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东凤】那年佛铃盛开(第七章)

1、

折颜到太晨宫书房的时候,帝君正对着桌上一盘糕点发呆,折颜倒也不拘礼,近旁一坐等着帝君回神,东华没有收回眼神,只是淡淡的说道“凤九不能再受伤了,那魔族不管是何等魔物她都经不起了”,折颜接过司命奉的茶,稍一愣神,有些不知帝君这是何意,东华收回眼神看着折颜说道“本帝君并不怀疑青丘狐帝和其它上神的能力,只不过他们都有自己的封地需管理,白浅婚后便要留在九重天,都难以护凤九周全”,折颜明白了,“那帝君的意思是?”,东华看向司命,司命点头领命,去到内室拿出一个木盒递给折颜,折颜接过来打开一看,一颗通体透明的药丸,内里点点红光闪烁,外面绕着一股纯净的仙气,折颜一惊“帝君这是?”“这是本帝君的半颗仙元,光是仙元不足以抵挡魔族毒物,所以中间还混了一些魔力,以魔治毒”,折颜知道,这里面还有不少修为。关上盒盖,折颜明白,帝君既然把这仙丸交给他了,就不可能再收回去,多说无意,他忧心到“夜华和墨渊都散尽修为尚未恢复,擎苍之后天族几乎没有能战的大将,青丘虽然有狐帝和几位上神,但那魔君的几位皇子也是战力强悍,帝君可想过,这魔族一直按兵不动,一则是族内分裂,魔君没有军中大权,二则是帝君在九重天对他们有震慑,帝君如今为了凤九耗了赤金血,没了半颗仙元,还费了不少修为,如若仙魔之间冲突一起,天族和青丘还有谁能挡住魔族大军?”东华直起身子,非常正式的看着折颜,“上神顾虑的不错,所以本帝君才请上神骗凤九将这药丸服下好保她无碍,只有这样本帝君才能安心的去大魔山闭关”,折颜听闻大惊,“什么?帝君要去大魔山闭关?”“不错,那大魔山不光是魔族地界,也是魔族魔性最盛的地方,当年正是因为本帝君仙魔同体才克制了那魔族始祖的魔性,所以,天族难以战胜魔族的原因不在兵力,也不在将帅,而是天族中有至纯仙元可以克制魔族的人不多,而同时具有魔性可以魔治毒的人则完全没有,一旦那大皇子与魔君同流,天族没有任何胜算,我们要尽快打算!本帝君去大魔山闭关,一是震慑住魔君不敢妄动,二是借助大魔山帮助本帝君尽快恢复半身魔性,为了净化凤九的毒,本帝君的赤金血已经没有魔性了!”折颜皱眉点头,“那对天君和魔君如何说辞?”“就说本帝君要去魔界避世清修,魔君定当以为本帝君是去看着他的,这样更好!”

东华帝君给了司命一只玉笛,嘱咐一旦凤九有难或是突发危情可吹响这玉笛唤他回来,然后就孑然一身只带了凤九做的一些糕点便往魔界而去。到了魔族地界,他并没有像上次那样等魔族来接,而是直接穿过万年黑死树之间奔了大魔山。大魔山顶魔神洞,就是当年父神、帝君和魔族始祖停战议和的地方,没想到数十万年后,东华又来到这里,只是这次,不知他是否还可以翻手为云,停战止息,保这四海八荒的太平。魔神洞前一老人家捻须静待,看见东华现身便迎接上去,“帝君!”“嗯”“不想时隔数日帝君又亲临我魔界,本君惶恐,不知是否有何不妥?”“魔君无需惶恐,不过是天族太子夜华大婚后协助天君临朝,本帝君落的过于清闲,你这魔界清静,甚是适合本帝君参详佛法、避世清修,所以有意叨扰几日!”“帝君言重了,即如此,本君也不敢打扰帝君清修,不知帝君可有何吩咐,本君自当侍奉周全”“不必了,本帝君就在这魔神洞中闭关,且会在山门布下结界,如无要事魔族各支不便打扰!”,魔君欠身应到“是,本君明白,这就命人清了魔神洞周围魔物,以免扰了帝君清修,如帝君有何吩咐只需着只小兽通传即可”说完施礼离去,行到山下,那魔族三皇子粟炎正候着他,见他行来便上前几步迎着“父君,那东华帝君这是何意?”“哼~~什么清修,不过是怕我们妄动过来看着罢了”,粟炎皱眉思虑“若果真如此,我们便要更加小心了”“先回去叮嘱你那不长脑子的弟弟,近日不可胡来,眼下最要紧的是想法除掉赤凌风,否则,什么图谋都是空的”“是!”

