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56:其实,我也很____

王佳辰:其实,我也很介意

晚风轻轻带着入冬的凉,裹挟着淡淡的忧伤。我出神地望着无边际的黑夜,注意到那一缕微弱的光。

又是周四,最后一节关于橡皮章的美术课。那日万里晴空,如澄澈大海。风温柔地抚过我的脸颊,阳光很暖和。

我不远不近地跟在你们身后,捧着我的材料,感觉天变暗淡了,内心五味杂陈。其实,我也会介意。

上个星期也是如此……我低下了头,依旧微笑着,静静地望着你们。一刹那,感觉自己有些多余了,鼻子一酸,眼里噙满泪水。其实,我也很介意。

一阵风气起,你们回眸一笑,我心中泛起波澜,快步向前,就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良久,我沉默着,我不说,但其实我也很介意。


尹淑婷:其实,我也很幸运

抬头,是蔚蓝的天空,低头,是坚实的大地。望着我拥有的一切,想:其实,我也很幸运。

迎着明媚的阳光,在朦胧中享受美好的惬意。这是每日的常态的,又总有新的发现。

树啊,花啊,满是生机,纵使花开花落,亦是落叶归根,都难以打破这生命之旺盛。视觉上,便是极美的享受,更有缕缕清香,时而钻入鼻中,心情都愉悦起来了。

流连于美景,品寻常中的惊喜。我很幸运。

如果说美景是底色,那么人际交往定是惹人注目的一笔。总有可爱的人相伴,老师,父母,同学,宛如白糖,洒在白开水上,甜蜜加倍。

以前,总以为我不够幸运,没有美貌与智慧,而现在,当看到那景,遇到那人,会由衷的庆幸,并体味被忽略的诗意。发现:其实,我也很幸运。


张冠男:其实,我也很羡慕她的世界

阳光如水,透过帘纱,清澈又绵柔,窗外,云卷云舒,亦是如此随意。

与好友谈天时,无意聊到她,纷纷对她的生活生羡。我无言语,但其实,我也不例外。

她是一个娴静恬淡的女子,我从她的文字中了解她,了解她的诗情画意,了解专属于她的哲学。

她似乎远离了世俗,独居于梅庄,煎茶煮酒,观竹栽松,在小小的庭院,打理草木,写书烹茶。

她饱腹史书,深喑大唐与宋时文化。在孤单的日子,是她带我领略“花非花,雾非雾”的朦胧情感,再现“画眉深浅入时无”的柔情,体会“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的豪情,探讨“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深情……

世事纷杂与她而言,无异于擦过屋檐的一抹清风。她,独自静好,不安闲,也不匆匆。

她就是白落梅。她的优雅气度,旖旎柔情,唤起我对文字的兴趣。她的世界,也令我深羡。


郑彤彤:其实,我也很想你。

云,渐渐飞远了。夕阳不断亲吻着江面,江面上波光粼粼,江面上水平如镜,几辆车在路边稀稀疏疏地走着。其实,我也很想你。

你有着弯弯的眉毛,高挺的鼻子,还有一张常挂着恬静的微笑的嘴巴。那是作为兄弟的你,每天早上都会帮我去送作业,给我零食,把我当妹妹一样宠爱。每天中午,你总会从家里,都会给我带糖果,而且一带就是一大包。在我难过的时间里给了我快乐,你总都会做出许多奇奇怪怪的表情逗我们笑,我的手机里还保存了不少。

毕业那天,我们没有说一句不舍的话;可毕业后,我的心里有种不知名的情绪,总想发泄出来,可又不知该怎么办。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舍不得啊……其实,我也很想你。


郁晨梅:其实,我也很想要

太阳懒洋洋的,高挂在空中,路上的行人较少,我们走在路上被热得直冒汗。

暑假里我们要去无锡玩,因为天气太热了,我和妈妈带着表姐一起下午坐上去往无锡的车。我们四个人一起坐车坐到晩上才到达目的地。又转车去订酒店。睡觉时已是十点多了。第二天早上坐上大巴车去往古镇玩,因为妈妈订了下午的车票。只随意转了转,就去买了纪念品。表姐弟硬是要买两个手工瓷制品,我也很想要只是妈妈付完款后又说:"你不要对不对,小孩子才要的,你大了。"我又不敢顶撞妈妈,只能生气离开,其实,我也很想要的。我只能羡慕的看着他们手上的瓷制品,妈妈似是看懂了说:"也给你买一个好不好?"我赌气说不要,其实,我很想要。

太阳渐下山了,我们也随着时间的过去回到了家。


邢雨欣:其实,我也很疲惫

晚间,凉风淡淡吹来,我望着天边那仅剩的一丝余晖,重重地叹了口气:“真希望有人能够理解我啊,我好疲惫。”

每天我的生活就如一张白纸,总是那样循规蹈矩地,没有一丝变化,我常常觉得很疲惫。

考试不如意,有时是因为我的马虎,有时也确实是因为题目太难,我不会做。可是妈妈似乎根本就不会理解我,她总是教导我要好好学习。可是,这样的学习生活真是太枯燥了,每天耳边都是妈妈的唠叨声,我太疲惫了,我不再想继续像木偶一般,如被人操控似的生活下去了。

每每遇见人,我总是扬起微笑,希望能能博得他人的关照。仔细想来,那笑容真是太虚假了,虚假得没有一点诚意,那不是我真正的笑容。我真的很疲惫,我不想伪装下去了。

其实,我也很疲惫……


杨季暄:其实,我也很热衷

偶然间知道在一些和我不熟的人的眼中,我寡言又沉默。是个内向的人。

我的心情时好时坏,不和熟人在一起时的确脸上面无表情。大概是因为面无表情,某些老师就会觉得我对生活不热爱。这一点我也很无奈。

放学的路也不是像幼儿园一样快乐,我的脚步也不再急促。上学的路也不是沉闷,而是期待更多了些。学校,其实对我来说是个放松心情,又稍可以放纵些的地方。这里的少年阳光又开朗,轰轰烈烈。

看到了吗,那群人正打闹在地上,那群人正偷偷摸摸的在买水怕被老师发现,那群人正着急去食堂,那群人又在抬头看天。

而我呢,就在默默的看着这青春悸动的一切。

其实,我不是沉默寡言又不好接近的人。

我始终保持清醒与热衷。


何雨菲:其实,我也很无语

周末,阿姨一家来了。我说好久没抱弟弟了,抱一下吧。阿姨回:你能抱得动吗?我说:自是能抱得动。

然后,便迫不及待的抱着那个小奶娃转了个圈。

转够了,放下他,就去做别的事了,过了一会儿。那小东西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摔了个跟头。

坐在地上哇哇的大哭起来,阿姨闻声赶来,心疼的把他抱起,接着跟个怨妇似的开始怪罪起来。

听到她的叫骂,我皱皱眉头,说应该是小弟不小心摔着了,不能去怪罪他人吧。阿姨白了我一眼,将炮火转移到我的身上,说:我还没说你呢,谁知道不是你刚刚转圈的时候。把弟弟转晕了,他一个看不清前面的路就摔倒了?

