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东凤】那年佛铃盛开(第六章)

1、

许是因为太子大婚,这九重天不管何处都是喜气洋洋披红挂绿,凤九在芙蕖池边一边走着一边心情极好的拨弄着沿途的红灯笼,凤九今日一袭鹅黄色纱裙,梳着行云流水般的发髻,为了姑姑的婚宴还巧施粉黛,额间的凤尾花鲜艳无比,她愉悦的走在这红红的灯笼下、粉嫩的芙蓉花旁,自成一派倾国倾城的美景,“女君!凤九女君!”听到有人叫她,凤九寻着叫声绕过回廊看见不远处站着一个人,还是那抹竹青色,站在芙蓉树下更显玉树临风,“大皇子”,赤凌风走前几步,对凤九施礼道“女君客气,如若不弃,可唤我凌风!”凤九微微一笑,美艳决然,赤凌风又呆了一呆,“即如此,你也不必客气,唤我凤九就行!”凌风笑的灿烂“好!”“凌风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可是受邀而来?怎么不去大殿?”,凌风垂垂眼帘,走到芙蓉树下挑了一朵开的最好看的摘下来,慢慢走到凤九身旁,一边将花递给她一边说道“我父君受邀参加太子大婚,可他身子太弱离不开魔界,便由我代劳,我常年在魔界军中,与其他仙家都不熟络,觉得无趣便四处走走,看到这里芙蓉花甚好,便流连一时,不想这么巧碰上凤九!”

说起赤凌风其人,他与青丘白浅年岁差不多,当年他出生不过几百岁时,他父君为显魔族与仙界亲和,将他送到洪旭道人处学艺,这洪旭道人德高望重,即便是东华帝君或灵宝天尊都要敬他几分,他不与天族亲近也与魔族无交,是个不问世事只一心向道的散仙,愿意收下赤凌风完全是因为这孩子全无魔性倒颇有几分仙缘,赤凌风跟着洪旭心无旁骛学艺精湛,成年后不久因魔族内乱他便离开不周山,回到魔族后因他在族内没有心腹党羽,曾经举步维艰,但凭着自己高超的法力与武力,还有精明的筹谋和领导力,他逐渐在军中树立威望,领着魔族大军一路平叛,所向披靡,虽是年轻却处乱不惊,身形俊逸却也杀伐决断,因有他在,魔族分支从不敢妄动,因有他在,魔族军中同仇敌忾万心诚服,魔族大军虽属魔君统领,但在军中,几乎所有兵将都只认大皇子,魔君形同虚设豪无实权,这样一个能文能武、出身高贵还握有军中大权的年轻才俊自然吸引着魔族和其它有意拉拢魔族的族类的女孩们对他趋之若鹜,稍有点权势名头的都想找人撮合自家女儿与之交好,可赤凌风却这般年纪也未婚嫁,魔族中的女子妖艳热情,可大多都心机太重,赤凌风自觉无法接受,许是自幼受师傅的影响,他性格冷淡独立,喜欢简单纯净的事物,比如俏丽的花花草草,比如萌态可掬的山间幼兽,再比如仅见过两面的青丘白凤九,自他第一眼见到她,他便知道,这是个生性纯良清澈见底的绝世好女孩!

2、

这花真好闻,凤九抬头看向凌风“其实我也和你一样,不喜欢那样的场面,寻了个借口出来走走,左不过大殿上人多事忙,少了我们也不会有人察觉”凤九像个逃课成功的孩童,笑的一脸天真烂漫,凌风也陪着她愉悦的笑出声,两人就这样沿着芙蕖池闲逛,“凌风初见凤九时确有些惊讶,没想到堂堂青丘女君竟如此年轻!”凤九有些不好意思的回道“凤九也有些惊讶,没想到堂堂魔族大皇子竟这般仙家风范”,“嗯~~更没想到凤九这般机敏伶俐”“嗯~~也没想到凌风这般亲和爽朗”,凌风失笑出声,实在是个有趣的姑娘,“我说过,魔族愧对凤九,改日定当登门致歉,不知凤九可欢迎”,凤九点头“折颜说此怨已了,凌风来了便是客,岂有不欢迎之理”“如此便好,可凌风还有些疑虑,不知凤九有何爱好,可否透露一二,凌风也好投你所好!”,真够直接的!凤九哑然失笑“我倒没什么特别喜好,闲来无事便上山下河摸鱼抓虾,做顿好吃的!”凌风笑的很是灿烂,“可见凤九也是性情中人,我给你看样东西可好?”“什么?什么东西?”凤九眼睛一亮,凌风低头靠近她颇为神秘,伸出左手从右边衣袖中竟掏出一个幼兽,粉红的小身躯,配一个大大的圆脑袋,还有一对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楚楚可怜,小尾巴卷成一团,比例失衡的大耳朵耷拉在脑袋两边,凤九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这是一只小魔焰龙,它自出生便有些缺陷,本活不长,我见它可怜就一直用药石养着,它时时跟着我,有我的魔性护着它也无碍,只是它没有法力也长不大,与我做个伴而已”“我可以碰它吗?”“可以,它不认生”,凤九小心翼翼的抱起小焰龙,“它可有名字?”“无双”,凤九举起它,它对着凤九吐吐舌头打个喷嚏,“好可爱”“你喜欢?”“嗯,喜欢!”“那就好,但不可告诉别人,尤其是在这九重天,无双是个魔物,虽然毒性不强,但让那些仙友们知道怕是不容它”,凤九抬头看着凌风“放心,这是我们俩的秘密,我谁也不说!”

