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恨绵绵》十二雪夜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十二

腊月临近,雪下的刀锋一样的紧切,鹅毛大的雪片纷纷扬扬洒下来。

县城的街道铺着厚厚的雪,车马人行,踩的都是泥印子。但是转眼就盖住了,一点痕迹不留。

天将渐暮,雪一阵紧似一阵,密密的铺下来。凤姬的饭已经在锅里了,等着张屠户回家,茱萸在炕上玩布娃娃,扑闪着长长的睫毛转着乌溜溜的一汪温玉般的眼睛奶声奶气的问道:“妈妈,爸爸回来了吗?”凤姬笑着问茱萸:“茱萸,你饿了吗?”茱萸点点头,凤姬说道:“那茱萸先吃吧,好不好?”茱萸摇摇头,转过去继续摆弄手里的布娃娃。

凤姬望望窗外,雪花还在摇锣似得铺落,张屠户依然没有回来。

钟敲了第九下的时候,凤姬看张屠户还没有回来,猜着张屠户又去喝酒了。她抱着已经泛困的茱萸说道:“爸爸不回来了,茱萸吃饭了,先睡觉好不好。”茱萸点头,凤姬和茱萸吃了晚饭,凤姬就哄着茱萸睡下了。

凤姬和衣躺着哄茱萸的时候自己也睡着了。钟敲十二下的时候,凤姬醒了,她开灯看看,张屠户还是没有回来,凤姬就脱了衣服睡下了。

大概是夜里近一点钟的时候,张屠户回来了。大门敲得震天响,凤姬惊醒后,听见张屠户在门外喊,急忙披了衣服出去。

大门开了,张屠户喝的踉踉跄跄,一条腿才迈进来就躺在地上了。凤姬弯下腰,拽着张屠户的胳膊,却怎么也拉不起来。张屠户在地上挣扎着爬起来,雪滚了一身,凤姬给张屠户拍着身上的雪,她看见张屠户的衣服袖子破了个洞。顺势问道:“喝了这么多,衣服怎么破了?”张屠户醉醺醺的说道:“骑摩托摔了,真他妈走霉运,这个破天下这么大雪,害的老子摔了好几次。”边说边摇着身子往屋里走,脚下愤恨的踢着院里的杂物。

凤姬跟在张屠户的身后,她的心里恐慌着,她不知道今天夜里张屠户又要怎样的发疯?这样醉酒发疯的夜,几年里数也数不清楚,凤姬慢悠悠的跟着。

张屠户进屋的时候绊着门槛差点摔倒,他进去看见睡着的茱萸,就把头拱在茱萸的旁边。一边拱一边说道:“闺女,你这么早就睡了啊?爸爸回来了, 来看看爸爸。”茱萸揉了揉眼睛,翻过身去继续睡着,凤姬害怕张屠户惊醒茱萸,连忙上去把茱萸往墙角下拉了拉。张屠户不高兴了,他爬在炕上问凤姬:“那是我闺女,为什么不让我看看?”凤姬小声说道:“孩子睡了,你一身的酒气,身上带着外面的寒气,孩子会着凉吓坏的。”张屠户生气了,一边往里滚一边说道:“我偏要看我闺女。”说着就用手拉茱萸,凤姬伸手拦着他,茱萸被惊醒了。

她惊涑的哭了一声,凤姬连忙抱起了茱萸,茱萸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开始不停的哭,闭着眼睛在妈妈怀里哭。张屠户一把从凤姬的手里抢过茱萸,他摇着茱萸问道:“哭什么?看爸爸,爸爸回来了。”茱萸睁开眼睛看见张屠户 ,她被张屠户的样子吓坏了,她张开胳膊朝着凤姬喊妈妈,凤姬担心吓坏茱萸,伸出胳膊抱茱萸。张屠户朝着凤姬踹了一脚,凤姬摔在了炕角的墙上,脑袋磕的生疼。茱萸在张屠户的怀里哭的更厉害了,她一直固执的扭转着身体要找妈妈,凤姬爬起来准备再一次抱茱萸。

张屠户依然抱着茱萸,茱萸哭着,凤姬生气的说道:“你会吓坏她的,她睡的好好的。”张屠户看凤姬朝他吼,他放下茱萸,拽过凤姬,煽了凤姬两巴掌。凤姬的嘴角溢出了血,凤姬用手擦了一下,张屠户依然是扯着凤姬的头发打,拳头和巴掌落在凤姬的脑袋上。凤姬的手抓着张屠户的衣服,张屠户突然站起来,把凤姬踹到了地上。凤姬像团浸了水的棉花一样,沉沉的落在了地上,凤姬那个时候是不想站起来的。她知道站起来还是会被打到的,谁想到张屠户大概打上了瘾,他跌跌撞撞下了地。