怎的转到我的身上来了?皱了皱眉,颇有点无语,再看看弟弟,身上也没有伤痕淤青之类的,就在那哭个不停。

哥哥赶来,带我逃离这“战场”,走之前,耳边,似还能听见阿姨的斥责。

明明是有着相同血液的亲人,却在这一刹那让我觉得很陌生。

其实……,更多的还是无语。


曹希瑞:其实,我也很自卑

我的成绩在全班也是前十的,会的东西也不少。但就是这样一个我也很自卑。

每当下课时,许多同学就围成一堆一堆的,交谈着。我却连一个朋友也没有。

或许是因为爱好不同,又或许是因为我不经常上网。我似乎已经,与班上同学找到共同的话题,也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

我跟我妈妈介绍认识的人,没有底气去说,这是我的朋友,最多也只是熟人。

每天走在去食堂的路上,在人群之中,我竟有些不知所措,不敢与任何一个人。后来慢慢发现,自己还是低下头比较好。

每天笑着面对生活的我,其实也很自卑。


顾文轩:其实,我也很爱你

小时候,一个炎热的晚上,太阳明明已经在世界的另一端,窗户也完全敞开了,但不知怎的,时刻充释着一股闷热,甚至偶尔吹进来的风也带着一股热气,即便我两只手搭在外边,被子也只盖到腰,身上却也还到处是汗。

这时突然传来一股嘎吱声,悄悄睁开点眼,一看,门开了,紧接着只见你小心翼翼地走进来,好像生怕弄出一丁点儿声音。

紧接着,你轻轻坐到床边,侧过身子,这是你忽然从怀中拿出一把小扇子,我扇起风来。我不禁仔细端详起你,见到你也是满头豆大的汗珠,不禁更加好奇——你为何会为我扇风,你难道不热吗?你为何不为自己扇风,你难道与我有什么不同吗?

慢慢的,在你一次次的关怀与无私的奉献下,你可以不管自己,可以无私奉献,即使精疲力竭,也要为我们的现在未来尽一份力,因为你便是母亲,是孩子的母亲,是孩子最稳固的遮雨湾,是孩子最温暖的避风港。回忆起过往你无数次对我的关爱,真想说句:“其实,我也很爱你。”


成俊豪:其实,我也很无奈

在我的生活中,总是有两个人让我开心,其实,在这之中,我也很无奈。

这两个人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但也因为他们的热情,让我很无奈。

当时,我一天带十块钱去学校,买个饮料中午喝,我也是一点不吝啬地给我的两个好兄弟各买一瓶。但是,我在有一天,只带了五块钱,当时实在是没有十块的了,只拿了五块的,当时的也是售卖机,讲不了价,最多只能买两瓶,他俩眼睛就冒出了火花,我说:要不你两个一瓶我就不喝了,毕竟我也不想因为这么点小事,伤害我们间的友谊了,虽然他们俩说好,但我清楚地感觉到他们眼中放出的火花,之后我们三人感情还这么好,但他俩家还有一种争强好胜的感觉,之后纷纷带钱,请我吃啊,请我喝呀,每次请还要比一比谁请的多,其实,我在感谢他们的背后,也是深深的无奈啊!

因为我这一举动,造成了他俩的不和谐,我也表示很无奈。


左锦怡:其实,我也很无奈

微风轻拂过我的脸庞,碧蓝的天空上没有一丝杂质,望着墙壁上一天天长高的标记,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酸涩,其实,我也很无奈。

小时候总想着长大,但长大后,才发现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样美好,犯错误时妈妈总会来一句:“你已经长大了,我也不想再说你什么了。”和妹妹拌嘴时,奶奶也会说:“你已经大了,妹妹还小,不要和她计较。”长大,这个名词在我心中越来越模糊了。其实,每次我也很无奈。

还有每次考数学时,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失误,是我不想考好吗?显然不是,但结果总是差强人意。面对老师失望的面孔,和那不太好看的分数,其实我也很无奈。

不过人生就是这样,酸甜苦辣应有尽有,上天在让你失去的同时,也必定给予了你,就像我在无奈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


侯可豪:其实,我也很无奈

清晨,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阵阵微风轻轻的拂过树梢,随着老妈的催促,我又开始的周末忙碌的“工作。”

早晨床上了,我刚一睁开眼便被妈妈拖到书桌前背书,随之而来的便是堆积如山的作业,一天基本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留给我休息,留给我的任务仿佛总是源源不断,怎么做也做不完,即使我有万般无奈也必须将它们藏在心底,可即使这样,我的成绩也还是没有多大的进步,无论爸爸妈妈在一旁如何支持与辅佐都没有丝毫的进展,为此他们也是操碎了心。                                             

但其实我也非常无奈,每当我考完试拿到试卷看的题目,发呆时都会不断抱怨自己错了不该错的题,但每当取得优异的成绩,手捧的试卷,高高兴兴地回家时,全家人看了,无一不面带笑容,那是何等的欢乐。

但对此我也是很无奈。


郁丁堯:其实,我也很脆弱

那次课间,有人将我带去的钱偷了,可偏偏那钱有一部分是弟弟的,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当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我渐渐失去了希望。

为了不引起同学们的议论,我独自躲到角落去毫无顾虑地哭。我的一些真心朋友发现我十分伤心,就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将前因后果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他们气愤地用双手拍了一下桌子,站起来,问谁拿了我的钱。我心中涌出一股感激的情感,在他们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那个“无耻”的小偷,竟然是一个平时与我交情不错的人。他被发现后,还理直气壮地说:“不就一点钱吗,这么计较!”说完,将钱摔在桌子上,走了。

我只是想要回我自己的东西,这也有错吗?从此以后,我便将我的脆弱一面埋在心底,决定做一个坚强的人。

其实,我也很脆弱。


熊毅:其实,我也很坚强

假期已经过半,即将开学,而我将要在剩下的时间里学会游泳。

一开始,我原以为学习游泳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可当第一次下水时,我却怂了:“这泳池看上去这么深,岂不会把人给淹死!”我犹豫了许久。在教练的鼓励下,我最终战战兢兢地跳下了水。学习了许久后,所有的技术都学会了,可是我在游泳池里扑腾了许久,却依然游不起来。我便变得十分失望,很想放弃。但是,我忽然想到了半途而废的故事,说的是做事就如同织衣服一样,如果中途用剪刀将其剪坏,那么衣服就得从头来织。我顿时豁然开朗,立刻就去继续琢磨。第二天,我果然会成功地游泳了。

