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东凤】那年佛铃盛开(第九章)

墨渊、折颜、狐帝、白浅和夜华一起站在太晨宫门口,他们知道,今日帝君约他们来就是商议与魔族大战一事,可是,该怎么告诉他,这一战也许不用了?这是个好消息,却没人笑的出来,司命远远的迎了出来,对各位欠身施礼“帝君已经在书房等各位了,请!”,司命觉的今日这几位贵客有些怪异,却未多想,领着他们到书房,东华坐在书房中间的矮塌上,一袭紫衣略带慵懒的靠着旁边的案几,一手拿着竹简正看着,众人走到书房门口,又停了下来,司命转身诧异的看着他们,今天这是怎么了?还是墨渊,微微叹口气,不再犹豫走了进去,其他人也不言语跟在后面,东华看见他们进来,直起身子点个头当是见礼,夜华和白浅也对他回礼,司命便招呼着几个仙娥奉茶,整个过程没有人开口,连一向心直口快的狐帝今天都特别安静,东华眯着眼睛扫了一遍他们几个,有点不对,东华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你们今日都这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却是为何?那魔军不是还没动静吗?本帝君这几日闭关倒是想了几套方案,不妨大家一起参详一下!”,没人说话!很不对劲!东华再次开口“上次不是说要在昆仑虚约见赤凌风吗?怎么?可是见着了?他怎么说?”,没人说话!帝君颇为疑惑的和司命互看一眼,罢了!他们这个样子分明是有事,东华决定先等他们自己开口,一时间,书房中一片尴尬的寂静,白浅很不喜欢这样不阴不阳的气氛,总归是瞒不住的,她吸一口气,看着东华说道“帝君,那赤凌风说他与他父君并不是一路的,他只是父命难违,为了让他父君死心永绝后患,他献出一个计策!”“哦?~~”东华有着非常不好的预感,“他提出与青丘联姻!”墨渊面无表情的接着说道,“青丘答应了!”折颜继续,“凤九也答应了!”狐帝转过头去非常不忍心!~~司命惊诧的看着帝君,东华面无表情~“何时?”东华的声音没有任何情绪,“凤九说很快,那赤凌风怕他父君出手阻挠,但具体时间据说还在商议”狐帝回答!东华还是面无表情,一动不动,没有情绪,司命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压力,在场的每个人都感觉到了,可是东华没动,大家都下意识的看着他,全都不动,整个书房好像时间静止了一般的诡异,终于,东华开口到“即如此,那今日也不必商议对策了,司命!替本帝君送客!”,司命擦擦头上的汗珠,走到前面等着众人,折颜和墨渊互看一眼,无可奈何!狐帝很想劝两句,在他知道帝君为凤九付出了那么多之后,他尤其于心不忍,可是却不知该如何开口,白浅看着夜华,夜华对她摇摇头,示意她不必多说,夜华知道,这个时候最好的做法就是让帝君自己安静一下,众人鱼贯而出。司命送走了他们,回到书房,东华仍旧没动,司命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司命不敢多话,默默站在旁边小心侍奉。不知过了多久,东华终于起身,他慢慢的走出书房,司命立马跟上,就这样一路,他跟着帝君慢悠悠的走到后山的佛玲花海边,帝君走到凉亭中,在凉亭一侧的软榻上屏气凝神,坐禅入定!自那以后整整五日,太晨宫乌云密布,细雨绵绵,整个九重天的人都不敢靠近太晨宫,而东华帝君,在这佛玲花海边的凉亭里也禅定了五日,不吃不喝,不动不睡,司命一直不敢离开,他知道,帝君并不是真的在入定,因为他完全感应不到调息的术法,如若不是帝君会偶尔皱眉,他真的害怕帝君是不是已经羽化了,凉亭外的雨偶尔飘进来打到帝君的身上,风吹着他的银发胡乱的飞舞,看着帝君的样子,司命不禁在心中感叹,凤九殿下~你这到底是为何啊!!

