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东凤】那年佛铃盛开(第十章)

东华推门进来的时候,凤九正拿着花瓶发呆,看到东华进来她吓了一跳,几乎是条件反射一样的站了起来,一脸的心虚,手握在一起无意识的搓着,低着头不敢看他,怯生生的唤一声“帝君!”,东华带着情绪看她一眼,然后环视了一下四周,目光停在那花瓶上,芙蓉花!~他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雨,颇有些冷淡的说“你在这里住了几日?”“十来日!”“他每天都陪着你?”东华恨恨的问,“没有、没有、没有!”凤九紧张的不停摆手“就只有今日而已!”,东华稍稍缓和,“听说你们要成亲了?”“没有、没有,凤九没有任何要跟他成亲的意思!”,东华转身看着她“那你为何来这里?”,凤九再次心虚的低下头,鼓鼓的撅着嘴,眼神左顾右盼,她不敢跟他说,她愿意来这里完全是因为信任凌风,如果这样说了,傻子也知道帝君要更生气了,怎么办呢,怎么说呢,东华看着她一脸的心虚,还一副想编谎话编不出来的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照实说,你编的假话都太假!”,天哪,凤九心中一惊,帝君怎么这么厉害,连她想编假话都知道,哎~好吧,凤九实话实说“凤九不相信凌风会伤害帝君,但是又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所以想着按他说的做,探个究竟!”,越说声音越小,很小心的看着东华的反应,东华没什么反应,他知道凤九说的是实话,“他刚才出去,我看见了,看样子你们倒是有些难舍难分!”这个傻狐狸!“没有、没有,我只是很感动,他告诉我,他告诉我······”,东华再次转头看着她“他告诉你什么?”,凤九换了一脸的娇羞,半捂着脸,慢慢靠近东华,轻轻拉着他的衣袖,低着头柔柔的说“他告诉我,帝君会来找我,不会再离开我!”,东华没有回话,但是明显柔了很多,凤九偷偷看他一眼,她知道东华已经不气了,她胆子大起来,拽了一下他的手臂,将他拉向自己,然后稳稳的拥进他的怀里,紧紧的抱住他的腰身,“东华,这是真的吗?”,东华低头看她一眼,轻轻一笑,用手臂将她环住,用脸庞抵着她的额头,温柔的说“嗯!是的!”,凤九眼眶又红了,闭上眼睛,她等这一天等了太久太久,那么多没有指望的日子真的就这样结束了吗,她都不太敢相信,“可是东华,那三生石?”,东华将她拥的更紧了,闭上眼睛沉声说道“如果真有天谴,四海纷乱,我便再平它一次,只是如果你有闪失,我怕伤着你”,“不,东华!”凤九抬头看着他“如果你要平乱,凤九便跟着你一起,如果你有闪失,凤九说过,帝君生,凤九便生,帝君死,凤九也绝不会独活,如果这天谴落在凤九的身上,东华,与其那样日日思念求而不得毫无指望的活着,凤九宁愿应了那劫还来的痛快!”,东华低着头看着她,突然他有些亏心,一直以来,这只小狐狸比他更有勇气,东华眼中充满雾气,“九儿,我活了很久很久,你是唯一一个能和我拥在一起的人,你可知道这其中的含义?”凤九一阵心疼,“嗯!凤九知道”“那你可能体会你对我的意义?”,凤九笑了,可是眼泪却停不下来“东华,凤九知道,都知道,凤九生生世世都和你在一起,决不轻易伤着自己,可是你也不许伤着自己!不许再背着我那样伤自己!”,东华开心一笑,轻轻抬起她的下巴,在她唇边一吻,凤九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融化了,轻轻闭上眼再缓缓睁开,痴痴的看着他,他又在她唇的另一边轻轻一吻,凤九娇笑出声,东华也陪着她一起笑出声,他将她埋进自己怀里,紧紧的抱住,然后闭上眼睛重重的呼出一口气,这许多天来,他的心烦躁不安,飘忽不定,他痛苦的不知道该落在哪里,直到现在,他放下一切将她拥进怀里,他的心才终于安定下来落了地!东华松开凤九,轻抚着她的脸庞,柔柔的吻住她的唇,凤九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热情的回应他,等了那么久,谢谢你一直没放弃!!