凤九与凌风带着小无双在芙蕖池边玩的尽兴,凌风什么都知道,凤九什么都好奇,他俩天上地下,从奇花异草到各族八卦无话不说,甚是投契,不觉中竟忘了时辰,远处钟声敲响,凤九知道,这是迎亲的队伍已经回了九重天,大婚盛典马上就要开始了,凌风藏好无双,和凤九有说有笑一路向天宫走去!再说那东华帝君,此时与灵宝天尊一前一后步入大殿,大殿众仙分立两旁,见两位神尊前来纷纷弯身施礼“参见帝君、天尊!”东华帝君目不斜视,直接走到位首处,与天君互相点头致意,然后与灵宝天尊一起坐在上首座,天君坐回自己的宝座,一旁仙官高声宣布婚典开始,丝竹声起,庄严祥和,众仙均面露喜色等待太子和太子妃进殿。东华扫了一眼众人,低声问跪坐在旁的司命“魔君可来了?”“回帝君,魔君推说身体不适没有来,委派魔族大皇子赤凌风代为出席!”“哦?!”东华又扫了一眼众人,没看见赤凌风的身影,他眯起眼再扫一次,没看见凤九的身影,也许只是巧合,东华按下心中不悦,就在这时,两个偷偷摸摸的身影引起东华的注意,凤九与凌风遮遮掩掩,似乎不想引起他人注意,俩人偶尔低笑耳语,就这样躲躲藏藏进入大殿,在末尾处落座,过了一会儿,凤九起身往狐帝和白奕处走去,对着她爷爷和父君不知说些什么,然后竟然又转身回到刚才的地方,继续坐在凌风身边,这一幕司命也看在眼里,他小心翼翼的瞄了一眼帝君!完了!司命绝望的想着,这可是太子大婚啊,帝君这一脸准备苍何出鞘血溅当场的表情是何意?!司命豁出去了,他小心的给帝君奉上一杯茶,低语道“凤九女君不知去了何处,许是贪玩还没回来,按照盛典礼仪,她等下要与其它青丘君主一起向天君贺喜,小仙想着去寻寻她,免得误了时辰,请帝君示下!”东华从后槽牙中憋出一声“嗯~”司命不敢耽搁,赶紧起身绕到后面朝凤九奔去!

3、

司命绕到凤九和凌风的后面,半跪下对落座的两人施礼“女君!”凤九高兴的看着他,低语道“司命你怎么来了,这位是魔族大皇子凌风,凌风,这是司命!”凌风看着眼前的星君微一低头,司命也是一低头抬高音量报个家门“小仙是东华帝君坐下司命星君,见过大皇子!”然后转身对凤九说道“女君,于礼仪上女君要向天君贺喜,不如随小仙去前首落座以免误了时辰”,凤九笑言“司命,谢谢你提醒,无碍,我刚刚已经跟爹和爷爷说过了,不会误时辰的”,司命开始流汗,“如此甚好,只不过女君身份尊贵,坐在这末尾处于理不合,小仙还是给女君另寻个首座吧”“不用了司命,谢谢你,凌风他与其他仙家不熟,一个人坐着无趣,我跟他聊聊!”司命脸色发白,凤九心思单纯不做多想,可坐在一旁的凌风明白,这星君的意思很明确,他想让凤九跟自己分开,却是为何?凌风看了一眼狐帝,莫不是狐帝对他有所忌惮,怕他伤着凤九?不是,狐帝现在一幅女儿出嫁有了夫君忘了爹的凄惨模样,不是他,那是谁?这星君自报家门是东华帝君座下,凌风看向帝君,甚是凌冽,凌风长居军中,他非常清楚如此凌冽的目光中饱含的意思是威胁,浓浓的威胁,东华帝君这是在威胁他,为何?凌风没有回避帝君的眼神,他和帝君一样,常年征战养成的习惯,战场上两军对垒一旦回避则必输无疑,凌风的眼神中多是疑惑,他很想知道,帝君为什么威胁他,等等~~凌风似乎想到什么,凤九体内精纯的魔力、这星君拼命想分开他和凤九、浓浓的威胁~这些东西拼凑在一起~~凤九!~~凌风立马明白,东华帝君是为了凤九,有意思~~凌风嘴角上扬,面带浓浓的笑意对着帝君点头致意,凤九在一旁还在与司命你来我往的说不清,凌风拉住凤九轻声说道“这位星君说的有理,凤九你是女君,坐在这里确实不合适,我看东华帝君近旁有几个闲位,那里既是首座也不引人注意,不如我与你同去,坐在帝君近旁岂不两全其美!”司命想死的心都有了,这俩都什么人啊,一个单纯的转不过弯儿,一个心机重的居然对着帝君主动出击,这还让不让太子好好成个亲了,太子他容易吗?!