魔界的夜色不是一般的浓郁,没有点法力的人在这夜色中不仅看不见任何东西还有可能招来魔兽,一个身影飞身而来停在魔神洞口,稍待停滞便进入洞中。这魔神洞中别有一番天地,小溪流水,高楼朱阁,甚至有一轮明月当空,成群的火萤优雅飞舞,竟也照的洞中甚是明亮,来人抬头看向高处一个山隘,东华帝君正盘腿在山隘边打坐,来人飞身悬空朝帝君施礼,东华睁开眼睛“这更深露重的,难为大皇子竟有心来看望本帝君!”赤凌风轻轻落在帝君身旁,笑道“帝君布在山下的结界,挡的了魔界诸多魔物,却完全不挡仙气,纵观这魔族全界,唯一一个因为身上没有魔性而不会被帝君的结界挡在外面的人,便只有凌风了,故而凌风斗胆,揣测帝君意图,是想唤凌风来见!”,东华颇为欣赏的笑出声来,如果不是因为凤九,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赤凌风!东华看着他,带点戏虐的说道“你喜欢凤九!”,凌风身形一震,这是第二次了,因为帝君的直接,他一时把握不了他的想法,跟上次一样,凌风选择说实话“是”“你想娶她?”“是”“如本帝君不让呢?”“那要看凤九愿不愿意”,东华眯眼看他,他可以感觉到,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劲敌,不是那些或是看上凤九或是看上青丘想求个亲的闲杂人等,这是个正真的威胁,可他别无选择!东华重新闭上眼睛,郑重的说道“这场大战,你能否保她周全?”凌风露出他一贯的温柔笑容“帝君,凌风要的可不是保她周全!”然后欠身施礼离开!东华慢慢睁开眼,用手撑住脸颊若有所思~!

2、

折颜慢悠悠的晃到狐狸洞,脑子里还在想,到底寻个什么理由让凤九吃了这仙丸呢,白真看着他忽而自言自语,忽而摇头皱眉,这是干什么呢?白真用折扇轻打他的手臂“老凤凰,你今日这是怎么了?可是得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不告诉我?”“没有没有,真真,我还有什么事是你不知道的呢,走,看看小九今日可做了什么有味的点心!”,未待白真反应,他便一步跨进狐狸洞!凤九在洞中喝着茶,看着四海八荒图,那是她继位青丘女君时帝君送的贺礼,其实她看不出来这以前的四海八荒和现在的四海八荒到底有什么区别,她只是喜欢看,那上面的一笔一画都是帝君亲自绘制的,看着这图就好比看着他的人,特别亲切!“凤九啊,这图你都看了好几年了,可看出什么来了?”凤九抬头看着两人,“折颜,四叔,你们今日倒得空来看我吗?”,折颜走到她跟前,掏出一个木盒,打开,拿出一颗药丸,递给她说道“吃了!”凤九疑惑“什么呀?为何要吃”“你别问,吃了再说!”“是我中的毒还要吃解药吗?你不是说可以不用服药了吗?“别问了,吃了便是”,凤九无奈的看他,听话的拿过药丸看了一眼,很漂亮的药丸,白润透红,凤九一口吞下,一下子,她感觉腹内突然热了起来,皱眉摸着自己的肚子,越来越热,折颜担心的看着她,那可是东华帝君的半个仙元还混着魔力和修为,凤九真能撑的住?帝君说没问题,可看凤九这表情可不像是没问题的样子啊,白真急了,刚想上前查看,被折颜一手拦下,折颜凝视着凤九,如果不行他只能强行将药丸拿出来,凤九额头开始冒汗,脸色有些煞白,五官都皱在一起,这药丸好大的效力,五脏六腑感觉都快烧起来了,折颜绕手催动法力准备将药丸逼出来,就在此时,凤九重重的呼出一口气,她稍微调息,看样子,似乎药力过去了,好多了,凤九感觉腹内不再炙热,慢慢的回温了,她睁开眼看着折颜,“折颜,你到底给我吃的什么啊?”,白真也一幅你不说清楚就死的很难看的表情盯着他,好了!折颜心想,估计是帝君的赤金血的魔性够强,那半颗仙元应该是已经稳定了,折颜也呼出一口气,他还没想到什么合适的理由,罢了,以他俩的脑子想不了太深,折颜决定胡说八道“哦~~这药啊,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只不过我这几日闲着,随便找了几味新药材,搓个药丸,看看针对九尾狐的特殊体质,这药是不是可以清热解毒!嗯~~看样子没什么效果,下次再试试别的”说完,故作淡定的朝洞口走去,凤九和白真的表情由不敢置信到杀气腾腾,“折颜~~~!”两人齐声怒喊,一起追了出去!

