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灵犀(八)

第八章  她是校花

唐朝宣布请大家聚餐的消息一公布,办公室里就炸了锅。

唐朝使劲拍了拍手。“女孩子们,穿出你们最漂亮的衣服吧,因为——”唐朝故意拉长了声音,“韩世轩也会参加。”

女职员们一阵欢呼,男职员们一片嘘声。

“女孩子们怎么这么兴奋啊?”唐朝明知故问道。

“韩世轩,帅。”女孩子们回答。

看着一个个花痴一样的女职员,唐朝故意板着脸说,“你们眼光都有问题,我呢?”

“不帅。”女职员们异口同声道。

唐朝故意一扭头。

“酷,拽,炫。”女职员们笑。

“这还差多。”唐朝笑,小辫子差点儿翘起来了。

“做好准备,这个周末,京郊御园,咱们的狂欢夜哦。”唐朝说。

“不见不散。”女职员们说。

“好了,现在茆足劲儿干活儿吧。”唐朝挥了挥手。

“OK.”职员们一齐回答。

对着电脑的柳丝丝,嘴角露出一抹笑意。在修改草稿的lily看到了,“很开心?”

柳丝丝一下子脸红了。

“正常,人人都年轻过。”lily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了一句。

柳丝丝一愣,也没有再说什么。

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唐朝的微信提示音就响了。

“记住,员工一个都不能少。少一个我都不会买单了。”

又是韩世轩。唐朝无奈地叹口气。这小子最近搞什么鬼。等忙完了秋季发布会的事儿,得好好审问审问。

“放心!”唐朝回道,“借花献佛的事儿,我干嘛不做?”

韩世轩觉得,这一周真是漫长,还有点儿后悔,“为什么不马上安排聚会呢,还得有三天呢?”韩世轩真想把桌上的台历一次多撕几张。

同样觉得漫长的,还有柳丝丝。

她打开自己的布衣柜,一套一套的试衣服,一连试了好多套,都是地摊货,没有一套能穿得出去。柳丝丝坐在床沿,泪一滴一滴滑落下来。

“这是你的命,不可抗争。”这句话又在耳边响起。

这个折磨了她几生几世的声音,让她心力交瘁。

“谁说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她拼命捂住耳朵,“我不听,都给我滚开!我偏要我命由我不由天!”

她想起来,乔伊,对了,她可以找乔伊借衣服穿啊。

柳丝丝站起来,洗了一把脸,家里床上乱七八糟的衣服都没有收拾 ,提起包下楼去找乔伊。

乔伊这个时候坐在金鱼池边喂她的金鱼。一大早她就被唐朝的手机叫醒了。今天是周末啊,老板真是不近人情。乔伊想。

“晚上京郊御园,韩总请客,你们新职员刚好聚聚,互相认识一下。”唐朝在电话里跟乔伊说。

“不去行吗?”乔伊轻声问。她新买的书还没有看完呢。

“不行,一个都不能少。”唐朝说,“这是某人的意思。”

“嗯,好吧。”乔伊想想也对,虽说上班了,因为自己没有坐班,还真是好多同事都没有打过招呼呢。至于唐朝说的某人,跟自己也没什么关系,反正就是出去吃个饭呗。

尽管她更愿意周末待在家里看书,侍弄她的花花草草。可是,毕竟已经不是学生了,得融入团体才行。

柳丝丝坐上公交车给乔伊发了信息。“亲,你在家吗?我来找你。”

“在啊,来吧。”乔伊回。她觉得自己和柳丝丝真是非常有缘,同一所高中毕业,又在同一个大学,同一个专业读书。虽然不是同一间宿舍,她却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吃什么,我带给你。”柳丝丝接着发信息。