司命脸色铁青,凌风意味深远,凤九开心愉悦,三人就这样一路伴着到了东华的近旁,司命小心的看了帝君一眼,退到一旁,凤九看到东华自然开心的不得了,只不过碍于她爷爷和爹就坐在对面不敢太放肆,便对东华点头施礼,乖巧的坐在旁边,而凌风则是老成的对帝君欠身施礼,轻声道“魔族赤凌风拜见帝君,今日受父君所托来参加太子殿下婚宴,斗胆在帝君身后求坐赐教,扰了帝君清静,望帝君海涵!”然后心安理得的在凤九后面坐下,东华不动不言,只侧过脸扫了一眼凤九,凤九面色红润,似乎心情不错,是因为这赤凌风吗?东华更加烦躁!凌风看在眼里,心中了然,笑而不语!凤九确实高兴,她很想告诉东华,凌风是个不错的人,也许以后还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魔族叛乱,现在墨渊和太子都没什么战力,青丘和天族能指望的就只有东华了,如果凌风能站在天族这一边,也许这仗就打不起来,东华也就不用上战场了,凤九单纯的想着,越想越兴奋,忍不住回头笑着看了一眼凌风,凌风也回以微笑,司命闭眼不忍直视,东华的手已经攥到一起,眼看着手中的杯子就要被捏碎了!

4、

大殿上司礼仙官还在诵读冗长的贺词,凤九却发现帝君的身子绷的很紧,手指关节都泛白了,这是怎么了?凤九担心的一点一点地挪到帝君身旁,低声说道“帝君,怎么了?你可是有何不适?”东华用手扶着额头,哎~~~!见帝君不言语,凤九更加担心了,怎么办?凤九扭头假装在听司礼仙官的贺词,私下却用手挽上了帝君的胳膊,为了安慰他,凤九的手还在他胳膊上轻轻的拍着,只拍了几下,司命和凌风坐在后面都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帝君一下子整个人就放松了,他又恢复了一贯的慵懒,面无表情的注视着殿上的仙官,然后挪动身子,伸出手将凤九挽在他胳膊上的手拿下来,放到自己的手掌里,就这样一手握着凤九的手,一手撑着脸颊继续听那贺词,司命重重的呼出一口气,终于可以放心的喝口茶了,顺便再看一眼那凌风,凌风脸色寻常,可心里很震惊,刚才他知道了帝君对凤九的心,而现在,他知道了凤九对帝君的心!怎么会?这两个人?他甚至都想不出他们俩会有怎样的交集,一个是活了几十万年的天地共主,一个是不谙世事的青丘小狐狸,就连这女君之位凤九也不过坐了几年而已,怎么会?~~凌风突然明白,凤九对他很随性,那是因为真的当他是朋友,没有其它的想法所以很放松,她对帝君很紧张,那是因为太过在乎关心则乱,凌风的心再一次下沉!而此时的凤九已是小鹿乱撞忍不住羞涩的甜笑,东华的手很温暖,他握的很用力,在太晨宫这些日子东华虽从不拒绝她的碰触,但也从没主动碰触过她,虽然不知道今天东华是怎么了,但他这样紧紧的握着她的手,还是让她很开心,今天果然是幸福的日子!正当凤九沉浸在幸福中时,夜华与白浅终于步入大殿了!

