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纵横》 第七十四章 斗酒

“砰~”一声玻璃杯的撞响声在灵影号船长室露台传出,露台上两男两女四个人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摆满酒水饮料。

“来,衷心祝贺我家菲儿成功晋升二级创师!”一侧沙发上,为了照顾林辰和菲儿二人,林厉和江茹雪坐在一侧,后者高举酒杯,俏脸粉扑扑的,微醺。三人看到,皆是抬起酒杯,在玻璃碰撞声的回音下,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此时,菲儿和林厉的脸上也满是粉红之色,只有林辰的脸色没有太大的变化,这其实没有什么好奇怪了,毕竟自己身为药剂师,对一些毒素和酒精的抗性,要比正常人高上不止一倍两倍。

“呦,林厉,你这也不行啊,平时吃饭的时候不是老吹牛,说自己酒量大,喝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吗?今天怎么这么快就有反应了?”一旁的江茹雪单手搭在林厉肩膀上,幸灾乐祸地看向对方。灵影号有两个餐厅,一个大,一个小,大的是族人吃饭的地方,而小的则是服务于一些家中的核心人物。十几个人在一间屋子里吃饭,性格使然,林厉和江茹雪便成为了饭桌上的一对活宝,调节气氛的担当。

“切,谁说我不行了?”听到江茹雪的话,一旁倒酒的林厉 ‘不高兴了’,直起腰板轻拍桌面,“喝酒的人分两种,像我这种,属于 ‘走脸’类型,别看我脸红,但我意志可清醒着呢!别以为就你们十一星域的人能喝,我们绿尘星在五十二星域,可也是大名鼎鼎!”

“哼,你不服怎么的,不服来比试比试啊?!”十一星域地处第四银河正坐标的东方,由于地理和民俗因素,那的人在第四银河都是出了名的好酒量。听到一旁的林厉竟然敢当面挑战,江茹雪眼睛一瞪,脖子一直,银牙从诱人的樱桃小嘴中露出,玉手也是一拍茶几。

“比就比谁怕谁啊!”听到江茹雪想和自己比试一番,林厉同样脖子一抻,伸手将茶几旁的一提酒拎了上来。

“哎,我说你俩,喝点就行了,怎么还拼上酒了?赶紧收。”见到对面沙发上二人相视几秒后真的开始撸胳膊挽袖,林辰心中是又好笑又无奈,与一旁的菲儿对视一眼后,二人连忙制止。

二人并不听劝,直接忽略掉林辰与菲儿的劝说,不停地将酒瓶往桌面上摆,“林辰,菲儿,你俩该干嘛干嘛去,这是我和林厉之间的事儿,跟你俩没关系。”

“就是,这是我和茹雪之间的事儿,你俩该玩啥玩啥去,今天我要为绿尘星挽回尊颜!”听到江茹雪的话,林厉也是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一手插着腰,另一只手启开瓶盖。

“林辰,今晚借你露台一用,”见到林厉站了起来,江茹雪也是不甘示弱,手握两瓶酒站立起来,看向林辰二人的时候还微微一笑,“记得一会回来领你倒地的兄弟。”

“哼,辰儿,准备好医疗舱,一会我亲自送茹雪进去!”江茹雪嘴毒,林厉的嘴更毒,二人之间的气势迅猛上升,浓烈得好似即将打出火花。

见到如此情景,倒是把林辰二人看傻了,摇了摇头,又嘱咐了两句,便一起行出了露台。

“怎么样,茹雪,开始吧?”沙发旁的林厉匆匆打发掉林辰,待得看到后者离开,将酒瓶向前一伸,脸上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不说斗酒三千,喝倒面前这比自己小上一点妹子还是十分的自信。

“谁用宇宙能抵抗谁就是小狗!”,听到林厉所说,江茹雪说了一句话后便不做声,用行动回复着:同样伸手向前,两个酒瓶一碰,开始仰脖对着瓶口豪饮起来。

玻璃的另一侧,林辰和菲儿选择坐在屋内的沙发上,这样,只要外面那两名酒鬼发生什么事情,都可以立刻感知。

“这俩人,真是不省心。”菲儿将头靠在一旁的林辰肩上,自从在医疗舱醒来后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这么安静地和这个男孩子像这样安详地在一块待过了。

“哎,性格使然,这俩人都是认真起来不要命的人,”听到菲儿的轻语,林辰也是摇头一乐,将菲儿搂在怀中,挑着眉毛坏坏一笑,“不过酒精对人体还达不到致命的地步,顶多在疗养舱多住些日子,正好我也想看看到底是谁的酒量更胜一筹。”

听到林辰如是的话语,菲儿抬起头,白了后者一眼,“原来你也不是什么好人。”

“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嘛,”看到菲儿白了自己一眼,林辰发自心底笑出来,紧了紧怀抱继续道,“再说了,菲儿都说我是大坏蛋了,我能不从命吗?”