在遇到挫折之时,我没有被其击倒,而是想办法努力地去攻克它。其实,我也很坚强。


顾洁瑜:其实,我也很无奈

阳光轻轻扬扬洒下,落在你的肩上,你背过身,低下头,默默流泪。但你不知,其实,我也很无奈。

被采烂的鲜花,被摔碎的瓶子。耳边只有喧闹的骂声,我也无可奈何,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太多无奈。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告诉着我,选择是错误的。无奈,无奈我不知道怎样做才能收获最好的结局。望着你偷偷难过,我只能叹息,你真的不知道我背负太多太多。他人的责备,无数的骂词,一切埋于心底无可诉说,心中的疙瘩无法消除。阳光可否轻柔一些,让我看见落在我的心上。不知下一步如何选择。我常常为自己的举动很迷茫,在迷雾中失去方向的感觉,真的太难受。真的很无奈。

你背过身偷偷难过,却不知在一旁我的痛。你痛恨,我为何不去理解?其实,我也很无奈。


张和:其实,我也很孤独

很长时间,我也以为自己是活泼的。

我的性格中有几分偏激,有时候总在面子上装出疯疯癫癫的样子,怎么也看不出一点忧愁的情绪来。甚至,当别人用言语中伤我,背地里诋毁我,我往往视而不见。

下了课,我走向社团活动室,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个有严重抑郁症的女孩,她曾经在上海一家医院住过一段时间,她说有一段时间她疯狂地自残,由此去了那里。她笑着说那里每个人都被当成是上帝一样对待。我静静地听她说,内心陷入低谷。她看《红楼梦》,同我几乎有一样的感触,那一刻,两个灵魂相交融。

可我还是孤独的,我在人海中看着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地离去,我拼命地挽留,直至无力和麻木。


章萱悦:其实,我也很快乐

初中生的生活,无疑是千篇一律的。日子渺小重复,却也在边边角角的细节里,蕴藏着快乐。

晚自习放学回家,妈妈更多时候会问我,今天在学校学习累不累,压力大不大?又或者,她会愿意听听我在学校发生的新鲜事。每当这时,满身的疲惫似乎都被赶跑了,平凡的生活里,突然的就照射出了一束光。

我们也曾为了学习,在家里大喊大叫,为了成绩,整天着急。我和妈妈,都不开心。现在,她慢慢走进我的心里来,我甚至考的好了,想立马冲回家,就告诉她好消息。

学习固然艰苦,但生活中也有快乐。下课时和同学的小打小闹,回家时,和妈妈分享趣事,这些都是属于我点点滴滴的快乐。

时光很匆忙,它留给我们的,不应该是阴暗,而是日落和夕阳。其实,我很快乐。


王陈成:其实,我也很烦恼

今夜星空明亮,光采照人,可内心惆怅,辗转反侧望着月光,思着人生。

夜深了,人便少了。自己独自一人坐在凉亭小歇,凉风习习,吹拂脸旁,凌乱发梢,风如织布梭子般自由穿梭,毫无羁绊。月光笼罩全身,像披上一件薄如蝉翼的金色无形衣。此时此刻,心中烦闷,郁郁寡欢,闷闷不乐…

总不能借酒精来麻痹自己吧,只是借凉风清醒头脑。为何在学习路上努力无果?为何在家中父母关系不和?为何种种都事与愿为呢?其实,我也很烦恼。在校努力学习,在家扮演乖孩子,诸多事情,真的很烦…自己明明也很努力了,可终将无果…

只要心中有梦,方可翱翔于天际。胜利彼岸或许就在不远方。冬天固然很冷,可终将过去,春天固然短暂,可也留下了美好瞬间,自己何又烦闷呢,笑容可掬奋力向前…

将所有烦恼抛诸脑后,少年,你还有诗与远方…


成一鑫:其实,我也很叛逆

这不,妈妈又唠叨起来了。“你看看现在这些孩子,动不动就跟家长吵嘴,一点儿也不懂事儿。”随后又来了一句:“好在你还算比较听话。”

“是的”,我应道。随后看了看窗外的云,千奇百怪,低下了头。

其实,我也很叛逆。

只是这种叛逆是局限在思想中的。有时妈妈跟我谈话,一番训导后,不免来一句:“你在不在听呀。”我常常一怔。先是呆那么几秒,四下扫视几眼,猛然一抬头:“我在听。”

一刻的犹豫,刹那的叛逆,其实我也就是在思考妈妈的话而已。我心中明白妈妈的好,然而这颗叛逆的心,咆哮着反抗。各种各样的要求,各种各样的方向,冲昏了我的头脑。让我感觉被时代的潮流所裹挟,冲荡着,冲荡着……

其实,我也很叛逆。但我只是想变得有些不同,难道这也不行吗?


周沐含:其实,我也很勇敢

外表看似柔弱的我骨子里其实并不软弱,那天,我勇敢地诠释了它。

漆黑的夜晚伴随着我放学,路旁的灯光照耀着我,依稀能看见一个正在蠕动的躯体落在我的臂膀上。

定睛一看,是个虫子,我心头一震,这种粘乎乎的小虫子令我反感,真希望它们能从世界上消失。

但是我现在面临着两个选择,要么让它继续留在我身上,要么勇敢地把它捏死,纠结的内心打成了一个死结,勇敢与懦弱只在一念之间。最终,我咬了咬牙,紧闭双眼,用右手的指尖死命地戳它。

由于害怕,我很快松了手,但小虫子已熟睡,再也醒不过来了。那一刻,我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那天,我克服了内心的恐惧,战胜了自我,勇敢的面对以前令自己畏惧的事物。其实,我也很勇敢。


易嘉仁:其实,我也很懦弱

背着凛冽的寒风过,抬起头,是红肜彤的夕阳。闭上眼,无视前路的坎坷。或许勇敢这个词不适合我,其实,我也很懦弱。

人生大漫长,在时间的长河里兜兜转转,尽管依旧年少,但相遇的人已不知有多少。在人际关系方面,我似乎是个行家。课间与同学嬉戏打闹,课外活动也总能成为所有人的焦点。我总是给他人自信阳光的一面,让人觉得我乐观、坚强。

