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灵犀(十八)

第十八章  人心不可测

高玉婉回家的时候韩世轩已经在自己的房间里了。

他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抱过柳丝丝,而且还被拍了照。跟柳丝丝的接触屈指可数,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男女朋友?

他给行政助理发了一个信息,让他务必把网络上的所有照片都删除干净。他不能让乔伊看到那些,他不能让她觉得自己是一个花花公子。

“砰砰砰。”敲门的声音响起来,“世轩,奶奶进来了。”

一进门就看到韩世轩闷闷不乐的样子。

“这个女孩儿不错。”高玉婉说。“乖巧,懂事,知进退。看来我孙子的眼光不错。”

韩世轩在努力想什么时候抱过柳丝丝,所以没有听到高玉婉的话。

“你们认识多久了?她的学历也还可以,虽然长相不算漂亮,不过也端庄,一看就是贤妻良母的类型。我比较喜欢。”

“要是你有时间了,我们约她的家人见见面吧。”

“奶奶,我说我跟她一点儿也不熟悉,您信吗?”韩世轩回过神来。

“不熟?”高玉婉反问。

“是。整件事情来龙去脉我都不是很清楚。”

“不清楚?”高玉婉从柳丝丝那里听到的却是另外一个版本。

“是的。我和她一开始就是一个误会,不知道怎么会演变成这样。”

高玉婉很容易被动摇了。

“人心不可测,你要当心点。”

“谢谢奶奶。”韩世轩说。这个护孙狂魔果然是……

高玉婉拍拍韩世轩的背。

“商场如战场,你万事都要小心。人哪,早晚都会对自己的错误买单的。”高玉婉的这句话,像是跟韩世轩说,也像是跟自己说。

“我懂得。”韩世轩说。

“你不懂。”高玉婉轻轻叹了口气,“奶奶下去了,你等下下来吃饭。”

“好。”韩世轩看着奶奶走出去,他知道奶奶这里暂时没有问题了,只不过怎么让奶奶接受乔伊,还需要费点心思啊。

司机接回乔伊,当乔伊走进富丽堂皇的大厅,她看到戴着眼镜看书的奶奶。白翠凤看到乔伊,合上了书,拍拍身边的座位。

“快过来,坐下。”她关心地问,“回来住还习惯吗?”

虽然乔伊对奶奶没有很亲近,她也不想让奶奶伤心,“习惯。”

“那以后就住在家里吧。”白翠凤说,“你长大了,公司的业务早晚得接手打理,以后就回我们公司上班吧。”

“可是,奶奶,我都没有辞职呢。”乔伊说。

“这个你不用操心,我让人去办理就好了。”

“奶奶,我想自己当面递交辞呈,再说还有我工作没有完成的部分,我得完成。也得等公司找到合适人员接替我的工作。”

“小职员的位置没有那么重要的。”白翠凤说。

“奶奶,我认为公司里每个人都是重要的。”

听到乔伊这么说,白翠凤虽然心里有些不高兴,不过转念想想,这孩子说的也对,可见她是个有责任和担当的人。

“那你需要多长的时间?”白翠凤问。

“三个月吧,我想三个月足够了。而且,”乔伊蹲下来,附在白翠凤的膝盖上,“暂时,我还想跟婆婆住在古堡。”

“为什么?住家里不好吗?”白翠凤问。

“不是不好,我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在那里完成。”乔伊其实是舍不得哑婆,她担心回到这里,哑婆就没有继续待在她身边的理由了。她不想让哑婆一个人回乡下。乔伊知道,哑婆无儿无女,她不能让她老境凄凉。

其实,白翠凤已经看穿了乔伊的小心思,她伸手拍了拍乔伊,“哑婆我会安排好她的去处的。”

“不止是因为哑婆。”乔伊说。她好想趁机请求奶奶同意把爸爸妈妈的坟茔迁往一处,想想并没有开口。

白翠凤此刻的心情,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乔伊的容貌遗传了她爸爸妈妈所有的优点,俊俏而端庄,而且心地还这么善良。

只是这个孩子未来的婚姻是那样让自己忧心。她各种条件都好,就是无父无母,这在自己的理解里,就是孤命。就像当初乔伊的妈妈,她如果不是孤儿,自己也不会那么决绝的阻止他们。

结果……

她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之中。

“不过,奶奶,我可以经常回来看您呢。”乔伊看到奶奶不说话,以为她伤心了 。

“奶奶年纪大了,希望你能经常陪在身边。”白翠凤说,“不过,你要是暂时不想回来住,就住古堡吧。”