东华拉着凤九的手推门出来时,乌法正等在庭院中,东华看到他微一皱眉,乌法上前几步单膝跪地施礼“乌法参见东华帝君、女君!”,“嗯!你候在此处可是你家殿下有何吩咐?”,乌法起身上前回到“大殿下临行前嘱托乌法将此书信交与东华帝君,这书信有大殿下法力加持,其他人看不了!”说完右手平摊,手掌心中悬空出现一团白光,光源中心有一透明绢帛,乌法小心的将绢帛交与东华,东华平手接过,另一只手轻轻一挥,绢帛开启,东华粗略一看,眉头一皱,随即放松表情,对乌法说道“回去带话给你家殿下,就说本帝君收到了,让他放心!”,“是!”乌法完成任务转身离去。凤九站在东华身侧,刚才那绢帛打开时,虽然她站在旁边但却什么都没看到,绢帛上一片空白,凤九好奇的问道“那绢帛上什么都没有啊,凌风说了什么?”,东华揉揉她的头发,宠溺的说“没什么,他只是嘱咐我好好待你,若是我们大婚便托人告知他一下,他为你配一束芙蓉花!”,凤九歪头想想,这凌风也真是的,就这么几句话还要故弄玄虚的法力加持一个绢帛?算了,凤九没再多想,开心的拉着东华的手离开不周山。

魔族大军开拔回魔界,天族未费一兵一卒,只由东华帝君出面便轻松解决了一切,本来人心惶惶的仙魔大战还未开启就已结束,九重天人人都是一副喜气洋洋的快乐心情,东华帝君一人便击退三十万魔族大军的名声在外,地位更是崇高无比,待魔族退军后,天君大宴各路仙友,倒是热闹了几日。凤九与东华约好,要在九重天陪他一段时间,只是她要先回青丘,毕竟她就这样出逃几日,回来便退了婚,又要和东华在一处,信息量太大,总要让她一家人慢慢消化一下!东华没有参加天君的宴请,他向来不喜欢这些场合,一些有点地位的仙家来求见表示一下崇敬之心,他也挑几个接待一下,好不容易得了点清闲,东华嘱咐司命不再待客,便回了内室,手掌心中幻出凌风留的绢帛,挥手缓缓开启,紧锁眉头细细读来,“帝君!”绢帛上写道“凌风不才,征战半生,却仍旧无法安定魔界,我魔族内乱,父君利欲熏心,三弟粟炎暗中招募魔兵且用阴山鬼王的禁忌法术豢养。凌风深知,父君除掉凌风的心一直未死,我魔族中必有一战,凌风已经加紧布局,但却异常凶险,如布局成功则天下太平,我魔族与天族必当共护这四海八荒,永不互犯,但如若布局失败,如我父君有一天真的大军压境开启仙魔大战,帝君,到那时,凌风怕是凶多吉少,与帝君此生无缘再见了!如若真有那一天,帝君需万勿小心阴山鬼王,他本是界外的一团鬼气,却被我父君以三百魔兵生祭召唤出来,他没有什么法力,唯一的用处就是可以用血祭来加持禁忌术法,凌风知道,他是父君的利器,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使用,但凌风却没有把握,父君会将他用在哪里,请帝君切不可大意!帝君,凌风此去经年,不知是否还有缘相见,如若凌风遭遇不测,凌风的兵器赤焰刀将会回到不周山须弥谷的芙蓉花园里,花园中已布下结界,如赤焰刀回到花园便会震动结界告知帝君,请帝君万勿伤情,需及早准备应对为上!只是,帝君,若真有那一日,请在芙蓉园中配一束芙蓉花给凤九,别让她知道凌风已去为好!珍重!”。东华沉重的挥手,绢帛慢慢闭合,阴山鬼王!~东华皱眉闭眼细细思虑!

凤九经受了好几天的严加拷问,从她爷爷到她姑姑,从折颜到司命,从迷谷到成玉,她可谓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司命感叹他以后的话本子,哦~不!是命簿,又多了好多灵感,成玉哭成泪人感动于凌风的情深!终于,她得了清闲,自认已经没有什么再需要各路交代了,凤九心安理得的在青丘准备收拾点细软然后好好的去太晨宫陪东华,她东找找西找找,毫无目的的找着各种玩意儿,凤九知道,她不是真的有什么细软要收拾,毕竟太晨宫什么都有,她只是有点不敢相信,她真的可以这样陪着东华了,虽然他们还没商议成亲的事情,但那有什么要紧,她觉得自己已经幸福的睡着都要笑醒了,她的心里满满的快乐,这几天没事就傻笑,嘴巴都没合上过,好吧,她已经准备好了,她精心选了一件粉红纱裙,就这样吧,在脚上挂上铜铃,把自己收拾的美美的,迫不及待的去了太晨宫,留下迷谷一脸的郁闷,凤九殿下,你走就走吧,有必要把狐狸洞翻成垃圾场吗~哎~真不知道帝君那样的尊神是看上她什么了!