不过,生活太真,人性却太假。戴着笑意的面具,背后是哭泣的背影。其实,我将真正的懦弱藏在心底。我害怕楼道间不经意的相遇,害怕你带着笑意的眼睛,害怕与你有关的一切。我面向窗外,看碧蓝的天,却打不开封锁的内心。

因为总是成功,我特别害怕失败,直到我真输了,彻底地输了。于是,我只好戴上乐观的面具,重新面对生活。

希望谁也不会知道,其实,我也很懦弱。


严天昊:其实,我也很怀念

童年带给我无尽的怀念。我忘不掉可爱调皮的同学;忘不掉和蔼可亲的老师;忘不了毕业时的那一瞬间。灿烂的笑容掩盖着多少的心酸!!!只有我在时时观察着同学的神情。

毕业照的意义是在我们回忆时的一个参照物,它让我们知道了六年友谊的可贵,当你想念童年时光时,他可以让你想起无尽的快乐的回忆。在我照时候在一声声咔擦声和白光后我就照好了。我的样子就在那白纸中了,我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照的时候就是皱着眉头照了上去。

此后,我渐渐的爱上了拍照,正是这一张张的照片,把我的童年回忆变得丰富多彩。

过了这么久我还是十分的想念当时的朋友。


管柠钰:其实,我也很无奈

杯酒慰风尘,很无奈。

长安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世人都说你狂傲自大。只是谁又知道,其中却满含无奈。你曾满腔热情地来到这儿,随着时光的流逝,你的热情被消磨了。自此,你带着微薄的行李,流浪四方。

我明白你很无奈,其实我也很无奈。世事的无常,时间的流逝,人间的一切令我琢磨不透。

你无奈,虽口中诉说着人间的痛苦,但落笔时却是岁月无恙,豪情跃然纸上,豪放氤氲在浓墨之中,或许这便是诗人对尘世的长情吧!

其实我也很无奈,但我会学习你的积极乐观,豪放与自然。用一颗炽热的心,去面对一切无奈。


沈向阳:其实我也很幸福

那是一天黄昏,我看到同学们都高兴地被各自父母接走,心里很不是滋味。                         

母亲很忙,没有时间来接我,我只能独自回家了。走在路上,心中有些羡慕,看着别人幸福美满的家庭。

自己也是很渴望得到关爱。夜风萧瑟,我回到家,脑中还想着那一副场景,突然母亲开了门,吓我一跳。只见她微笑的说,快进来吧,外面挺冷,里面有热乎的饭菜,给你    了最爱的菜。                                                                            

 我看着母亲,也笑了,其实我也是很幸福的。


张丁超:其实,我也很内疚。

天气的晴朗更体现我内心的欢愉,微微的凉风吹散紧贴在皮肤上的头发,阵阵凉爽迎面而来。

期中考试已经度过了,我与我小学同学的联系逐渐频繁了起来。我们共同讨论考试的成绩与感受,不过那次我的内心是内疚的。

这天我迈着欢快的步伐踏进了家门,今天终于是周五了,辛苦了一周的我坐在沙发上,长呼了一口气,这周是我们的期中考试,由于全区同考试卷和我的那些在别的学校的同学是一样的。这正是我们互相比较的最好时机。各自自报了家门,发现了好像他们的总分都没有我高。顿时我就骄傲了起来,原本还在小学同期的同学,差距居然就这样拉开了。内心的自豪感如泉水般涌动了起来。毕竟我是在城里上学。于是我就把我所在学校的大名和成就说了上去,刚开始他们还是惊叹和赞扬,但随着我的得意忘形,让他们渐渐不再回应我。

那天夜里,他们好像受了什么伤害,望着深渊莫测的黑夜,内心的惭愧感由然而起。


王泺杰:其实,我也很幸福

因为家中的他,让我感受到别人的幸福,也让我明白,我自己也很幸福。

它是谁?它的名字叫别人家的孩子。

假期的一天我和弟弟玩地正起劲,突然妈妈进来了,妈妈看着我的房间直接一顿骂:“看看你的房间乱成了什么样子,你看看人家孩子的房间多整洁。”

有次我感冒了,我可以在家里玩了,但妈妈出门前的责备宛如一盆冷水把我那股兴奋劲都给浇灭了:“你看看你,再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天天运动身体强壮,你怎么能不生病?”

妈妈真劳叨我这样想。但接下来的一次亲友聚会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无意间听到妈妈和亲友的谈话:“我儿子会整理房间,每天锻炼,身体可好了……”妈妈竟也会夸我。

我心一下子温暖了,长久积攒的委屈也阴消云散了,这真是别样的幸福呀!


季轩羽:其实,我也很难过

晴天午后,稍有空闲,就去看了她,她还是老样子,满面微笑,面颊红扑扑的像朝阳一样,心生欢喜。

她是我最熟悉的老人,她平时沉默寡言,但对我关心有加,时常与我互谈心声。可是谁也预料不到的事情,就在前几天发生了。在散步时在路口的青石板上摔了一跤,身体被厚棉衣包裹着,并无大碍。可是因为受到太多惊吓的缘故,忘记了我们所有人。去看她时,她呆呆地望着我,问我你是谁?

当时真的很惊讶,但还是满面微笑,不能让她伤心啊。

她讲着最熟悉的家乡话,问我最陌生的问题,我噗通噗通跳着的一颗心,立即如被冰冻住似的,冷了下来,但是我还是倔强地笑着,我希望她还能记得我的微笑。

家人们都来了,望着面前的老太太,愁苦难过的样子,望着我的笑脸,他们觉得很不对劲,甚至责怪我,为何还在微笑。他们都不懂我,其实,我也很难过。


曹亚菲:其实,我也很脆弱

在所有认识我的人中,给予人的印象是大大咧咧、女汉子般的形象,但我也很脆弱、胆小。

在学校我除了文静点儿还有总会对同学给予关怀,当有人身处困难中我会去帮忙;出有人受委曲、受伤我会去安慰他。做事情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不可轻易放弃,决不是娇弱的。

其实,有时我也会害怕,怕一个人呆着、怕孤独、怕没有人会与我交友……,总之决不是那种坚强、文静的样子。

其实,我也很脆弱,只不过不想要你们看到这样的我罢了。


尹果:其实,我也很需要被赞美

其实每一个人都需要被赞美,我也不例外。

那是一个阴天的下午,乌云黑压压地盖住了整片天,仿佛随时会下雨似的。我奔走在大街上,忧心忡忡地看着天。我可没有带雨伞!