古堡,是她爸爸妈妈最后居住的地方,也是哑婆陪着她长大的地方。“奶奶要是想你了,就过去看你。”

“谢谢奶奶。”乔伊把头埋在白翠凤的膝盖上,她第一次感受到不苟言笑的奶奶慈爱的一面。

乔伊回到古堡,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就觉得非常的轻松。

花店的工作芳芳又重新找到了人,乔伊就在家里专心设计她的婚纱。怎样把秋的元素和婚纱结合起来?喜庆,庄重,圣洁,而且还有秋的色彩。

荷花池边的大理石桌子,成了乔伊工作的地方。她时而沉思,时而挥笔,时而蹙眉,时而嘴角上扬。

哑婆就在庭院里,给花除草施肥,有时候去厨房给乔伊烤各种小点心,有时候又坐在乔伊身边,给乔伊的衣服啊,包包啊绣上形态各异的彩凤。

午后,乔伊接到了柳丝丝的电话,说让她去一下唐朝服饰,她有事情找她。

乔伊刚好做好了设计稿,要去交给唐朝。这是她单独设计的一个系列,也可能是她在唐朝的唯一一份作品了。

她跟哑婆打了一声招呼,就背着背包就出去了。

到了唐朝服饰的大楼,先去找柳丝丝。她敲了几次,里面都没有人。门是虚掩着的,她轻轻一推,门开了。

“丝丝,丝丝,你在吗?”办公室静悄悄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摞稿纸,地下掉了不少。乔伊弯腰把地下散乱的稿纸捡起来放好。拿出手机给柳丝丝打电话。

电话通了,却没有人接。

“真奇怪,人到哪里去了呢?”乔伊自言自语道。她把门轻轻带上,去了唐朝的办公室,把设计稿交给唐朝。

唐朝粗略看了一下,对乔伊竖起了大拇指。

乔伊笑了一下,脸微微一红。唐朝瞬间呆了一下。

“唐总,这是我的辞呈。”她把辞呈放在桌子上。

“怎么了?工资低?还是工作方式不习惯?”唐朝有点意外。

“都不是,是因为家里的问题。”乔伊说。

唐朝当然已经知道她是馨悦百货的千金。也知道馨悦最近的动向,他们准备开拓高定制市场。所以,未来的他们是竞争对手。

“好,我知道了。”唐朝说。

“我会把剩下的工作做好。”乔伊有些抱歉。

“我相信你。”唐朝说。

“那我走了。”乔伊说。

“嗯。”唐朝低头看乔伊的设计稿,他感到了压力,这个女孩儿的实力实在是不容小觑。

乔伊出了唐朝服饰的大厅,就看到一个帅气的男孩朝她走过来。

“今天陪我一起吃饭吧。”他拿出一朵玫瑰花。“哦,我忘了我得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韩世轩,你的男朋友。”

乔伊脸低头,长发遮住了她的脸。韩世轩用手把她的长发扎成一个马尾。看她白皙的脸上的红云,他舍不得移开目光。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乔伊问。

韩世轩低头在她耳边,“这个是秘密。”

“走,我们去吃饭吧。”韩世轩一见到乔伊就心情大好。

“吃饭还早吧?”乔伊看看天。

“嗯,那你想干什么?”韩世轩说,“我没有约女孩子的经验。”

“我们去游乐园吧。”乔伊想了一下说。她小时候最羡慕那些,爸爸妈妈陪他们去游乐园的同学们了。

“好主意。”韩世轩说。

他拦了一辆出租车,“去游乐园。”

到了那里,下了车,韩世轩伸手想拉乔伊的手,乔伊刚好伸手拂自己的头发。韩世轩也抬手摸摸自己的头发。

“你要玩什么?”韩世轩问。

“旋转木马。”乔伊说。

“好。”韩世轩宠溺道。

乔伊坐在旋转木上,韩世轩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她。旋转木马还没有停,韩世轩的电话就响了。

韩世轩看了一下,是唐朝。真不会挑时间。韩世轩不接他的电话。

“在哪里?快接电话。”唐朝的信息。

韩世轩理也不理。

一曲终了,韩世轩扶乔伊下来。

“走,我们去坐过山车吧。”韩世轩说。

“好啊。”第一次来游乐园的乔伊无比兴奋,看什么都新鲜,什么都想玩一玩。“不过,我有些害怕。”乔伊有些踟蹰。

“有我呢。”韩世轩说。

从过山车上下来的两个人看着对方被风吹乱的头发,都笑了起来。

“我们去鬼屋吧。”乔伊说。

“你不害怕吗?”韩世轩问。

“不是有你嘛。”乔伊说。

韩世轩拉起乔伊的手,“走吧。”

