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灵犀(五十一)

第五十一章  有关前生今世

哑婆看看墙上的挂钟,已经过了午夜,她还没有一丝睡意。

多年来,她悄悄去过那个地方很多次,却是徒劳无功。就在她绝望的时候,上天让唐朝出现了,他有着和那个人一样的面孔,但是,她不敢贸然相认。

眼下,最重要的也不是这个。怎样想一个万全之策呢?

“婆婆,伊伊醒了。”门外是韩世轩的声音。难为他一直顶着压力留在乔伊的身边。“小米粥还有吗?”

“有,热着呢。”哑婆起身去厨房,韩世轩也跟了进来。

“婆婆,我来就好了。”韩世轩装一碗粥,不好意思的说,“您休息吧,那边我在那里就好了。”

“要加糖吗?”韩世轩接着问。

哑婆摇摇头,“她不爱吃糖。”

“哦,知道了。”韩世轩端着粥去乔伊的房间。

乔伊已经披衣坐了起来。

哑婆拿着一杯水和一个湿毛巾跟着进来。乔伊接过毛巾擦了擦手,又喝了一口水。

看来,哑婆平时都是伺候千金大小姐一样服侍着她啊。韩世轩心里叹道。

“几点了?婆婆您怎么不去休息啊?”乔伊转头看到韩世轩,她的脸红了一下。“谢谢你。”

“跟我不用客气。”韩世轩坐下来,喂乔伊喝粥。

乔伊偏了一下头,指下床头柜,不好意思地说道,“放那里吧。你们都去休息吧,我一会儿自己吃。”

“那怎么行,听话。”韩世轩坚持道。哑婆笑着出去了。

“我没有那么柔弱啦。”乔伊低了眼睑。

“那是从前,以后每一天都有我在。”韩世轩把粥放在嘴边吹了一下,嘴唇碰触一下试试温度,“阿,张嘴。”

乔伊不再坚持,她听话地张开嘴巴,一口一口喝着温度适中的粥。从小到大,婆婆虽然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奶奶在物质上给她的一定是最好的,但是,没有一个人跟她这么亲近过。

这,应该是家的样子了吧?她多想让时间就定格在这个瞬间。

“还喝吗?”韩世轩温柔地问。

“吃饱了。”乔伊说,“你也去休息吧。”空气里一股散不开的暧昧。

“你起来干嘛?”韩世轩看到乔伊要起身,忙问道。

“去洗脸漱口啊。”乔伊说,“唐朝哥哥呢?回去了吗?”

“他……”韩世轩的手机响了,他看了一下,“看吧,说曹操曹操到了不是。”

“乔伊好点了吧?”

“你不能太关心我女朋友了,我会不高兴的。”韩世轩一本正经地说。

“你小子。”唐朝听到韩世轩的话语气,就知道乔伊应该已经没事了。“现在我可是你的老板,要不要这么傲娇。”

“我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

“我有正经事跟你说。”唐朝正色道,“我说的话乔伊听不到吧?”

“你说。”韩世轩往外面指了指,示意乔伊自己要出去接电话。

唐朝的电话化解了乔伊的尴尬,她点点头。睡梦中的白衣男子和眼前的韩世轩合二为一,乔伊有点乱了方寸。

“你相信人都有前世吗?”唐朝道。

“你大半夜不睡觉就是为了给我普及这个知识吗?还是你觉得我的智商有问题?”韩世轩知道唐朝是寺庙里长大的,但是听他说这个还是感觉有些突兀。

“我不是跟你开玩笑。”唐朝很认真,“你不觉得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情都太巧合了吗?”

韩世轩沉吟了一下。

“依照我们对乔伊的了解,她不是一个说谎的人,她说她和柳丝丝是多年的闺蜜,不分彼此。但是从柳丝丝那里你得到了什么信息?”

貌似唐朝说的也有点道理。

“还有你,柳丝丝为什么缠着你不放?还是你私下给她有什么承诺?让她有所误会?”

“胡扯!”韩世轩用几根指头也数得清和柳丝丝有交际的次数。

“你跟她只有屈指可数的交际,她对你的爱从何而起?她是为你的绝世容颜?”

“呵!”韩世轩冷笑道,“你跟她接触比我多得多吧。当然,你的确不像我这样,玉树临风一表人才。”

“真够自恋的。”唐朝不屑道,“她明知道你的心思不再她身上,还是这样穷追不舍,飞蛾扑火般,究竟是为什么?”

