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交换杀人事件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彼得潘综合症是由于在成长的过程中,受到创伤或对生活的怀疑而找不到正确解答,产生的一种不愿长大的心理。 它的产生主要与社会和家庭教育环境有关。
彼得潘症候群症状:①情绪化、任性 、难以自我克制。②依赖他人,生活自理能力差。③不敢承担责任 。④自我中心,自私,不知道主动关心别人。⑤容易遭受挫折,进而引发情绪混乱 。

都市惊悚】

1

“朝野,你什么时候去找工作啊?”

我停下口中的筷子,小心谨慎地说。

“他们都不录用我!还能怎么办?工作一点意思都没,不想找了碗筷你等下收拾,我先去忙了。”

张朝野若无其事地说着,忙不迭地放下碗筷跑回自个屋打他心爱的游戏去了。

一年了,我和张朝野交往已经有一年了。自从上次在酒吧里,我们通过朋友介绍一起在包间里把酒言欢,当时的他长相帅气,活泼开朗,像只小奶狗一样,第一眼便吸引了我。

于是到后来电玩城的一次偶遇,他玩着跳舞机,看到我便心血来潮一同拉上了我。当时的他玩这一类很厉害,我们同时玩了赛车、射击类的游戏,到分别时我还鼓起勇气向他表白,可他居然同意了,最后我们才确立起这份恋爱关系。

然而一年相处下来,我才感觉也许这只是我对张朝野单方面的感情罢了。

我叫苏潼26岁,他叫张朝野29岁,我们两现在是同居关系,虽然我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可是张朝野像是畏惧婚姻后的生活,总是不迟迟上门提亲。当然张朝野的父母视他如珍宝,事事都顺着他,后来我也不再说些什么。

在张朝野面前,我总是百依百顺,言听计从,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个保姆又像个老母亲一样,总是料理他的起居生活。

我想过我和他要分手吗?可是像他这么阳光帅气,又是理想型的男人我恐怕再也找不到了,或许连喜欢我的男人恐怕也不会有了。

对,我长得一点也不好看,是个矮穷矬,甚至还是外貌协会的一员。

我喜欢帅哥,喜欢像张朝野这样的花瓶。

我刷着他的碗筷在沾沾自喜,搓着他的内裤袜子我也能吃苦耐劳,只要张朝野能够幸福快乐,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苏潼,帮我拿一杯橙汁过来!”张朝野在房间内大喊一声。

“是!”我也跟着大声回应他。

我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果汁把它倒进杯子里,再把它端去张朝野的房间。

张朝野正坐在电脑旁全神贯注地玩着游戏,我不能打扰他。

当我把那杯果汁正准备放到他的电脑桌面上时,突然他对着屏幕发出了一声“该死!”砸下鼠标后,把我吓得一个哆嗦,手一抖橙汁刚好溅出倒在了他的裤子上。

完了!

“啊!”张朝野跳了起来,怒目圆睁地冲我咆哮道:“你疯了吗!”

“朝野我.....我不是故意的。”

话音刚落,张朝野一个拳头用力地抡了过来打在我的脸上,我一个踉跄便腾倒在地。

我忍住了剧烈疼痛所带来的泪水,随即站起来躬着身子说:“对不起!对不起!朝野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张朝野听了我的道歉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突然来个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他伸出手来捧起我被他打得淤青的脸,他目光柔和地看着我说:“苏潼,都怪我下手太重了,你还好吗?”

当我一见到他那副温柔帅气朗目星辰的样子,我丝毫忘记了疼痛,反而露出憧憬的目光,他在关心我,这也许是爱情吧......

“没事的朝野,一点都不疼!”

“那就好。”张朝野像是没发生过的一样又露出善解人意的微笑。

殊不知,这天夜里我在自己的房间里偷偷地用煮好的熟鸡蛋不断地揉搓自己红肿的脸颊。

张朝野这是在虐待我吗?不是的,我认为他这是患有彼得潘综合症才这样对我的。

因为前段时间我在手机上刚好刷到大众社会青年人普遍得的心理疾病--彼得潘综合症,它的症状是容易情绪化、任性、依赖性强等等; 他就像个没长大只会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所以我不能怪他。

我要有耐心去理解他,照顾他,帮助他,让他知道我在尽心尽力全心全意的呵护他。

2

我每天都在7点左右起床,一起床我便开始准备做早餐,有时候煮粥有时候煮面,虽然我在外面上班可以随便吃个早点,但是张朝野不一样,我怕他一觉醒来没有吃东西这样对他的胃不好。

