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传递 | 记录米乐患幼儿急疹的经历

一个傍晚,我在喂完米乐晚饭的时候将他从餐椅上抱下来,发觉他脖子很烫,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告诉米乐爸爸,他说再观察一下,随后过来贴贴米乐的额头,摸摸脖子,亲自检查一下儿子的体温。过了十多分钟,我们找来温度计,准备量体温,可是米乐不配合,抬起胳膊刚要夹就开始大喊表示抗拒。由于这是我第一次给他测体温,他对温度计陌生,我更不知所措,他一喊,又不忍心强制进行,镇定一下情绪,我想到了一个稍微奏效的办法,先迅速夹到腋窝处,然后抱着他在各个房间走,玩开火车游戏,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忘记胳膊下面的不明物。第一次测量结果38.3度,我知道应该物理降温了,可是米乐抗拒毛巾的擦拭,这可怎么办呢,米乐爸爸开始到崔玉涛的微博上寻找办法。那时,我们还不知道他患的是幼儿急诊,以为是开窗通风着凉了,或者晚上被子踢掉引起的感冒。

米乐爸爸下楼买回来退热贴,我迅速给米乐贴在了额头一个,他带着这个小方块开始满屋爬,一边爬还一边哼唧,我一摸,温度又高了。第二次测量,38.9度。这个温度按照崔医生的说法应该服用退烧药了,我们自己又不敢随便用药,还是去医院开吧,于是收拾妥当带米乐直奔医院。到达医院已经是夜里8点多,挂号,化验,取结果。医生开了退烧药,在医院服了第一次,监测了半个小时,高烧退下,我们回家了。

这一夜我和米乐爸爸隔一个小时监测一回他的体温,都在38度左右。早上起床再次高烧,药效过了,第二次吃退烧药。就这样,体温超过38.5度,口服退烧药,隔一个小时洗一次澡,大量饮水,由于醒着的时候运动排汗,米乐体温都在38度以下,睡觉的时候温度会升高。

接下来的时间,白天,米乐醒着的时候,我每隔一个小时给他洗澡一次,睡觉过程中会高烧38.5以上,然后叫醒喂药。经过两次在睡眠过程中喂药,米乐可能受到了惊吓,总也睡不踏实,而且只能抱着睡,放下就哭喊,所以,上午和下午的两觉我就抱着他睡。

一个上午,我抱着他睡觉,坐在床上,看着阳光照进屋子里,他安静地熟睡,我突然体验到,当下就是永恒。这一刻,我抱着他,但这一刻很快就会过去,成为上一刻,成为刚刚,成为过去,成为一个永远无法改写无法重来的一段存在,所以这一刻,我以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样的状态去陪伴米乐,将意义非凡,因为,这个当下被绘制成为我生命里的一段存在,只有一次的存在。于是,我内心充满了无限温柔,注视着怀里的宝贝,虽然他在生病,很不舒服,希望他能感受到妈妈的爱,关心与陪伴,温暖与照顾。

高烧在第三天的傍晚完全退去,第四天早上开始出疹子,星星点点,到了晚上已经遍布全身了。之前看网上说,出疹子不痒,不用做任何处理,将自然消退。然而,米乐出疹子的第一个晚上,每隔一两个小时准时哭醒,吃奶也无法安抚,抱着他在地上来回走动勉强可以,坐在床上就立刻爆发。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这哭声与出疹子有关,担心他是肠胃不舒服才这么痛苦得无法入睡。难道这样的症状也无需治疗吗,也会自行好转吗?我的担心越来越强烈了。抱着他的时候心里还想,我的担心来源于对米乐状况的未知,我能理解他的不舒服,但我好像无能为力,只能给他一个温暖的怀抱,这种无力感可能是很多妈妈都会经历的,毕竟他这么小,还不能表达,不能明确告诉我是哪里不舒服,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等待与陪伴。于是,让米乐爸爸赶紧上网查查,幼儿急疹的后续症状。还好,看到网上有家长分享宝宝在患了幼儿急疹后,特别是在出了疹子后,夜里总是哭闹,抱睡。我渐渐放心了,原来这个症状不是只有米乐有,可能是出疹子也会有一些身体上的不适,所以无法睡得踏实。终于送了口气,放下了恐惧。

疹子出了三天,之后就自行消退,到此,米乐的幼儿急疹痊愈。

幼儿急疹属于马后炮式诊断,高烧持续三天,热退疹出,才可确认为幼儿急疹。前三天高烧超过38.5度的时候开始服用退烧药,配合物理降温,无需其它治疗措施。

在我看来,养育孩子是一个让爱传递的过程。曾经我也被这样温暖地爱着,我的爸爸妈妈也用他们的怀抱温暖我,给我安全感和无尽的爱。当我生病的时候他们也无比担心,着急,整宿整宿睡不好觉,当我哭闹的时候他们想尽办法安抚我,陪伴我,盼望着我的疾病赶快好转。我给予米乐的,他们很多年前也给予过我。因为有过这样被爱的体验,我才能够将爱给予我的儿子,让我从父母那里得到的爱传递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