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ght写作打卡——W12) 你的不经意,可能影响了别人的一生

【1】

儿子三年级了,突然不肯上学,不肯住校。

经过好说歹说才哄出来实情,在学校受到新换的宿管老师不经意的管制批评。

儿子本来胆小怕事,没有安全感。但却偏偏调皮好动,生活老师自然没好印象。

生活老师晚上九点多打电话给爸爸时,爸爸在电话里听到老师跟孩子说:你走不走!不走我走了!给你一个人丢在这里!

那时是孩子说不舒服,老师带孩子去医务室的,医务室在女生宿舍那边,晚上校园里静悄悄,漆黑一片。我曾经在他们漆黑的校园里找医务室开过出门证,感受过夜晚心里怕怕的感觉,更何况是胆小的儿子被出言威胁"给你一个人丢了!"

当然,宿管老师可能认为孩子只是调皮、捣乱,并没有去想过孩子可能是害怕黑夜,想家,或者别的什么。

也不能去责怪宿管老师,她只是用了她的处理方式,她并不懂得用心理学去理解教育孩子。

后来经过班主任沟通,这位宿管老师大概了解了儿子的性格,也试着去接纳、包容,在儿子睡不着的时候坐在床边陪伴,孩子一定感受到了这位老师的善意,失眠害怕的情况也逐渐好转。

如果班主任没有及时和宿管老师沟通;如果宿管老师给孩子贴上"不好""不乖""不喜欢"的标签,……在孩子的心里,肯定会留下难以抹去的阴影!

所幸,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负责、耐心的老师!

【2】

还是儿子的老师,二年级的数学老师,总是鼓励孩子在前,批评在后。刚研究生毕业的大男孩,笑眯眯的很阳光,儿子调皮捣蛋,却非常崇拜这位老师。

曾经回家说过,以后要去哪里(忘了)上大学,再去军工路上研究生,然后毕业了去当一名数学老师。

完全是他数学老师的求学工作轨迹!

原本就喜欢数学,因为这位数学老师,数学学起来更带劲了。二年级进了学校奥数班,学校数学大战获得周冠军,然后月冠军,到年冠军。二年级期末结束,获得奖学金三百元。

数学老师特别喜欢儿子,批评他也很有一套,儿子总能笑嘻嘻的接受。

周末回家儿子总是会说:我们单老师……我们单老师……

今年三年级开学,因为这位老师工作认真负责,带的班级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学校让他担任三年级别班的班主任,就不再带儿子班级。

儿子开学综合症其实也有数学老师的因素,他实在舍不得这位优秀的老师,听到老师不带他课了,情绪波动。

我在儿子开学综合症的激烈反应中,无奈给这位单老师发了信息,希望他能帮忙关注一下儿子,老师非常热心的回应我并让我放心。

晚上打电话给儿子,听到他欢快的声音我总算放心了些。儿子告诉我,单老师刚刚来他们宿舍巡逻了!

傻儿子,老师是因为看你啊!

电话里,儿子一扫连日来的哭腔,笑着说:妈妈,单老师好自恋啊!他问我是不是想他想的睡不着了哈哈哈…

老师带着满满的爱去教育学生,学生收获的除了成绩,还有爱和阳光的心态。

十分感激阳光帅气的单老师!

【3】

画风突变下。

十几年前轰动一时马加爵杀人案,因为打牌一时不和,连杀四人,而还有一位宿舍的同学幸存。究其原因,是同学请他吃过一顿饭!

在他变态的心理和杀人动力背后,依然存有善心,别人对我好,我就对他好,别人对我不好,就要报复回去。

或者于同学来说,是被遗忘的小事,或者当时也并非诚心请他吃饭,就是一个善念,在将来的某一天救了自己一命!

这种极端的例子毕竟是少数。

少年时的学生,因为老师的热嘲冷讽,失去去学业的兴趣,从社会上找寻心灵的慰藉,找刺激,最后走向黑暗。

【4】

人生的轨迹,可能就是因为某个人,某件事,某一句话,就偏了。

你的一句善言,一个笑脸,可能就在某人的心里种下了阳光。

每个人都具有影响别人一生的能力。何不让别人感恩的记住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