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情】木棉花树下的守候(6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59)265天的木棉树



(60)蹭早餐的“不速之客”

小凯赶学校去上自习,拿着早餐出了门,过了会儿又听到门铃在响,以为他拉什么东西在家里了,程岩傅站玄关那里开门后,转头看着我表情怪怪的。

过了会儿,看到林木森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走进了客厅,他身上穿着还是昨天那身衣服。虽有些意外,但我仍低头继续吃早餐,装作没看见林木森投过来的得意目光。

“木森,你吃早餐了吗,没有就一起吃。”程岩傅还穿着家居服,“不速之客”的到来让他有些不好意思,却看得出他也挺高兴的,忙去厨房拿碗筷。

“好啊,那我不客气了,”林木森当真腆着脸答应了,“谢谢程校长。”

“早啊,小鹿。”林木森跟我打招呼。

“早。”我嘴巴里含着食物嗡了一声。

客厅里就我和林木森两个人,他在我对面自顾坐下,夹了块麦角放嘴里吃前恨恨地说:“程小鹿你昨晚故意的吧,想趁我喝醉后占我便宜是吧?”

占便宜?我哭笑不得,想到昨晚当过我的情感垃圾桶,又被我灌醉,小鹿我本来还有点良心不安,叼毛居然说我占他便宜,真该把他丢车里睡一晚得了,自己醉得像头猪(沉重的猪),却不知本小姐如何被前台小姐鄙视,简直毁掉清誉,还破费软币898元开房费。

“哼,”我不客气地回道:“被我占便宜,该回家找你妈哭去,大清早来我家干嘛?”

“我来送你和程校长去上班啊,你的车不是停酒吧街了吗?”瞧这叼毛理所当然地回答,在我盘子里又夹了块麦角往嘴里塞,分明就是来蹭早饭的。

从厨房出来的程岩傅给林木森盛了碗粥,他有些小激动,嘀咕着:“年轻人好好地约会,干嘛要喝那么多酒——”

“爸,不知道不要乱说,谁和他约会了?”我不满地嘟嚷。

“程叔,小鹿昨晚高兴,我和她只喝了几杯而已嘛——”林木森坐上我家餐桌后,立马从程校长改口程叔了,见我瞪他,马上换词儿,“阿姨做的早餐好吃,这麦角好香啊!”

也坐下来吃饭的白阿姨听后很开心,说:“喜欢就多吃点,小米粥也不错,你们昨晚喝了酒,喝这个对胃好。”

“木森,记得下次让小鹿少喝点……”程岩傅也在旁边提醒。

没有下次了,我在心里想。

林木森却满口答应,“好啊,程叔,下次看着她,我让她少喝。”说完不忘向他翻白眼的我狡黠地笑。

程岩傅让我和林木森先走,待会儿白阿姨可以骑电动车送他去党校。出门后,走在我前面的林木森将手插在裤子口袋,秋天的阳光在他的黑色短发上笼罩了层柔和的光晕,“阿嚏。”他突然打了个喷嚏。

昨夜里降温了,我身上穿了厚毛呢,林木森一接到我电话就赶来了酒吧,他身上只有间单薄的夹克,又在风露下坐了很久。

“木森。”我叫住了他。

“嗯,怎么了。”林木森应声转过头,三十岁的男子,俊秀的笑脸上仍有着二十岁少年的清澈和纯真,同样和煦的笑容,眼里闪烁的星辉,还有在另一个男人的眼眸中我也看到过的,倒映着我的身影浓得化不开的温柔。

“对不起,害你着凉了。”我歉意地说。

林木森笑嘻嘻地看着我,“没关系,喝过你们家的热粥就会好的,”想了一会儿,又偏头笑,“为你风露立中宵又不是头一遭了……”

风露立中宵的!

夏天的滂泼大雨中,从沈芳芳的墓地一直到眺望到我窗户的院墙外,林木森站了一整宿。

突然心里觉得很不安,我欲言又止,“抱歉,昨天晚上拉着你喝酒,我对你说了那么多奇怪的话,你不要放心上——”

“你不用抱歉,”林木森微拧着眉,思索了会儿说:“你的意思我都明白,我知道你现在不想和我有进一步发展,我不也说过没有缘分我不会强求,喜欢你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哪怕你永远都不会对我动心,现在我只想静静地守护和陪伴你就好。”

我感动得几欲落泪,眼睛涩涩地痛,仍拒绝道:“木森,别这样,为我不值得。”

“你值得,我的眼光错不了,别忘了我是红木家具一级鉴定专家,现在你只是心里的某个地方坏掉了,有待修复。”林木森将玩笑开得一本正经,“我是木匠,也很有耐心,于我而言,爱就是耐心,需要等待意义在时间上慢慢的形成……”

可恶,这叼毛是什么恶趣味,老是把我比誉(喻)成一块老木头,我拿包敲他肩膀,“修你妹的,你才坏掉了!”

刚刚深情的表白被我故意忽略了,林木森无辜又无奈地叹气,“唉,我想修复,竟无从下手。”

林木森的车停在小区门口,出去后就看到程小黎Pose着她的大长腿倚在车前,看到我们后,她拔下耳塞跑了过来,青春朝气的脸上燃着明媚的笑,站定她男神跟前,“木森学长,早啊!”

“嗯,早。”林木森也笑着回她。

程小黎先前把亲姐当成空气,转而对我满脸奸笑,她的声音很响亮,“老姐,学长昨晚留宿你那了?”

“程小黎,你怎么胡说八道?”我羞恼地要对程小黎动手,她早已机灵地闪到林木森侧旁,瞥见林木森正抿着嘴偷笑,我转而训斥程小黎,“我说你都上高三了,怎么不住学校,早晚都有自习课呢!”

“怕什么,反正我是艺术生,”程小黎满不在乎撇嘴,“正好你们带我一程吧。”

“哎哎……又不顺路,你自己骑单车去——”我话没说完,程小黎已经钻进了后排车座。


未完待续……

作品目录

上一节(59)265天的木棉树

下一节(61)新欢不错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