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灵犀(四十五)

第四十五章  她认出了她

这是柳丝丝和乔伊公开翻脸后第一次到古堡去。她看上去有一些憔悴,最近的生活让她觉得自己像一个傀儡。事情越来越不受自己控制。她开始觉得自己和乔伊公开翻脸的行为实在是不够理智。原来的设想并不是这样的。

前世,长公主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今生应该让她死得明明白白,不过不应该是现在,而是在生命的最后一息。让她带着痛恨,带着后悔,带着心痛去死。只有那样,才不枉自己在忘川河中承受那千万般苦楚。

躲在暗处看一个人手忙脚乱四处抵挡,又找不到敌人,这样不是很好玩吗?

只是,高玉婉把自己推到了明处。那样,即使自己打败了乔伊又怎么样,韩世轩一定会恨透自己,像前世那样视自己如同草芥,那自己苦苦等待千年,又是何苦呢?

一切都是乔伊的错,如果没有她,韩世轩一定会死心塌地的爱上自己。也不枉费仰视他千年,等待他千年。

所以,乔伊必须死,她没有别的选择。她的眼露出凶狠的光,眼眶变成了暗红色。

走进古堡的时候,她没有看到乔伊,却看到堂屋里唐朝和韩世轩。

“唐总。”看到曾经的老板,她还是有点心虚,毕竟辞职的正常手续她是知道的。

看到柳丝丝,他们都感到有些意外。

“你到这里干什么?”韩世轩沉声道。

“看来,我不怎么受欢迎呢。”柳丝丝听了也不恼怒,反而笑道,“我也很好奇,我的未婚夫在别的女人家里,是有何贵干?”

“你别做梦了。”韩世轩道。他对这个女人生出了深深的厌恶,看都不想多看她一眼。

“没听过美梦成真吗?”柳丝丝依旧笑道。

“柳小姐不是来跟人斗嘴的吧?”唐朝说道。他不明白眼前的这个女人,为什么偏偏要做扑火的飞蛾。

“谢谢唐总提醒,”柳丝丝提提手中的果篮,话里带着真诚,道,“我是来看伊伊的,从新闻里知道她家出了那么大的事情,担心她想不开,所以来看看。”

“这个倒不劳费心了,她身边有我,她的天塌下来了有我顶着。”韩世轩道,“你还是从哪里来就到哪里去吧。这里不欢迎你。”

柳丝丝环顾四周,没有看到乔伊。

“真是大言不惭。”柳丝丝冷笑道,“你怎么能拒人千里之外?再怎么说,我和她也是多年的好友。”

“不要玷污了好友这个词。”韩世轩彻底见识到了这个女人的不知羞耻,“请你出去。”

“你是她的发言人吗?”柳丝丝索性自己坐下来,“我今天一定要见到她。”

韩世轩刚要上前,唐朝伸手拉住了他。

“柳小姐,”唐朝道,“她最近遭遇的事情你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我们也无需隐瞒。她现在生病了。”

“那我倒更要见见她。”柳丝丝说完,起身就往乔伊的卧室走去。韩世轩想要站起来阻挡已经来不及了。柳丝丝走进去,看到躺着的乔伊,她眼睛紧闭,面色苍白,看上去气息奄奄。

柳丝丝用手捂住自己的口,做出吃惊的样子,她紧跨几步走到乔伊的床前,半蹲下来,“伊伊,对不起。你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都没有办法帮你。你快点醒来吧。”

唐朝冷眼看,也不做声。

一个人可以惺惺作态到这样的地步,韩世轩感到真是不可思议。

乔伊依然紧闭着眼睛。

“看到了,你现在可以走了。”韩世轩冷冷地说。

“看来那个道人的话不错。”柳丝丝心里冷笑道,“三魂丢了,看你还能兴风作浪坏我的好事。”

她想去拉乔伊的手。唐朝起身向前拦住了她。从柳丝丝进门到现在,唐朝明显感觉出来一股煞气,那绝不是一个年轻女子该有的气场。但他说不清楚是什么。他心里明白,绝对不能让柳丝丝碰触到乔伊的身体。

“柳小姐,我能理解你的深情厚谊,我想你比我们更关心乔伊。她现在这个样子你也看到了,她需要静养,你改天再来看她吧。”唐朝说道。

其实,从进门开始,柳丝丝的注意力并不在韩世轩身上。唐朝凛冽的眼神让她有一丝慌乱。可是这样离开的话又有些不甘心。

“那我就在这里等等她吧。”柳丝丝缩回了手,一脸真诚,她垂下眼睑,“那天我对她有所误会,想等她醒来了,第一时间跟她道歉。”

“道歉就不必了,请你出去。”听她说话,韩世轩感到一阵作呕。

听到韩世轩这么说,柳丝丝真的站了起来,她不能让韩世轩恨自己,毕竟是将来要同床共枕的。

她的嘴角有一丝笑意,“既然你这么排斥我,我离开就是了。不过,”她停顿了一下,“你要是超过二十四小时不回家,后果会严重到不可想象,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

“管好你自己就好。”韩世轩冷冷道。

“小红?”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刚要转身出去的柳丝丝愣在那里,“小红,你为什么要这样?”