“我也想知道啊。”韩世轩无奈道。

“也就是说,她有可能在报复一个人。”唐朝几乎肯定地说。“或者几个人。”

“不至于吧?”韩世轩道,“我也应该没有得罪过她吧。”韩世轩使劲想和柳丝丝短暂的几次接触,自己也没有什么越轨的言行啊。

“如果你和她的亲事成了,受伤害最大的人会是谁?”唐朝道。

“伊伊?”韩世轩惊道,“难道她针对的是伊伊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想想就觉得这个女孩子可怕。”唐朝说道。

“伊伊说她们是好闺蜜,难道她们还有什么过节不成?”

“我调查过柳丝丝的家庭背景,她早年丧父,跟着母亲和继父生活在一起。她的继父不务正业,家境比较不好。”

“那这些跟伊伊有什么关系呢?”韩世轩不解道,“而且,伊伊帮了她那么多。难道这就是人常说的,斗米恩,担米仇吗?”

“我觉得没有那么简单。”唐朝说,“还记得上次乔伊生病吗?她不是普通的生病,她是被摄了魂魄。如果当时我不用红线系住她的手腕,后果不堪设想。”

大半夜听这个让韩世轩有些毛骨悚然。

“有的人出世带着前世的记忆,他会想方设法找到前世相欠之人,在今生做个了断。”

韩世轩有些相信唐朝的话了。他想起那天乔伊病床之前跪着的柳丝丝,这里肯定有什么蹊跷。

“你知道自己的前世吗?”韩世轩问唐朝。

“不知道。”唐朝说,“不过,你想知道自己的前世吗?”

“你自己的前世都没有办法知道,怎么帮我?”

“我前世没有放不下的。”唐朝淡淡地说道。是的,他放不下的事,是在今生。

“我有吗?”韩世轩迟疑道。

“我怎么知道。”唐朝真有些质疑他的智商了。

“千头万绪的事情需要去做。”韩世轩道。

“当务之急是什么?”唐朝反问。

“凡事都有因果,在你莫名其妙的承受结果的时候,想要化解,只能找到原因。”唐朝接着说。

这短暂的时间,韩世轩上网查了一下关于前世的帖子。

“那现在怎么做?”韩世轩问。

“唤醒你前世的记忆。”唐朝坚定地说。“不过,会有一定的风险,你还要承受一定的痛苦。”

“行。”韩世轩没有一丝迟疑。他回想起跟乔伊戏曲性的相识,想起一开始乔伊总是记不住自己是谁。从哪一天开始她记住了自己?

韩世轩努力回忆。是牵了她的手之后?还是跟她告白之后?看来,肢体的接触能唤起她身体的记忆。韩世轩的嘴角泛起一丝笑意。

“你现在过来还是我过去?”韩世轩问。

“大哥,现在几点了?”唐朝道,“你安心睡吧,我明天带黄粱枕过来。”

“黄粱枕?”韩世轩有些好奇,“那是什么?”

“明天你就知道了。”唐朝打了个哈欠,“替我跟乔伊说声晚安,睡吧。”

“睡吧。”韩世轩道,“问安的话我就不带了。”他嘴角上扬,还好自己机智,把伊伊的手机关机了。

“切。”唐朝挂了电话,觉得自己或许前世也欠了他们吧。

韩世轩走进房间,乔伊已经睡了。他看了她一会儿,关了床头的灯,转身出去回客房了。

黑暗中,乔伊感到脸上一阵发烫,他难道就是前世的白衣公子——楚子玉?

韩世轩躺在床上,“黄粱枕?那究竟是什么?”

(第五十二  黄粱一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九章 多希望,所有的苦难都是虚惊一场 奶奶的离开,让乔伊伤心欲绝。她更对自己是孤星转世,命带七煞深信不疑。 ...
    舒漓阅读 301评论 3 2
  • 第十八章 人心不可测 高玉婉回家的时候韩世轩已经在自己的房间里了。 他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抱过柳丝丝,而且还被拍了照...
    舒漓阅读 433评论 0 4
  • 第八章 她是校花 唐朝宣布请大家聚餐的消息一公布,办公室里就炸了锅。 唐朝使劲拍了拍手。“女孩子们,穿出你们最漂亮...
    舒漓阅读 497评论 0 3
  • 第四十二章 表白 唐朝不知道韩世轩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他好几天都没有看到乔伊笑了。先是哑婆神秘失踪,接着家里又出...
    舒漓阅读 455评论 3 1
  • 第四十五章 她认出了她 这是柳丝丝和乔伊公开翻脸后第一次到古堡去。她看上去有一些憔悴,最近的生活让她觉得自己像一个...
    舒漓阅读 424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