张朝野很少出去外边,成天窝在家里不是睡觉就是打游戏,找工作的事总会把它抛诸脑后,好不容易催动他一次,他也会因为一场面试的失败开始气馁。

他会把自己关在游戏里,沉迷游戏中的乐趣,对我来说,他一直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然而,这就是我们的爱情生活。

出门前,我还特地戴上了口罩,昨晚挨的一拳淤青还在呢,我不能在别人的面前出丑,尤其是在上班的时候。

我在一家星巴克上班,搭个公交十分钟就到了。

林敏依来的比我早,一进门就看到她在摆放椅子,我同她打声招呼。

林敏依比我早来一个月,工作方面勤勤恳恳,她的年龄也跟我相仿,性格平易近人,只不过她跟我长得差不多,同样的小眼睛,塌鼻梁和大脸盘,在长相上都是属于不受待见的那一类,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关系处得比其他人要好。

她亲切地对我微笑,一见我戴着口罩迟疑地说:“你生病了?”

我沉默不语摇摇头,林敏依也算是看个一分究竟了,“那个家伙又打你了?”

“没事,我都习惯了。”我勉强地笑着说。

上次被挨的是眼睛,我骗她说我长针眼可她不信,所以我就无需说谎骗她,她也知道我有个无可救药的男朋友。

张朝野有一次找到了这里,跟这里的客人大吵一架,原因是他把客人打包好的奶茶不小心给碰倒了,他非但不道歉还进行言语辱骂,幸亏我和林敏依拦下他,不然他非进警局不可。林敏依看着我有个素质败坏的男朋友,苦口婆心劝说我分手,但我很执拗,因为这是我的事如果她管太多,我会很生气的。

这家星巴克装饰风格很淡雅温馨,符合大众的主流,所以光顾的客人也会很多。

不过时间还早,现在店里空无一人,我只好傻傻地站在收银台后等顾客的大驾光临。

这时,玻璃门被推开迎来了第一批客人。这是一对男女,应该是一对情侣,男人长得温文帅气,西装革履,女人长得肤白貌美,娇小玲珑,穿着粉色泡泡裙,可爱淘气活脱脱像一名少女,她亲昵地挽着男人的手腕,一脸洋溢着甜美笑容。

我温和礼貌地说:“欢迎光临,请问你们需要点些什么?”

“静芸,你看一下要点些什么?”男人宠溺地看着她。

她盱向上边的点餐牌,伸出手指说:“那我来一杯香草拿铁和一份芝士蛋糕,陈森你呢?”

陈森看着点餐牌对我说:“那给我一杯卡布奇诺吧。”

我端详着这名叫陈森的男人,突然脑海里蹿出我大学里暗恋过的一个学长,他也叫陈森。难不成真的是他?我的心开始怦怦直跳,这么多年没见,他好像变得成熟稳重,玉树临风了。

我看得很是痴惘,差点忘记帮他们打小票,又不是被他女友呵斥一声看啥呢!我很难想象,我竟然看帅哥看得如此入迷。

他们牵着手坐在了靠近落地窗的位置上,我不知不觉心里多了几分羡慕和心酸。因为陈森是我大一时候暗恋过的男神,也是梦寐以求交往的对象。当然那个时候,为了能够接近陈森我还刻意加入了宣传部,还特别有他在的地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就因为喜欢他,崇拜他,所以我甘愿追随,可是其中不乏追求他的女生,我这个其貌不扬的人哪能配得上他呢,直到陈森毕业的那天,我都迟迟不敢把鲜花里偷偷藏着的告白信递到他的手上。

我应该跟他打招呼吗?这么多年没见了他还认得出我吗?如果我现在过去打招呼,他的女友应该会介意吧?最主要的是我现在这个样子真的不适合露脸。

等到他们点的东西做好了,林敏依居然说让我送过去,因为她手头要忙。此时的我神经兮兮,这不是要让我去接近陈森吗?

我手里端着托盘,开始七上八下,不过我现在戴着口罩陈森应该认不出我。我看着浮光掠影在他身上游走,那明媚的笑容还是跟以前一样温柔亲切,很可惜的是这份笑容不属于我。

正被他的笑容着迷时,张朝野突然闪现我眼前,我惊愕住。

“朝......朝野,你......你怎么来了?”我突然结巴。

“苏潼......你现在身上有钱吗?我想买点东西......”张朝野一副谄媚的表情说。

“买啥?”