凤九端庄大方地走进太晨宫书房,东华坐在矮塌上看着佛经,见她进来没有动弹,凤九非常规矩的施礼说道“青丘女君白凤九,见过东华帝君!”,东华一本正经的看着她,郑重的回一声“嗯!”,然后两人都没说话,紧紧的盯着对方,半晌,终于,坚持不住了,凤九先大笑出声,东华挑眉一笑,一副你怎么赢的了我的小傲气表情,凤九开心的扑到他怀里,在他唇边、脸颊亲了好几下,东华笑出了声,真是只狐狸!从这一刻开始,太晨宫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了凤九快乐的笑声,东华把他的小狐狸宠溺的上天入地,除了太子妃白浅上神,整个天宫都要让着青丘的凤九女君,偶尔有不识相来扰他们恩爱的,比如三殿下连宋,找帝君下个棋,东华嫌他无趣,凤九决定亲自上阵,连宋本以为赢凤九是很简单的事,但他完全忽略了东华的厚脸皮,整个棋局帝君都没让他落过子,他坐在旁边看着他们两个互相讨论怎么让凤九赢,然后帝君心安理得的告诉他,他输了,但是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凤九就这样陪着东华,靠在他背后午睡,窝在他怀里吃零食,东华也喜欢靠着凤九,喜欢把头靠在她肩膀上,靠在她腿上,甚至靠在她头顶上都能小睡一会儿,那时候凤九总觉得,也许东华是把她当矮塌的扶手了,东华喜欢突然在她脖颈处轻咬一口,喜欢在她路过时撞她一下,有一次在她的米饭里埋了一颗棋子,害得凤九崩掉半颗牙,东华当时的反应是拿过身边的一本佛经捂在脸上闷闷的笑了半天,当然,被凤九逼着用法力给她修复的比以前更好看了,凤九有时候真是不能理解,一个活了几十万年的老神仙,怎么会有那么幼稚的恶趣味,也许,人前人后高冷自持的东华帝君,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其实是一片童趣!

墨渊来太晨宫的时候,东华和凤九正在后山的佛玲花海边凉亭里画画,当然,主要是东华画,凤九的任务是吃光桌上的甜点,看到远处司命和墨渊过来,凤九收拾了一下桌面,等在凉亭外给墨渊行了一个礼,她知道墨渊定是有事找东华,她转脸看看东华,东华对她点点头,凤九便拿着甜点和司命一起离去。墨渊在桌边坐下,看着东华画的佛玲花“嗯~~帝君的青丹很有风韵,比夜华的更为浓烈!”,东华看他一眼,很少见,墨渊一向废话不多,他放下笔,坐在他对面,“上神此来所为何事?”,墨渊微一皱眉,“不能很肯定,但是前两日我观星象,发现三界有异动,不知是好是坏,心中不安,便来找帝君商议!”,三界?东华心中一紧,他平摊手掌,幻化出凌风的绢帛,“不管是天族还是本帝君,都不方便插手魔族内乱,但也许这个书信,上神有兴趣看看!”,说完念诀施法,让墨渊看见绢帛上的内容,墨渊眉头紧锁,看完后问到“帝君的仙元没了一半,法力是否受损!”,东华明白他的意思,对付阴山鬼王,必须要强大的仙元,东华站起身来缓缓说道“无大碍,但还不够!”,墨渊思虑一番,“既如此,帝君不妨走一趟无极洞,那里的天眼热泉应该对帝君大有裨益”,东华转身看他,不错,天眼热泉,一直是修复仙元的胜地,他点点头,眼下这可能是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凤九靠在东华的后背上,慵懒的玩着他的头发,东华则伏在案上不停的书写着,恍恍惚惚间凤九感觉自己已经快要睡着了,突然听得东华的声音响起“九儿!”,凤九困困的抬起头“嗯?”,“明日我要启程去玄女峰!”,凤九突然来了精神,她跳到东华的面前,“为何?”,东华看着她认真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放下笔,摸摸她的头,“玄女峰下有个无极洞,那里有一个泉眼,唤做天眼热泉,泉水长年温热,因受着多年天山玄女的滋养,这泉水仙灵之气极为精纯,是修复仙元的好地方!”,听她这么说,凤九声色一暗,“东华,是因为你给了我一半仙元对不对?”,“对,也不对!