乔伊愣了一下,紧跟着他的脚步。韩世轩的手机响个不停,他索性关了手机。他们还没有到鬼屋门口,乔伊的手机也响了。

“乔伊,你现在需要来公司一下。”是唐朝。

“现在吗?”乔伊问。

“是的,现在。”唐朝的声音听起来非常严肃。

“我得回公司一下。”乔伊停下了脚步。

“现在?”韩世轩问。

“嗯。”乔伊点头。

“有什么事儿?”韩世轩问。

“不知道。”乔伊说,“我们以后再来玩吧。”

韩世轩听乔伊说以后还来玩,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走,我陪你一起去。”

到了唐朝服饰的大楼,韩世轩感到一定有什么重大事件了。唐朝服饰设计室的所有员工都集中在办公室里,每个人都面色凝重。

一看到韩世轩拉着乔伊进来,柳丝丝就走上来,她带着哭腔说,“乔伊,你下午来过我的办公室吗?”

“是啊。”乔伊说。

“你怎么能这么对我。”柳丝丝一下子眼泪婆娑,“我知道你是富家女,不缺这份工作,可是我得靠这份工作养活自己呀。”

“不是,丝丝,你在说什么?”乔伊一下子懵了。

“lily的设计稿丢失了。”唐朝说。

“那跟乔伊有什么关系?”韩世轩问,“再说,她的设计稿电脑里没有存底吗?至于这么大动干戈吗?”

“只有乔伊进过她们的办公室。而且,底稿丢失就意味着泄密,你说事情重要不?”唐朝说道。

“话不能乱说。”韩世轩说,“你没有监控吗?怎么能这么冤枉一个人?”

“你自己过来看。”唐朝面无表情地说。

韩世轩拉着懵住的乔伊,去看电脑监控。乔伊进了办公室,拿起地上的稿子,然后监控一片雪花。

“就凭这个你就断定是乔伊?”韩世轩问,“监控有显示是乔伊拿的吗?余下的监控呢?”

“乔大小姐,这个也是我想知道的,余下的监控呢?”

“你小子说什么?”韩世轩一下子抓住唐朝的衣领。

员工们开始窃窃私语。

“唐总,我进来看到设计稿散落在地上,就捡起来放在桌子上,然后去您的办公室了。”乔伊解释道。

“你去她们的办公室干吗?”唐朝问。

“丝丝让我去的。”乔伊说。

柳丝丝哭得梨花带雨,“我没有让乔伊来办公室,不过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把设计稿放好。”

乔伊像不认识似的看着柳丝丝,她怎么可以这样说谎?

韩世轩放下唐朝的衣领,他拉着乔伊,“走,我们走,不要理这个疯子。”

柳丝丝看着拉着乔伊离开的韩世轩,眼睛里射出愤恨的光。“你要为你对我的无视付出代价!”她恨恨地想。

“大家都散了吧。”唐朝挥了挥手,“我会尽量减少我们的损失,对不起lily了,你可能还要忙一阵子。”

lily看看柳丝丝,又看了一下唐朝,“放心吧,唐总,那些稿子都是没什么用处的废稿,而且我也觉得您可能冤枉乔小姐了。”

“冤枉?”唐朝也有些迷惑,“难道,我真的错了吗?”

(第十九章 真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她是校花 唐朝宣布请大家聚餐的消息一公布,办公室里就炸了锅。 唐朝使劲拍了拍手。“女孩子们,穿出你们最漂亮...
    舒漓阅读 497评论 0 3
  • 第七章 情人眼里出西施 韩世轩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上,桌子上是行政助理送上来的报表。 他翻了一下,又放下,拿起笔无意识...
    舒漓阅读 357评论 0 5
  • 第六章 她是谁 韩世轩点开手机浏览新闻时发现,自己又成了主角。本地帖吧,朋友圈铺天盖地都是关于他的内容,他又一次刷...
    舒漓阅读 558评论 2 2
  • 第九章 梅园冷 乔伊接到柳丝丝电话的时候,她已经解救了那个中年妇女。出租车司机拿着乔伊给他的钱绝尘而去。中年妇女茫...
    舒漓阅读 563评论 0 2
  • 今天快递早早送完,媳妇、儿子都去托辅了,我回家收拾一下卫生。不知不觉下午四点多了,虽然阳光还是那么火...
    宝钧阅读 17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