那一天,他为何要穿过那片林子?好像是因为要去若水河畔查看东皇钟,在那里他救下了一只小狐狸,还未飞升上仙,连逃跑都不会,还差点撞到树上,后来天君问过他,为何救那只小狐狸,他说是巧合,这是真的,真的只是巧合,他很少多管闲事,但那一天却不知为何,他管了,小狐狸额头上有一朵凤尾花,煞是好看,他的印象很深,后来那小狐狸说是要报恩,便跟到了他的太晨宫,做了仙娥,日日为他奉茶,她到底在天宫陪了他多久?他竟无法细说,他知道自己动了心,可是,他不能动心,他只能换个方法了结这段缘分,他拉着她下了凡,凡尘一世几十年,他们恩爱相守,他一直认为,这样相守一世便是圆了他们两个的缘分,一切也就结束了,可惜啊,他终究是不懂情,他以为的结束竟然只是开始!她为他断了一尾,为他挡了擎苍一击,他为她没了法力,没了赤金血,没了半颗仙元,而如今,这一切都可以结束了吗?他曾经认为必须有的结束,还是来了!可是,这算什么?他无法思考,在大魔山闭关的时候,他便发现,这整个事情有些地方不对,到底是什么不对?哪里不对?他必须想清楚,他相信自己的直觉,虽然一切都是事实摆在眼前,可是,他觉得不对!!但是,他没法思考,小狐狸,你为什么答应嫁给他,你真的喜欢他?不会的!你说过,你对他只是好奇,你只当他是个朋友~~!既如此,你为何会答应,难道你完全没信心,认定了他会赢?小狐狸要和他成亲了,必须找到破绽,至少要找到那玄天魔阵的破绽!破绽在哪里?!赤凌风,你到底想要什么?你想要小狐狸?你做这一切都是为了逼她就犯?不对,如果你只是为了逼她就范,大可与你父君联盟,打下青丘与天族,到那时威胁她岂不是更省事更直接,可是你没有那样,你大费周章,甚至不惜耗损法力赔上魔元召唤玄天魔阵却完全没用上,你给所有的事情都留下了余地,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难道你想要的不止是小狐狸,你还想要这天下?如果是这样,这天下你拿去,把小狐狸留给我!!!~~~猛的~东华睁开眼睛,他被自己那突然的想法给震住了,额上有细细的汗珠,他按下胸中翻涌的情绪,深吸几口气,稳定心神,司命看他猛的睁开眼睛,吓了一跳,赶紧上前查看,“帝君~~帝君~帝君你可还好?”,东华没有看他,只是略显疲劳的说道“现在什么时辰了?”“帝君,这已经是过了五日了,您可是五日都没动过了”,东华一惊,他的思绪完全乱了,他无法集中精神!他活动一下身子,站了起来,看着漫天乌云和细雨,轻轻一挥手,天空立马放晴,他看了一眼这佛玲花海,毫无预兆的转身仙遁而去,留下司命蒙在那里,完全没反应过来!

迷仙山顶,东华悬空而立,赤凌风选的营地很不错,相当有经验,他朝着他营地的方向,并拢两指催动法力,不一会儿,一团黑雾在他面前扩散开,乌法走了出来,对着东华单膝跪地“魔族大皇子赤凌风座下左卫魔将乌法,感应到东华帝君召魔令,特来听令!”“很好,乌法,速去见你家殿下,告诉他,东华帝君约他明日在这迷仙山顶一见,来与不来他当细细权衡!”,乌法不敢怠慢,领命前去!赤凌风,不管你在图谋什么,小狐狸都不可能如你所愿!东华仍然悬空立在山顶,冷漠的看着山下兵营,银发与衣袖纠缠在一起漫天飞舞,飘逸俊朗、绝世而独立!