空气中弥漫着寒冷的气息。"呼!呼!"风也闹了起来,我打了一个哆嗦。"哐啷!"一阵声音传来,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个老人正在扶一辆倒在地上的电动车。

唉!凭他又怎么能扶起来呢?算了,也算是做件善事罢了。我走向他,老人一脸吃惊地看着我,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扶起车后,他才仿佛刚刚睡醒,脸上的皱纹也舒展开来。老人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他弯下腰也不是,握手也不是。"谢谢你,小伙子!"

怎么能让长辈谢晩辈呢?"不用谢,老爷爷!"嘴上说不用谢,其实,内心也很需要被赞美呢!


周翊萱:其实,我也很强大

或许有时,你会在意别人所说的一些话,而不停的自我质疑,其实你只需要做最好的自己。

过了这么久,我还依然记得那件事,当时是在我古筝比赛的时候,我正在走廊里看向远方的树木,因为刚才台上灯光刺眼,所以眼睛会有点儿酸痛,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两个人正在那儿说话,从他们的口中传来了我的名字,不仅是如此,他们的手指还直指向我这边,我很疑惑,正当我想上前询问原因时,他们却像知道似的走开了。我这次发挥很好,为什么有人在这儿议论呢?

这件事发生了以后,我感觉非常的不解,为什么要在背后议论别人呢?他们又是在说什么呢?唉,我又该怎么办呢?是莫不关心,还是⋯⋯我这样想着。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父母问问她们我该如何对待这件事,妈妈说:"不用在意别人说什么,做最好的自己。"我听后,恍然大悟。从那以后我就自信大胆。

或许有时,你会在意别人说的一些话,而不停的在自我质疑,其实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


齐嫣然:其实,我也很“阳光”

“远方路灯明灭,银河倾斜。一斛星斗,洒满天街。”但那是远方。在这似乎迷茫空洞的现实里,我只是一粒尘埃,一粒渴望也很“阳光”的尘埃。

谁不曾走过夜路?那是人生中记忆有痕的夜路。没有哪怕一丝微光可以循着,去找到自己的路,我也必须策马向前,因为,阳光总在岁月跟前。

我总是被骤风刮起,掀到灰色的一隅。我生来便是尘埃,但并不注定是尘埃。我努力地渴望接近阳光,想褪去沉重的外壳,却总有其他尘埃议论纷纷。

但尘埃,其实也可以很“阳光”。不是表“向上”的“阳光”二字,而是阳光化。

如今,那灰色的一隅已悄然泛金。因为,里面有一粒很“阳光”的尘埃。我依旧是尘埃,只不过披了阳光的灿衣,在每个生命的裂缝里散落。

其实,我还是我,只是你不知道,我也很“阳光”。


蔡昭宇:其实,我也很勇敢

冬天很冷,家乡的小河都结上了薄薄的冰,路很滑,人们走路都得小心翼翼的,那天,外婆让我去给在工地的外公送晚餐。天已经黑了,我害怕不想去,但又不好意思开口,只能硬着头皮上路。

瑟瑟的寒风吹得树叶珊珊作响。我提着饭盒去工地,有段路没有路灯,顿时感觉黑暗向我笼罩过来。我闭上眼睛快步走着,时不时张开眼睛,看看路,到了十字路口有灯光的地方,我才停下来,喘口气。四周只有寂静的田垄和矗立在路口孤独的路灯。

走了好久,终于看到前方的工地了,我一阵欣喜,三步并作两步快步走向前。此时的我感觉心中的恐惧已经烟消云散了。

妈妈总说我胆小,其实,我也很勇敢,只要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就能迎来一片美好。


徐庄慧:其实,我也很想发言

窗外,北风在呼呼地怒吼着,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教室里却如死一般地沉寂,大家都默不作声,老师在讲台上板着面孔。那时,其实,我也很想发言。

一次,在上语文课,丁老师正在兴奋地讲解着。这时,他突然问了一个问题,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大家都选择了沉默,低着头假装在看书本。丁老师立马板起了面孔,似乎很无奈。他再次发问,还是无人回应,脸变得更阴沉,忽又猛地一敲讲台,底下开始慢慢有人举手,一些平时不怎么言语的同学也在慢慢举起了手,一个个犹如雨后春笋。

我却仍犹豫不决,心中十分胆怯,想要表达,但嘴巴却像被胶水黏住了一般。下课后,我的心里十分后悔,其实自己也很想发言,但印怎么也说不出口。

其实,我也很想发言,但自己却十分胆怯。自己要变得勇敢起来,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陈顾昕:其实我也很疯癫。

走在教室里,挤在人群中,总有那么丝不自在,总有那么丝不痛快。隐约之间感到我不再是我,只不过是一个标志化的形象。渴望自由,渴望安静,渴望得到那一丝丝孤独的甜蜜,其实我也很疯癫。

一个人望着窗外的灯光,四处飞舞。便闪现出了一个个扑朔迷离的火花。常常联想到另外一个人的身影,也常常将其想象成另一个自己。或是一个英勇善战的英雄,又或是一个惨淡可悲的乞丐。

无意间的碰撞,无意间引起了脑海中的核聚变,但在激动之余,便是死一般的寂静。疯癫又能代表些什么?转眼之间,战火平息,我又变为了往日那个,沉默寡言的自己。

其实,我也很疯癫。但随着时间而过,我也渐晓,疯癫也不过这种逃避。


贾桠捷:其实,我也很痛苦

姑夫,一个从小照顾我的普通亲戚,可对于我来说却是胜过父母的人。过年从家里传来了姑父得胃癌晚期的消息,这个消息犹如一记晴天霹雳,令我们无法接受。

不知不觉姑夫陪我们的时间也悄悄地走到了尽头。尤其是我来到外地上学,能陪他更变成了奢望。每星期我都会抽出时间去跟姑夫视频见面,姑夫看到我似乎忘记了痛,可我望着他日渐消瘦的面容,却仍强撑着微笑说“慢慢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赶上去的,姑父争取在你高考前去南通看你”,我真的想哭,可我实在是哭不出来,也不敢哭。

昨天,最爱我们的姑父去世了,这个令人窒息的恶耗传来时我跌坐在地,再也无法控制眼泪喷涌而出,最爱我的姑父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每星期的视频再也看不到了。。。第二天,一切如旧,别人以为我乐观,可其实,我真的很痛苦,只是痛苦在心里,不想让别人发现而已。


葛颖:其实,我也很勇敢

换从以前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别人一讲什么恐怖的故事我就会吓的直接逃跑,别人都说我是“胆小鬼”。偏偏胆小的我总会有人捉弄我,每次都吓的魂飞魄散。

