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楼的垃圾桶怎么还没人来倒

 “19楼的垃圾桶怎么还没人来倒……”

喊出此话的是一位30左右的中年男子。他此刻正呆坐在门前的地毯上,全身几近赤裸,唯有一条内裤可供保暖。又时不时用手指撩拨并整理略微稀疏的头发,只为留下最后那一点形象。渐渐地,他叹息了起来,叹息声此起彼伏,并有逐渐向鼾声发展的趋势,每当想起前几个小时发生的事,那耳光呀,总是如教科书般的清脆,响亮。


今天早晨,他心血来潮,一起床便环顾了一下自己的生存环境,不等穿衣洗漱,便开始打扫卫生。在这是否要把手伸出被窝都需要思考良久的冬天里,裸睡的他愣是洒下了汗水。就在他高歌猛进,抄起几个被装满的垃圾袋,将出未出家门时,他的尿意来了。俗话说:活人怎么能被尿憋死。受着本能的驱使,他决定,快速地跑向楼道的垃圾桶,再以上厕所为今天的壮举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如此,被关在家门外的人世上又多了一个。

过了貌似有一个世纪这么长,19楼,还是没有动静,这也难怪,毕竟19楼就他这一户。他只能选择继续等待,由于这一身装扮,光是走进电梯,都觉得不太可能。南方的冬季还是想往常一样的寒冷,并没有因为他的遭遇而改变。因寒冷而颤抖的他,不自觉的把目光移向自家的鞋架上,其中有一双雪地靴。看到这双鞋,他暂时忘记了寒冷,不禁想起自己手机通讯录里,一直不忍删的那个自己深爱过的人——“老婆”。

『第一次相遇,是在春季,那时,他大二。四月是最残忍的一个月,荒地上长着丁香,把懵懂和欲望参合在一起,又让春雨催促那些迟钝的根芽。

他记得,那天自己抱着《脑髓地狱》,走马灯似的快看完一遍的时候,听到了叶崎的声音。叶崎站在他面前,温婉如玉,干净如溪。

叶崎说:“我可以坐在你对面吗?”“可以。”他一笑,他从第一眼就知道叶崎喜欢自己。叶崎有些吃力地把手里的书放在桌上,一字排开,各种类型的书都有,看不出是什么专业的,右手不间断地在每本书上停留,终于是落在一本杂志上,把杂志立在自己面前,就这么怪异地看了起来。“真的是来看书的吗?”他对于眼前的情景产生了疑问,不过随即又被书中的情节给吸引住了。

图书馆很快响起了闭馆的广播,周围的人纷纷站起,准备离开。叶崎,还在看着杂志,翻过一两页吧。他见状,用力的把书合了起来,见还是没有反应,漫不经心的问到:“同学,走吗?”“啊!”叶崎这才抬眸,“你要去哪儿?”他被这个唐突的问题给难住了,楞了有一会儿,决定给出一个最优解的答案,“不知道,应该回宿舍。”“那,陪我出去走走吧,都陪你一个下午加晚上了。”

不一会儿,他们在图书馆管理员的注视下,走出了图书馆。』


尿意来的快去的也快,又一次尿意的袭来,把陷入回忆的他给拉了回来。望着自己的家门,他愤怒的握住把手,力拔山河的推拉起来,“made in China”又一次证明它是可靠地,他傻傻又认真的心愿又一次破灭了。可怜他的双脚,早已冻的没有知觉,望着那双雪地靴,他终究还是选择了穿上。在他穿第二只的时候,脚底明显感觉到有个异物,他吃力地脱下,用手去掏,居然是,一台手机。


『在这之后的一年半载,他与叶崎成双成对,成为了校园中的恋爱模范。

那日,叶崎忽然提着一个包装袋回到家中。“你去哪儿了?”他有点好奇,大冬天的,不好好家里待着,却跑去外面受冷风吹。“我新买的鞋,好看吗?”叶崎炫耀刚买来的雪地靴,在地板上摩擦,摩擦。“嗯,粉红色,很适合你。”“那就好,我也给你买了双一样的,我这就帮你放到鞋架上。”“额,还是不用了吧…..”叶崎好像没听到,径直走向门外的鞋架。

