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自然,必见辽阔

喜欢这句广告词

大连,我人生中的第三个越野赛,最初报名也是受惜缘姐蛊惑,跟好姐们一起去跑一场,按下一键报名,就与这场赛事约上啦!去崇礼的车上,惜缘姐说大连环黄泥川有徒手攀岩,心里胆怯的同时,也有些许迎接挑战的小兴奋,看到其他跑友经常赛前备战,我也算计着应该做些系统训练,算计来算计去,训练迟迟没做,10月22日却如期而至。



环黄小分队顺利抵达大连


领到参赛许可证


不老少年团

跟着惜缘姐和庄哥混就是最明智的选择,出发前机票,酒店全都预定完毕,我们只需转账即可,不费心简直太爽啦!初到大连,感受到了大连的繁华,商业区规划的很整齐,路两旁没有过多渲染个人崇拜的标语,不过也具有道路过窄导致车辆拥挤的城市通病。

领到号码布的这一刻,环黄小分队燃烧了斗志,据天气预报说比赛当天大风有5-6级,但是从上图来看,我们丝毫没有害怕的意味,不老少年团已箭在弦上!



填饱肚子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等来了大志杨,热腾腾的火锅开涮!再不老的青春也得填饱肚子才能有力量迈开双腿。大连这家火锅店挺有特点,叫巷子里火锅,锅是三层,最顶层是海鲜豆花汤,二层麻辣锅,三层清汤锅,涮个羊肉隆重的像李天王的宝塔一般,大家食欲大增!墙上有句标语像是写给我们的,很有专属的味道,于是五个人合影留念,我们都是不老少年!


无敌六芒星


启程之前,能感觉到天气的阴冷

昨夜呼啸的狂风已让我们有了心理准备,比赛当天肯定会有点小凛冽。但是大家的心情是激动的,蓬勃的心情似乎可以提供能量,大家带着参赛前沸腾如火锅般的心情涮一涮12度的寒风,这过程还真有些味道。


爱你,活力惜缘姐


赤裸裸给辽参做广告代言


环黄黄小分队赛前定妆照

七点一刻,参赛选手们浩荡出发,跑出去没两步身体渐渐回暖,黄泥川越野赛正式踏上征途。

浩荡出发~

组办方很用心,山里的路标设置密度很好,只要边跑边抬头看路,就不会迷路(小组里两个跑丢的成员可以忽略这句)指示牌上还有文艺范十足的标语,给疲惫的路程增添一点小清新。因为赛前知道是沿海而跑,所以跑入山中的那一刻就一直在期待大海的飘然而至。初秋的微寒已经撼落了不少叶片,一路跑一路品尝秋味道,这种金黄色给人的心里增添了一些温暖。山路还算好跑,上山的疲惫都能在下山时厚厚的草甸路上得到缓解。赛路的模式是很丰富的,有点游戏里的闯关感,过了一面又一面,层出不穷。终于在跑过大概10公里时,必见辽阔感应值达到100分,大海从山路拐弯处仿佛从天而降,瞬间的惊喜小小击退了疲累。然后就是下山崖和徒手攀岩,选手们大呼刺激过瘾,大连的跑者如海鲜般生猛,一个个小团体都骁勇善战,很多次都在下坡时男的女的组团从我身边扬尘远去,真是恨得我无能为力。此刻更加深知平日训练的重要,平时功夫下到了,赛时自然神功附体,大连城市本身就坡多,人家平时的路跑相当于咱们的爬坡,一样的跑步距离,人家训练地强度会更大,会更有力量。

用心做赛事的司马君


哪怕一棵野草也有生命之美


栖身自然,胸怀大海


徒手攀岩,景人共悦

有一段赛道是往返跑,需要淌过一条小河再翻过一座山到山脚下取个蓝色手环。上一年阿滋在小河落水赛前我们还调侃这件事,结果今年我就整个人坐在了河里。摄影师一通拍,抓住了我这么个典型,越过小河,我带着湿淋淋的后半身继续上路。两个跑友看着我直纳闷,问我这是怎么了,“掉水里了呗”我无奈地回答。在5-6级风的作用下,落水的效果得到100%的展现。

与小河亲你零距离接触


多谢惜缘姐的宝鞋鼎力相助


目光所及,沁人心脾

此时大概已跑过20,接下来的10就有点折磨了。首先,风大。途径一个水产厂时风吹到极致,整个人在路上画抛物线,几次被风吹到平移。25公里处我肚子前后肌肉酸痛,只得拿手掐着继续向前,想想现在退赛也实在可惜,可是每一秒坚持都让我急切盼望悦跑圈的公里报数。想到最后还有一个爬坡,我就有点崩溃,风实在太大,大部分体能用来抵御寒冷了,所剩无几的体力能撑多久我也不知道。

庄哥捎走了黄泥川的宝贝

跑出厂区,山路告终,路边两个志愿者小姐姐像风中摇摆的气球,站的久了肯定冻坏了,真是让人心疼。小姐姐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最后的爬坡因为风大取消了,那么剩下的3公里就是公路跑的内容。

此刻我真是什么跑都煎熬了,基本靠意志力在强撑。风一直吹,我感觉我像个漏眼的筛子,每一股风都能穿透我的身体,离终点还有一公里,我眼睁睁看着一个虽然慢悠悠但仍在跑的大姐超我而去,却无力扭转乾坤。爱谁谁吧,我已经服啦!


假装很有精神的样子


奖牌来之不易

终点都是冻得鸡鸡索索的志愿者们,流程都一样,我感到这枚奖牌对于我来说来之不易,我也算拼尽了全力,就是想知道自己到了什么程度,还有没有潜力可以再塑造。最终我取得了女子组第14名的成绩,对于这个成绩我很满意。这一次没有太多的浪费时间,总结一个很重要的收获,核心力量不足导致肚子肌肉疼,腘绳肌臀大肌不够发达导致下坡屡屡被超,日后训练时一定要稳扎稳打,好好补补上述短板,才能更加自我突破。


吨吨吨就走起


大吃大喝必不可少


赛后的大吃大喝是必不可少的,五个人一起吨吨吨了一下下,说是庆祝,大家还都很收敛的,谁也没大鱼大肉的塞,也没喝到烂醉。


机场练功中

在机场,大伙还不忘做个拉伸,不过看起来就像邪教发功一般,环顾四周倒也没人搭理我们,我们干脆做了个拉伸的全套。

越野就是又累又烧钱,报名费,住宿费,饭费路费都要自己负担,动辄一双运动袜就几十甚至上百,更不用说跑鞋水袋冲锋衣,压胶压缩弹力裤,肌效贴登山杖髌骨带能量胶,随便花你一千块跟吹气儿一样容易,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还乐此不疲地自己哄自己玩呢?

我觉得首先是自我超越带来的心理满足,一种追求自我实现的快感嗨到我们每一个神经元;还有就是跟自然的亲密接触,这让在拥挤的城市中生活的我们吸饱精神鸦片,褪去外壳呈现人的本性;最重要的,是对越野的热爱让素不相识的人走到一起,让刚刚熟悉的人靠得更近,我们又找回了放肆大笑的能力和兄弟姐妹的情谊,我们的血和肉又回归到了自己的身体,生而为人,天性就该穿梭奔跑于自然,志同道合,我们因彼此而加倍快乐热爱生活,胸怀辽阔则必见辽阔,志存高远则必达高远,既要低头跑步,也要抬头看路,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人生无限可能,力求无限精彩!


快乐天地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