即便是在山顶,那迷仙山的迷雾也丝毫没有减少,团团迷雾之上,悬空立着两个神君,一个紫衣银发,仙姿卓绝,一个青衣美目,俊雅非凡。  两人就这样冷冷的对视着,凌风先开口道“不知帝君唤凌风前来有何赐教?”“你要娶白凤九?”“不错”“为何?”“我喜欢她!”“她答应嫁你?”“不错”“为何?”“她喜欢我!”,东华面露寒光的看着他,凌风俏皮的一笑“失礼失礼!小小玩笑!”,东华也挑眉冷冷一笑“到底为何?”,语气中充满威胁,凌风倒是不畏惧,很老实的回道“我只是问了问她,东华帝君为了她流光了赤金血,没了半颗仙元,如此情况下,她是否还忍心将帝君送上战场!”,东华眼神中流露出难以自抑的痛苦,这个傻狐狸!~“你倒敢来,真不怕本帝君就在此地与你了结?”“凌风知道,帝君已经不止一次有灭我之心,但是凌风也知道,相比之下,帝君更在乎凤九的安危,帝君可知凤九现下已不在青丘,在确认凤九安危之前,凌风大胆揣测,帝君绝不会伤我!”,东华不言,暗暗收回法力,他说的没错,东华一定要肯定凤九的安危,此时不宜妄动!凌风温柔一笑,十分温和的对东华说道“其实凌风也有些疑惑,请帝君不吝赐教”,东华不言,“帝君此行似乎是不允凌风与凤九成亲,这就奇了,帝君虽与凤九有意,但却从不与她亲近,也不定婚约,帝君自诩以这天下苍生为己任,力保四海八荒的太平,那现在不是正和帝君的意吗?一旦我们成亲,这四海八荒不仅现在无战事,恐怕日后万万年都不会有战事,这难道不好吗?帝君从不与凤九纠缠,可每次她有危险帝君总会挺身相救,连凌风都不免动容,可现在,凤九只是成亲,而且还是自愿的,不仅没有危险可能还有幸福,连青丘都答应了,帝君没有任何需要救她的理由,如此这般阻扰却又是为何?凌风不解,还请帝君赐教!”,东华痛苦的闭上眼睛,不得不承认,他说得对~~可是~~“如若本帝君执意不允呢?”,凌风收起笑容,清朗的声音冷酷又无情“帝君可知这山下兵营中的兵力不过是我魔族大军的三分之一,我魔界灭炽山和大魔山的毒物不下数万种,我父君一向有意这天下大权,却从无悲天悯人之心,这一旦开战,不管谁输谁赢,此后数百年这四海八荒都将生灵涂炭,各族分裂战火不断,不管天族、青丘还是帝君或凤九都将不得善终,这样的结果,不是帝君你一直想要避免的吗?”,东华暗暗握紧双拳,心再一次下沉!!凌风微微一笑!~看来效果不错!~他继续施礼说道“帝君不必如此着急的决定,凌风倒觉得,以帝君的境界,该如何选择无须他人多言!凌风愿意等帝君思虑一番后再做决定,十日后,在这迷仙山顶,凌风当静候帝君示下,如若帝君同意凌风与凤九成亲,大婚那日魔族请柬必当亲送太晨宫,如若帝君仍执意阻挠,那便有劳帝君先破了我的玄天魔阵,否则直接开战苍生受难,也是罪过!”,说完凌风坚定的看他一眼,转身仙遁而去!东华再次闭上眼睛,几十万年了,他活了几十万年,这是第一次,他感觉到了深深的无力!

