时建议你减少看视频及听歌的时间,电视剧或综艺你可以换成纪录片或优秀电影,而减少听歌的时间,你可以用来听一些音频课程,潜移默化的提升自己。


二、制定可行的规划

我们会经常的制定各种规划,有些规划是能够轻易完成的,有些规划却不是能够轻易完成的,我希望你在制定规划的时候,制定你跳一下就能够得到的规划。

比如你准备今年考四六级了,你原本英语不太好,你要加大功夫学习,你制定每天学习英语的时间是两个小时。前两天你可能兴致满满能够坚持,但可能第三天你缩短成了一个小时,第四天半个,第五天开始便放弃了学习。

其实我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但是我们要制定切合实际的规划。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就好比或许你并不喜欢学英语,一次学习时间过长势必会产生反感心理。

而跳一下指的是什么呢?你不喜欢英语,你可以制定每天学习十分钟,坚持一个月后你或许觉得英语也没有那么无聊,你再试着加长一些时间,循序渐进的学习就好了。

慢一点没关系,坚持下去你就战胜了自己。

 

三、确立一份兴趣

之前的文章里讲到过,人的专注力只有25分钟,我们每个人总会有不想专注眼前事情的时候,那我给你的建议是,如果它不紧急,你可以稍微放一放。这段时间去做你感兴趣的事。

而确立一份兴趣绝不会是要你去打游戏,而是能带来正向反馈的兴趣。比如你爱好美的感觉,你可以去学PS、PPT;你喜欢讲故事,你可以去运营自媒体;你有创意和新意,你可以去拍抖音。

这样你便也有了“偷懒”的借口,你放松的时间用来做你感兴趣的事情,听起来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吧?

熟悉我的读者可能知道,我是一名程序员,专职工作是写代码,但有时候遇到bug却一直找不出来,这时候我可能就会放一放,写一篇文章,或者知乎回答一些问题,再回去看代码思路也会变得更为清晰。

有一份兴趣,或许会使你效率更高。

 

四、just do it

我特别喜欢这句话,just do it,只管去做。

小马过河的故事是中国经典寓言童话之一,讲述一匹小马如何依靠自己的判断渡过河水的故事。有一天,一匹小马帮妈妈送东西,他跑着跑着,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马为难了,心想:我能不能过去呢

上面讲的就是小马过河的故事。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事情犹豫不决,我们会优柔寡断。但有些就算做错也不会对你造成影响的事,我希望你不要思考这么多,你可以大胆去尝试。思考久了,可能你就会下意识的拖延这件事。

我开始做自媒体一开始仅仅是因为无聊,那时我主要玩知乎,后来发现我能够解决一些人的问题,这种感觉很好,于是我便试着去写文章,去做咨询,到现在也帮助过许多小伙伴解决个人提升、学习方法、甚至毕业答辩等问题。

就像我说的,一开始我也不相信我有这份能力,但是不试试又怎么能知道呢?现在我做自媒体同样是想把我的学习方法、保持自律的技巧等分享出去,来帮助更多的人。其实我也会害怕没有人阅读,害怕我写的文章过于口语化,害怕我没有内容可写,但现在运营一周,累计阅读8000+,我觉得我多虑了。

有些时候,事情获取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如果你也有在纠结的事情,我希望你尽管放手去做,年轻就是拥有试错的资本,做错了改正又何妨?万一成功了呢?

sometimes we win,sometimes we learn!

 

战胜拖延其实很简单,你要做的就是尽管去做远离让你分心的东西,同时有能够够得到的计划,无法专注的时候试着放一放

你看,战胜拖延症,提升执行力,你也可以的。

你有哪些战胜拖延症的方法吗?欢迎留言区讨论。

文 / 佛系自修室  专注你的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