“伊伊。”韩世轩和唐朝同时向前,他们听到是乔伊梦里在呢喃。

“小红——”这声音中夹杂着绝望和无助。让韩世轩的心揪了起来。她究竟梦到了什么。

乔伊缓缓睁开眼睛,眼神看上去非常空洞。韩世轩刚要想伸手去扶,被唐朝阻挡了。

“不要叫醒她,她看上去像是在梦中。”唐朝轻声说。

“梦魇不是需要叫醒她吗?”韩世轩亦轻声说。

“再等等。”唐朝冷静道。

“小红,小红。”乔伊嘴里一直在念这个名字。

“难道这个糊涂鬼变明白了不成?”柳丝丝心道。她回过头来,看到乔伊,不知为何双膝一软,竟然跪了下来。

“小红,我待你情同姐妹,你怎么忍心如此害我?”乔伊的眼神不像平时那样平和,反而有种凛然不可侵犯的尊贵。

“情同姐妹?”柳丝丝在心里冷笑,“用现在的话说,这四个字简直就是绝版的冷笑话。”

“我与你同吃同睡十二年啊,小红,我用的只要是你喜欢,我都会给你,你怎么忍心将我万箭穿心?”乔伊继续说。跪在床前的柳丝丝一动不动。

这画风,让韩世轩和唐朝都有些看不明白了。

“十二年?同吃同睡?”柳丝丝背上直冒冷汗。那十二年自己过得多么胆战心惊她怎么会知道?她是高高在上的主子,而自己不过是养马人卑贱的养女。

乔伊把身子侧过来,她望着柳丝丝,“小红,你跪在那里干嘛?我只不过跌破了一点儿皮,快起来。”

柳丝丝听到这些话,心里更是愤恨,当年自己做过多少次替罪羊,她稍有些风吹草动,挨打受气的一定就是自己。偏偏她天性调皮,有本事把王宫闹得鸡飞狗跳。跟着她的时候,哪天不是战战兢兢?

“小红,下次我再也不自己出去了。你还疼吗?”乔伊望着柳丝丝。

这些杂乱无章的话,韩世轩和唐朝一句也没有听明白,但跪在地下的柳丝丝却是愤恨交织。

她永远忘不了,元宵夜她溜出宫去看灯一夜未归,王后为此大发雷霆,自己被鞭笞的体无完肤。

想到这里,她周身火辣辣的疼。

“小红——”乔伊伸出手想拉住什么,又无力地放下,缓缓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膝盖一阵痛,柳丝丝才意识到自己还跪在那里。她起身用手揉揉自己的膝盖。她今天什么也不想做了,只想回到自己的小窝里,好好睡一觉。

柳丝丝走出来,她瞥见韩世轩脸上写着的关切。她当然知道,那温情脉脉不是属于自己的。

唐朝跟着送了出来,到大门口,唐朝道,“柳小姐,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莫强求,凡事都有因果,希望你好自为之。”

柳丝丝没有回答唐朝的话。她满脑子都在想一个问题:她认出了她吗?

她认出她了?

(第四十六章  身世之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她是校花 唐朝宣布请大家聚餐的消息一公布,办公室里就炸了锅。 唐朝使劲拍了拍手。“女孩子们,穿出你们最漂亮...
    舒漓阅读 498评论 0 3
  • 第四十二章 表白 唐朝不知道韩世轩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他好几天都没有看到乔伊笑了。先是哑婆神秘失踪,接着家里又出...
    舒漓阅读 455评论 3 1
  • 第十八章 人心不可测 高玉婉回家的时候韩世轩已经在自己的房间里了。 他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抱过柳丝丝,而且还被拍了照...
    舒漓阅读 433评论 0 4
  • 第二十二章 请你也爱我,好吗? 韩世轩右手捏着下巴,他眼前交替出现柳丝丝和乔伊的面孔。 他想起来,母亲节那天自己送...
    舒漓阅读 302评论 0 3
  • 第十九章 真相 乔伊木然地任凭韩世轩牵着她。她想不通丝丝为什么要那样说。 韩世轩拉着乔伊到了不远处的街心公园,他看...
    舒漓阅读 310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