但在那一次事情发生了之后我认为我勇敢了很多。从前每一次打雷我都会躲在被窝中捂紧被子紧闭双眼不敢睁开,就怕雷公公看见我。但是我这次却不一样,我勇敢的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小小的手电筒,勇敢地迈出了的第一步走向门外然后再把外面的衣服给收了,突然我听见一声很响的雷声,虽然心中很忐忑但是我没有后退,慢慢的走出去再回来,后来我以飞快的速度钻进被窝闭上了眼,虽然心里还很害怕,但是我勇敢的克服了这一切。

其实,我也很勇敢。


许芷睿:其实,我也很想你

十二月的寒风越来越萧瑟,十二月的枝丫越来越枯秃。可能是因为你在我眼中较为清冷的模样,使我在下半年才遇见了你。

其实,我很想你,但你或许感受不到。因为种种原因,我早已没有了那般勇气,随和性格并没有促使我拾起少年的无畏。平淡而又缓慢的节奏,是我所享受而厌倦的。每每和你擦肩而过,我都会走远了再回头看一见亦或是在你不经意间悄悄看一眼你的眼眸。我期待着被你发现我对你的关注,却又无时无刻地在隐藏那一切的流露。

在皓月清空下,在人群涌动中,即使我在心中确定了你不在我身后,但我始终会回一次头。好像很无用,但却是我对我自己的一种暗示,我始终很想你

我很想你,不过只是仅限我一人知道的想你。


顾张阳:其实,我也很为你难过

夕阳之下,你一个站在那,你无视那些就在一起的,只是独自的站在那,望着你的背影,心里不时涌上难过之情。

因为记性差,忘记带要提交的作业回家,早上前往学校去寻找,却没找到,心急如焚的我下午再去,才终于找到。

出校门正准备骑车回家之时,回头看了一下,正有一群鸟向着学校屋顶飞去,再向屋顶望去,已一排鸟儿站在那,再看向另外一边的屋顶,这时你出现在我的眼前,你一动不动的站在那,望着夕阳,即使身后的鸟儿在怎么叫着,你都不理不睬,有些鸟儿宁愿从你身边飞过,也不愿与你站在一起。

你是孤独的,但你又是乐观的,虽然它们不理睬你,你也不理睬它们,但你依旧面向夕阳。

虽然你表面上并不难过,但实际上你是十分难过,同样,我也为你感到难过。


钱妍:其实我也很独特

独特的人很多。时光流动的过程中,我慢慢的发现,我也很独特。

我喜欢在宁静中画画。我总喜欢与好朋友坐在小河边,腿上支个画板,拿笔轻轻描绘小河边的景色。湖水不时泛起阵阵微波,一朵一朵的水儿像是去赶集的人,一个个拥在一起,推着嚷着朝前奔去。树叶子不时摇曳,将最美丽的身姿投入河中。我莫名地感到开心,微微动着笔,听笔在纸上唱出“哗哗—”声,不时与朋友相视一笑。周围很安静,没什么动静,画笔勾勒出细细线条,时间也从这条条细线中散着步,超前奔走。我依旧那样画画,微笑,并不挽留。

有人爱拉琴,有人会刺绣,有人能唱歌……他们都很独特,而我的独特,埋藏在宁静的画中。


吴远兮:其实,我也很棒

我最爱的周末光临,外面冬日寒风扫落叶,屋内灯火暖气送温馨。我和爸爸惬意地窝在沙发里欣赏相册,回忆我们的共同经历。

开往青城山的高铁列车上,我站在一位年逾六旬的陌生爷爷身边。照片上的陌生爷爷是人生第一次坐高铁,他当时拿着票不知所措在人群里张望,身边都是匆匆赶路的人,谁也没有为他停下脚步。我注意到了他,走过去看了一眼爷爷的票,然后主动承担了向导的义务。尽管,我自己也是人生第一次乘坐高铁。很快,爷爷在我的正确带领下舒舒服服坐上了自己的位置,爷爷拉着我的手说要合个影。

继续翻看相册,一张张照片,一桢桢定格的画面,一个个或美好或难忘的瞬间,这些照片扬起了我内心深处的热情。其实,我也很棒!


姜南君:其实,我也很怀念

孩子总是很容易就能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但我们不一样,我们早已脱离了那段天真岁月,更多的想法只会藏在内心里。但其实我也很怀念。

那天我到表弟家去。当回到那个熟悉的地方,内心不禁有些感慨。“姐”弟弟的声音从楼上响起。我抬起头,他正把脑袋探出窗外,脸上满是稚嫩的笑容。白云缓缓从她头顶飘过,映衬他的脸,这一笑,似激起我无数美好的回忆。他看着我,我望着他,似乎找到了从前的默契。

话说回来,他已经五年级了,但还是像从前一样,那个永远天真的孩子,我轻声笑了笑。

那天下午他突然对我说:“好怀念从前啊,”我愣了愣,内心受到了撞击,似一个心事被说了出来。            

 是的,弟弟,其实我也很怀念,我也很怀念……


姜沈欣:其实,我也很温柔。

在大家的印象中,我是比较容易做出“迷惑行为”的人,让人感到惊喜或是惊讶,但从未见过我温柔的一面吧。

大家定义温柔是使人感到安全,待人友善,对所有事物都非常好。人的一生中,在幼年时期就是最温柔的时候,毕竟对一切都好奇,并且不伤害任何事物,也没这个能力。我平时大大咧咧的,但是一看到小动物就有一种被“萌化”的感觉。摸摸它的毛发,感到一种温暖的感觉,是一种满足感。

没事的时候,我可以和我的狗躺在阳台睡一个下午,我睡了,它也睡了。起来时我俩的口水都流了出来,让人哭笑不得,最后还得我帮它擦掉,它也一脸宠溺地看着我就有一种满足感。

我一般都是大大咧咧的人,但是一旦别人看到我温柔的一面,就会说:看!他竟然还有温柔的一面。我只想说:“其实,我也有温柔的一面”


施帅:其实,我也很紧张

刚上初中时,学校举行朗诵会比赛,老师安排我当主持人,我接到任务已是周五下午,可朗诵会下周一就要举行。我看着手中长长的主持稿,心中越来越不安起来。回到家,我练了一遍又一遍,可越着急、紧张就越出错,不是说漏字就是忘了词。主持稿上一个个长句就像一座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心里一直在忐忑不安:周一就要正式上场了,念错了怎么办?

短短的周末在紧张的反复练习、背诵中匆匆度过,转眼就到了周一。我手中紧紧攥着主持稿,一路上不断温习着。来到会场入口,我一下子愣住了,整个会场都坐满了!我本就不安的心猛地提了起来,低头想再看看,却怎么也看不进去。突然,老师拍拍我的肩膀,对我点点头:“施帅,你该上场了!”