我确实给了你仙元,但一般无碍,只是如果碰到战祸就怕是于我不利”,“可是东华,现在并无战祸,为何你突然想去修复仙元?”,东华实在不忍心告诉她凌风书信的内容,但也不想骗她,只得模糊的说到“九儿,我们要为日后做准备!”,凤九看着他,是啊,这段时间她光顾着开心幸福了,却不想日后怎么办,如那三生石确会招来天谴,到那时他们又当如何?凤九非常郑重的点点头,“嗯,东华,我明白,你要去多久?”“那天眼泉仙灵之气太盛,为不伤着我的魔元,先行五日”,凤九撅着嘴,靠到他跟前紧紧搂住他,“真的只有五日?”,东华笑笑“嗯,我答应你,只有五日,我需要静心调息,你且在这太晨宫等我,五日后我必回!”,凤九虽不情愿但是很乖,她点点头,缕缕东华的头发,紧紧的抱住他!

玄女峰下无极洞,也不知这里为什么叫做洞,其实它更像一个谷,四周环山,曲径通幽,洞中腹地有一片温泉,冒着灼灼的白气,既是热气也是仙气,靠这泉水滋养着,周围山上常年绿野仙踪,繁花似锦,五颜六色的非常绚烂,仙家之地,灵物自然也多,飞鸟走兽和睦共处繁衍生息,一片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色。东华身着白色内衬,泡在这泉水中已有两日,他闭目禅定,神情平静而超然,与这周围冉冉春意相得益彰,此时他并不知道,那只不安分的小狐狸已经到了玄女峰下,只是还没寻到进入无极洞的入口,但是我们的凤九女君天资聪颖,这样的小事自然难不倒她,她东敲敲,西敲敲,便敲出两个山神土地,听闻是青丘女君要寻找东华帝君,土地不敢怠慢,一路小心伺候,领着凤九便进入了无极洞中,“女君你看!”土地指着半空山隘处的一个小阁,“帝君这两日一直泡在泉中调息,偶尔去那小阁中歇息,此处景致不错,帝君调息休养,如有女君相伴倒也是一番情趣!”说完,土地意味深长的看她一眼,欠身离去!

凤九慢慢朝着那热泉走去,远远她便看见东华肃穆俊朗的面孔正在闭目禅定,凤九轻轻的靠近,害怕自己打扰到他,走到跟前,缓缓的坐在泉边,她打算就这样看着他,却不想,她刚坐下,东华便慢慢睁开眼睛,定定的看着她,她被小小的吓了一跳,然后对他温柔一笑,没想到的是,东华突然伸出手臂施法一收,凤九一下悬空飞身也落到了泉水里,当凤九反应过来时,她已经被东华牢牢的拥在怀里。凤九身材娇小,每次她都要抬头看着东华,只是今日不同,因为在泉水中,她扶着东华的肩膀与他平视,东华额头微微细汗,也许是热泉的缘故,他唇色红润,眼睛清亮,此时他眼中浮着朦胧雾气,深邃的见不到底,凤九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她紧紧搂住东华的脖颈,与他几乎鼻尖对着鼻尖,她有些急切的说道“之前几年不得与你在一处,虽然每日也想,但都能克制,这几日不知为何,只是两日没见,凤九就想你想的·········”未等她说完,东华狠狠的吻住她的双唇,没有过多的言语,两人紧紧拥在一起动情的亲吻着~身子越来越热,凤九不能肯定是因为这吻还是因为这泉,东华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他轻轻低吟,伸手在泉水中解开她的罩衣、中衣和里衣,东华将头埋在她的颈窝处落下点点吻痕,双手则贴着她滚烫的肌肤揉捏着,凤九与东华凡间恩爱数十年,她可以感觉到他难以克制的情欲,凤九放松自己的身子,随着他的动作轻轻呻吟,突然,东华转身将她压到泉水边,他除去她被解开的衣裙,露出白皙的肌肤,东华在她赤裸的肩头轻轻一吻,用自己的额头抵着她的额头,满含深情的说道“原以为将你留在太晨宫我便可以静心调息,可是我错得离谱,这两日我的脑子里没有一刻不想你,九儿,你该早点来!”,说完他吻住她的唇,一阵激烈的探索,分开她的双腿,直直地进入她的身体,凤九被他吻住,只能闷哼一声,接受他猛烈的攻击,一时间,此起彼伏的娇喘与疼惜声让这热泉边的春意更浓了~!