不知为何,司命觉得这太晨宫的夜色越来越浓了,他又为帝君燃了几只烛火,然后在旁边静静的看着,自上次和那魔族大皇子见过一面后,这几日帝君都在书房,一直在绢帛上写些什么,司命一直小心伺候着,他感觉到了帝君的变化,帝君似乎卸下了某些重担,虽然仍然眉头深锁,但表情却并不沉重,司命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他不知道帝君是卸下了这天下,还是卸下了凤九,哎~~!不一会儿,司命感应到太晨宫门口有人来访,他迎了出去,是太子夜华和三殿下连宋,司命对他们施礼,连宋问道“帝君可在宫中?”“在”“心情如何?”“不怎么样”“听说他见过那大皇子?”“是”“可知道谈了些什么?”“不清楚,但帝君提过,那赤凌风在等他的决定”“什么决定?”“不敢肯定,估计是让帝君决定,是选这天下太平还是选凤九女君吧”,连宋与夜华对看一眼,思虑一下,用折扇一指,肯定的说“走,进去看看”,夜华点头跟在后面。进到书房,东华没有抬眼看他们,自顾自的还在写什么,连宋和夜华也没客气,各自落座,司命奉上茶,连宋便摇着扇子悠哉悠哉的等着,过一会儿,东华放下笔,站起身来走到书房中间的矮塌上,拿起茶杯轻轻的问到“有事?”,连宋寒暄一阵“没事,看帝君几日不出门,我和夜华来探望一下!”,东华轻酌一口茶“有话就直说”,连宋看一眼夜华,夜华开口到“听闻帝君前几日见过赤凌风,他可有什么想法?”,东华看着手中的茶杯,“他约本帝君十日后迷仙山顶给他答案”“什么答案?”“允不允许他和凤九成亲!”,连宋和夜华一阵沉默,过了半晌,连宋开口到“凤九为何答应嫁他”,东华眼中闪过痛苦“因为她知道本帝君为她多有耗损,她不忍心再开战,怕伤到本帝君性命”,“可是帝君却不这么想?”连宋反问道,“本帝君不需要她顾虑这些”,连宋收起扇子,站起身来,走到中间笑着说“凤九女君为保护帝君,不惜赔上自己后半生的幸福,让人感动,可她却不知,她的牺牲并不是帝君所需要的,不仅不需要,还会伤害帝君!”,他看一眼东华,东华没回话,他继续说道“可是帝君,你不是也一直这样对凤九吗?”,东华闻言有些诧异,连宋对他笑笑,继续说道“你一直将她往外推,只为了保她周全,自以为是为她好,却不知这根本不是她想要的,你也一直在伤害她!”,东华不语,眼神中若有所思,“我倒认为这赤凌风实在是个妙人”连宋摇开他的扇子,一边扇着一边笑着“帝君一直以来如何对凤九,他便逼着凤九如何对帝君!帝君~你说这赤凌风是不是妙哉!”,夜华也起身,走到中间,沉声说道“帝君,当初浅浅历经飞升上神的情劫,在夜华宫中只是个凡人素素,夜华虽对她情深,但为保她性命,从不敢关照她、爱护她,反而苛责她、冷落她,甚至最后还亲自挖去她的双眼,虽然后来浅浅明白那都是为了护她周全,但她还是无法原谅,因为当初在洗梧宫的每一天对她都是煎熬,要不是擎苍一战夜华失去元神陷入沉睡,也许今日我们还在互相伤害!”,东华换个姿势,撑着脸颊看着他们“你们到底想说什么?”,两人对看一眼,连宋收了扇子,正色道“帝君可知今日我们是为何而来?不是没事来闲逛,青丘和昆仑虚,还有我和夜华,我们都不同意凤九嫁给那赤凌风,如若因此陷入仙魔大战,那便一战,这四海八荒昨日有个擎苍,今日有个赤凌风,谁知明日又会出来个什么,与其这样退缩隐忍,倒不如一战来的痛快”,东华看着他,嘴角上扬,微微一笑,夜华施礼说道“帝君一直护着这四海八荒的太平,可是帝君,这四海八荒不仅仅是帝君一个人的四海八荒,也是我天族的四海八荒,如果有人作乱,也不该是帝君一人扛着,我天族岂能置身事外,请帝君三思!”,东华看了他们半晌,一只手撑着额头,用另一只手拿起身旁的竹简,轻轻的说“司命,送客!”,连宋和夜华又对看了一眼,他们知道,帝君已经有了主意,便不再多言,随着司命一起往外走,东华偏头又看了一眼他们的背影,极为放松的一笑!