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这是我师弟!

为什么突然离开我吗?

白雨与韩阳的重逢,是在死党婉仪给她介绍相亲对象的餐厅里。

刚被大雨洗礼的城市,驱散了夏天的炽热,空气中带着雨后泥土独有的清香。阳光透过淡淡的云层,玻璃窗上反射出柔柔的光线。

白雨没想到,她会以这样的形式与韩阳重逢。

中午时分,是下班的高峰期。还好今天是轮到白雨休假,不然她就得跟着上班族挤地铁了。

其实,白雨并不想来相亲的。虽然,她知道自己已经二十八岁了,成为了大龄剩女中的一员,但她并不着急把自己给嫁出去。可是,拗不过婉仪的死缠烂打,只好答应赴约。她说过,她只答应一次,下次不管婉仪使什么手段,她也不会来相亲的。没想到,婉仪拍着胸口保证说,就这一次,绝对没下次。她知道,婉仪担心她一个人孤苦伶仃,想要她找个人依靠,不要所有事情都一个人扛着。可是,一颗心只能够容纳一个人,她不想去伤害欺骗另一个人。自从和他分开后,她就已经抱着孤独终老的打算了。

白雨比约定的时间早来了半个小时,她不想跟上班族挤地铁。她来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等下那个相亲对象一来,她就告诉他,他们之间不可能的,她还不想谈恋爱。

白雨静静地看着玻璃窗外川流不息的车,每个人都在马不停蹄地奔向各自的目的地。她想到了自己刚来魔都打拼时的情景,为了提高家里的生活,她只身来到这座对她来说完全陌生的城市。

白雨正想得出神时,一个男人推开了餐厅的大门,径直向她走来。

“师姐,好久不见”那个男人拉开了白雨对面的凳子坐了下来。

她的心里想这个声音怎么那么熟悉,不,不可能是他。白雨转过头来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白雨师姐,看到我很惊讶吗?”

“呵,也对。师姐又怎么会愿意看到我呢?当初,不顾一切地从我身边逃离。应该是很讨厌我吧。”他又自嘲地补充了一句。

白雨静静地看着面前的韩阳,这么多年没见,他比以前更成熟了,还向你过去那样耀眼,不,是比过去的他更耀眼了。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她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以前,是不会喊她师姐的,只会叫她白雨。

“韩阳,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白雨看着面前的韩阳问。

“你很意外吗?当年为什么突然提分手?连解释都没有,就从我的世界消失,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本来温柔的眼神,突然带了一丝无法压抑的愤怒。

“对不起”白雨抓起手袋,迅速的跑出了餐厅。

看着白雨逃离的身影,韩阳没有马上追出去。他知道,白雨还是没准备好。韩阳的眼里,带着坚定的神情,不自觉握紧了双手。他不会让她再次从他的身边逃走的,绝对不行。

来了个可爱的师弟

“婉仪,你觉得我们这一届招新的时候是不是要多挑一些师弟呀?我们这一届就只有一个男生耶,每次搬校报的时候,女生都被当做女汉子来用了。”白雨搬着校报对着刚当上部长的婉仪说。

“恩,我也觉得。不然我们都累死了,国宝要上课,只有我们几个女生搬。”婉仪气喘吁吁地说。

时间可真快呀,还没当够师妹,转眼间就要给大一的新生当师姐了。

看着大一的新生陆续入学,忙绿的部门招新活动就要展开了。学校的各个部门组织都在进行紧张的招新活动,为自己的部门增添新的血液。

“白雨,你说我们部门会有几个男生来面试呢?”部门里的伙伴一踏进教室问。

“我希望这次的男女比例1:1.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不像我们1:9,阴盛阳衰,内分泌失调。”白雨低着头整理一会儿面试的资料。

“我们尽可能把男生留下,但最终能否招进部门还是得看他们的实力如何。”婉仪认真的看了一眼搭档们。

听到了部长这样说,每个人的心理都是赞成的。虽然在场的每个人都想要平衡一下成员的男女比例,但最终也要看来面试的师弟师妹们的实力才行,这样以后安排工作,也能够顺利的交接。

面试了好几个都是师妹,看来下一届校报组可能全是娘子军了。白雨和婉仪有点心累,扶着额想,怎么就没有师弟来面试呢?

就在大家都有点落幕的时候,突然走进了一个男生。

“大家晚上好!我叫韩阳来面试校报组的干事。”男生淡定的走在讲台上,并在黑板上写下他的姓名,系院,班别。

韩阳给白雨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师弟很可爱。说话的时候,脸带笑容地跟评委们对视。他有一双会笑的眼睛,闪烁的双眼就像蒙上了潭水,清澈。虽然高高瘦瘦的,但脸上的婴儿肥还没褪去。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个大男孩很可爱。

白雨,你忘了我吗?

经过了几轮的面试,最终部门新招进了六个师妹,四个师弟。

“白雨,你忘了我吗?”在部门迎新会的时候,韩阳突然对白雨发问。

在场的所有人都齐刷刷地看向他们两人,不知道为何韩阳会突然这样问。

“啊?师弟,你不是韩阳吗?我没有忘记呀!”白雨也不知道,韩阳怎么会这样问。

“看来,白雨你真的忘了我。”韩阳有点忧伤的说

不过,韩阳又马上补充说道:“没关系,你不记得我,我会让你永远把我记在心中的”

在那次聚会之后,韩阳总是约白雨吃饭,泡图书馆。微信上,跟她聊各种话题。

可是,白雨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说她忘记了他。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不喊她师姐,总是白静白静的叫。

“白雨,你是不是跟韩阳师弟谈恋爱了?看你们最近总是出双入对的。”某一晚宿舍熄灯后,婉仪和其他舍友一起逼问。

“没有呀,别乱说啦,你们。”

“我看师弟是喜欢你的,你难道没看出师弟看你的眼神与其他人不一样吗?”婉仪打趣地说。

“是吗?我没感觉到。好啦,明天还有课。我先睡了。”白雨不再理会她们。

其实她怎么没感觉到呢,只是她不愿意去承认罢了。她从来就没想过去谈恋爱,更没想过和一个比自己年轻的男生在一起。其实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女孩不希望有人疼,有人爱呢?

虽然她看起来大大咧咧地,给人的感觉是那种活泼开朗的女孩。其实她的内心是极度敏感脆弱的,缺乏安全感的。她给人一种她很自信的感觉,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有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自卑。她的自卑来源于她成长的环境,她害怕周围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她。所以,她努力学习,就为了有一天能让自己的父母可以抬头挺胸的做人,不再过那种寄人篱下的生活,受尽别人的白眼。她不想被恋爱分心,不想自己的喜怒哀乐被另一个人影响。

缘分来的时候,谁也没办法阻挡

每个周末,白雨都会出去兼职,赚取生活费。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饭后天气燥热,去单位对面的菜市场给女儿买水果,闷出一身汗,想着昨天被中暑打倒的老郭,惦念着这天气需要来一场大雨,...
    果胖胖阅读 535评论 0 0
  • 春天,什么都疯长。 玻璃太脏了,懒得动,等五一,劳动节我要劳动。吼吼。
    大米媳妇小米妈妈阅读 242评论 0 0
  • 姓名:张金友 公司:深圳市慧友冠源科技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73天】 【知-学习】 背诵《六项精进大纲》3遍 背...
    7ba11b8e59f0阅读 159评论 0 0
  • 你的晚安是一根灯绳,‘’咔嗒‘’一声,熄灭整个城市的灯,夜晚才开始。 好梦
    随波逐流不落后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