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纵横》 第七十七章 太空港

黑暗,永远为太空的主色调,只有少数的地方,才会得到光亮的 ‘恩照’。远处,一个巨大的行星静立在远处,表面蓝黄之色交错,代表着的是星球上的海面和陆地。

这颗行星的周围,有数颗自然卫星和数不清的人造卫星环绕,各式各样的船只在纵横交错的航道上穿越航行,航道的两侧不时有着小型机甲和自动机器人穿梭、维护着秩序。虽然太空无法传播声音,但只从视觉上就不难看出,这是一个极为繁华的星球。

突然,从一颗棕色卫星上驶来一艘飞船,此船造型犹如一艘古代帆船,三桅杆、狭长身,尾部拖着绿色离子光流,船行十分灵巧,几个晃动间超越众多 ‘慢船’,向着不远处的行星驶去。

“我说,你慢点,超速罚款可不是小数目,这到处都是测速装置。”帆船主控室内,一名身穿红色紧身皮衣的女子,双手在光屏上不停圈点,嘴中还不停念叨。

“哎,什么狗屁首都星,进个港需要这么长时间,简直是浪费生命!”女子身旁,一位身材消瘦,穿着随意的男子,嘴中嚼着黄色枯叶,一边无聊地盯着光屏,一边半骂半语,正是灵影号舰长,林辰。本来,灵影号一天前就已经抵达第三十六星域首都星附近,谁知这三十六星域狗屁规定一大堆,进港竟然还需要通过层层关卡,随时可见警察巡逻,想要进港,除了安生排队,没有其他办法。

“谁让你放着众多资源星不去,非得选择来首都星,这已经够顺利的了,再怎么说,这也是第三十六星域的首府啊,怎么能让人随便进出,你说是不?”见到林辰吐槽,红衣女子也是一乐,转而语气温和解释到,“要是被发现船上有着什么违禁品或者入关态度不好,人家边检完全可以找出一大堆无名由的理由来推延你的入港请求,就算你有理,那也得受着。”

“哎,这才到第三十六星域,进港程序就如此的繁琐,真不知道到了首都星域,又会是什么一番景象?”首都星域,顾名思义,就是第四银河的首府,另一个名字是 ‘第一星域’,林辰摸了摸下巴,扭头问到,“对了,茹雪,你家不是在十一星域吗?你们那里进港是不是比这还要严格?”

“差不多吧,”听到林辰问话,副官位上的江茹雪摇了摇头,停下手中的活儿,摊了摊手,“虽然我们第十一星域序列比较靠前,但要知道前十六个星域都属于第四银河政府的直辖星域,我们第十一星域不论是经济地位、政治地位还是军事位置上,在这十六个星域中都是表现平平,不像第三十六星域,可是加封集团麾下六大富饶星域之一,所以说,相比之下管理程度其实并没有比这里高上多少。”

洗耳恭听了江茹雪所说,林辰也是点了点头,对于前序列星域又有了一个新的了解。由于从小到大一直在念书,假期回家后父辈们也正忙着家族生意,导致长这么大去过最远的地方,也就是四十三星域的同学家。关于前序列星域的一些信息,也都是通过网络或者人们口说相传得来,从来没有身临其境感受过,这次,终于是如愿了。

“哎,看来环肥燕瘦,各有千秋啊,”林辰扭了扭脖子,装出一副老气横秋的架势,“前列星宇的繁华气息和高发展度是后序列星域追及不上的,但后序列星域拥有的则是更多的自由和安逸感。”

此话一出,一旁的江茹雪也下意识点了点头,继续补充到,“是的,自古以来,富饶星域乃是兵家必争之地,往往战争的开始都是源于此地,所以说,别看富饶的资源星域平日多么风光无限,那是在和平年代,若是进入战争年代,殃及最深的,便是这里。但换一个角度想,人们在资源星的生活质量和教育质量,也是其他星域无法给于的。所以说你刚才说的 ‘环肥燕瘦,各有千秋’,我认为十分的贴切。”

江茹雪一吐为快。语落,发现对方的双手突然伸了过来,一愣问到,“你要做什么?”