今天风和日丽,阳光暖的恰到好处,青丘的镜湖边繁花似锦、水清如镜,凤九喝了半瓶桃花醉,坐在湖中小岛的桃树下闭眼想着东华,东华那日给她念过一段佛偈,虽然不懂什么意思,但她觉得很好听,自己轻声念着,正适合今天的天气。迷谷仙遁而来,半跪在她身边轻声说道“凤九殿下,有人撞了我的仙障,我去看了一下,一个男的,他说不方便报自己的身份,只给了我这朵花,说你看到花就知道他是谁了!”,凤九睁开眼,那是一朵开的异常鲜艳的芙蓉,凤九接过来开心一笑“迷谷,去接他过来吧,他是我朋友!”“诶!”。这是凌风第一次踏入青丘,青丘狐族占了八荒中的五荒,影响可见一般,九尾狐族多是生的漂亮机灵可人,连这青丘谷中都是好山好水,风景宜人,凌风倒不急着见凤九,一路赏景各种流连,凤九看着他觉得甚是有趣,他似乎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自有一派悠闲的从容,没有任何的攻击性,很容易亲近,凤九不禁感叹,他真的不像魔族中人!“大皇子觉得我这青丘景色如何?”,凌风抬头看着她,温柔一笑“自然是好!凌风第一次来青丘见见世面,让女君见笑了”,凤九笑的开心“凌风你过来坐,可带无双来了,我还挺想它”,凤九拉着他坐到湖边凉亭下,迷谷奉上些茶水点心,好奇的看着凌风,不知此人什么来历,但看他不像坏人,跟凤九还很熟,嗯~应该问题不大,迷谷放心的离开了!凌风从袖中掏出小无双,无双一看到凤九便欢快的跳到她的怀里,小脑袋来回的蹭,把凤九欢喜坏了,抱着它各种逗趣!凌风微笑着看着她俩“你看见它似乎比看见我高兴!”凤九笑道“看见你们都高兴,自打从九重天回来后,今天是第一次我感觉这么开心”“哦?”凌风换了个姿势“你既与帝君相好,怎么不在九重天多陪陪他?怎么,你们闹别扭了?”,凤九一脸震惊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的?”,凌风失笑“凤九,凌风虽不才,但也不瞎啊,那日太子大婚盛典,你二人如此亲近,以东华帝君的身份,如若不是关系特殊,怎会与你纠缠?”,凤九苦笑,“嗯~我不瞒你,我确实与他有些纠缠”“哦?听你这口气,莫不是有些嫌隙?青丘九尾狐族出了名的死性子,于情之一事上是认准谁就是谁,你与帝君又均未婚配,还有什么嫌隙是过不去的吗?”,凤九无奈的低头不语,手边逗着无双若有所思,凌风坐直身子,诚恳的说道“凤九,到底怎么了?你若信我便说与我听听,也许我还能帮上忙”,凤九看着他轻叹一口气“帝君当年征战天下,为了让自己没有弱点,便从三生石上抹去了自己的姻缘,所以他此生注定与任何人都没有缘分,如若我们强行在一起,便极有可能引发四海战火不断,最后,我们俩个也会遭天谴,不得善终!”,凌风稍稍凝神,偏过头去细细品了半晌,回头对凤九温柔一笑“原来如此!~”