“林辰哥哥,你还说那事。”听到林辰的话,菲儿小脸一窒,抬手对着对方的肚子就是一捏,待得对方的惨叫声响起后,方才坏坏一笑收手。

“哎呦,最毒妇人心,这话说得没错啊!”菲儿这一下,估计是没有留情,感觉肚子火辣辣的疼,使劲压着被掐处,但并没有任何的埋怨之意,面带戏谑一笑,“虽然你还不是妇人,但我看你的狠毒已经远超妇人喽。”

“哼,看来是还想被掐啊?”听到林辰的话,菲儿下巴一抬,冷哼一声,露出白皙的玉颈,皮肤吹弹可破。小手伸在面前,做出掐人的手势,咬着银牙。

“没有没有,菲儿乃是第四银河,不不不,是整个宇宙间最温柔的女孩!”见到菲儿的动作,林辰反应也不慢,抬手将对方的玉手握在手中,赞美的话语一句句地从嘴中蹦出来,听得菲儿是越听越乐。

沙发上的二人在你一言我一语中,不仅回忆起了小时候的生活,从小到大经历过的事情被一件件从脑海中抽出,不知不觉,灵影号舰外的恒星已经消失在视野中。

“林辰哥哥,菲儿想知道,对于以后的日子你有着什么样的打算?”突然,一个十分实际的问题从怀中人儿的口中说出。

“哎,怎么说呢。”听到菲儿所问,林辰也是叹了一口气,与其一起分析着目前所处的形势,自己现在已经从首都舰校毕业,若是放在从前,依照林家的政策,毕业的族人可以选择进入家族的相关产业中工作,也可以选择自己出去闯荡,林辰大概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后者。但是现在情况已经截然不同,林家遭到劫难,家族的产业和资本也是所剩无多,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是如何带领林家的残余族人找到活路,怎么在纷乱的社会中找到生存之道,怎么顶住丧亲之痛重建林家。只有在将这些事情都料理妥当之后,自己才能卸下担子,义无反顾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林辰哥哥,你说的很有道理,”在听了林辰的分析后,菲儿从其怀中坐了起来,一脸正色道,“林辰哥哥,菲儿想好了,从今往后,菲儿就跟着你一同复兴林家,发展灵影号。反正,反正…”

见到菲儿突然吞吞吐吐起来,林辰也是搞不懂,温柔问到,“反正什么?”

“反正,反正菲儿早晚都是林家的人了。”语罢,沙发上的人儿,脸红得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一下钻到了林辰的怀中。

“跟着我和灵影号可以,不过我也有条件,你必须将最后一年的学业完成,对了,还必须得争得叶盛叔和婷姨的同意哦。”听到菲儿这么一说,林辰也是一愣,紧了紧怀中的人儿,虽然心中一万个愿意菲儿留在灵影号上,但同时又不想让菲儿承担太多的压力。

“林辰哥哥,还没来得急告诉你,菲儿今年就已经毕业了,菲儿提前完成了课程,为的就是和林辰哥哥同一年毕业。我爸妈那边倒是好说。”听到林辰所说,菲儿突然钻出怀抱,满脸噙着笑意看着前者。

“提前完成了?”菲儿这么一说,林辰确实有点受到震惊,这一年完成两年的课时可不是说说那么简单的,期间付出的辛苦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

“是的,林辰哥哥,”见到林辰惊讶的目光,菲儿笑吟吟地摸了摸前者的鼻子,“茹雪也是,当时非得跟菲儿比着学,结果一不小心也考了过去。”

“你俩简直是…”听到菲儿的描述,林辰翘着嘴唇,抬手指了指天空,一时间没有想到什么词来形容。

“一般般啦,不过为了林辰哥哥,菲儿到是什么事都可以干出来的呦。”语罢,向对方抛了一个媚眼,小脸再次变得粉红起来,将头转向一边,拍了拍在一旁愣神的林辰,“诶?这俩人什么时候倒下了?”


《星舰纵横》 第七十三章 演讲

《星舰纵横》 第七十五章 穿越


《星舰纵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为林家和灵影号的灵魂人物,在当下这个时刻,林辰当然不能真的这样抱着菲儿出现于大庭广众之下。二人在套房的走廊中欢闹...
    暄duai阅读 307评论 0 3
  • “这真的是一艘星舰?”菲儿玉手捂着精致的小嘴,满脸呈着不可思议的表情。 “确实,我爷爷曾经跟我讲过关于林家的一些历...
    暄duai阅读 373评论 1 7
  • 林辰端起光屏,瞪大了眼睛,满脸的惊诧,是的,在光屏的显示中,距离灵影号不足三百米远的岩层中,正隐藏着一个五米见方的...
    暄duai阅读 318评论 0 4
  • 西边,两团耀眼光团缓缓遁入地平线之下,灵影号在天水星迎来了第一个夜晚。 暮色降临,各式各样的建筑不约而同开启了属于...
    暄duai阅读 216评论 3 2
  • 背景 签名放在工程中不安全,于是决定放在jenkins上 对齐 签名 补个不存在的教程连接| https://de...
    Super7阅读 2,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