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这部电影,完全就是一部上海城市宣传片呐!

周末我又去看了一遍「喜欢你」,第一遍是为了陈绮贞的主题曲去的,结果发现这首歌只是昙花一现地出现了一小段,反倒被金城武和周冬雨这对怎么看都不像CP的CP意外萌到。这部高甜电影真是酥炸了老夫的少女心。

以下内容可能涉及剧透,请慎滑!

熟悉上海的朋友一眼就看出来,这部电影全程都是在上海拍的。比如最最好认的👇

剧中顾胜男的家

周冬雨在电影中的家,看起来小小的破破的~ 估计是名不见经传的老公房。然鹅!事实上她的小破房子是在上海大名鼎鼎的武康大楼里拍的!

武康大楼原名诺曼底公寓(I.S.S Normandy Apartments),由当时上海滩最著名的匈牙利设计师邬达克操刀设计,两边都靠着街道,360度无遮挡,外形十分奇特。

监制陈可辛和导演许宏宇都很喜欢特别的武康大楼,它坐落在几条马路的交界,这本身就很罕见,建筑风格文艺复兴又夹着一些古典主义,所以在他们看来,这里「很纽约又很上海」,感觉很像会在伍迪·艾伦的电影中出现的建筑。

“我第一次到武康大楼堪景时,看到了一位90多岁的爷爷独自坐在阳台上看夕阳,虽然只有他一个人在看,但那个场景还是让我感到很暖很浪漫。”导演许宏宇坦白。正是这一幕,促成了电影中最浪漫的场景。

电影里我最爱的一段故事就发生在这栋楼里。金城武拿着一根复古拐杖,搬了个老藤椅一个人坐在楼下等周冬雨,一个英伦系霸道总裁范儿和周围浓浓的生活气息带来的冲突感,让人觉得戏剧感十足。

还有当金城武一本正经说出那句:“我们出去躲雨吧”的时候,我突然感觉被击中了,老夫的少女心简直快要爆炸!

然而 ,有一个比较tricky的点:武康大楼的圆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朝南的?不知道电影里的夕阳场景现实中是不是也能一样出现。

剧中Rosebud酒店

电影里,路晋(金城武饰)要收购顾胜男(周冬雨饰)工作的Rosebud瑰蕾酒店工作。取名“Rosebud”是导演许宏宇致敬电影《公民凯恩》。只要是影迷都会了解,那部电影里,“Rosebud”(玫瑰花蕾)是凯恩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而且电影中“瑰蕾酒店”取景也是大有来头!这就是上海地标——瑞金洲际酒店。

电影开拍前,导演基本上把上海的古董酒店都看了一遍,瑞金酒店是最有感觉的。

因为房间里的每一件东西都很贵,拍摄有很多的限制,所有和这个房间有关的戏份都是在36个小时里连续拍摄完成。

金城武住的那间1123房,对应的是瑞金洲际酒店的主席套房1123。

电影中的1123

瑞金的1123

瑞金酒店的花园也真的是超美,金城武在片中有好几个酒店的外景戏份。在这座寸土寸金的城市里,依旧保留了大片的花园、草地、假山,简直壕气。

电影诉说的爱情俘获了不少人的心,但观众可能不知道的是,这座酒店比电影更加有故事,因为它承载了太多历史,见证过太多岁月。

始建于1917年,这是名副其实的百年建筑,行走其中,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到岁月。从《霸王别姬》到《风月》、从《像雾像雨又像风》到《新上海滩》,这些展现过老上海风貌的影片都曾取景于此。

剧中周冬雨上班路线

新昌路是女主顾胜男在剧里骑自行车上班的路线。

慢慢踱过新昌路的每一段,似乎可以感受到顾胜男匆忙踩上自行车,看着忙碌的人们,闻着食物的香气心情大好去上班的场景。

剧中公车里打伞桥段

电影里男女主角吃了河豚鱼后,中毒出现了幻觉。于是他们“去室外躲雨”,在公车上撑伞,这一段真的甜到爆炸!

剧中他们乘坐的公交车,就有驶过外白渡桥,外滩的夜景就这样被收录在了电影里。

如果你也想像金城武一样乘公交欣赏外白渡桥的美,576、55、147路这些公交车,可都是从外白渡桥走的呢!

剧中金城武菜市场表白周冬雨

电影中金城武一路追着周冬雨,将座驾开入菜市场

路晋菜市场表白顾胜男的场景是在上海真北菜市场。这段戏是导演许宏宇坚持要拍的。因为顾胜男是一位厨师,经常会去菜市场。当路晋出现在菜市场,就代表了他要走进顾胜男的生活。

导演说一开始周冬雨掉到金城武的阳台是顾胜男无意间掉进路晋的世界,最后路晋去菜市场找顾胜男,是他主动进入了她的世界。而且两个人回到了“美食”的最源头,无论是什么样高贵的菜,食材根儿上都是一样的。

早在去年电影拍摄期间就有网友在网上晒出路透照,我的天!金城武为什么在菜场里都可以帅得发光?

作者说:

曾经山楂树之恋的时候我还理解不了张艺谋为什么会选这样一个相貌平平的小姑娘,直到七月与安生之后对她开始路转粉,周冬雨简直是九零后小花里的演技担当啊!希望她能红~

话说「喜欢你」这部电影还有很多隐藏剧情,这次写不下了,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就留言告诉我吧,也许下次有时间我会聊一聊~😝

微信公众号:贝米独立指北(ID: bmdlz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