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交谈名录


这2句话,约女生,哪句效果好?

原创 成真 成真 今天

哥们,

最近讲了不少理论。今天,我先考考你:

思考题:

一哥们想微信周末约一个新认识的女生,打算给女生发下面这两句微信中的一句:

1. 周末打算怎么过?

2. 周末有什么活动吗?

这哥们,觉得这两句话没啥差别,都一样。他就发了第……句。

等等,我先不说哈。

你觉得这两句话有区别吗?发给一个活动上新认识的女生,是想要约人家?

你要是现在觉得这俩句,一点没区别,都一样。下面你得认真读。

你要是一眼就看出这两句的区别,下面估计就不用读了。直接拉到最后看最新的视频,或者看我名字下面有没有最新的通知。(今天这篇对你来说应该就是特别简单的,你估计早就会了。等下回我再写篇有难度的给您哈。)

显然,这两句区别很大!

秘密都在这两句的潜沟通信息里。一些哥们和女生聊不下去,也就是因为看不出这些潜沟通信息。你要是能明白,就不会和女生聊不下去。

先讲最浅的:

这两句,一句是给予价值,一句是向女生索取价值。

人家和你还不熟,你微信上简单一句,就想问人家索取价值,人家什么感受?对你什么印象?是不是就不乐意回复你?

人家和你还不熟,你微信上简单一句,就是给予人家价值,包括情绪价值,人家是不是就很开心和你聊?感觉越和你聊,你给越多价值?

好,考题来了!

问题:

1和2两句哪句是给予价值,哪句是索取价值?

我们老学员老哥们,应该都能轻易回答这个问题吧?这个不会答错吧?

这个答错的话,你以后出门千万别说学过我教程哈!你说了,我也不认你哈。

答案是:

1. 周末打算怎么过?

这一句是给予价值。

而,

2. 周末有什么活动吗?

这一句是索取价值。

这第2句问女生周末有什么活动,本身就是向女生索取信息,至于索取的是什么信息?我后面会说。

我反过来问你:

什么情况下,你可以直接这么问女生,一点问题都没?

是不是如果这个女生是专业专门组织这种周末社交活动的主办方,你就可以这么问她?

当时,我听了这哥们这句话,把我气的呀!

我忍不住立刻反问这哥们:

我:你有新的卫生巾到货了吗?

他:啊?啥?

我:你是不是觉得我问得莫名其妙?

他:对。我又不卖卫生巾。

我:那你喜欢的这个女生是专门组织周末活动的主办方吗?

他:她不是。她刚毕业,是一个护士。

我:那你突然问她周末有什么活动,她的感受就有点像刚才你看到我问你有新卫生巾到货差不多。

他:

当然,我是应着这个机会,讲了夸张了点。那姑娘估计不会像我问卫生巾那样程度的莫名其妙,她所感受到的程度肯定要小很多。但还是属于莫名其妙一类的。

我给他举这个夸张的例子,是为了当下能让他有感受。

这个就是体悟和解悟的区别。

道理讲通了,还不够,最好他要有自己当下的感受。也就是他被我这么一问,感觉我问的莫名其妙,有了这个实在的感觉,这事就真懂了。至少这这一个点上,就体悟到了。

再稍微深一点点:

刚才我们讲,这两句的区别是:一个给予价值,一个索取价值。

表面上第2句是索取活动信息,但第1句,怎么就是给予价值呢?给了什么价值呢?

1. 周末打算怎么过?

这句问话,聚光灯是打在哪了?虽然问句里没有出现主语,没有出现人,但其实,这句话问的就是对方这个女生,她周末打算怎么过。是不是聚光灯打在了她人身上?在没有其它因素影响下,可以看作是,你对她这个人周末怎么过的一种关心。你关心的是人,不是事。

我们再看2:

2. 周末有什么活动吗?

这句问话,聚光灯打在哪了?是不是打在了事情上?活动上?你想要知道的就是周末有什么活动。她这个人在这里面只是给你这个信息的一个工具而已。你关心的是事,不是人。

前者1是在潜沟通里给予了对方情感价值——我对你感兴趣,我关心你周末怎么过。虽然,是一个很浅的很小的情绪价值和关心,但就是很适合你和她刚认识这样的一个场景。你在这里关心过多,反而是不正常的。

而后者2,给对方一种你对她这个人完全不感兴趣,只想从她这攫取活动信息的感觉。除非,她就是开门做生意办活动的,那正常,她也会热情回复你,客户来了嘛。但问题她不是。这就不适合了。

而且1和2有一个小区别,1周末打算怎么过?你传递出的信息是,你就那么随口一问,是不带任何压迫性或者目的性,也就是我一直在说的“无所谓但友好”的态度,女生可以自主选择。她告诉或者不告诉你周末怎么过,都行。

而2周末有什么活动吗?像不像小时候家长问你,周末有什么作业吗?看似随口一问,但是带有压迫性。会让女生觉得,她回答或者不回答你,都有一种无形的压迫感在。

家长问孩子周末有什么作业吗?一定是认为孩子周末就是该有作业,而且在问这句话的同时,已经传递出了,作业要写,写完了才能玩的意思。孩子听到这句看似随口一提的话,压迫感其实已经来了。

同样,2周末有什么活动吗?也是先入为主的假定了女生周末是有活动的。倘若女生周末就是想要躺在家里呢?你这么一问,很有可能,女生的压迫感就来了。

所以,1和2在潜沟通中传递的意义不同。

能不能再稍微深一点点?

那问我的这个哥们,是真的只想利用这个女生,获取活动信息吗?

哈哈哈

这个我可以120%的告诉你,他绝对不是。

我了解他。

他对活动是一点都不在意,他真正真心在意的恰恰是对方这个他喜欢的女生!

那为啥他说出来这话,却会给对方完全相反的感觉呢?

以至于他之前都是这么错过很多姻缘呢?

是因为他不懂我今天讲的这个道理?

我可以直接回答你:

不是!

我在之前的几篇微信头条文章里讲过:

其实,我们的本我/真我,什么都会,什么都懂,只不过被“小我意识”给干扰了!

好,下面这题目有难度:

附加思考题:

如果他其实懂这两句潜沟通里的区别,他真心又是真的关心的是这个女生,他为什么还要选择说第2句?这里面如果是小我意识干扰导致的话?他的小我意识是这么干扰他的,导致当下会主动选择那句错的去说?自己还意识不到。

这道题,你要是能答出来,恋爱这事基本就可以了,都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