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也叛逆,看秀究竟看点什么?

文 | 义琳

昨天一不小心被Valentino 2018早春女装大秀刷了个屏,扶着吓脱了臼的下巴,连着看了三遍,忍不住要来说说看秀那些事儿。

上次写香奶奶家高定秀场的时候,就有妹纸抗议,“‍完全看不懂,没有一件能穿上身”。正好我们就借Valentino 2018早春女装大秀,一起来说说,这样的时尚秀场到底有没有看头,要看些什么?

都说欧洲才是真正的贵族发源地,美国人那都是野蛮人。所以,早些年头,确切的说是二战以前,服装都是在沙龙里定制的。设计师在自家的地盘办沙龙,邀请太太小姐们来观赏,模特们穿着带有号牌的样衣,在正襟危坐的女士们中间穿梭,以便大家看清细节。女士们看好的款式就记下数字,活动之后去找设计师量体定制。这个场景在《唐顿庄园》等很多以那个时代为背景的影片中都有展现。

二战以后,美国的经济快速发展,而且女装逐渐有定制转为商品化的成衣,就是按照标准尺码打版,比如我们前天提及的标准女装尺码有160/84A,165/88A等等。这样就方便零售商批量采购订货了。

崇尚高效率的美国人说,这样一家一家的跑订货很不经济,很不高效啊。不如咱把所有品牌都凑到一起来,大家一起办,这样既节省时间和场地,而且大家还能互相促进不是,于是就有了最初的时装周。

随着时装周的不断发展,现在的时装周和各大秀场已经不仅局限于订货会的概念了,更多的是设计师暨由这个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设计理念,这就和各大车展中的概念车很有异曲同工之妙了。

说白了,秀场上的衣服就不是准备让你穿上身自由行走在大街上的。

不信你看,直接把秀场上的服装不加改造的穿上身的后果有多么严重。

当然,部分高定秀上的模特形象,还是可以通过造型师的一双慧眼拆成单品,或者重新搭配成新的造型的。

那时装秀还跟我们有半毛钱关系么?(我听到了耳边呼啸而过的臭鸡蛋,带来的虎威。)

莫急,莫急啊,各位。

上面我们说了,时装秀是设计师想法的具体化,所以这些引领时尚潮流的设计师在想什么,他们的设计就在说什么。


看秀=窥探流行趋势


以Valentino为例,记忆中Valentino一直都是仙女中的战斗机,随便抓两张秀场图,都是这样的,

随便找两季的图片都飘着仙气,

氮素,看到这一季的宣传海报第一眼,

我狠狠地揉揉眼睛,再翻到最前面看一遍,真的是Valentino么?为什么总觉得好像看到了谁家的叛逆少女呢?

直到我看到这这一季的主题——街头风潮 浪漫格调

这我才证实了我没得吃错药,眼睛和脑子都还正常。

还记得去年下半年忽然火起来的一道杠的运动裤么?Valentino再次发扬光大,变成了很多条条的运动装了

由此推断,设计师Pierpaolo Piccioli也很认同运动风潮依然会是一个流行元素。

此外,个性、中性、休闲、随性、庞克也都将依然会成为不可或缺的流行元素。


看秀=学习搭配规则


为什么那么多专业设计师同行都削尖了脑袋想要去看秀,因为做过设计师的盆友最清楚,出一个设计创意有多难,这包括但不限于配色、廓形、剪裁,甚至搭配。

因此,如果你想学习时尚穿搭规则,去看看大师的作品是最快捷有效的方法。当然,秀场中的搭配是绝对不可以照搬到生活中的,否则绝对会在街上被当成外星物种的。

配色规则最实用

以这一组为例,

左边:主体为白色蕾丝长裙,搭配红色棒球外套,用金色chocker作为点缀,手包和鞋子也用白色作为呼应。整体以中差对比为基调,金属饰品和皮质手包调整了整体的风格冲撞与时尚度。

右边:大面积的黑色为基调,白色条纹和蕾丝绣花外套上的白色花纹形成色彩上的呼应,天蓝色的几何图形,为整身搭配注入了活力与动感,而且绣花、条纹与几何图形形成了曲直对比,营造出生活化的艺术感。

这一身水粉+深灰色,实在是高级到不行的搭配,绝对是轻熟女的必选项。粉色虽然很女人,但难免有甜腻、装嫩的嫌疑,深灰色的中性特质刚刚好冲淡了粉色的甜腻,让整身色调稳重大方而不失女人味。

这两款衣服,如果觉得太多繁复,不妨只看下半身的裙子,

这样的裙子是不是可以考虑入手了呢,搭配一件素色白T,完全可以穿上街了吧。


图案细节最能提升品位

这一季Valentino不断向前哥伦比亚时期的异域绘画、抽象几何、浪漫花卉致敬,

灰绿色的军装风,难免会有些老气,局部点缀的印花,让无聊的衣服多了一些艺术感。当然你也可以在现有的灰绿色军装风服装里搭配印花T恤或者衬衫,加上一条印花丝巾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色调在搭配中的呼应,一直都是搭配学习的必修课。鞋子与衣服、裤子的色彩呼应,包包的色调和服装保持统一。

这种配饰从整体服装中取色的搭配方法,可以保证你绝对不会用错配件。


看秀=给自己一个败家的理由


只能看眼不能败家,这根本就不合理嘛。我们要既能过眼瘾,还能抚慰我们(liao)柔(sao)弱的内心,衣服不能买,配饰总是可以的啊,要知道“包”治百病的好么,

这一季Valentino还真是跟菱格纹和铆钉较上劲了,各种颜色,各种款式,各种size,就没给你留遗憾的机会啊,这个小心思啊,那是昭然若揭。

当然,你不爱菱格纹,不爱铆钉,还有各种印花等着你呢,

哦,对了,要顺便说下,凉鞋也要铆钉的,还搭配上了运动短袜,这是要向90年代致敬的意思么(我说的凉鞋搭短袜)。

对于衣服和包包都不那么喜欢的姑娘们,我是觉得Valentino对于“一个也不能少”的网罗功夫真是做到家了,毛毛的人字拖,也上了秀场,

虽然去年已经流行一季了,但照今年这个阵势,难保不会变成街款。趁着还没满目皆是毛毛人字拖,刚快穿两天吧。

好啦各位仙女们,一起拆解完Valentino 2018早春女装秀,是不是觉得这种catwalk也不是那么的神秘莫测了呢?


你也许还想看:

平价时尚品牌 | 不吃土也能有好品位的智慧之选

败家不可怕,乱买才尴尬!

选对化妆水,能让你省下一大笔!

不怕你穿衣有品,就怕你处处踩雷还引以为傲

你不是用不起大牌护肤品,只是不会做护肤预算!

太阳镜选的好,回头率不只200+!

同是素色T恤,为何人家穿是型男,你穿就是老头衫?

男神并非高高在上,只是你心中最好的自己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所有文章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其他已注册平台,并开通原创,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