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纵横》 第七十六章 抵达

第四银河三十六星域偏远地带,一颗残破小星星在太空中静静飘浮。行星上面,没有人类踪迹,但有其他生物存在。只见三条灰白色蛇类生物出现在残星地表之上,相互缠绕、追逐打闹。某一瞬间,三条灰白蛇扭动的身体戛然而止,舌头对着前方不断伸进伸出。不出三秒,好像感到一丝危机,正要转身逃跑,不料从远处石头后面蹦出一个血红怪物,瞬间将三条 ‘小蛇’吞进口中,悠闲自得地嚼了起来。此兽拥有六条腿,全身长满倒刺,头上顶着一只独角,叫不出种类和名字。

正当这只兽站在岩石边大快朵颐之时,距离小星星不远处的一个虫洞突然开始变得扭曲。不多时,一个表面被淡绿色薄膜包裹着的银色舰首首先冲破黑暗,从虫洞中钻出,紧接着是舰身,最后是舰尾,船的身后拉着长长的离子流光。

“啊嗷~”,血红怪兽平生第一次见到比自己大上这么多的 ‘怪物’,天性使然,内心被巨大的恐惧阴影笼罩着,颤抖着嚎叫两声后慌不择路逃跑。

“哈哈,第三十六星域正坐标西南角,到了,我们到了!”蓦地,狂笑声从 ‘银色巨兽’ 中传出。

“恭贺舰长,灵影号已顺利抵达第三十六星域。”林辰的狂叫声后,灵影号主控室内灯光一阵急速闪烁,光脑响起了悦耳声音。

“别光恭贺我,灵影号能有今天,茹雪功不可没。”林辰的反应也很快,听到光脑所说,皱了皱眉头,立刻进行纠正。

听到舰长这么一说,光脑也赶忙改口道,“那是当然,江副官可以说对灵影号做出了莫大的贡献,在此,我代表灵影号向江副官您道谢了。”语罢,光穗组成人形,拱手向一旁副官位上的江茹雪。

听到光脑的说辞,林辰也是挑了挑眉毛,随着灵影号进化数值的提升,光脑的智能程度也在提高,大创师做出来的东西就是不一般。

“别这么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毕竟我是灵影号的副官。”此时,副官位上,江茹雪微微一笑,声音已经羸弱犹如蚊虫声,强行稳住身形摆了摆手,全身被虚汗侵湿,嘴唇上的血色越来越少。

“茹雪,我带你回疗养舱!”回首见到江茹雪状态有些不对,林辰急忙上前一步走,抬手摸了摸后者的额头,发现体温开始下降,赶忙拉起后者玉手道,“都说了不要逞强,你非不听,以后可不能这样了,你现在有没有感觉到恶心?”

林辰一边询问后者的症状,一边将其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欲将其架回疗养舱。可谁知,此时江茹雪的身体已经极度虚弱,刚刚站起来,便两腿一软,差点摔倒。

见到如此,林辰犹豫半秒,叹了一口,“不能再耽误时间了,哎,茹雪你撑住,咱这就到疗养舱。”语罢,侧身,一只手托着后者腰,一只手拖着后者腿,将其抱起,抬腿便往医疗舱跑去。

疗养舱内,江茹雪正躺在居中的白色病床之上,一旁的林辰正全神贯注注视光屏,待得将最后一管药剂注入治疗仪器后,叹了一口气,安慰到,“还好回来的比较及时,没有大碍,现在你的任务就是好好疗养,灵影号抵达首都星至少还需要十多天,我保证进港之前你可以痊愈大半。”

听得林辰所说,病床上的江茹雪也点了点头,突然一噘嘴,扭头道,“那你得给我建立主控室共享光屏,不然我就不按照治疗计划执行。”

见到江茹雪的这副模样,林辰也是忍不住笑了出来,身体这么虚弱也不忘傲娇,遂即拍了拍其肩膀说到,“好好,没问题。不就是共享光屏嘛,建立,建立!”