“现在不方便告诉你,你现在有一千块钱吗?我急需用钱!”张朝野讨好的目光。

我一脸懵逼,他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平时他也只是隔三差五的跟我要个一两百买烟酒,现在倒好了,变本加厉了。

“朝野,你看啊我现在正在上班呢?等我回去再说好吗?”我低声下气劝说他。

“要不你现在手机转给我?”张朝野开始情绪激动。

“这......”我回答不上来。

突然他横眉立目,两只手放肆地伸出来往我口袋里掏,冲着我叫嚷:“钱包给我交出来!难道你想分手吗?”

突然,我一屁股噔在了地上,托盘咣啷一声,热饮和蛋糕全翻在了地上简直惨不忍睹。

而我照样隐忍着疼痛站了起来,急忙掏出手机按他的意思转给他,然后扯出难看的笑容说:“朝野,我没有想分手,只是我在上班怕影响不好。”

张朝野懒得理我这些,沾沾自喜地看着手机,然后搓搓我的头发,宠溺地说:“我爱你苏潼,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

说完,撂下我跑出去了,而我接下来要面对地上这些烂摊子。

3

我窘迫至极,接下来避免不了老板的一顿挨骂,我收拾地上的残渣碎片,眼泪差点夺眶而出,我又再一遍对自己说,张朝野是爱我的,我不能去怪他而恨他。

这时候,眼前出现的身影是我始料未及的,他帮我收拾地上的碎玻璃放在了托盘上,他的笑容依旧让我如痴如醉。

他说:“苏潼,真的是你啊!你还好吗?”

我才立马反应了过来,他怎么认得出我的?我摸了摸脸上的口罩才后觉已经掉到了地上,然而我这副狼狈不堪的样子居然被多年未见的陈森给看到,这简直让我无地自容。

“陈......陈学长......谢谢你......好久不见。”我一个激灵站了起来,说起话来都结结巴巴。

“苏潼,你的脸......”陈森迟疑了一下,又说,“刚刚那个男人是你的男朋友吗?抱歉......我无意听到你们之间的谈话。”

“嗯,是的。”我尴尬至极,眉眼低垂,不敢去直视陈森。

“是这样啊......”

陈森不敢当面对我说些什么,但他也是看得一分究竟了。

我忽然意识到,他们的饮品和点心全毁在我的手上,我急忙道歉:“陈学长太对不起了!这些都是你们点的......都怪我!我现在重新做一份给你们。”

我一口气地说完就急着抽身离开,我很难想象我在陈森面前是多么的出糗。

再之后,为了躲陈森我故意一直在后厨忙活直到他们离开,而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是相见后一切罪恶的开端。

这天晚上下班回家,张朝野依旧在房间里打着网游,一听到我的关门声,他就冲我呐喊:“苏潼我肚子饿了!赶紧去做饭!”

“好的!你等等!”我也大声回应他。

于是我匆忙做了个简单的番茄炒蛋饭还有一个紫菜汤。

“朝野,饭菜做好了快来吃吧!”我来到他的房间喊他,可他却说:“等我玩通关再说。”

我都不知道等多久,张朝野才从房间里出来坐在我的面前,吃了一口饭说:“饭菜都凉了,你怎么不叫我?”

我有些无言以对。

我也只能顺着他,说了一句我重新热热,然而他却说没那个必要了接着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我还不忘帮张朝野盛了一碗汤,看着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心满意足,似乎今天早上所发生的我都把它当作过眼云烟。

然而我没有料到的是张朝野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停下来温和地对我说:“苏潼,今天早上是我唐突了,对不起啊,过两天不是你的生日嘛,我打算买些礼物送给你,你看我身上没什么钱,所以才管你要一千块钱的,你别往心里去啊......”

听到这里,我完全懵了,没想到张朝野居然记得我的生日,还说要送我礼物,我感天动地。本来我还在想他身边没多少个朋友,成天又窝在家里,也不可能出去花天酒地,能猜的就是网游上大手笔的道具充值,看来是我误会他了。

“朝野,真的吗?我不敢相信,其实你不用买贵重的礼物给我的......”

我眼里泛光,因为长得丑从以前到现在没有人会送贵重的礼物给我,所以我很激动,虽然那是用我的钱。

可张朝野深情款款地说:“苏潼,别这么说,你知道我是很爱你的是不是,你就等着我的惊喜吧!”