看样子,他可以放心的去赴约了,即使他从那玄天魔阵中走不出来,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凤九从竹林中走出来,坐到雅趣的回廊下,天空有些阴沉,烟雨濛濛,凤九也不知道,为什么凌风住的地方都是细雨绵绵的,在他魔界的滴翠宫是这样,来这不周山的雅趣也是这样,前几日她虽然说服了家人答应她与凌风成亲,但却并没如实相告婚期就定在一个月之后,也没告诉他们她与凌风的十日之约,她将青丘的事情大概安排一下,便趁爹和四叔都不在,骗迷谷她去成玉那里散心,然后按约定到迷仙山找到乌法,乌法便将她带到这不周山里须弥谷,这谷中有一竹楼,凌风取名雅趣,相当直接的名字,和他的滴翠宫很像,只是楼旁多了一条小径,一直蜿蜒曲折看不到尽头,纵深在一片竹林中,这几日每天凤九都去竹林中走一走,可是不管她走多久,这茂密的竹林都似乎没有尽头。青竹烟雨,迷蒙中一片翠翠的绿,真真是人间仙境一般的美丽怡人,凤九一身粉粉的纱衣,坐在回廊下,伸手接着天空飘落的雨滴,不一会儿手掌也有些潮湿!东华~~也许你已经知道凤九要与凌风成亲了,你可会怪凤九?凤九心中不忍的想着!凌风飞身前来,轻轻的落在门前庭院中,他那一身竹青色与这谷中景致几乎浑然天成,凤九没有表情的看着他,自她来这谷中几日,凌风从没陪伴左右,倒让她觉得悠然自在些。凌风看着廊下的凤九,果然,她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是一抹让人移不开眼的亮色。今日便是他与帝君约好的日子,他筹谋那么久,今日就会有答案,他曾多少次设想过帝君会如何抉择,他心中极有把握,可是时至今日,越是靠近这一天他越是忧虑,他慢慢向凤九走去,今日一过,不管帝君如何抉择,他赤凌风都算求仁得仁了!“凤九!”他轻轻一唤,凤九看着他的笑容,凌风就是有这样的本事,不管天气如何,只要他一笑便会让人觉得春风拂面,凤九点头,凌风缓缓步上台阶,从背后拿出一朵芙蓉花递给她,她接过来,头靠在廊柱上,懒懒的看着手中的花,凌风笑笑问到“住了这几日,可还习惯?”“嗯!”“这须弥谷在不周山的腹地,当年是我师傅采药制茶的地方,他老人家几万年前去云游后便再没人来过这里,我在这里建了这雅趣阁,也多是一个人来住住,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位客人!”“嗯!”凤九没有太多兴致,凌风失笑,真是孩子脾性,“今日我有些事要办,办完便回来陪你可好!”,凤九看着他,坐直了身子问到“你要去办何事?”“办完我自会告诉你!”,凤九看着他,他几日不见,如果要办什么事办了便是,为何来这里告知她,凤九虽想不通,但她知道这事多少与她有关,“可是与成亲有关的事”凤九试探到,凌风再次失笑,这么直白的试探,“你关心我们的亲事?”,“自然!”凤九不太自然的回道,真不会演戏!凌风饶有兴趣,“可我看你完全没有任何行动,似乎一点也不像要成亲的样子”,“你也不像!”凤九反驳道,凌风一愣,没想到她倒也有些心思,“哦?我哪里不像?”“你说一个月后要成亲,但现在已经半月有余,你打算在哪里成亲?在这须弥谷?