3、

赤凌风很少来曼陀宫,他一向与其他兄弟不和,与他父君也无多话,所以大部分的时间他都是混在军中,这魔君得了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孩子不少,但与他亲近的就只有老三和老四两个儿子,老大赤凌风自幼外出学艺,与他没什么牵挂,老二珞宇体弱多病,替他管着朝内不大不小的琐事几乎不怎么出门,两个女儿都与魔族的分支头领联了姻,只不过他没想到,这女儿联姻不仅没帮他稳住头领,反而还助长了他们的气焰,联完姻就叛变,还是老大赤凌风统领大军平的乱,魔族分裂,大家各怀鬼胎,明里暗里就分了六、七股势力,只不过这么多势力中,只有赤凌风真的可以威胁到魔君的地位和图谋,其他人都不成气候,谁胜出便跟谁,总不会吃亏。此时赤凌风坐在殿中逗着自己的小宠物无双,轻笑不语,弄的魔君和老三粟炎一时摸不着头脑,魔君干咳了两声,口气不善的问道“凌风我儿,你今日突然来这曼陀宫总不会是为了逗宠物吧,可是军中有了什么差迟?”,凌风没有抬头,一派从容的说道“我来要兵符”“什么?”魔君和粟炎大惊,两人都站了起来急步走到凌风跟前,“你说什么?你想要什么?”,凌风抬头看着他父君“兵符!我来要兵符!”,魔君后退两步,“赤凌风!你好大的胆子,军中你有实权,几乎没人听命于本君,本君只有这手中兵符算是名义上统领着魔族大军了,怎么,你把兵符要过去,你这是想逼宫啊”,凌风没有回答,还在逗着自己的小无双,粟炎上前两步看着他,一番审视后说道“父君莫急,大哥向来对权势没有太大兴趣,所以这几万年来由他统领着魔族大军从没有过逆反,今日大哥要这兵符怕是另有所图!”,魔君一愣,走近看着赤凌风,“你为何要兵符?”,凌风终于把无双放进内袖,抬头看着魔君温柔一笑“父君有意替代天族一统这四海八荒,凌风身为长子,岂能不为父分忧?”,魔君与粟炎互看一眼,极其怀疑的回道“你不是一直对这天下大权不感兴趣吗,怎么突然想要为父分忧?”“我对这天下没什么兴趣,我想要的不是这天下”“哦?~那你想要什么?”“我要青丘女君!”,魔君和粟炎再次震惊的一时回不了神,凌风站起身来往外走“父君得天下,我得女君,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转身回头继续道“我只有一个要求,从今日起,你们谁也不准动那女君半根头发,否则,父君即便有兵符也休想动一兵一卒”,粟炎急步上前施礼说道“如有大哥出手,灭那天族与青丘不过探囊取物,只不过,那东华帝君可不好对付,有他在,我魔族也很难占到便宜啊”,凌风转过身去,眼神一暗,东华帝君!!“请父君即日将兵符送到我宫中,后面的事情凌风自会筹谋,至于那东华帝君,父君不必忧心,凌风自有对付他的方法”说完侧脸点头施礼,飘然离去!魔君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稍作权衡,对粟炎吩咐道“拿兵符!”“是!”

滴翠宫,说起来是个宫,其实就是一栋竹楼,楼前小小庭院,楼后一片竹林,竹楼前门大开,飘着半截纱帘,一眼便可看见中院和后宅,这便是赤凌风在灭炽山下的寝宫,他坐在前门回廊下,一手拿着竹简,一手把玩着一片竹叶,小无双在庭院中扑着飞萤玩的开心,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气氛很是悠闲,门口走来一位兵将,生的虎背熊腰,头顶还有一对犄角,脚下生风的进来对着凌风施礼“大殿下,君上派人送来一个盒子,说是大殿下要的东西”“嗯~放到前厅案几上”“是!”这人按凌风的吩咐做了,回头立在他身边听差,凌风也没抬头,轻声问道“乌法,军中可有流言?”乌法握拳回道“说是大殿下准备与天族开战,原因有很多,但大家都很支持,这魔族一直靠大殿下维护着太平,大殿下说要开战那便开战,没人敢说个不字!”,凌风微笑“没有那么严重,不过我确实要调些兵卒”,凌风站起身来,看着庭中的无双继续说道“你刚才送来的是兵符,拿着兵符传我军令,即日起调动魔族东营大军三十万到迷仙山腹地驻扎!”“迷仙山?敢问大殿下,驻扎在那里是为了?”“拉练!”“拉练?三十万大军去迷仙山拉练?”“不错!”乌法完全不在状态,他想不明白“大殿下,请恕卑职愚钝,这迷仙山与青丘和翼族交界,从位置上来看算是个军事要塞,进可攻退可守,如若大殿下要在此布阵三十万大军拿下青丘,乌法有信心不出十日便可凯旋班师,可您这安排,乌法看不明白,拉练?您确定?”,凌风扔了个小果子给无双,回道“不错,就是拉练,不用布阵,也不用派什么将领,大军驻扎在那里,每日按军中惯例严格操练即可,哦~对了,或者找几个教员,让他们为大军排些演练对抗,就在那里拉练”,乌法看着他小心的说道“大殿下真要跟天族开战?”,凌风不语,“大殿下不打算与天族开战?”凌风还是不语,哎~~乌法感觉自己的脑子真心不够用,“那大殿下可要随军同往?”“不!我还有其它打算”“是,乌法这就去传令,按照殿下要求,不出一个月大军便可开拔”“嗯,不急,慢慢来,如有各族细作探听消息,不管是哪方的探子,都不必隐瞒,大军的动向随便他们探听”,乌法品了一下,欠身施礼领命而去!凌风招手唤来无双,将它收到内袖,然后离开滴翠宫朝大魔山神魔洞仙遁而去!