历经三生三世,白浅和夜华终于修成正果,两人此刻正携手步入大殿接受众仙朝贺,庄严而幸福,凤九一时晃神,抿着嘴眼眶通红,眼泪不禁掉了下来,真好,姑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看她感动的样子,东华将她的手拉到怀里,用另一只手轻抚着她的手背,凤九微微抽泣,然后深吸一口气,擦了一下眼泪,今天不该哭,凤九看向东华,与他相视一笑,两人心中都涌起颇多感慨!狐帝起身对新人表达祝福,青丘其余人也齐声向天君贺喜,凤九深深看一眼东华,东华放开她,看着她端庄的去贺喜,倒有些女君风范!东华侧脸看了一眼凌风,凌风明白,帝君有话对他说,他起身向前跪坐等待东华开口。“你可知你父君不再满足于守着魔界了!”凌风一惊,他没想到帝君如此直接,一时之间他不敢肯定帝君的想法,他决定说实话“凌风明白,这几年各个分支都很听话,魔族将养生息多年,粮草充裕兵力壮大,而统管多年的各种毒物更是繁衍旺盛,反而是天族经过擎苍一战大伤元气,于是父君便有了些想法!”,东华侧脸看着他,脸上没有什么情绪,但口气却咄咄逼人,“大皇子这是在实话实说,还是在威胁本帝君?”凌风温和一笑,同样看不出情绪“凌风不敢,不知帝君这样问凌风,是因为信任还是想试探?”,不错!很敏锐,东华喜欢跟这样的人说话,不累!“信任如何,试探又如何?”“如若是信任,凌风定当不辜负,如若是试探,凌风斗胆请帝君信任”“哦?”~有意思!~“你为何不支持你父君?”“这天下太复杂,凌风不喜欢复杂!”

5、

东华不再言语,凌风欠身施礼回到后座。凌风心中明白,以东华帝君的考量,他一定会选择信任自己,因为没有别的选择,就眼下的状况而言,如没有他以军中实权相制衡,魔君一旦与天族开战,即便天族与青丘联姻也必定惨败,没有数百年的修养生息,天族根本没有与魔族一战的实力。他赤凌风向来无心天下,一直以来他的想法只是守住魔界即无内忧也无外患罢了,让他的族人能安稳的过日子,这四海八荒他更是从没放在心上,不过,现在不同了,他有了想要的东西!凌风单手撑着下巴,饶有趣味的看着帝君的背影,东华帝君~~在你心中,是这四海八荒重要,还是那只小狐狸重要?~嘴角上扬,凌风温柔一笑!

庆典仪式完美结束,众仙纷纷为一对新人感动,随着司礼仙官一声唱喝,婚礼喜宴开始了,凤九坐在东华旁边扯着他的袖子把玩,东华靠近她低声说道“可是无聊?”“嗯~”“我也觉得无聊,不如回太晨宫去钓鱼?”凤九捂嘴一笑,期待的点点头,东华起身离去,司命跟在后面一路替他回着各路仙家的礼数,凤九转身对凌风说道“这大婚庆典还要办上三日,你在九重天可有地方歇息?”“不必了,等这喜宴结束我便回魔族大营了,军中还有要务亟待处理”“这样啊!即如此我也不留你,过几日我便回青丘了,你得空时便来探我”“嗯~一定!”“照顾好无双,记得带它来看我”,凌风灿烂的笑着答应,凤九便放心的去寻东华了!

白浅与夜华的大婚热闹了三天,凤九除了第一天去参加了盛典便再也没有出过太晨宫,她知道自己在太晨宫中的日子没有多少了,这一走又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帝君,所以这些时日,除了睡觉,其余时间凤九都伴在东华身旁,他喝茶,她便给他插花,他抄写佛经,她便给他磨墨,他钓鱼,她便给他做成美味,他制陶,她便给他念兵谱,两人就这样平静的处着,一直到青丘的迷谷小仙来到太晨宫求见凤九女君,听到司命通报,凤九便知,她要回去了!东华放下手中竹简,站起身来走到书房门口,凤九跟着他站到旁边,东华看着凤九叮嘱道“此去需万分小心,那魔族还未死心,碰到异样切不可独身前往,务必告知你父君或四叔,如有难处不妨着人来报我,可记住了?”“嗯,凤九记住了!东华,凤九此去不知何时才能再见,你要记得按时用膳就寝,保重自己,不管有没有那仙魔之争都别太费心神,你可记住了?”“嗯~”东华垂下眼帘转身回坐,凤九看着他的背影低声抽泣,紧咬双唇忍住眼泪,转身离去!司命送走凤九回到书房,端给东华一盘糕点,低声说道“女君走前做了几盒糕点说是帝君爱吃,让小仙每日给帝君端上一些,小仙不敢怠慢!”,东华皱着眉头拿起一个糕点左右看着,对司命吩咐道“你去一趟桃林请折颜上神过来,就说本帝君有要事相商!”“是”,司命领命而去,东华看着手中的糕点,心中一疼!东华与凤九都没有想到,自此一别,当他们再见时竟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番情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