这里风景倒是真好,但却没有一点成亲的喜庆,你早就计划要与我成亲却什么都没做,这哪里像了?”,挺聪明!凌风有趣的想着,“那些东西都简单,关键我看你还没有成亲的兴致,所以多给你些时日罢了”“不用多给,给再多也没兴致!”,凌风开心的笑出声,小狐狸,这就是东华为什么喜欢你吗,这样的有趣!“你为何没兴致?是你答应的成亲”“我不是为成亲而来”“哦?~~可你答应了”,凤九吸一口气,定定的看着他“你知道我为什么答应吗?知道我为什么赴你这约吗”,凌风嘴角上扬,温柔一笑“我知道,往大了说,你是为了四海八荒的太平,往小了说,你是为了东华帝君的周全”“不!”凤九站起身来,走到他跟前,正色道“那四海八荒的太平凤九思虑不了,我想不了那么多!如果是为了东华就更不会答应你,他为我受了那么多伤,如果我答应跟你成亲,便会伤他更深!”“可你别无选择!”“不,我有!”“什么选择?”“我可以选择跟他一起去死!东华死在战场上,凤九便死在战场上!”,凌风吃惊的后退两步,他直直的看着凤九,他可以肯定凤九没有骗他,她是真的这么想的,陪他去死?如此执念!“既如此,你为何答应?为何来赴约?”“因为那日你很尽心的给无双喂吃的!”“什么?~~”凌风完全反应不过来。凤九走到廊柱边,伸手接着雨水,“那日你对我冷言威胁,我是真的很伤心,不完全是为了东华的那些付出,还因为我一直当你是朋友,我信任你,即使所有人都告诉我你是魔族中人,你根本不会在乎这天下苍生的死活,我不信,即使你真的大军压境,我还是不信,可那日你却那样残酷,我动摇了,也许真的是我太天真,错信了你,没想到无双饿了,你赶紧抱过它给它喂吃的,你喂的那样尽心和温柔,我突然想到与你相交的点点滴滴!”凤九回头看着他,看到他的表情越来越惊讶,“我不信,凌风,就算到今天我还是不信,我不信那个经常给我递芙蓉花的人,那个满满的关爱着小无双的人,那个从小喜欢花花草草采药制茶的人,那个半生征战只为让族人安稳过日子的人,竟然是个不择手段、冷酷无情、为了一己私欲就大开杀戒的魔王,我不信!虽然我不知道你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但是,我要赌一次!”,凌风难以置信的看着她,半晌,他微颤着低下头闭上眼睛,压下内心难以克制的痛苦,把满眶的泪水生生憋了回去,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还没有得到答案!他慢慢抬头对她说道“凤九,你且在这里等着,我去去就回!”,转身不给她反应的时间,仙遁而去,凤九追出几步,大喊一声“凌风!~”,凌风!你到底想要什么?

东华深知凌风为何选在今日,今日乃是大阴之日,会让他的玄天魔阵威力更强,禁封障会更凌厉,他一旦进去将更难出来,即便是这样,东华还是义无反顾。他看着一阵白雾扩散,凌风出现在他面前,还是那派从容,凌风上前对他施礼,“帝君果然是守约之人,倒是凌风来晚了,请帝君海涵!”,东华看着他没有废话“白凤九在哪里?”,凌风优雅的一笑“帝君真的很直接,以往帝君如此直接凌风都是如实相告,今日当也不例外”,他深深一鞠躬“待帝君给了凌风明确的答复,凌风自然如实相告,不过帝君请放心,凤九是凌风未过门的妻子,凌风当不会与她为难!”,东华上前两步,凌厉的看着他“你真想知道本帝君的决定?”