凤九被一阵鸟叫声吵醒,她揉揉眼睛,缓缓神,看了一下旁边,东华不在,他是已经去调息了吗?凤九准备起床去看看,浑身酸疼,想到昨夜,凤九低头娇笑,一夜恩爱,东华一直将她搂在怀里,亲吻她,抚摸她,拍着她的背哄她入睡,在凡间的时候陛下也日日宠幸她,可毕竟那不是真正的东华,昨夜的那个才是。凤九收拾好自己,推开小阁的门,她以为会在下面的热泉中看的东华,没想到,东华就站在阁楼的前庭下,一头银发瀑布般的垂在后背,微风吹的根根发丝飞扬,内着白色里衣,外穿一件粉紫色中衣,修长的身型,温柔的表情,他此时正将一只手臂伸到半空中,拿着一朵开的鲜艳的玫瑰花,引得几只吸蜜鸟接踵而至,轮着来他手中吸蜜,他看着它们,偶尔轻笑,凤九真心觉得,这世间所有用来形容女子美貌的词汇都可以用在东华身上,东华!他把自己美成了一幅画。东华感受到她注视的目光,转头看向她,柔柔一笑,凤九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他真的好看,东华放开手,让吸蜜鸟衔走玫瑰花,然后朝凤九走来,没有开口说话,直接将她拥进怀里,在她耳边细语“可睡好了?”,凤九又是一阵脸红,“嗯!”,“我去调息,你可随意看看景,但是不可走远,可知道了?”“嗯!”,东华抬起她的下巴,深深一吻,直吻的她呼吸急促方才罢休,颇有些不舍的捏一下她的脸颊,东华转身离去,凤九站在楼阁上,看着他缓缓走下去,脱下粉紫色的中衣,下到泉中,闭眼入定,凤九单手托着下巴,笑的很幸福!~明明是来修复仙元的,却硬是让东华和凤九玩成了出游踏青,原定的五日之约,却拖了整整十日,东华白天泡泉,夜晚必定搂着凤九摘花赏月一番云雨,凤九被东华折腾的白天总要睡上一会,然后去四周找些可以做成美味的东西,为了搭个火架子给东华烧鱼,她硬是燃了人家一片仙草。凤九觉得,自从他们有了肌肤之亲,东华似乎又放开了一些,现在他很少皱眉,偶尔还喜欢逗逗小兽,晚上会用半边身子压在她身上,她稍有动静,他便要关心一番,不管她怎么翻动,他总要抱着她,可是凤九最喜欢的是清晨,东华未醒的时候,如婴儿般纯净的脸庞和散乱的头发,都让凤九心动不已,如果能一直这样伴着他,凤九什么都无所畏惧,可是,那三生石~~他们真的可以这样一直伴下去吗?