把凤姬拽起来骂道:“老子在外面倒霉,骑摩托赶上个破天摔的老子浑身疼,回家看看闺女你个贱货还不让,看老子今天不打死你。”说完,把凤姬扔在地上,使劲用脚踹着凤姬。凤姬那个时候觉得她快要被打死了,张屠户不停的打着凤姬,茱萸在炕上哭的嗓子都哑了。她脸上糊着眼泪和鼻涕,蹲在墙角里不间隙的哭。张屠户听着茱萸的哭声不耐烦了,他转回头冲着茱萸喊道:“哭什么?号丧呢?再哭连你也揍一顿。”茱萸大概是被吓住了,一下就不哭了。

凤姬挣扎着爬起来,她着急的爬上炕抱住了茱萸,茱萸在凤姬怀里抽泣着,凤姬抱着茱萸摸着她的头,心疼的说道:“茱萸不怕,有妈妈在呢,茱萸不要怕······”张屠户去厨房里灌了半壶水在肚里,就像死一样的睡去了。

凤姬抱着茱萸在茫茫的大雪里奔走,雪早已经停了,大雪映着夜一片银色。凤姬走出县城后,就迷路了,她望着四周的雪那里都是一样的。她喘着气不停的走,茱萸在凤姬的怀里说道:“妈妈,我怕,凤姬还是往前走着。”凤姬走累了,她摸摸怀里的茱萸,一片冰凉,茱萸不停的说:“妈妈,我好冷……”她突然意识到她这样不顾一切的走,茱萸会冻死的。凤姬着急了,她照着原路往回返,极促的步伐使得凤姬走的满头的汗。她带着茱萸回来了,天还没有亮,夜是极寒的。

凤姬和茱萸回到家的时候,张屠户还在梦里。凤姬把茱萸放在被子里,茱萸不停的发抖,凤姬抱着发抖的茱萸,死一样的熬到天亮。

茱萸的高烧是第二天下午开始的,茱萸昏昏睡着,嘴里不知道说着什么?凤姬吓坏了,她抱着茱萸往卫生院跑。大夫量完体温说道:“三十九度八,烧成这样才来。”凤姬焦急的问道:“大夫,怎么样?会不会烧坏?”大夫沉着脸说道:“先打退烧针,再输液吧,观察着看吧。”凤姬哭也似的连忙说:“那就快点吧。”退烧针打了后,大夫给茱萸输了液就出去了。病房里留下了凤姬和睡着的茱萸,凤姬看着茱萸,泪不停的流,她对着茱萸说:“茱萸,你一定要好起来,妈妈害怕死了。”

张屠户是晚上去的卫生院,去的时候茱萸的烧已经退了,液也快要输完了。凤姬没有和张屠户说话,输完液,张屠户抱着茱萸回家,凤姬跟在后面,她那一刻脑子里闪了一下,要是她的世界里没有张屠户该多好。可是不可能,她已经嫁给了张屠户。

发现茱萸不对劲是在输完液一周后,茱萸的风寒病已经好了,可是茱萸却不像以前一样了。她总是一个人安静的待在角落里抱着布娃娃,有时候她会一整天哭着要凤姬抱着,要不就是看见爸爸就缩在一边 。

凤姬知道就是那一夜吓着了茱萸,茱萸把魂丢了,她决定给茱萸叫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一 凤姬已经年近四十,她想着自己是不能生了,她决定打掉这个孩子。她背着张屠户悄悄去买打胎药。 县里街道的卫生院人...
    北方北b阅读 314评论 0 4
  • 十三 凤姬请了一个懂半仙的老太太,给茱萸叫了三天魂······ 茱萸看起来并没有大的改变,凤姬看着茱萸的样...
    北方北b阅读 264评论 2 5
  • 十 由于张屠户也是二婚,所以凤姬嫁过去的时候,只是简单的请了一桌,婚礼就算举行了。 到是张屠户在礼数上对凤姬还是不...
    北方北b阅读 207评论 0 3
  • 十四 新年过后,凤姬就租了一间简陋偏僻的小房子,总共不过十平米,低矮潮湿。茱萸站在地上,用小手捂着鼻子,扑闪着睫...
    北方北b阅读 346评论 0 4
  • 今天一整天在云安会都,参加公司的主管启动会,每个板块的版主,带给了我不一样的东西和思考,让我更加坚定,为了下一目标...
    卓彤的美好时光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