“嗯!”我开心得重重点下头。

殊不知,这惊喜后来居然会成为我的惊吓。

于是我日盼夜盼终于等到我生日的这天,我像往常一样早早的起来做早餐。对于今天的我心里充满期待,因为张朝野今天会送贵重的礼物给我,我开心得一整晚都睡不着觉。

出于好奇,我偷偷摸摸地潜进张朝野的房间里。看着张朝野正在床上呼呼大睡,我蹑手蹑脚地走近他的电脑旁,四处张望着有没有不属于这个房间的物品,就连柜子抽屉也被我一一拉开翻找,直到我靠近张朝野的床边,满脸泄气地盯着他的绝美俊颜,无奈地轻声嘟囔:“好想知道你到底会送什么礼物给我呀?”

我的话音刚落,张朝野突然来了个翻身,我吓得神经一个紧绷,不过他没有清醒反而睡得死死的,还打着大鼾,然而他的被窝里被抖出一个粉色的戒指盒,突然我两眼放光,难道是张朝野要向我求婚?

我紧张又激动,小心翼翼地摸过戒指盒,打开一看里边正躺着一枚铂金车花戒指,线条简约又大气,我迫不及待地想取出来戴在手指上,可我不能这么做,因为求婚这件事必须是男方为我亲自戴上。

我太开心了,张朝野要娶我了!

我沉醉在爱情的蜜意里和幻想里,急忙又把戒指盒悄悄地放回他的被窝,期待着这一天幸福的降临。

4

一路上我很开心的上着班,嘴角的笑意都掩藏不住我很开心的事实,就连林敏依都瞧我遇到啥事了这么开心,我把今天是我的生日还有偷偷到张朝野房间发现戒指的事和盘托出,但是林敏依听完后似乎不为我感到高兴,反而祝我生日快乐后又自个忙活去了。我知道自从上次张朝野大闹奶茶事件后,林敏依就对我这个男朋友心存芥蒂,不过她不满什么呢?到底是我交男朋友还是她交男朋友啊!

然而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今天是我的生日,结果我却被送进了医院。

起因是我帮客人端饮品的时候,我腹部不知怎么的突然来了一阵又一阵的痉挛绞痛,我疼痛难忍,面色惨白,冷汗直下,最后我坚持不住倒了下去,把客人的饮品又再一次的从我手中“扼杀”了。

我不记得我这是怎么了,只知道我被昏昏沉沉地抬上了救护车,刚开始我以为这只是单纯的肚子痛。但我没想到的是在病床上醒过来以后,呆在我身边的不是张朝野而是陈森时我惊呆了!

我上下打量着陈森他穿着一件白大褂,后来我这才知道他是这家医院的外科医生。

想也是他大学里主修医学,在系里是名优秀的学生,可我怎么没想到我能在这里碰上他,而又是这种处境下,我简直是无地自容。

陈森跟我说我这是得了急性阑尾炎,他刚刚帮我动了小手术。

“真是谢谢你了陈学长!”我苍白无力地笑笑道。

“苏潼,你以后可要注意一下进食不洁的饮食了,你这是细菌侵入到阑尾才导致感染发炎的,我刚刚帮你做了切除手术,你这几天好好在医院里静养。”陈森为我解释着病因的由来。

不洁的饮食?日常生活里我吃的都是熟食,不可能吃一些不干净的甚至生的东西,唯一能想到的就是经常性喝店里冷冻柜储存下来多余的饮品,我们有时会搞错顾客的菜单,有时还会遇到顾客半途提出的无理要求,材料珍贵我们又舍不得扔,所以最后还是由我们自行解决。

我想是变质导致的细菌滋生,久而久之我喝的那不仅仅是饮品而是一杯杯细菌病毒。

“唉!我以后会注意的......”我一脸颇为无奈又难堪,总是在陈森面前出糗。

“那好,你先休息我去忙了,到时候好好让你那个男朋友来照顾你。”

陈森说完后就出去了,而张朝野都不知道我现在人在医院里。

结果我打他的电话他不接,我能想到的就是他忙于他那个比我还要重要的游戏。

最后还是林敏依下班后来探望我,而张朝野我始终等不到他的人。他不可能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难道我没回家他一点都不担心吗?还有他那个戒指不是今天打算要向我求婚的吗?