当东华和凤九还在天眼泉调养生息时,墨渊在昆仑虚每日都盯着星象不敢怠慢,按照凌风书信中的内容,虽说目前没有任何办法干涉魔族内乱,但是,如果赤凌风在这场内乱中失利,那将是三界的一场浩劫!阴山鬼王~墨渊闭眼思虑,天界、凡间和地界,统称为三界,其中地界便包含着四海八荒。阴山鬼王属三界之外,三界之外的地方是上古众神遗留的古战场,一片荒芜极地,不生凡灵,只有遗落的各种上古法器、魔物和鬼怪,这阴山鬼王算是其中最为另类的一种,靠吸食各种怨气和血气聚集在一起,因为其特殊的属性,只要有合适的血祭贡品,便可以召唤各种必死绝阵,如果魔君真的召唤了阴山鬼王,那么鬼王将一直寄宿在召唤者血祭的贡品之上,要么献出绝杀阵,要么召唤者死,否则就只能靠极其强大的仙元震慑其魂魄,不管是哪一种方式,想解决鬼王都非常麻烦。墨渊生平第一次,有了祈求上苍的念头,真心希望凌风能布局成功,但墨渊心里也很清楚,以凌风的筹谋,他既然认为此事凶险异常,那就说明情况很糟糕,毕竟,虽然是他父君,但杀他之心确实由来已久,如果魔君的鬼王只为对付凌风,那么,他几乎没有生存的几率,但是,墨渊也知道,如果只是为了对付凌风,也不会等到现在还没动手,所以,魔君的意图就很明显,他要利用鬼王图谋天下,只是,他会怎样做呢?墨渊思虑了很多种可能性都不得要领,毕竟,鬼王要的血祭不是一般的东西可以满足的,魔君~~你会把什么血祭给鬼王,又要从他那里得到什么呢?墨渊还在思索,叠风进入他的内室,躬身说到“师傅,根据师傅的要求,昆仑虚散出去的各路探子都按时回来复命了,没有发现各族有何异动,只是~~”,墨渊睁开眼睛,“只是如何?”“不知道算不算是异常,有一个方位的探子一直没有任何消息传来,已经错过两次回报时间了”“哦?~哪个方位?”,叠风稍稍犹豫,“青丘!”,墨渊一惊,青丘?~他突然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不管是不是有异常,墨渊都觉得很有必要走一趟青丘,魔族的图谋就是从青丘白凤九开始的,此时更不可大意。墨渊直接去了折颜的十里桃林,在那里约着狐帝详谈,狐帝是个急性子又直爽的人,为了不引发他过度的忧虑,墨渊并没有告诉他凌风书信中的内容,只是跟他说根据星象来看,三界外有异动,目前不确定是好是坏,所以希望青丘也加强防兵布阵以防万一,狐帝镇守五荒,这点常识还是有,但是说起来,他最近也觉得有点不对劲,“哦?”墨渊警觉起来,“具体是何事?”,狐帝歪着脑袋想了一想,“在北荒靠近三界边缘的小佛陀山上一直布着结界,以预警三界外的鬼怪误入,最近,这结界很是不稳定,本君也去看了几次,可是又没有什么大问题,奇怪的是去看时没事,但偶尔又不稳定,本君也甚觉奇怪,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所以因无大碍!”,墨渊有些疑虑,此时跟三界边界有关的任何事情都不一定是小事,他往青丘来的探子一直没有回去,狐帝的结界又出现问题,有些不对!~墨渊不相信什么巧合,“狐帝,我觉得我们还是去看一看的好!”,看着墨渊极为严肃的表情,狐帝不敢怠慢,他知道墨渊一向沉稳,不会毫无缘由忧虑一些小事,“既如此,那本君就和上神一起走一趟,探查个究竟如何?”“嗯!”~~只是没想到,他们此去,竟是数日未归!狐帝白止和战神墨渊,在北荒的小佛陀山误入谜踪幻境,一困便是数日,只是他们自己也深觉奇怪,布这幻境之人,似乎并不想伤害他们,而只是困住他们,其实这谜踪幻境并不是什么高深的术法,只是由于墨渊法力不济耽误了,否则他们早就出去了,既不想伤害他们,又不能长久的关住他们,那到底为何选这么一个不太有作用的幻境对付他们呢?他们俩都没有头绪,一直到幻境被攻破,当他们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此时已经不是在小佛陀山了,一片烟雾迷漫,一股浓浓的血腥味蔓延,墨渊和狐帝都不觉提高了警惕,此处不同一般,一阵厮杀的声音传来,他们立刻幻出兵器防身,狐帝给墨渊加持了仙障以防万一,迷雾太浓,他们摸索着向厮杀声走去,走到近处,血腥味更浓,突然,一切都没了声音,他俩互看一眼,看样子,厮杀的双方有了结果,不管如何,他们决定上前查探,终于,他们看到了七、八个人躺在地上,看样子已经没了气息,墨渊小心的上前查看,其中一个身着盔甲,墨渊认识,那是魔兵的装备,他上前将此人翻过来,不认识,但看着装应该是个将领,他的腰部有一块军中令牌,墨渊拿起来一看,“东大营令!”,狐帝一愣,这名字好熟,墨渊眉头深锁“是赤凌风的人!”