“是”“好,本帝君就告诉你,本帝君决不允许凤九嫁给你,不仅凤九不能嫁给你,本帝君还要让你和你的玄天魔阵一起消失!”,说完,东华飞身悬空,一挥衣袖,左手并拢两指念诀,他周身红光覆盖,一轮硕大的法轮朝凌风劈头盖过去,凌风一惊,他没想到,东华竟然还有这么强的魔力,他召唤的天道法轮威力强劲,如不是他赤凌风也是仙魔同体,光这一个法轮就要破他一半魔元,凌风也飞身悬空,屏住呼吸心中念诀,他周身白光护体,且光源越来越大,与那天道法轮互相牵扯抵抗,同时,凌风反手一挥,他手中多了一把赤焰刀,东华倒是没有想到,如此俊雅之人,他的兵器竟然是把刀,凌风刀锋挥舞,对着法轮劈将过去,不好,东华暗惊,他的刀锋带着至少五成仙力,法轮魔性太大,一旦被仙力所劈,召唤法轮的人将同样受伤,东华转身一让,挥手将法轮收起,然后念诀召唤出自己的苍何,两人就这样一人执剑,一人握刀,一人周身赤红,一人浑身白光,悬空而立,一招下来未分胜负,但两人都惊觉对方的棘手,赤凌风看看天色,不错,此时已是阴气最盛的时候,上次召唤玄天魔阵他失了一些法力,今日,他必须借助这迷仙山密集的阴气才能再次召唤,凌风为自己划上仙障,左手握刀,右手置于胸前,闭眼念诀,一时间狂风大作,乌云弥漫,天空瞬间暗了下来,厚厚的乌云层中鬼哭狼嚎的惨叫声不绝于耳,东华知道,他在召唤玄天魔阵,东华将苍何放开,双手摊开置于两侧拈出佛偈,一时间金光大盛朝那乌云密集处射去,他必须在进阵之前净化其中的怨气,否则,他心中非常清楚,以他目前的法力,必是有去无回,刚才还一魔一仙的两人此刻又调换了身份,各自施着法术。东华的想法被凌风一眼看穿,凌风清冷的声音轻飘飘的响起“东华帝君,你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是上古魔王留下的必死绝阵,你即便用佛偈净化了其中的怨气也无用,那其中还有戾气、妖气和魔性,以你现下的法力根本是送死!”,东华没有回话,他的苍何在他身边一圈一圈的围绕,他用剑气护身,继续拈着佛偈,“东华帝君,你几十万年征战,只为一统四海八荒还天下太平,如今你却如此执念,是要亲手毁了这天下不成?这可是你护了几十万年的天下啊”,东华睁开眼睛看着他,眼神坚定,手中的佛偈更加光芒,凌风再问“就算你拼了自己性命毁了魔阵毁了我又如何,让凤九回到你身边又如何,那三生石上没有你的名字,你注定与她无缘,你说过,如你强行和她在一起,必将引发四海纷争不断,生灵涂炭,你和她也不得善终,既如此,你这又是为何?”,东华看着他,用苍何的剑气绕出一串白光,他在为自己进入魔阵做准备,“赤凌风,青丘白凤九此生注定是东华紫府少阳君的缘分,这世间再无其他人能求,这玄天魔阵如何,那三生石又如何,我命由我不由天,即使是逆天,不过是再次征战四海八荒而已,若上苍真要为难凤九,本帝君陪她上天入地又有何难,这世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拦本帝君,不管是你魔族赤凌风还是那三生石!”,凌风冷静的看着他,他面色平静坚毅,浑身透着不容质疑的气场,苍何感应到他的决心,竟也绕出了嘶吼之声,凌风知道,帝君没有欺骗,他是真的下定决心了,而且这决心还无法动摇!凌风神情一松,满脸欣慰的看着他,竟然灿烂的大笑出声,东华大惊,他一时不知道赤凌风这是何意,凌风突然念诀一挥衣袖,天边乌云竟然慢慢四散开去,东华下意识的收回苍何,停了佛偈,错愕的看着他,凌风悬空对他施礼,“不愧是东华帝君,果然霸道非常!凤九在不周山,那山虽大,但凌风相信以帝君的能力找到她应该不难!”,说完,他深深看他一眼,转身仙遁而去!东华慢慢回神,他突然顿悟,这是个局,这个局的最终目标不是这天下,不是凤九,而是他东华帝君!