4、

许是因为东华帝君的仙力,这魔神洞中常年不开花的小雏菊都盛开了,东华此时在小溪边的一块大平石上盘腿入定,这大魔山的魔力果然充沛,只闭关这几日,东华便感觉自己的半身魔力恢复的比料想中的快。他感应到山门下的结界有人进入,赤凌风!他有些惊讶,东华没有睁开眼睛,但按下了魔力调养的法术,此时还不便让赤凌风知道自己需要恢复魔力,同时,他也在脑中猜想着赤凌风来此的目的!凌风入到洞中,脚步轻快的走到东华对面,就这样隔着一条小溪看着东华,他欠身施礼说道“帝君!凌风冒昧叨扰帝君清修,望帝君见谅”,东华没有睁开眼睛,也没有言语,只是禅定状态等他开口,他隐隐觉得,这赤凌风此番是来者不善!凌风没有等他回答,自顾自的在小溪对面席地而坐,一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轻轻甩着自己的衣袖,“凌风找父君要到了调兵用的兵符”,东华没动,“今日凌风调动了我东营三十万大军,不出一个月便要开拔到迷仙山”,东华还是没动,果然好定力!凌风轻笑着换了个姿势,叠着两只手一起托着下巴,“凌风细想了一下,那天族没一个拿的出手的战将,昆仑虚的墨渊上神,号称战神,却被一个小小翼君擎苍逼得生生祭了东皇钟,七万年才凑齐自己的元神,那太子夜华虽是他的胞弟,也是父神嫡子,却又祭了一次东皇钟,法力尽失,如此这般下来,凌风觉得甚是无趣,不如先从青丘下手!”,东华仍然禅定,凌风继续道“这青丘倒还可以,狐帝白止统管五荒多年也无人敢犯,就是缺了些筹谋,他的几个儿女都是上神,战力也拿的出手,可惜却多年太平没有强兵,遗憾!”,东华继续禅定,“这一战还未开打,实力已是过于悬殊,可凌风毕竟资历尚浅,统领魔族大军以一敌二,同时挑战天族与狐族两大族不免心慌,需要多想一想~粗粗一想凌风便明白了,此战的关键不是天族与青丘,而是您东华帝君,如没有好的方法牵制住帝君,那凌风还真不敢随意开战,帝君以为如何?”,东华没有反应,凌风温柔一笑,不愧是东华帝君,他看的出来,帝君不是在虚张声势故作镇定,他是真的完全没把他说的话放在心上,初次正面交锋,凌风稳定了一下心神,他不能输在这里。凌风站起身来,继续温和的说道“凌风年幼初次到不周山洪旭道人座下学艺,当时师傅就说过,他收我是因为我身上没有魔性,却有些仙气”,东华慢慢睁开眼睛,眼神中有些忧虑,抬眼看着他。很好!终于触动他了,凌风暗暗舒一口气。他对着东华微微一点头,随即一个转身,极为优雅的悬浮到了空中,左手背到身后,右手一个平摊,突的一下,一股火红凭空出现在他的手心中间,他冷静的看着东华,他知道这是关键时刻,果然,东华浑身一紧,毫不犹豫的起身悬浮到他的对面,两人就这样悬在空中对立着,好强的魔力,东华心中一惊,有些不敢置信,他需要求证一下,东华默默念诀,催动法力,一时间周身赤红,眼神嗜血,像一个燃烧的火团悬在空中。凌风微微一动,果真强悍,这才是东华帝君,当年征战四海八荒的东华帝君,凌风明白,他一定要顶住压力,否则将前功尽弃,心中念诀,凌风身上一团白光,透明纯净,白光向东华扑去,与他的赤红相互较劲,东华再试,他一挥衣袖,周身赤红尽退,摊开双手手掌向上,东华周身也散发出团团白光,而此时的凌风却收了自己的仙气,赤红覆身!两人一同念诀收了法力,东华惊讶的看着他,脱口而出“你~~”,“不错,帝君,这四海八荒,三界之外,六合之内,我是唯一一个和东华紫府少阳君一样,仙魔同体的人!”,东华眼中杀气渐浓,如果可以,也许现在就应该解决他,凌风知道东华已经感觉到了危机,这就是他想要的效果,凌风微微一笑,右手直直的往上延伸,闭眼心中念诀,一时间他的头顶黑雾聚集,越积越浓,雾中鬼气弥漫,偶有闪光突显,哭泣、嘶吼声此起彼伏,东华大惊,转身后退,“玄天魔阵!”,凌风睁开眼对东华正色道“帝君,你的七十二神将,是时候解除封印,将他们唤醒了!”说罢,凌风挥手收了魔阵,降到地面,点头施礼,仙遁而去。东华也落地,闭眼凝神,看样子,此战比他想象的要棘手!