我百思不得其解。然而我的生日就这样在医院里度过了,结果张朝野到头来没出现在我的身边,我也指望不上他了,他有彼得潘症,是属于不会照顾别人的那一类人。

后来反倒是陈森在照顾我,这让我很意外。他来到我的病房为我换点滴,还帮我端开水,甚至在我行动不便时突然扶我上洗手间,我有点懵了,这些不是看护该做的吗?他一大忙人为什么把时间全浪费我这?直到一周过去我出院的那天,一个护士小姐对我说:“小姐你可真有福气,找了陈医生这么温柔又贴心的男朋友来照顾你。”

当时的我不知所云,陈森怎么成了我的男朋友了?说的也是通过这些天陈森对我的照顾,仿佛他才是我的男朋友,而这些是我曾经梦寐以求的,可我现在有张朝野了,我不能去精神上的出轨。

我找到陈森的办公室,想跟他专门道谢。

我问他,“陈学长你为什么要照顾我呢?”

陈森看着我温和地说:“我知道你男朋友从你进医院起就一直没来看你,而你身边又没有亲人来照顾,你是我的师妹,我应当对你好咯。”

是啊,我的亲人远在他乡,我除了我男朋友,谁会对我这么好呢?可偏偏我那游手好闲的男朋友却对我不闻不问。

我对陈森除了谢谢还是谢谢,陈森还给了我电话号码,说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方便联络。这又是没有张朝野,我想我早就感动得投入到陈森的温柔乡里去了。

5

我出院的这天,我回到了家,一进里屋,周围一片乱七八糟,别人看在眼里还以为这里突然世纪大战,而张朝野跟没事人一样,在电脑旁玩着网游,见我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开口的几句便是,“你这些天去哪了?我每天吃泡面都吃腻了!你快点去做饭!”

他命令的口吻,我听这话,有些无言以对。

“朝野你的手机为什么一直关机?”我质问。

他四处张望,想从堆积如山的衣服堆里试图找到手机。

“手机没电了吗?我咋不知道?”

他是这样回我的。

我重重地叹了口气,甭想跟他计较了。

“我生病了还动了手术,这些天在医院里静养。”

“什么?”张朝野突然一个激灵劲地站了起来,蓬头垢面地盯着我说 ,“苏潼,你现在没事了吗?都怪我手机关机了。”

我无奈地说:“没事,我都出院了,让你担心了......”

“那就好,你不用去做饭了先去休息吧,待会我继续吃泡面。”他朝我挥挥手,示意我赶紧回房间去,他坐下后又继续沉迷他那流连忘返的网游世界里去。

可他呢却绝口不提我生日那天他要给我生日惊喜这件事。

我怀疑他是否忘记了。

直到我身体全然康复去上班的那天早上,我才发现一件特别让我匪夷所思的事!

那就是林敏依的中指上多了一枚让我熟悉不过的铂金车花戒指。

那设计款式,那线条纹路,跟我那天看到的如出一辙。我在想应该不会那么巧吧,估计是最近比较火的同一款戒指来着。

我当时还饶有兴趣地说:“哎呦!敏依你怎么突然戴上戒指了?可真闪啊!我怎么不知道你要结婚了?不!是连你男朋友都有了我却不知道?”

林敏依听到我这么说她,忽然巧笑倩兮了起来,“好看吧!到时候我请你喝喜酒,你就可以见到他啦!”

不知道为什么,我听这话一点都开心不起来,相反的,我生疑了,林敏依这不会是故意的吧?她跟我是同一类人,怎么一下子凭空而出的男朋友?还甚至比我先行一步结婚?

然而正如我所料的一样,不用等到喝喜酒的时候见到口中的他,而是在她家里我居然见到了张朝野!

因为接下来的这几天,林敏依对我的态度开始忽冷忽热,有时还经常性的在上班期间接起电话笑得合不拢嘴,有时还对我的话不理不睬,甚至连顾客的饮品搞错,还埋怨我给我好脸色看,一下子我们的关系如同降到冰点,看在眼里的我都显得她太过诡异。

直到这天晚上下班,我刻意尾随到她家楼下,一个男人却不知从哪个角落里跳出来,抱住了她甚至还亲了她,灯光昏暗的关系我看不清他的脸,可那背影却让我莫名的熟悉。

这种情况下我还在考虑着要不要跟上去,可女人的直觉告诉我,这事并没有那么简单。

于是我也跟着上去,我本想找个借口到她家坐坐想跟她郑重道谢在我住院期间对我的关怀备至,并且在路上买了一袋苹果准备去登门造访,以此借口来看看她家男朋友长什么样子。

现在巧了,她男朋友也在,那这让我得好好造访了,结果林敏依家的房门没锁,反倒是被我一碰就不自觉地打开了。

忽然我大老远就听到一连串不堪入耳的声音:“朝野,你好棒哦!快!你快!你快跟上来!”