“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

两个人几乎同时收到一样的信息。

果然是好朋友。乔伊又给她的锦鲤丢了一把饲料,“悠着点儿吃,别撑成大胖子哦。”她对着锦鲤说。然后,拍拍手,起身进屋。

桌子上摆着一盘精巧的小点心,是哑婆亲手做的。乔伊每次吃的时候,都有些舍不得,她搂着哑婆的脖子撒娇,“婆婆,您简直是把我当公主一样养着呢。”哑婆便笑。

“婆婆,我晚上要出去吃饭。”乔伊没有看到哑婆,便提高声音说。

哑婆在后院花圃边修剪,她听到乔伊叫她,就走了进来。

“婆婆,我公司聚餐,今天晚上要出去。”

“一个人吗?”婆婆用手语问。

“嗯。”乔伊点点头,“不过,婆婆,您放心,我们唐总人可好了。他留着小辫呢,是好人呢。”乔伊附在哑婆耳边说。

留着小辫的就是好人?哑婆可不认为乔伊的逻辑是对的。

“要小心一点。”哑婆“说”。

“嗯,知道啦,放心吧。”乔伊说。

“乔伊。”门外响起柳丝丝的声音。

乔伊跑到门口。

“喏,给你的。”柳丝丝把手上的蜂蜜柚子茶递给乔伊。

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走到里屋。哑婆看着她们的背影,眼里闪过一丝忧虑。她叹口气,又去后院去了。

“你工作找好了吗?”乔伊问。

“遇到贵人了。”柳丝丝坐下来,“不费吹灰之力,全部搞定。”

“是吗,真是太好了。”乔伊喝了一口蜂蜜柚子茶,“你真是太幸运了。”

“是吧,你呢?还打算继续在花店吗?”柳丝丝问。

“嗯,暂时在那里,不过我找到兼职了。不用坐班,设计稿做好了传给老板就好了。”乔伊说。

“那更好了,有双份工资了。”柳丝丝羡慕地说。

乔伊才后知后觉,真的呢,自己有两份收入了。从小到大,乔伊对钱没有什么概念,起居生活一切都有哑婆打点得妥妥当当的。她奶奶虽说没有亲自抚养她,但是在金钱上却是从不吝啬。

去花店打工,是因为实在喜欢那些花儿,去唐朝服饰,是因为唐朝紧追不舍。

“真的呢,”乔伊雀跃道,“发了工资我请客吃饭。”

“今天晚上我就得出去吃饭呢。”柳丝丝说。

“这么巧,我也是呢。”乔伊说。

“公司聚餐。”

“公司聚餐。”

“京郊御园。”

“京郊御园。”

“唐朝服饰。”

“唐朝服饰。”

两人异口同声说完这些话,都笑着滚在床上了。

“你说咱们俩还真是渊源深厚啊。”乔伊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就是说呢。”柳丝丝也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笑着笑着,柳丝丝的心突然沉了一下。她停住了笑。

“那我们一起去吧。”乔伊说,“刚刚还担心一个人会尴尬呢。”

“好,一起去。”柳丝丝说。

“我去跟婆婆说一声。”乔伊说着就往后院走去。

等乔伊回来的时候,柳丝丝的米白色裙摆上一大滩水泽。她正用纸擦拭。

“怎么了?”乔伊问。

柳丝丝指了指乔伊放在桌子上的蜂蜜柚子茶。

乔伊拍拍脑袋,不好意思地说,“我跑得太快了,弄洒你身上了。”

柳丝丝点点头。

“那怎么办呢?不然你挑一件我的衣服吧。不过你比我高呢。”乔伊说。

“凑合凑合吧。”柳丝丝无奈地说。

打开乔伊的衣柜,柳丝丝才知道什么是隐形富豪。里面随便一条连衣裙的价钱,都够她半年的工资了。

柳丝丝挑了一条米黄色的裙子,穿上,转了一圈。

“真漂亮。”乔伊赞叹道。乔伊也换了一条淡紫色的裙子,两个人一起出门了。

京都御园那里,唐朝服饰的员工差不多都到了。姑娘们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她们都期待着韩世轩能看到自己。哪怕是他对着自己笑一下,也值得了。事实上,韩世轩对她们每个人都笑了。因为韩世轩在门口,好像是个迎宾。

唐朝觉得自己脑筋不够用了,一个普通的职员聚会而已,韩世轩至于吗?还是这小子画风突转,改走亲民路线了?