凌风飞身回到须弥谷的雅趣阁前,他轻轻落到庭院,然后慢慢的一步一步走上台阶,他知道自己从这一刻开始,每走一步都离凤九更远一点,他能为她做的事情已经做完,接下来要去做自己的事情了,给了她自己能给的一切,今生是否还能再见他不得而知,但是东华帝君刚才的决心让他很放心,他可以放心的去承担自己的命运了!推开竹楼的前门,凤九正坐在窗边,用手接着窗外的雨,他看见桌上多了一个花瓶,里面插着一朵芙蓉花!他微笑着走过去,递给她,一朵芙蓉花!凤九迟疑了一下,她明显感觉到此时的凌风和之前出去的凌风不太一样,她接过花,疑惑的看着他,他也看着她,灿烂的一笑,笑的那样纯净明亮,凤九情不自禁的轻唤一声“凌风!~”,他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雨,悠悠的说道“凤九!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对你一见倾心,第二次见到你,我就知道你我今生无缘!我知道你很痛苦,因为你心中的那个人是东华帝君,这世间唯他没有红鸾星,可你却偏偏对他执念不浅!”,他学着她的样子接着窗外的雨,继续说道“你了解他吗?东华帝君~他征战一生,绝世独立,他这一生失去的太多,得到的太少,所以他为自己叠加了太多责任,这天下,这苍生,他都加在自己的身上,几十万年,他已经习惯了,不可能拿下来,所以,阻碍你们的从来不是什么三生石,对帝君来说,一块三生石又算什么,阻碍你们的是他的执念,他对这天下的执念,他负担太重了,他举步维艰!凤九,他比你更痛苦,因为他要在背负了一生的责任和今生唯一挚爱之间做选择!”,凤九的眼睛里蓄满泪水,她已经意识到凌风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凌风转身看着她,温柔一笑“对不起,凤九,我不忍心看着你如此等下去,等到东华帝君自己醒悟的那一天,不知道你还要等多少年,而这些年你要怎么过呢?所以,凌风擅自作主,我把帝君所有的顾虑全部放在他眼前,我强逼他作出决定。凤九,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你没有爱错人,他今天为了你,抱着必死的信念来闯我的魔阵,你真应该看看他下定决心的样子,你是对的,他值得!”,凤九抽泣着,眼泪无法克制的流着,凌风也红了眼眶,他蹲在凤九面前,轻轻握着她的手“凤九,你问我,做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我现在回答你,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他给你我给不了的东西~·~你想要的幸福!”,凤九摇头哭泣,她怎么能受他这样的恩情,她拿什么还呢!凌风身形一滞,他感应到有人来了,“别哭了,他来了,你心心念念的东华找到你了!记住!不论那三生石是否真的有什么天谴,千万别放开他的手,你可知道,为了让他来到你身边,赤凌风可是费了不少心神啊!”,他站起身,她也站起身,“你说这须弥谷景色很好,以后得空了来看我可好?”,凤九笑着流出眼泪,肯定的点点头!他推她坐下,缕了缕她的头发,毅然转身,推门而去!那一刻,凤九痛哭出声!

须弥谷!东华走到雅趣的庭院中,没有着急进去,他等在那里,看见赤凌风红着眼眶推门出来,凌风走到他面前,微微施礼,清朗的说道“凌风在须弥谷后山种了一片芙蓉花园,等帝君与凤九大婚那日,请托人告知凌风,凌风当亲配一束芙蓉花当贺礼,望帝君万勿嫌弃才好!”,东华对他点头回礼“多谢!”,“难得,竟让东华帝君说了一句多谢!”凌风笑的很开心,施礼准备离开,东华平静的追问道“你召唤那玄天魔阵想必要耗损不少法力,还要赔上自己的魔元,欺骗你父君调来三十万大军,回去也必有麻烦,做这么多引本帝君入局,凌风,你得到了什么?”,凌风侧脸温柔一笑,轻轻说道“从这一刻起,青丘九尾狐族白凤九,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魔族大皇子赤凌风!”说完微微一点头,仙遁而去!东华叹口气,垂下眼帘,心中一紧,半晌,他抬起头来,朝那竹楼走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