我一听到朝野的名字,大脑瞬间一片空白!手里的苹果噼里啪啦的散落一地,我气急败坏,他们这对狗男女现在到底在干什么!

我蹬蹬直响跑了进去,瞧见的并不是在床上快活的这两位,而是坐在地板上很亲昵地靠在一起手拿手柄正打着游戏。

“张朝野!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你!”我青筋暴起,眼底泛红大声骂了出来。

我的怒吼声盖过了电视机里的游戏噪音,他们才后知后觉立马分开来。

可张朝野瞧着是我不耐烦的口气说:“你怎么来了?你没看见我们正激烈着呢?”

我再次无言以对,他太不当一回事了。

“好!你玩游戏我不管你......可为什么你会出现在她家?”我气得哆嗦指着林敏依,想听他一个解释。

可林敏依突然挽起张朝野的胳膊,无意间她手上戴着的铂金戒指竟然无比刺眼。

林敏依抢先一步解释,“我和朝野之前在游戏上面认识的,我没想到那天见面的帅哥后来会是你的男朋友,所以我特别嫉妒你和恨你,凭什么我有好感的男神会是你的人!”

我这一听,莫名其妙。

张朝野怎么就不能是我的人了?还是说张朝野本来喜欢像我们这种丑女人?

听到林敏依的话后这一切解释得通了,怪不得奶茶事件之后林敏依会见缝插针地劝说我跟张朝野合不来,呵呵!原来是打着如意算盘。

而一旁的张朝野还不忘摆出一副纯真样说:“苏潼啊,我想我们还是分手吧!我发现敏依她打游戏可厉害着呢,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高手中的高手,我好想拜她为师,你就成全我,让我跟着她好不好?”

游戏!游戏!成天游戏!愤怒到极点的我受不了的发疯大叫。

“你们!我一定会让你们付出代价的!”

我咬着牙,甩下这一句话便跑了出去。

6

这一晚我是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是在悲伤、痛苦、折磨、绝望、无助中度过的,这才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和张朝野发飙后一整晚他都没有回来,而我也没心思去上班,因为我不想再瞧见那个贱女人。我收拾行李打算离开这里,可转眼想想我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离开?我不能!我绝不能善罢甘休!

再之后因为我有这样一个邪恶的念头,才会导致后面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那天下午,我像是术后后遗症发作一样,腹部开始隐隐作疼,我又上了一趟医院,顺便去取点药。这几天的情绪起伏不定,已经波及到我的身心健康,所以我又再次上门见了陈森。

陈森还是跟之前一样,穿着白大褂温润如玉,给人神清气爽。看着陈森又想想那个让人一言难尽的张朝野,我心中那个赌气烦闷。

我是外协的一员,看着陈森我又自个沉浸在幻想里,似乎忘了坐在我对面真实的人。

“苏潼,你在想些什么呢?”陈森一脸迟疑地盯着我。

我这才晃了过来,我跟陈森说明了我身体上的状况,陈森说要保持身心上的舒畅愉悦,并且还开了止痛药给我。

陈森瞧我满面浇愁,似乎看懂了什么。

他贴心地问:“苏潼,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能跟我说说吗?”

我欲言又止,可是当我看到陈森温柔的眼里满是柔情时,我压抑不住心中的委屈和落寞,结果我把张朝野和林敏依两个人背叛我的事事无巨细地说出来。

陈森听完我的一番苦后反而站了起来,走近我的身边突然缓缓拥我入怀,我触电般麻木,我坐在椅子上任由他抚摸我的背,他安慰我说:“苏潼,真难为你了,其实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对你有着别样的感情。”

别样的感情?我大脑瞬间空白!整张脸都涨红到耳根处了,心跳跳得非常愈烈,连呼吸都感觉困难。

是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还有陈森身上的味道真的好好闻,有股淡淡的薄荷清香,我这次是真的醉倒他的温柔乡里了。

陈森继续说:“在我毕业典礼的时候,我看见了被搁置在树洞里的那束鲜花上有一封告白信......我看了苏潼。”

这时我大脑轰隆一声,慌得从陈森的怀抱里挣脱开来。当年我像其他人一样把它藏在树洞里诉说我的秘密,我怎么也没有料到最后陈森会注意到我写给他的那封告白信。

“陈学长!我......我让你笑话了!”我的脸颊火辣滚烫,实在不敢直视陈森的眼睛。

可陈森深情地说:“苏潼,你现在还喜欢我吗?”