“哎,咱俩好不容易产生共鸣,不容易不容易,赶紧握个手庆祝一下。”一旁,林辰双手又往前送了送,眯着眼睛微笑道。

与林辰相视五秒,戴着一副狐疑的表情伸出了手。四只手相握两秒,见对方竟然没有收手的架势,江茹雪又一愣,先行将手收起,随后狠狠刮了一眼对方,“诶,你敢站老娘便宜?”语落,眼中泛着狠光看着后者,一副要杀人的模样。

“十秒后进入天水星大气层,请选择停靠港口;十秒后进入天水星大气层,请选择停靠港口。”就在灵影号副官 ‘杀气腾腾’ 准备对舰长展开 ‘凶猛攻势’ 之时,主控室内,光脑的提示声音再次响起。

听到提示音响起,正准备打闹的二人也只好作罢,各自回到相应位置上进行操作,与此同时各种声音从光脑音响中传出,“天水行北极村,滑雪人的不二之选,现在回馈新老顾客,一人只需九九八,一人只需九九八!;创联科技,为您打造专属定制级飞船业务,公司凭借着数百年的……;你是否每天因孩子的教育问题而困惑?你是否每天为老人的幸福而奔波?若是,请加入我们……。”

“关掉,关掉!”纷乱的广告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股脑涌入主控室,令得喜静的林辰脑袋直大,皱着眉头赶快挥了挥手示意光脑进行拦截。

“茹雪,选择一家价格适中的航空港停靠,一小时价格尽量不要超过半单位炼晶或等值蓝金币,我们可能需要在此多驻留一段时间。”广告被屏蔽,主控室恢复平静,林辰揉了揉太阳穴,“还有,给我找找,看有没有兑换信用币的交易所或者支持信用币的商店,我们手中信用币不少,赶紧趁这个机会能花就花掉,否则只要不回五十二星域附近,就相当于是垃圾。”

“好,这是过滤后的信息,一共有十六项符合检索规定,其中三家综合评分并列第一,我已经做出了标记,”听到林辰吩咐,江茹雪轻微点头,玉手在光屏上不停滑动,短短几秒钟便给出所需文件,“货币交易所距离二号和三号标记航空港较近,但三号标记空港附近有一隶属于加丰集团的货品交易所,目前只找到这一家支持其他地区货币的交易所。”

“嗯~,就去二号空港吧。”接过江茹雪递来的光屏,林辰再三思量,最后选择了二号航空港。一号航空港距离市中心过近,吃喝玩乐的场所很多,但林辰现在可没心情干这些,同时,为了不惹出乱子,也不准备让这一船人随意下船;第三个航空港虽然比邻货品交易所,不过地处郊区,人生地不熟的,感觉还是市区的治安要好一些,故选择了二号航空港,既不处在闹市区,又没有像郊区那样偏远,不至于担心治安问题。

“好的,这就联系接驳人员,让他们准备停泊位。预计五分十五秒后抵达。”待林辰作出最后决定,江茹雪挥手召唤渲染光屏,虽然整个租借平台都是全自动的,但为了不出差错,还是准备进行人工确认。

“光脑,接通机械舱。”见到江茹雪已经开始跟进相关事项,林辰也是一招手,示意光脑开启通话。

“林辰哥哥,找我什么事?”光屏很快接通,身着工作服的菲儿出现在屏幕之中,淡雅的脸蛋上噙着微微笑意。

见到菲儿的俏脸,林辰一笑开口道,“菲儿,灵影号还有五分钟抵达停泊区,你准备好货物清单,船一到我就会联系交易所,咱们的交易量大,相信交易所那边会派相关人员登船的。”

“好的,我这就着手准备,只要灵影号得到充足的资源供应,相信进化数值还会有不小的增长的。”听到林辰所说,菲儿一笑,边回应边抬手将刘海撩到耳后。

“好的,那灵影号整修方面的问题就交给你和茹雪俩了。”温柔一笑,待得对方认真点了点头后,林辰挥手关闭光屏。

将灵影号的整修工作交给菲儿和江茹雪自己是十分的放心,而自己这边也有很多的工作要做,第四银河的三大银行都要去个遍。先前在辛格那逼出来的五百单位信用币和三百单位练精,和离开绿尘星前从金源舰队巡逻舰收来的 ‘买命钱’,以及林家储存在首府银行的应急储备资金,全部都储存在银行中,现在既然有机会,就先行取出来,以免夜长梦多,还能备不时之需。


《星舰纵横》 第七十六章 抵达

《星舰纵横》 第七十八章 地契 


《星舰纵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银河三十六星域偏远地带,一颗残破小星星在太空中静静飘浮。行星上面,没有人类踪迹,但有其他生物存在。只见三条灰白...
    暄duai阅读 293评论 0 3
  • 其实灵影号距离目标太空港的距离并不远,但由于航道限速问题,全速几秒钟便能到达的地方,足足用了五分钟。按着光标指引,...
    暄duai阅读 346评论 0 3
  • 灵影号主控室,林辰坐在舰长位上,正在进行数据分析。突然,光脑提示音响起,“舰长,副官江茹雪请求通话,请问是否接入?...
    暄duai阅读 391评论 0 3
  • Supervised learning given the right answer (Practice set ...
    suneke阅读 224评论 0 0
  • 当我睁开眼天已是黄昏,雨也停了,西方那一片火烧云真是漂亮,时而骏马,时而火鸟,就像我现在的心情,奔放而欢快,我不禁...
    怪兽在这儿阅读 2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