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派克李狂飙脏话愤然离席、Gaga暴风哭泣,奥斯卡10大最感人瞬间

就这么结束了。

你猜出来的,中了。

你没猜出来的,算了。

奥斯卡落幕后,剩下一种声音:

“(果然)这是近N年来最弱的一届。”

但比起若无其事的唱衰,Sir还是希望陪奥斯卡,陪电影一起。

挣扎一下。

作为好莱坞电影最高殿堂,如果你认为奥斯卡只是颁几个奖,说几句感言。

抱歉,你太小看它。

那还有什么?

今天Sir就带你们重温这场盛事中,最容易被忽略的闪光——

10个奥斯卡最感人瞬间。

一个手势、一个眼神。

在台下,在摄像机以外……

在这浮夸的名利场里,不乏真正热爱电影的人。

1

美队手势

“美队”克里斯·埃文斯作为颁奖嘉宾,上台颁发最佳艺术指导的奖项。

撕开信封,看到名字的一刻——

他抿了抿嘴,做了一个握拳的手势。

没错,一起在瓦坎达拼死干灭霸但都被打昏的有钱哥们又拿奖了。

虽然克里斯·埃文斯将在《复联4》之后告别漫威宇宙,以后最多是无偿客个串。

但这个动作,还是让不少粉丝动容。

好像在说:我还是漫威的人。

而漫威也是这次奥斯卡最大赢家之一。

争议中创造历史——《黑豹》7提3中,并入围最佳影片。

无论外界对《黑豹》的态度如何,漫威团队台上台下都表现得如电影中一样。

相互扶持,相互支持。

谁会不爱?

2

最佳衍生服饰

颁奖典礼最荒诞一幕,来自最佳服装奖。

提名影后的梅丽莎·麦卡西作为颁奖嘉宾上场,突然所有人笑了。

因为她穿了一件挂满兔子的女王披风。

甚至连手上,都是一只兔子。

导致拆封奖项的时候一直卡住……台下已经笑出猪声。

没看懂?

好多好多的兔子,来自提名服装设计奖的《宠儿》。

电影中残酷得多。

安妮女王在房间里养了一堆兔子,她称它们为自己的“宝贝”。

不是闲的没事,也不是爱心泛滥。

她一共失去过17个孩子,而每失去一个,她就养一只兔子。

全片最扎心一幕,是最后一个镜头。

一个叠影——

女王绝望的脸,加上艾玛·斯通的脸和背景里的17只兔子。

浓缩了女王的苍凉的一生。

台上恶搞的背后,实则是对所有电影工作者的尊重。

一件戏服,一个道具,一帧画面……

对于创造它的人来说,都如孩子般宝贵。

3

Gaga全场最能哭

还记得三年前金球奖上,小李子嫌弃Lady Gaga获奖时的表情包吗?

今晚Gaga终于“报仇”。

不是影后,但对于一个歌手来说。

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是最大褒奖,甚至是对她前半生的肯定。

不出所料,她是全场哭得最凶的。

从上台开始哭,哭到回座位坐下,哭到整场颁奖晚会结束后的媒体区……

从金球奖视后的争议,到今年拍电影提名影后。

她演绎的不只是《一个明星的诞生》。

而是一个巨星的态度。

4

缅怀邹文怀

每年奥斯卡都会有一个保留环节:缅怀逝世影人。

有人说敬老,有人说矫情。

但在Sir眼里,叫不忘本。

今年大银幕上,出现了一个让好莱坞大咖们有点陌生的亚洲人面孔。

——嘉禾公司创始人邹文怀

什么来头?

去年香港损失过很多电影人,不乏包括林岭东、金庸在内重磅人物。

但能进入奥斯卡的缅怀环节,一定是和好莱坞发生过亲密关系。

最著名的,无疑与他相连的两个名字:李小龙成龙

没有邹文怀在70年代的力捧,就没有两人掀起的电影风潮。

何止好莱坞,直接改写世界动作电影史格局。

邹文怀和李小龙、成龙的合影

再回到近30年前,邹文怀在1990年投资的《忍者神龟》真人大电影,以特摄片的模式看爽了美国观众,一连拍了三集。

无疑,真正被世界承认的大佬。

5

神盾局长的抱抱

“最美一幕”,来自两个黑人兄弟。

颁发最佳改编剧本奖时,神盾局长萨缪尔·杰克逊看了眼名单,兴奋得想爆粗。

因为他在等待人生第一位伯乐冲上台。

——获奖者,《黑色党徒》导演兼编剧,斯派克·李

两人的缘分从30年前说起。

斯派克·李看上局长的话痨体质,给了他一个配角演。

电台DJ,只有三场戏。

斯派克·李让他把几十个人名像机关枪一样念出来。

一个不起眼的角色,却让萨缪尔·杰克逊开启了超级话痨生涯。

这部戏成了昆汀的大爱,促成后来《低俗小说》的合作。

这次不念黑人名字,改念圣经。

从此爆红。

电影不止让他收获名利,更收获了最坚固的友谊。

6

斯派克·李的脏话

书接上回。

上台后,斯派克·李“失控”了。

刚和好兄弟涌抱完,马上爆粗——

“一会儿别TM掐断我获奖感言!”

然后拿出两页纸开始读……

因为他等这个机会,实在等太久了。

兄弟萨缪尔走红,斯派克·李却没那么走运。

不算3年前终生成就奖,《黑色党徒》才是斯派克·李30多年导演生涯第一座表彰单体电影的小金人

两页纸里要说什么?