我的心顿时咯噔一下,我该如何作答?

“陈学长,你......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吗?我是有自知之明的,我高攀不起你,而且我还长得那么丑!”

像陈森这么完美的男人我怎敢啊......

可陈森接下来的话让我大为震惊,“苏潼,你知道吗,其实我心里有个苦也想跟你说说,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静芸,她从小到大死皮赖脸地缠着我,让我感觉无比恶心,因为她家就在我的对面,她的父母跟我的父母交情甚好,所以从小他们还私自帮我们定了娃娃亲,可我从头到尾都无法拒绝这门亲事。我的父母一直很势利,后来我被迫走上从医这条道路......就因为这家医院的院长还是静芸的父亲姚氏创办的,所以这些年我不少被他提拔才走到了今天主任的位置,可他唯一的女儿心智一直不成熟,还患有心理疾病彼得潘综合症,我还要假装若无其事的和她好,这样的人我能跟她结婚吗!”

陈森的眉头微皱,脸上荡漾着深深的悲伤之色,那是痛苦、抑郁、折磨到无法自拔的,这让我心生怜悯和同情。我万万没想到这么完美无缺的男人居然还有这么落魄、堕落又黑暗的一面。

然而更为黑暗的是,陈森接下来的话,“苏潼,你能帮我解决掉痛苦吗?我实在承受不了了,眼看着我的婚期将至,我不能让那种人继续在未来的日子里折磨我!祸害我!”

“你想......让我怎么帮你?”我呼吸凝重。

“帮我杀了姚静芸好吗?”陈森平静地说着,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

我是吓得心脏快跳了出来,又跌坐在椅子上。我是怎么也没想到陈森会有这么可怕的想法。

陈森又重新拥我入怀了,他抚顺我的头发,我感受着他结实胸膛的温度,他不急不缓的气息在我耳畔说:“我知道你一时半会接受不了我们之间的谈话,但苏潼你要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的,只要你帮我除掉姚静芸我们就能够永远在一起,作为交换条件,我也会帮你解决掉你身边所有痛苦的。”

我像被施了蛊一样,把所有的身心寄托在了这个既强大又安稳的这个男人身上。

因为我在他的身上找到了前所未有的依靠,是支撑我的精神支柱,因为我们太相像了,都被痛苦所折磨,我想在不遥远的将来我们肯定会携手同行,同甘共苦的。

7

于是,我鬼使神差地答应了陈森所提出的交换杀人条件,我帮他除掉姚静芸,他就帮我除掉张朝野和林敏依。

后来我们终于等到了一个好时机,陈森和我为此想好了一系列的计谋,当然我们不可能真的带血去杀人,而是要制造一场意外的事故。

回来的时候,张朝野依旧在房间里打着网游,见我跟没事人一样居然还要让我做饭给他吃。他的心智还真的是个小孩子,根本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

“朝野!现在我郑重声明地告诉你这是我租的房子,请你赶紧搬离这里去找你的林敏依!”我横眉立目,再也不会对他唯命是从了。之前是因为爱情,现在是多出来的憎恨。

然而这句话还是彻底激怒了他,他气冲冲地摔下鼠标站了起来,怒目圆睁,“你在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抬起下巴,告诉自己不能去怕他,结果我被他一个巴掌扇倒在地,接着他莫名其妙地边踢着我边苦苦哀求喊道:“就算分手我们还是朋友啊!难道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吗?你为什么那么残忍?要这样对我呢!”

我忍着身上带来的强烈剧痛,不得不去佩服张朝野的一言难尽。

第二天,我跟以往一样又带着新伤上班,我戴上口罩,不想被别人看见我这般懦弱。

而林敏依瞧见我还有脸来上班感觉很意外,似乎前天的事没放在心上一样,出于关心很套近乎地跟我说:“苏潼,你没事吧?难道你要惹朝野生气了?”

她这是明知故问。

我板着脸讽刺地说:“林敏依,我真是小瞧你了,有句话说人不可貌相,我看连你的内心都跟你的相貌一样如此丑陋!”