魔族大皇子赤凌风座下两大魔将,左卫魔将乌法,右卫魔将大逸,他两位跟随赤凌风数万年,一直是忠心耿耿的左膀右臂,乌法是赤凌风的近身随侍,时时跟随左右,而大逸则是管理军中事务,尤其当赤凌风不在军中时,几乎所有的事情均有他代理,而近日,有些不大不小的事情让他有些不安,军中总有一些魔兵无故失踪,本来魔族内部分裂,有魔兵投靠不同阵营实属寻常事,但这次却有些不同,太过频繁而突然,但人数却不算太多,大逸不敢怠慢,为防止产生谣言扰乱军心,他一直在暗中探查,而让他感觉更加奇怪的是,似乎总有蛛丝马迹指向三界边缘。魔族一直是在三界的边缘,大军也离边界不远,只是边界一直安定,毕竟,那里没有凡灵,也没有动乱,只要没有界内之人去搅扰,那里其实比任何地方都安静,可事关三界的边界就不是小事,大逸每次得到线报都要亲自探查,却总是一无所获,此事说大不大,说小又稍显敏感,大逸向来稳重,他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将此事告知大殿下,他还需要有更多的线索。又一次,有兵卒来报,在边界又发现魔兵失踪的痕迹,大逸带上七、八个随侍的魔兵,往边界而去。这边界今日大是不同,烟雾弥漫,诡异非常,大逸深感不安,传令一个兵卒回大营通知右卫乌法,着他带人前来支援,然后自己带着剩下的兵卒继续前行查看,他没有想到,他此行竟是有去无回,不知何方势力,在边界深处埋伏,虽是人数不多却个个强悍,使用的又是禁忌术法,不多时,大逸身边的随侍便被清剿干净,大逸也是势单力薄颇为壮烈的战死。得到大逸支援请求的乌法带着一队人马随着他留下的踪迹寻来,而让乌法难以置信的是,他不光看到了大逸和随侍的尸体,还看到了另外两位神君,肯定是残害大逸的凶手,乌法按耐住内心的悲愤,和随从抽出兵器,朝这两位神君杀去,其中一位法力不俗,使用的是仙家法术,对他们颇有束缚,另一位虽然没有使用什么法力,但战力也是不容小觑,一番厮杀下来,他们虽是人多却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待双方厮杀的空袭,其中一位神君开口道“你们是魔族哪位皇子的部下,为何设计骗我们来此处纠缠?”,乌法一惊,他这说法倒是蹊跷,他示意部下停战,上前说道“魔族大皇子座下左卫魔将乌法,你们是何方势力,为何在我魔族边界杀我魔将?难道是想与我魔族大皇子开战不成?哼~~想和大皇子开战,你们还不够看的!”,两位神君似乎也是一惊,他们互看一眼,收起兵器,上前几步自报家门,“本座昆仑虚上神墨渊”,“本君青丘九尾狐族狐帝!”,乌法刚刚在脑海里设想了几种可能性,但是,他万万没想到是这两号人物,一时间,他不知道自己是该施礼拜见,还是继续开打,不可,暂时不可动手,乌法反应过来,如真是这两人,那么此事很是诡异,虽然具体哪里有问题乌法算不出来,但需小心为上,他要尽快将此事禀报殿下,乌法开口道“墨渊上神和狐帝怎会在我魔族边界?”“这里不仅是你魔族边界也是三界的边界,我们本是因为布的结界出了异常前去查看,不想误入谜踪幻境,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就到了这里,看到那边躺着几个人没了气息,便上前去查看,不想你们就来了,不由分说上前开打,我们也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狐帝直言没有任何隐瞒,此事有诈,乌法知道,既然涉及到青丘和天族那么不管真假他都不可妄动,必须回了大皇子再做定夺,“我魔将寻找失踪魔兵的线索来了这里,不想在此被绞杀,不管是不是墨渊上神和狐帝所为,在下都会将此事如实禀明殿下,交由殿下定夺,届时,也请上神和狐帝给魔族一个交代!”,说完,他指挥随从带上大逸的尸体回了魔界大营。狐帝一脸的莫名其妙,而墨渊则是神情凝重,此事大有文章!此时的墨渊、狐帝和乌法都没有想到,他们今日一场小小的遭遇战竟为日后真正的仙魔大战正式的拉开了序幕,也结束了东华和凤九多日来的甜蜜相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