具体的Sir记不清,但有一句话印象深刻:

“今年是黑人作为奴隶开始被贩卖到美国的第400周年,马上就要迎来2020年总统大选,希望大家做正确事情,选择爱,而不是恨。”

斯派克·李还戴上自己电影《为所应为》的同款指环

对这位一辈子都在用电影为黑人争取权力的导演,全场起立致敬。

所有电影人用行动告诉他,也告诉我们:

做正确的事,总有人能看到。

7

墨西哥返场王

一人包揽全剧组的工作,制片、导演、编剧、摄影、剪辑……

还能有谁,只有阿方索·卡隆。

不仅揽下了,还把奖都抱走了。

别的奖项,一个奖下面长串的人名,台上几乎都站不下了。

唯独阿方索·卡隆,三个大奖(摄影、外语片、导演),每次上去都是一个人闲庭信步。

到媒体区,奖多到拿都拿不住。

而获奖感言,才是最有趣的部分。

很显然他本人也预估到了这个局面,准备好的感言,一点不着急讲完。

前两次上台发言说的比较简短,抖个包袱就过去了。

淡定,大奖都在后头嘛。

在一部电影中注入浓烈的私人感情,亲自包办各个岗位。

从投资到拍摄,从被撤资,到被网飞看上……

为这部电影他押上所有赌注。

而只有他一人的领奖台,证明他赌赢了。

8

格伦奶奶还在笑

Sir预测名单摔得最惨的一位。

71岁高龄的格伦·克洛斯,又双叒叕憾失影后。

连真·影后,奥利维亚·科尔曼上台领奖时都有点过意不去……

“这个场面不是我想看到的。”

发表感言时,她也一直在台上称赞格伦·克洛斯。

虽然错失影后,她老人家还是被逗笑了。

但这一笑,五味杂陈。

首先当然是无奈。

毕竟在此之前,格伦·克洛斯凭借《贤妻》里的表演,挨个把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美国评论家选择奖、独立精神奖这四个重要影后奖项收入囊中。

唯独被最后一个台阶绊倒。

没完,更受打击的是。

7年前,格伦·克洛斯凭借《雌雄莫辨》提名影后,输给了梅丽尔·斯特里普的《铁娘子》。

巧的是,当年《铁娘子》里演撒切尔夫人女儿的,正是奥利维亚·科尔曼……

图中站在中间的就是奥利维亚·科尔曼

也难怪她差点和格伦·克里斯道歉,这种连环打击说成段子都能拍戏了。

三次女配提名不中+四次女主提名不中……

她依然还在笑。

也依然还在拍。

9

影帝摔跤

最后两个瞬间,发生在镜头以外。

首先是影帝拉米·马雷克,获奖之后竟然……

紧张到摔下台。

每年奥斯卡结束,四位表演奖获得者都会在媒体区合影。

但今年Sir发现,竟然少了影帝?!

还是12年来,奥斯卡的首位非白人影帝。

原来由于他获得影帝时过于紧张,拿着奖杯一不留神从舞台上摔了下来……

看这高度,疼痛感应该是当年大表姐的10倍吧。

所以拉米·马雷克是几位获奖者里最晚到达媒体区的,医护人员检查后应该是没有大碍。

这只是典礼的花边,真正让Sir感动的是随后的一则消息——

《波西米亚狂想曲》正在积极引进中国。

真假Sir还要去亲自验证。

但万一是真的……

大银幕重温当年经典的万人合唱,想想都鼻子酸。

10

愤然离席

斯派克·李绝对是今年的抢戏第一人。

颁奖典礼过程中,有外媒曝出他中途愤然离席

为啥?

当茱莉亚·罗伯茨喊出最佳影片《绿皮书》的名字后,斯派克·李愤怒地挥起手臂(估计心中还有一句F**K),当即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往剧院后侧冲去。

更气的是,门口的安保给他拦住了,然后他就在后面走来走去。

回到座位后,背对着舞台,“听”完《绿皮书》20多个亲友团上台感言……

这么小气?

就因为《黑色党徒》不是最佳影片?

当然不。

当晚接受媒体群访时,他道出了原因——

倒霉,倒了29年的霉!

29年前他的生涯最佳《为所应为》在奥斯卡上输给了同为黑人题材但更“善良”的《为黛西小姐开车》。

今年,竟然又输给了一部同题材电影。

“我倒霉透了,只要有人开车我就会输,只是这一回他们变了座位。”

知道这个典故,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激动。

而这个插曲,也是最让Sir感动的瞬间。

奥斯卡并不是某一种权威。

你可以愤然离席,可以指着鼻子骂,也可以流下热泪,起身鼓掌。

就像电影,无分贵贱。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波西米亚狂想曲》一举拿下最佳男主角、最...
    霜寒烈日阅读 1,952评论 5 37
  • 北京时间2月29日,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最终《聚焦》夺得最佳电影,《荒野猎人》把最佳导...
    霜寒烈日阅读 831评论 0 8
  • 我现在一直在焦虑,想想是因为联邦党人文集没读。心里很慌。这本书有这么多章节,我该如何去读呢?怎么做笔记?我计划,整...
    空白11111阅读 49评论 0 0
  • 万事心中求, 顺意有几事? 茫茫人海中, 能有谁知己?
    海南黑哥阅读 226评论 4 4
  • 今天带孩子们去吃虾了,我们三个人带了六个孩子,不过今天整体来说孩子们都很听话,而且很开心,觉得挺好的 ...
    心生怜悯阅读 1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