林敏依被我激怒到,气得一个跺脚,管不了有其他客人在,正想抬起手掌准备扇我一下,突然她不知怎么的捂起了嘴,好像胃不舒服一样跑进了洗手间里一阵干呕,我瞧着这一切,耳里一阵耳鸣,我想到了最不好的结果。

这天晚上我把陈森约了出来,在附近的公园长椅上我孤苦伶仃地等着他。他一身白色休闲衬衣出现在我面前,整个人显得阳光俊朗,仿佛又回到当年大学时光里一样,在篮球场上我目睹他白色衬衣下的一片风采。

我一看到陈森眼里溢满了心酸,陈森瞧着我脚下一堆空啤酒罐子,想也是一目了然。

他很温暖很暧昧地拥我入怀,为我带来了精神上的慰藉,我却感动得哭倒在他的怀里。

我想不明白,我爱张朝野一年居然比不上林敏依短短的一个月,就因为我不会玩游戏吗?凭什么让我遭遇这些!

然而这天晚上陈森满眼柔情,他跟我说我们可以借此机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他们一网打尽。

他从兜里掏出几片安眠药,让我把它下在饮品里,让姚静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喝下。

陈森还跟我说,张朝野会不会开车的事,我说他连驾照都没有就只知道会玩游戏,可林敏依会,刚好她家有辆车,陈森说这事那就好办了。

于是这天下午我终于等到了行动的日子。这天天气十分炙热,悬挂在高处的太阳很是刺眼,人们的脚底踩着的是一片火辣滚烫。许多人士为了寻求身心凉爽会因我们店面里的冷气而选择在我们这里驻足。姚静芸就是其中的一个,她推开了玻璃门,一身粉色公主裙靓眼出现,第一眼便引得一些男士的侧目观望。

她点了跟上次一样的香草拿铁,坐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处,不过今天她可是要等一个人,听陈森说要让姚静芸在店里等着他,并且喝下经过我手里的安眠药。

我端着香草拿铁走去了姚静芸的位置,她跟别人不一样她点的是热饮,刚好被我下过的安眠药溶解得很快。

可没想到她认出了我,那天我盯着陈森看,还有陈森帮我收拾残局的画面全尽收她的眼底。

“我认得你,听陈森说,你是他小三届的师妹?”姚静芸有些轻佻地说。

“是的!”我边说边放下热气腾腾的香草拿铁,转身要走,不想继续搭理她。

“他是有女朋友的,你这丑女人别太自不量力了。”随后在我身后嘲讽一说。

是啊!我是丑女人,可就有帅气的男人偏偏喜欢我了,你想怎么着!

之后我在前台眼睁睁地看着姚静芸喝下了安眠药,我发条信息给陈森事已成,这会陈森才打个电话给姚静芸说临时改变主意让她去医院找他,姚静芸不明所以地离开了星巴克。

而我这边急忙让其他同事顶一下,也跟着跑了趟医院,因为我早上跟林敏依约好了今天下午陪她去趟妇产科孕检,我跟她介绍我认识了一位有名的妇产科医生可以免费帮她看看,她信了,还让她叫上张朝野,说我有话当面跟他说。

陈森为了避免姚静芸会提前晕倒在出租车上打了通电话确认,好让她在停车场门口等,因为陈森打算今天下午陪她去试婚纱,说好的在星巴克等的,结果却让她来停车场门口?

安眠药的药效在姚静芸的身上开始起了作用,她下了出租车后,没走几步路刚好晕倒在停车场门口。

躲在暗地里的我,也打了通电话给林敏依说我在停车场门口等着他们。

而在不远处的他们正驾驶着一辆失控的黑色轿车从下坡处超速驶来......

阳光炙烈,陈森在楼上透过玻璃窗俯瞰由他亲手所编织的密网,嘴角绽放出一丝诡谲的弧度。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本文出现的cn(coser name,主要是cosplay爱好者采用的艺名)人名,地名等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
    昆明花子阅读 678评论 0 5
  • 相信大家写作都会有累的时候,这时候就该放松一下自己了。请不要去电影院去看哪些烂片了,《上海堡垒》最近还要去看吗?...
    薛定谔的梦想阅读 792评论 0 3
  • Part 1 一、 大家都叫我阿娟,一个貌不出众的女生,是503女生宿舍的寝室长,几天前,茉莉说要我配合她演一出戏...
    萧小觉阅读 933评论 0 5
  • 本文根据真实故事民安镇的传闻[https://www.jianshu.com/p/57a72f1a8f78]和消失...
    烨辰阅读 4,252评论 38 170
  • 正文 在广东某一个地区,有一个小镇,小镇名叫民安。但这个小镇却不太平,常年间听过这个小镇的传闻。 民安镇和我们镇是...
    茶点故事阅读 4,745评论 6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