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度过周末,就怎样度过一生

周末一眨眼间就没了,“我一睁眼,天都快黑了,吃个饭,打打游戏,明天又上班了”

但是周末最好的休息的方式,绝对不是睡觉

窝在床上一天,怕冷不想起,吃饭叫外卖,窗帘可以遮住明媚的阳光,却掩盖不了一天什么也没干的焦虑。

而往往人与人细微差距,随着时间的积累拉下巨大的鸿沟。

今天看到与我我同一期的学习文案的学员,踏踏实实学完之后,在自己公众账号做好笔记,还发起【经典文案1000句】主题活动。已经写到11章了, 得到休克文案大号的推荐。而我只是学完打卡,别说自己的创作,连经典文案的笔记都没做。

每个人的时间都有24小时,但是如何利用,做什么,结果大不相同。

周末的时间安排。决定你将以怎样的方式度过一生。毫不夸张,处理空余时间拉开了真实的差距。

1.周末也要做【To  do list】

有目标的人已经在路上,没事干的在床上。

是否有给自己做日计划清单,绝对是两种状态。

“我也想早起,但是早起,又不知道干什么,我早起干嘛呢”绝大多数朋友不能早起的原因,最后习惯成自然,晚睡晚起。

我是最近一个月开始做周末日计划,

没做计划的周末,周末计划写的文章没写,这周不写,让你怦然心动的主题像明日花黄,再也写不出来感觉了,再动笔都是拼字数,没有表达的欲望。

周末本来要洗的衣服 打扫的房间,该买的日用品,都被临时的活动,不经意跳出电视,视频吸引走了,看完了 天也黑了。磨磨唧唧又到12点 ,房间的垃圾叫嚣着,周末又过去,而一天时间啥也没干,深深自责。

这就是不做计划的后果,慢慢的我开始在微信上把一天要做的事情先罗列出来

1.周末可以跑跑步,拍拍照 ,还有时间去比较远的地方买肠粉,就当是周末早起的奖励。

2手机电池坏了,今天必须要去修手机

3今天天气很好,打扫房间,把前几天阴雨天的鞋子,羽绒服被子晒晒,穿过一次的衣服洗干净收衣柜里。

4天气好,可以先洗头发出去,不会头痛。

5 关系攻略和刘润五分钟商学院每天打卡。金融课程试听版,以及谱兰注册和经典文案的手写。构思明天水果和打底裤文案。

6周末一篇日记,还有演员的诞生。

事情在心里捋出来,或是写出来,这样就会有时间紧迫感,上午如果不把衣服房间打扫干净下午就没有办法出门修手机,不修手机开会影响到我下一周早上装逼。算了 赶紧的行动起来。

执行力的前提来自于目标的确立,我是一个忘性很大,而且非常容易神游的人,想太多伤神,但是有一招效果很好,我买了一本日历,每天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神游想聊天的时候先看一下,事情有没有做完,没做完,赶紧不能停。

凡事预则立 不预则废。提前五分钟准备一下今天的任务,效果大大不一样,亲测有效。

周末晨跑

2.学会一心多用,提高时间效率。

这件事,老妈从小教我的。

小时候特别怕老师 上学迟到,但是冬天又冷 实在不愿意起床,自己心安理得在赖床,等着我妈把饭做好。再起床上学

可是有一天,我窝在被窝里,看到我妈一副刚刚起床的样子 ,悠哉悠哉,在梳头。

都七点了还不做早饭,我等下肯定迟到

二话不说,先哭起来 我妈骂我一大早哭。

“这么晚了,你都没有做饭肯定要迟到,被老师骂了”[流泪]

“你哭什么 饭不是在蒸着嘛”我妈解释到

“你骗人,明明你就是头都没梳”

因为我妈平时都是梳好头发做饭[衰]

“我趁着饭在蒸的空,得空梳个头 不刚刚好嘛 ”[怄火][怄火][怄火]

咦,我一看 还真的是这样。

煮茶的时候 可以洗茶杯。

洗澡的时候 可以听音频。

很多事情可以一起做 提高时间效率。

这是一件很日常的小事,却是能大大提高时间提高效率。我每天化妆的时间,可以听一篇关系攻略,搞完刚好九分钟,如果我没有在九分钟弄好自己的脸 意味着公交车就走了,我要多等20分钟。听着音频 跟这节奏,手不能停。做公交 可以刷一下文字版本。刚刚好看完,就下车到公司了。

以前这一段是刷朋友圈 现在把朋友圈关闭了,发现时间多了很多,也没有朋友圈点赞评论红点点的提示,也看不到别人的朋友圈,没有焦虑,很充实。

周末也是一样的,边拖地边听音频,阳光正好晒被子,整理房间。

能连起来一起做的,发动耳 眼 手 嘴一起干。

晒太阳

3.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啦啦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场场酸甜苦辣。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听了一天的【敢问路在何方】

最重要不是去哪,而是你要去啊。

手机老是自动关机,很无奈,特别是现在出门都不带钱 ,又经常一个人出门,天热路盲一枚,手机一定不能出现自动关机。第一时间上百度找原因,换电池。

OK,百度哪里可以换电池,华为售后点,免费维修,换了一个电池,天热路痴骑哈罗单车回家。骑到家天都黑了,吃了饭 家里的灯没修还是黑的,遇到房东说了一下明天来弄。

每一天生活都在以从未出现的新鲜事情来到身边。

能怎么办,不懂问百度,百度不知道 开口问人,直到解决为止。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只要出发,就能到达,春秋冬夏,酸甜苦辣,都会以另一种方式来到。

我知道发生在身边任何的事情,都是对我成长的一种邀请,如今,我们称之为【成熟】

骑车中邂逅风景

4记录下来

我们都需要经历,在经历中发现,懂得自我,爱上自己。

周末也是经营好自己的一部分,把自己自由掌握的时间记录下来,那是一份增值的快乐。不论是照片 文字,见过的人,吃过的美食。在没有人监督没有量化考核的周末的生活状态,这才是真实的你

而如何度过周末,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我们将如何度过一生。

2017.12.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度过一个异常忙碌的周末以后,今早醒来,我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每逢周一瘫成狗,闹钟响爆也不起床”。 反而在闹钟响起之前...
    27Ladys阅读 888评论 0 4
  • 三件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有人爱,不仅仅是被人爱,而且有主动爱别人爱世界的能力;有事做,让...
    羽一教育賀志春阅读 213评论 0 1
  • 人生一梦,白云苍狗,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漫漫尘世,那些零落在历史红尘中的好女子,是否至红...
    顾其盼兮阅读 543评论 0 1
  • 有些人只是遇见,匆匆的行程里眼光的一次对视。不需言语,忽略情节。有些人会在心上驻留一些时间,带给彼此温暖。...
    镜中空相阅读 689评论 0 2
  •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走着,心情也跟随时每一天时间的变化或开心,或忧伤,或平静,或激动。 不觉中...
    闫玉荣阅读 24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