双手十指合拢,几个揉搓下,光屏在指间生成。将光屏推到后者身边后,嘱咐到,“记住,连续使用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否则会影响恢复速度。”

语罢,再次确认了一遍数据信息,才放心抬步离开疗养舱。

十二天时间一晃而过,在经历了数个虫洞穿梭后,灵影号距离第三十六星域首都星越来越近。自从进入第三十六星域,航道上来往的船只就没少过。

主控室中,林辰通过光屏看向航道,心中不禁叹了一口气,这第三十六星域真是五十二星域无法比的。就单单从航道方面做对比,不论是航道整洁程度、设施先进程度,还是来往船只的素质和级别,都是与老家星域有着不小的差距。看来 ‘序列越向前的星域发展度越高’ 这句话说得不假,还没有怎么融入,就已经体会到了区别。

“报告舰长,前方六百光秒后进入空间虫洞,编号HR-304。预计:列队时间二十五分;通过时间四小时十五分。另外,江副官在五分钟前已经开始进行最后一次身体检查。”光脑的提示音突然响起,一面附带虫洞信息的光屏弹出,落入林辰手中。

“恩,今天排队的人还比较少,总算可以顺畅一次了,”接过光屏查看后,林辰点了点头,第三十六星域资源星分布众多、贸易发达,飞船保有量巨大,在一些热门的航线上,若是想通过虫洞,必须排队依次等待,最长的一次足足等了一天,这么一比较二十五分钟的等待时间可以忽略不计。

“按照既定计划执行,”五指伸开,将信息光屏挪到一边,搓了搓脸道,“把二号疗养舱的体检数据传给我。”

二号疗养舱正是江茹雪进行恢复的那间,这些天来,在工作的空余时间,都是手捧着林厉和江茹雪的体征数据不放,生怕出什么岔子。好在二人都是很争气,林厉由于本身实力处在三级巅峰,恢复速度自然要比江茹雪快,早在四天之前已经 ‘出院’,而江茹雪虽然实力较低,但速度也不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致检查,同样宣布 ‘出院’。

检测结果一出来,林辰便拨通了疗养舱的通话。

“找我什么事?”蓦地,熟悉的声音传进耳中,语气中富含的 ‘味道’ 再熟悉不过。

“绿灯亮没亮,这么快就换好了衣服?”林辰将一旁的通话光屏 ‘揪’ 到脸前,发现此时的后者已经着装完毕,全身恢复枣红色紧身皮衣,面色光润,樱桃小嘴正翘起略微弧度。

“当然亮了,不然老娘白在这呆了一个多月!”听到林辰问话,后者马上变脸,回敬光屏对面一个大大的白眼。

“你说说,要知现在何必当初?白白浪费一个多月的大好时光,我跟你讲,灵影号在古航道上遇到不少尚处于未开发阶段的资源星,那景色,真是太美了,简直难以言状。虽然光脑没有全部记录下来,不过还是有一些的。”主控室中,林辰直接忽略掉对方送给自己的白眼,双眼微米,做出一副极其陶醉的模样。

“砰!”话还没说完,被一声关门声打断,等目光重新落在光屏上时,发现疗养舱内已经空无一人。见到此状,林辰非但没有感到尴尬,还噗的一声乐了出来。其实什么未开发资源星、什么秀美景色,都是他故意编造出来的,为了就是刺激江茹雪,好能够让她赶快回主控室 ‘干活’。

“十五秒后进入虫洞,请做好准备,十五秒后进入虫洞,做好准备。”光脑的提示再次在主控室中响起,林辰见状也推开了其他事物,对船身结构和能量护罩系数进行最后一遍快速校对。

“一切正常,准许穿越!”见到一切数据均显示正常,林辰抬手一挥,对光脑进行授权。

“信号接收完毕,开始穿越。”光脑提示声落下,灵影号舰尾推进器陡然喷出绿色离子流光,一眨眼间钻进前方不远处的扭曲黑暗,四个多小时后,便会抵达第三十六星域的首都星。

“哥,那是什么船,机动性能如此之强,推进器的火焰也有些不同寻常。”也不知道哪艘船上,一个青年男性的声音响起。

“不知道,但绝对不一般,应该是某些大势力培养出来的舰船。这种事情以后少问,咱们是做小本买卖的,与他们比,命不值钱,知道的越多,小命越难保,听懂了吗?”一个中年男声紧跟青年男声。

“懂了,大哥。”


《星舰纵横》 第七十五章 穿越

《星舰纵横》 第七十七章 太空港


《星舰纵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