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的埋伏》—我也可以很乖

大家好,我是悠贝南山保利绘本馆的真真老师,又到了绘本推荐时间。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绘本是《奶牛的埋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奶牛洛特生性调皮,她最爱把自己藏起来。不仅如此,每天早上挤奶的时候还总是迫不及待地朝院子里张望。究竟她想做什么呢?原来她最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吓唬邮递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这件事,洛特乐此不疲。每天早晨,她都会找个不一样的地方藏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此,农场主太太好久没收到完好无损的包裹了。

而那位可怜的邮递员每天晚上都会做恐怖的噩梦。这样下去,可怎么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情终于有了转机。有一天早上,邮递员想到一个好主意,他想给奶牛洛特也送一个包裹,说不定洛特就喜欢他了。

可是洛特并不知道这天早上邮递员送来的是给她的包裹,她还是像往常一样躲起来吓唬邮递员。农场主的太太很恼火,她跳上拖拉机就去追赶奶牛。这时,邮递员大喊:“别追了!这个包裹是给你的,你这只蠢牛!”包裹?洛特还从来没收到过包裹呢。这里面会有什么?洛特来了个急刹车。紧接着,农场主太太的拖拉机也来了个急刹车,结果——奶牛洛特的包裹被压成了这样。洛特失望极了,她一屁股呆坐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洛特跌坐在哪里呢?邮递员的自行车上啊!瞧瞧邮递员的自行车,再瞧瞧洛特的屁股就知道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那天以后,洛特每天早晨挤奶的时候还是会迫不及待地向院子里张望。因为,有一件她最最喜欢的事情正等着她呢——送邮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了解作者

亚历山大史蒂芬斯迈尔,1977年出生于德国东威斯特伐利亚。曾于德国敏斯特学习插画,至今已为数本书创作插画。《奶牛的埋伏》是他第一次发表的作品,写实的画面和流畅的线条深受小读者的喜爱,一经出版就成为畅销书。

阅读体验

这是一个听上去神奇而且略带疯狂的故事。作者笔下的奶牛洛特如同一个顽皮的孩子,血液里自带不安分因子,最喜欢捉弄人。虽然调皮不服管教却并不讨厌,因为我们发现她只是在享受“作恶”的过程,全然没有关注“作恶”之后的结果。

没错,这就是我们的孩子,他们需要通过一次次的体验去触碰底线,进而熟悉规则,最终建立认知,这是孩子的天性。而这种行为恰恰通常被成人所诟病,我们习惯把整个过程简单总结归纳为:精力旺盛,无所事事。因此,持否定态度甚至通过高压手段去制止,最终的结果必然是两败俱伤。

如果你也被这样的问题所困扰,不妨试着在绘本中找找答案。邮递员认为,洛特也许是因为没有收到过任何包裹而感到失落,继而心生妒忌,因此想要通过搞“破坏”的方式来引起他的注意。瞧瞧这位邮递员,多么心思缜密!所以,他只用了一个根本没有拿到手的包裹,就让洛特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还心甘情愿做起了邮递员。

其实,只需要一个善意的举动,你就可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读到这,我们恍然大悟,可孩子们可能早已一副了然于胸的神气表情。所以,捣蛋鬼真的并不可怕。

此外,绘本还设置了多处的互动环节。家长可以陪同孩子们一起寻找奶牛洛特的藏身之处,农场主太太被损坏的东西等等,相信孩子们总能乐在其中。

真真的微信号:zhen130136

欢迎喜欢绘本的亲加入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奶牛的埋伏》如果我们隐掉所有的图画,这本绘本的文字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 每天早上,奶牛洛特在挤...
    羽一教育肖莉丽阅读 494评论 0 1
  • 谨以此文献给利维亚的杰洛特与范格堡的叶奈法 “他们就这样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是的,就如所有美满的童话故事一般。就让...
    _子京_阅读 700评论 0 1
  • 今天去了看外婆,很喜欢我的人,很敬爱的一个人,每年一次,本来还想说今年没有机会,还好,机会又回来了,然后全天的家庭...
    DeathKnightR阅读 140评论 0 0
  •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这句话可以看做冯仑《理想丰满》让读者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冯仑在书中探讨更多的是形而上的东西,...
    晓雪Eileen阅读 4,791评论 0 0
  • ——如何规划一个习惯养成方案 先讲故事: 旭是个项目经理,他自诩自己拥有超级好的心态,因为他无数次想要养成习惯,于...
    爱君如初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