就这样,我颤抖着双腿怯怯地走向舞台中央,步伐不敢迈,头也不敢抬,低着头飞快地背完一段台词之后,我立马跳到台下,脑门上、手心里、后背上全都是汗……

其实站在舞台上面对这么多观众,我很紧张。


方贤宇:其实,我也很棒

今年运动会,我报了三项运动,分别是:50米、立定跳远和引体向上。去年就报了个引体向上,没意思。

运动会那天,看台上的同学们都热血沸腾。都在为各自班的运动员们加油,特别是运动员们跑200米的时候,全场同学都在喊加油,那场面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这天上午没我什么事,下午,我们刚从午睡中醒来,我们就来到了看台上,过了差不多5分钟就开始比赛了。下午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没几分钟,就到了比立定跳远的时间。

过了一会儿,终于到我们班跳远了,我是倒数第2个跳,店里的是班上跳远最厉害的人,前面的人都跳完了,有2米25的,还有2米45的,都是神哪!到我了,第一次一跳两米三二,可是要跳两次第2次一跳,2米23,有点发挥失常,可是我身高才一米六五,能跳这么远已经不错了。

看着那同学们的成绩,跟我差不了太远,再看我的身高,他们都比我高那么多,其实我也很棒


何子皓:其实,我也很想它

雨拍打在地上,奏起了一首首交响曲,冬风席卷了地上的枯枝败叶,也如一根根银针刺在我每个裸露在外的毛孔里。

冬雨,有时是会引起人一点淡淡的乡愁的。“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亦或为将士写的,也是为许多久客的游子写的。

我想念故乡的冬雨,倒不如说是雪夹着雨。

故乡的雪下得极大。冬日回家,几个幼童打雪仗,堆雪人,嬉闹着,身旁几个同学也忍不住,滚起雪球来。周围的家长也不知认不认识,都坐在一旁唠嗑,看着自家的孩子,欣慰得很。

冬日的早餐是热干面。热干面味极美,色泽金黄,传说是一个叫李包的食贩意外发明而成,真实由来,就不得而知了。我常光顾的面店,是一对夫妇经营的,还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十分讨人喜爱。

我想念故乡之冬


曹懿畅:其实,我也很幸福

将近半夜。一丝寒风从窗口钻进来,打了个喷嚏,手不情愿的伸出暖水袋,哆嗦着将窗户关上。

抬头看了闹钟,己经将近十点半了,可我却还有许多作业还未写完。朝窗户外看,对面的楼里已是漆黑一片,天开始有些泛红,好像天快亮了的样子。烦躁的抓抓头发,皱着眉头,看着作业,握紧手中的笔,继续硬着头皮往下写。“还有好多吗?”妈妈刚进门就看见我这样,轻声的问。“是啊!还有好多!”我头也没抬,很烦的回了一句。“好,那你赶快继续吧。”妈妈摸摸我的头说。

许久房间内没有动静,转头看,哪儿还有她的影子?便不再看她,赶忙转头埋入书中。“喏,我给你切了点儿水果,全是你爱吃的,饿了吧?先吃点再去写。”说完便轻手放下水果盘,在床边坐下 :“我还不困,再陪你一会儿,加油写吧。”“知道了!先放着,我等会儿吃。”我看见幽暗的灯光下,妈妈一脸的温柔样,语气也有所缓和。其实,我也很幸福。

夜还静着,吃着水果,写着作业,其实,我也很幸福。


吴昊:其实,我也很勇敢

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却完成了长篇小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其实我也很勇敢。

那是个阴森的一天,爸爸妈妈去超市购物了,只留下我一人独自在家,只见天空乌云密布的,天气更是出了奇的闷,仿佛在老太君的炼丹炉里,让人十分压㧕。不一会儿天空便下起了倾盆大雨,万物尽情的吮吸着甘露,忽然一道雷电从空中划过,发出一阵轰响,就像千万人敲着大鼓一样。我这可害怕极了,赶紧关上电视,大声的喊着妈妈,可屋中并没有人应答,这让我才意识到妈妈已经离开了,屋里只剩我一个人了。

这下我可急哭了,不知是雷电的缘故还是因为妈妈不在家。哭着哭着,我哭累了,便停了下来,从桌子上喝口水,清清嗓子继续哭,顺便再吃上几口饼干,补充能量。看着雷电从天空划过,仿佛一幅精美的艺术品,并且发现雷电并没有如此的可怕,只不过是虚张声势罢了。

忽然,门外传来了咚咚咚声,打开门,是爸爸妈妈。妈妈抱住了我问道:"害怕吗?"我望向妈妈,摇了摇头,并一把推开妈妈说道"其实,我也很勇敢。"即使有时听到雷声,心中会一颤,但我现在是男子汉,应该学会保护这个家,做妈妈的守护神。

其实,我也很勇敢。终于乌云散去,天空上出现了一道彩虹。


李佳淇:其实,我也很自私

我其实是个自私的人。所有不熟的人,都没有自己重要。我总觉得,没有必要委屈自己,让不喜欢的人满意。

就拿朋友来说吧。一个不熟的人来套近乎,我会把“别来没话找话说”写在脸上,有谁欠了我二八百万似的。当然,讨厌不是没由来的。除非你“茶”到我,或者“网抑云”到我,否则我都会持友好的态度。我是自私的,不像我的某个好朋友,处处迁就他人,对谁的要求都不拒绝。对她,我真的是急死了。脾气干嘛那么好呢?为啥她就要委屈自己呢?凭啥她得让着别人呢?同时,为我的那位好朋友感到不平。她是多么优秀啊!(真希望她也能“自私”一点!)

我这么“自私”,却让自己收获了一种“我就是我,我只是我”的轻松。对此,我并不对我冷落的人感到抱歉。

“能被我冷落,得有多讨厌啊!”自私的我如是想。


李想:其实,我也很迷茫

黎明,天边亮起丝微光,一夜的黑暗被着丝丝微光驱散了。天地间似乎一下子就亮了起来,愈加清晰。骤然,一场薄雾欣欣然来到这个世界,遮蔽的人们前行的道路,令人迷茫。

胜负乃兵家常事,考试几家欢喜几家愁。考得好,赞扬一番草草了事。考的有时又不好,那迎接的便是一番暴风雨了。父母的数落,老师的谈话,同学的不屑就如这清晨的薄雾一般,弥漫在前进的道路上,令人迷茫。分数究竟为了什么?