凌风回到滴翠宫,不做停留,一路奔到内室,关上门,一口鲜血喷涌而出,他扶着门缓缓坐下,果然,玄天魔阵太过凌厉,竟耗损了他大半法力,可是值得,看东华帝君的神情,他应该已经相信了,很好!凌风安然一笑,局已布好,小狐狸,就看你的帝君如何抉择了!

十几万年,魔族除了内乱,从未对外用兵,魔族大皇子赤凌风的东营大军三十万人开拔,此举震动整个四海八荒,天君亲自带队,和狐帝、折颜、夜华、白浅、白真一起奔到昆仑虚。昆仑虚内焦虑之情弥漫,只有墨渊上坐不语,静静的品着茶,其余几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来回争论着,天君烦躁的止住众人,对着墨渊道“墨渊上神可有良策?”,墨渊抬头看着夜华“帝君还没回来?”“没有!是否需要去请?”“不用,他在魔界清修,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他按兵不动,自有他的道理,天君,如果帝君还没动,那便说明此事火候还没到,天君不必过于忧心”,天君闻言倒真觉得有些安心,叹口气点点头,墨渊又对狐帝说道“狐帝,那赤凌风的大军驻扎在迷仙山,很明确是冲着青丘去的,你且稍安毋躁,赤凌风的动静很大,也很高调,他似乎完全没有隐藏踪迹的意思,既然如此,我们也不必遮遮掩掩,他曾经来我这昆仑虚拜会过各位,不妨我们也回个礼,等他大军到了迷仙山驻扎好了,我们便一起去见他一见,且问问他,此行何意!”,狐帝忙着点头,“对,是应该这样,他对我青丘可是有什么意思,有想法不妨直说,要真想战一场,我青丘也绝不怕他!”,白浅对墨渊说道“师傅,如那魔族真要一战,我们可有对策?”,墨渊喝一口茶“青丘的将,天族的兵,还有东华帝君的魔力加持,如那魔族要战,我们便都去陪他助助兴吧!”,墨渊此话一出,众人皆有了信心,确实,青丘与天族已经联姻,除非逐个击破,否则,赤凌风一人便挑战天族和九尾狐族,关键还有东华帝君,他很难占到便宜,见众人放下心来,墨渊便示意叠风送客,只留下折颜,说是有些小事商议,众人不疑,纷纷离去,折颜坐在首座等墨渊开口,他知道,这个时候要商议的都不是小事,墨渊走到他旁边落座,“帝君可是有什么问题?”,折颜点头“没了大半赤金血,没了半身魔力,没了半颗仙元,其它还好!”,墨渊闭眼凝神,“即便如此,他也不会在这个时候还没回来!”“哦?那你刚才的说辞只是为了稳住他们吗?”“不错!这个时候切忌慌乱,我必须稳住他们的心神,让他们有信心,否则,敌人还没到,自己就不战而溃了!”,折颜点头,虽然他不是杀伐之人,但这些道理都是懂的,“那你的意思,要去请帝君回来?”“不,他不回来自有他的道理,这句话是真的,只不过,这个时候他没动就只有一个原因”“哦?为何?”“他认为此战非常棘手,所以他才会一直留在魔界寻找机会,如果此战没有大碍,他必会亲自回来直接迎战,以此来威慑四海八荒其它族群不敢效仿!”折颜站起身来,不错,墨渊思虑的是,“那现在怎么办?”,墨渊也站起来,“我需要知道,事情糟糕到什么地步,你可有方法在不进入魔界的情况下,让我见见帝君?”“有,帝君离开前曾给司命星君一直玉笛,他说过,有紧急状况可用此笛唤他回来!”“好,两日后,在迷仙山,让司命带着玉笛前去召唤帝君,我们一同前往!”“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