“还需要致辞吗?”唐朝走过来问韩世轩。

“你确定都通知到了吗?”韩世轩一边往外面看,一边问唐朝。

“全部通知到了,我消息群发了三遍。”唐朝说道,“不在群里的,个别打电话通知了。”

“哦。”韩世轩看起来心神不宁的样子。

柳丝丝和乔伊下公交车的时候,被路边的争执声吸引过去。一位出租车司机正拉着一个中年妇女的手,对着周围的人涂抹乱飞,“你们评评理,我把她从东拉到西,她下车就走不给车费,这不是坐霸王车吗?”

乔伊看过去,那个中年妇女看上去不过四五十岁,脸色苍白,像没有晒过太阳。她一只胳膊被司机拉住,一只胳膊抬起来遮着头,目光里充满了惊恐。

“看那个阿姨好可怜。”乔伊拉了拉柳丝丝。

“可怜的人多了。”柳丝丝说,“你可怜得完吗?”她指指公交站上一个拄着拐,拿着破旧盒子讨钱的人说,“他们的收入比我们还高,你信不信。”

走了几步,乔伊回头看被人群围住的中年妇女,“你先进去吧,丝丝,我过去看看。”

“活雷锋。”柳丝丝哼了一声。

“你帮我跟我们唐总说一下,我过去看看。”乔伊往人群的方向走去。柳丝丝走进了京郊御园的大厅。

“韩总。”一进大厅,柳丝丝就看到了韩世轩。她轻轻叫了一声。

“你好。”韩世轩寒暄了一句,眼睛还看着外面。唐朝看到柳丝丝走进来,以为是今晚的主角到了,他走过来准备找机会嘲笑一下韩世轩。

柳丝丝看到唐朝过来,她上前说,“唐总,您好,今天乔伊有事来不了了,她让我帮她跟您请个假。”

“你请的,准了。”唐朝说,他望了望身边的韩世轩。然后,他又疑惑地问柳丝丝,“你和乔伊认识?”

“是啊,我们是同学兼好朋友呢。”柳丝丝笑道。

韩世轩听到乔伊的名字,他回过头来。

“她说会来呀。”唐朝说,“我打电话问问她,她有什么事儿吗?”

“不用了,唐总,我打就好了。”柳丝丝连忙拿出手机,到角落里打电话。一会儿她走过来,笑盈盈地对唐朝说,“唐总,我们乔伊还有别的约会。”

“约会?”唐朝问,“她有男朋友了?”

“唐总,不准打听私人问题。”柳丝丝调皮地一笑,“不过透露给你一下,从高中起,乔伊就是我们的校花呢。”

“哦,好吧,校花。”唐朝说道。

韩世轩低低咒骂一声,拉了拉领带,头也不回地去贵宾室了。

望着拂袖而去的韩世轩,唐朝一头雾水。

“这小子,抽什么风呢。”

(第九章  梅园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 她是谁 韩世轩点开手机浏览新闻时发现,自己又成了主角。本地帖吧,朋友圈铺天盖地都是关于他的内容,他又一次刷...
    舒漓阅读 558评论 2 2
  • 第二章 古堡 阳镇的状元巷还保存着从前的样子。据说,这里是从前大户人家的住宅区。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修缮保护...
    舒漓阅读 398评论 0 4
  • 第七章 情人眼里出西施 韩世轩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上,桌子上是行政助理送上来的报表。 他翻了一下,又放下,拿起笔无意识...
    舒漓阅读 357评论 0 5
  • 第一章 赌约 乔伊认真地插好一束花。今天是母亲节,乔伊看着顾客捧着花束,脸上无一不带着幸福的笑意。乔伊想,每一个收...
    舒漓阅读 532评论 0 3
  • 第五章 遇见 乔伊捧着一束花,背上背着乳白色的帆布背包,走在通往山上的石板路上。 两旁是青翠的松柏,初夏的热被凉凉...
    舒漓阅读 479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