“咚咚咚”,短暂又急促的三声敲门声响起,他笑了笑,无奈的摇了摇头,站起身去开门。门开的一刹那,他因寒冷打了一个哆嗦,毕竟裸睡。开完门,随即躺回到沙发,却发现叶琦根本就没有进来。他皱了皱眉,不情愿的又站了起来,打开门,发现叶崎站在门口。“你今天有点奇怪,站外面干嘛?”“嗯…我今天就不进来了,那个,我是来和你告别的,我要结婚了,所以,我们分手吧。”叶崎好像为这句话准备了很久,可能甚至都想好用什么姿势和说什么台词,但唯独眼泪还是没忍住。“那什么,别哭啊,本来就是你先祸害我的,我都还没哭呢,你哭个什么劲。快进来吧,你是想让我感冒吗?”“哦…哦,好,对不起。”叶崎擦了擦眼泪,他转身准备躺回沙发,叶崎也走了进来,转身准备关门。正当叶琦关上门回头时,眼前被一个手掌给盖住了,还来不及反应,就被直接拖进一个房间,意识模糊之际,听到一声喷嚏和锁门的声音。

叶崎是被吵醒的,门外一声又一声的敲击声刺激着两个人的耳膜。“哐当”门外的把手被他卸了下来。“叶崎你给我听着,你整个人都只能是属于我的,一双雪地靴就想打发我吗,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又当我是谁啊,我没别的目的,给我好好冷静一下好吗,都几岁的人了,别再干这么幼稚的事情了。”“放我出去好吗,该冷静的是你吧,别傻了,我们是不可能的。”叶崎的这番话,换回的是久久的沉默。叶琦想打电话,却忽然想起为了结束这份感情,早已把手机放在那双给他买的雪地靴里了……』


“19楼到了。”电梯明明传来一声毫无感情的机械合成的声音,在他听来,却无比悦耳,只见电梯里走出来一个女生,好像是校友,参加工作这几年,没想到以这种方式相见。女生站在他面前“你叫刘奇能对吗?”“没错,是我,今天我呢,发生了点意外……能改天再聊吗,或者帮我叫一下物业”“叶琦呢?”“啥?”“我问你,叶崎呢。”“你是?”“我是他女朋友,他已经好久没上班了”“哦,是你啊,要和他结婚的那个。”“他人呢?”“那儿!”他用力的伸手指向楼道的垃圾桶。那里有股尿液和一种不知名的臭味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女孩疑惑的走了过去,发现地上有斑斑血迹,他站在旁边,指着垃圾袋。

“19楼的垃圾桶怎么还没人来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标准早餐:包含谷类食物、高蛋白类食物、蔬果类食物、奶及其制品4类食物。 不吃早餐的危害:不吃早餐容易导致血糖下降,...
    会微笑的云阅读 275评论 0 0
  • 自上班后,发现家的意义开始变得更清晰。我喜欢一个人在外头的自由,也开始眷恋家里给我血缘的长辈们,尤其是我的奶奶和妈...
    傲娇的巨人阅读 191评论 0 0
  • 06年我上初二的时候,买了一本新华字典。现在我又把它带在身边。有时候还是会遇到不认识的字,但我也没那么勤快了,懒得...
    更向远行阅读 532评论 0 0
  • 做自己和家庭的健康管理师 征集100位城市合伙人,未来每个城市落地自然医学诊所。首批征集20位联合发起人,每位联合...
    韧性十足的牛皮糖阅读 267评论 0 0
  • 动态规划题目 辰辰是个天资聪颖的孩子,他的梦想是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医师。为此,他想拜附近最有威望的医师为师。医师为...
    小熊_宝宝阅读 6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