求画多次,终于应允。不巧画了一半,橡皮一抹,一条黑印,画毁了。旁人只求画一次,没空。小表情一上来,嘴一嘟,并立即把我的画给了地。真的很迷茫,如此做,究竟为了什么?

其实,有时真的很迷茫,就如那冬日清晨的厚厚雾霾,遮去了前进的方向。究竟往哪儿走,还得到雾散之时,迷茫淡去之时。


王姝琦   :其实,我也很无奈

阳光明媚,已是黄昏。天边的云彩被太阳染上颜色,仿佛隐藏着一个小小的彩虹。

藏不住的喜悦变成了一条条彩色的丝绸,将天空缠绕。云一下子变得那么夺目,伴着昏黄的阳光,是那么的美丽,让人心动。

我和弟弟在乡下的田野里玩耍,尽情探索着土地里隐藏着的乐趣,我一手拿着空瓶,一手带着手套,在地里弯着腰,弓着背,寻找着小生物。而调皮的弟弟则蹲在地上,一手拿着一个牙刷“辛勤”挖着土,看到了小青蛙他竟愣住,盯住不放,一个劲的叫唤我。

我追逐着青蛙,就像猫追逐着老鼠,轻手轻脚,又猛地一扑,逮住了!我呼了一口气,将战利品装进瓶子,交给了弟弟,他仔细端详着瓶子,像个小大人。忽然青蛙猛一蹦。他一下子惊醒,条件反射地将瓶子丢到了地上,之前的战利品也逃之夭夭。

我在迅速捡起空空的瓶子,一旁的‘弟弟陪着笑,我无奈地拉着弟弟,在夕阳的陪伴下回了家。

夕阳将我心中的无奈抺去,转化成了无尽的喜悦溢满了心。


陶陈一:其实,我也很想赢

冬天的下午,太阳并不火辣,寒风凛冽地吹着,树叶在寒风的吹拂下纷纷落下,踩上一脚,软绵绵的。

窗前,弟弟正托着腮,紧盯着棋盘上少之甚少的棋子,嘴里不停的念叨着,"我一定要赢",我很不仁道的笑了,肚子里盘算着,就剩下炮和車还敢跟我斗,就等着剃光头吧。这时,夕阳的余晖从窗边洒过,投出些许的斑驳,弟弟幼嫩的脸上写着满满的信心,我望着他,沉默了⋯

书桌上那显然不漂亮的分数投入了我的眼睛,我转过头去,昨天的失落和烦躁又向我袭来,我闭上眼睛,不愿再想。

弟弟稳稳的放下了一颗棋子,充满着希望的眼神透视着我,我惊了一下,我为何不能如此呢?我施了下手脚,弟弟赢了,我也赢了


成盛玥:其实,我也很幸福

今天妈妈给我看了一个视频,当妈妈拿着手机请我看时,我正在写作业,我不耐烦地放下笔,耐着性子开始看。

画面中是一个独臂女孩的演讲,她手捧一个小纸箱,描述着她被亲生父母装在箱中丢汽车站的车的故事,她被好心的奶奶捡回家抚养,奶奶没有儿女,也没有经济来源。只能捡些破烂维持生计,她六岁起就学会做所有的家务,我不禁想起妈妈叫我去洗锅时我懒懒散散的样子,不禁心生惭愧。

当我看到她渴望上学时,从不麻烦别人的老奶奶在多个学校的门前下跪,我心中涌起酸楚的感觉,顿时我潸然泪下,她们生活如此艰难我却能享受着优良的条件,真的很幸福,我想着,能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好幸福,我能生活在爸爸妈妈的爱中,很幸福

今天我发现其实我也很幸福。


葛怡萱:其实,我也很漂亮

我长得很普通,穿着也很简简单单,总是用普通的黑色橡皮筋简单的扎成一个马尾辫。我认为我不够漂亮,看着同学们一天换一个橡皮圈,我也想买一个。

一个橡皮圈儿呢有多贵?饰品店里琳琅满目的橡皮筋。每一个都好漂亮哦!我看的眼花缭乱,我拿了一个上面绑着大大红色蝴蝶结的花儿,看来看标价!要知道我一个月才有为数不多的零花钱啊!

我垂头丧气地放下了那个很好看的蝴蝶结,转而选了一个扎在头上几乎看不出来花儿的橡皮筋,这也要八块钱呢。

我扎着它去上学,却不想体育课上,还没蹦跶两下,头发就松松垮垮的,要掉下来似的,让人十分不舒服,也不好看。

从此我再也没有带那个好看的皮筋儿,带回了原本普普通通黑色橡皮筋。其实,简简单单的黑色橡皮筋也是很漂亮的


周佳龙:   其实,我也很爱

时间好比一条小溪,他招引我们奔向生活的海洋。时间匆匆,你我接然焕然一新,却很难停下生活的脚步,爱上这人间四味。

婆婆,公公看见孩子是最热情不过的,表面微笑慈爱的面孔,丰厚的乡味,“包庇”着平日粗茶淡饭,我无忧地坐下,又无忧的站了起来,一段温情又将逝去。这四合院,给了我太多的回忆,从未让我感受到一丝冰寒。但空无一人之地,温室中的花朵,怎么能会想过?

管道中的滴水深,清晰可听。一面面墙壁上,刻留着粗糙的字体,回想从前,也是四合院中绚丽的风景,其中已经布满了深绿的苔藓,像一个充满了皱纹的老人,那么深沉,那么饱经风霜。但我依然还爱着它。我倦爱着美丽动人的它,也爱着我那温情流益的它,直到现在,我依然不变。

情感不是一人可得的,一段段感人的回忆,一阵阵成长的经历,隐含在不朽之中,其实,我也很爱。


张帅:其实,我也很担心

病房里,一位老人戴着呼吸罩,这是我的奶奶,她住院了,虽然我很少去看她,但其实,我也很担心。

还记得奶奶身体好的时候,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她专做绣花,缝纫机前踏一阵,枕套转一周,一剪,就绣好了。

如今,奶奶倒下了,她的嘴唇已经因绣花变紫,她是为这个家,要不是为增加家中收入,她怎会倒下?

听到奶奶病倒的消息,我胸口一痛,接着是担心,我担心奶奶会永远离开我。只是,我并未作任何表示,脸色平淡如初,但其实,我也很担心。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张慈祥的脸,泪水汇聚,只剩担心。

我不善表达,但并不代表我冷漠,总有些东西不好说。我爱我的奶奶,我相信奶奶能听到我的话:其实,我也很担心你。

我们总是在一起的,因为有线连着,是担心的爱之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