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绅士 | 同是素色T恤,为何人家穿是型男,你穿就是老头衫?

文 | 义琳

如果你问一位男性朋友,你的衣橱里最多的单品是什么?

答案肯定是T恤,长的短的,薄的厚的,花的素的,打底的外穿的……

如果你问为什么,他们一定会告诉你:"百搭"。

我原本也是这么认为的。

作为经典基本款,它太不挑人、太好穿了。无论你是白皮肤、黄皮肤还是黑皮肤,都能轻松HOLD住。

我本以为随便上街抓拍两张都会是这样的,

然而我看到满街都是这样的,

呃……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真的是不适合?还是不会选的不对?又或者是搭配上有问题呢?


一、T恤的选择


1. 材质

T恤最重要的就是穿着时感到舒适,吸汗透气的天然棉料会是最佳材质。虽然带有涤纶混纺的棉T恤相对纯棉而言,具有不易起皱的优点,在洗涤后缩水率也小,但是涤纶的含量越高,T恤的透气性也越差。男士夏季一般都比较爱出汗,含涤纶成分高的T恤很容易就会产生异味,所以并不推荐大家采购。

如果你实在喜欢“棉+涤纶”材质,请保持涤纶含量不要超过5%,最高不要超过8%。


2. 磅数

我们在研究白衬衫的时候(《要分辨穿衬衫的是屌丝还是男神,这5个点一定要知道!》)跟大家分析过有关棉纱的支数问题,T恤同样需要注意。克重太轻会透,一般在160克到220克之间。而支数越高则会越柔软,T恤一般21到32支之间就可以了。如果支数偏高而克重偏轻,自然就是“老头衫”的既视感了。

而且亚洲人的身材普遍单薄,而且大多没有健身的习惯,对于干瘦的身材来说,磅数较厚的T恤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改善“电线杆”的感觉,让你看起来挺拔厚实些。


3. 领口与袖口

男性的衣服一般比女性的磨损更快,T恤最怕的不是太透,就是洗两次就松垮成了荷叶边,有的甚至还会被洗破。

所以,领口和袖口要特别注意,领口的螺纹一定要选织的比较致密厚实的,不然很容易洗变形,再穿上就会显得整件衣服都low了。


4. T恤的领型

T恤的领型并不只是圆领,如果你的脸型偏圆或者脖子较短或较粗,V领更能拉长视觉线条;如果脖子偏长偏细,圆领就是比较合适的选择了;对于脸型比较瘦长的男性,千万不要选择V领,这种领型会让你的脸看起来更长。

如果脖子偏长或是偏细,圆领将能让你看起来更为苗条;相对于脸偏圆或者脖子较短或较粗的人来说,能拉长视觉线条的V领,绝对是首要之选;而脸型较瘦长的人来说,圆领T恤也能平衡视觉效果,不至于看起来太瘦弱,也更完善整体感觉。


4. T恤的合身程度

虽然这两年各个季节都会有oversize款式,但如果你没有高挑壮实的身材,就不要挑战了。适度的合身永远会让你看起来更加精神,T恤更是如此。

如果T恤过于紧身就会造成凸点,过于宽松,当然就是“老头衫”了。如果还有啤酒肚的话,建议选择侧边无车缝线的设计,穿起来会更加舒适,修身效果也比较明显。


5. T恤的长度

如果你选择的是oversize的款式,请忽略这个问题。对于修身款式而言,长度刚刚好盖住一半臀部是最为理想的。这个长度无论内搭或者外传都不然会让你看起来比较短,而且也不会出现任何尴尬。

即便要扎进裤子里,长度也不要短于胯骨位置。最长也不要遮挡整个臀部,这样很容易会造成五五身的视觉效果。


二、 T恤的穿搭


1. 单穿

素T单穿想要出彩,标配就是漂亮的胸肌、结实的腹肌,以及健硕的肱二头肌,

否则,任凭你有一张怎样的脸,都逃不过汗衫的质感,

对于身材不那么健美的男士来说,多层次穿搭才更适合你。多层次穿搭能够帮助你藏起dad bod,也能帮你看起来单薄的身材看起来更加健壮。


2. 与衬衫

当然,搭配衬衫是最实用也是最舒服的一种穿搭方式,如果你喜欢休闲风,不妨搭配牛仔衬衫,

想变年轻,素T打格子衬衫啊,格子衬衫单穿很容易出错,但是搭配素T,敞开穿,妥妥滴学院风啊。


3. 与牛仔夹克

西部牛仔的率性与不羁永远是男性独有的魅力。

如果你刚好生活在日夜温差比较大地区,牛仔+素T除了man味十足,更是实用的保暖穿搭


4. 与其他夹克搭配

如果两件服装能够相互搭配,他们之间一定存在着某种默契。T恤永远是休闲与运动相关,夹克也是一样。因此,除了牛仔夹克,其他任何夹克衫都是T恤的好基友。


5. 与休闲西装搭配

如果在过去T恤搭配西装可是大逆不道的。八过,近几年来,西装越来越休闲化,都能搭配小白鞋了,T恤也就不在话下了,不过记得是素T哈,一定要素T,千万别带slogan。

三、关于素T的品牌选择


作为基础单品,素色T恤几乎随便扫荡一条街就能买好几打回来,我也知道好多盆友很喜欢去UNIQLO、MUJI、ZARA、H&M买。

UNIQLO、MUJI的可选择性不多,但舒适度倒是不错,版型通常无修身,更适合打底,单穿的话除非你的身材超级棒。


前几天逛街,被朋友拖去ZARA、H&M、GAP挨个翻了遍,听说是有神马折扣之类的。讲真,除了款式可圈可点,质量实在是让人心凉。

即便你再最求物美价廉,我还是要说,一分价钱一分货,个中的差别,除了材质和耐穿性以外,最大差别就在版型上,J.Crew、A&F、Everlane和COS的白T的价格在RMB200~300左右,作为外衣来穿,还是值得年轻人入手的。



下面的这些T恤品牌都有着不俗的口碑,即便你现在听着价格可能会肉疼,但是我依然觉得还是应该知道的,谁知道将来的某一天你不会选择它们呢?


Velva  Sheen 价位:30~60英镑

这是个美国品牌,创立于1932年, 主打T恤,版型合身耐穿


Sunspel 价位:54英镑左右

Sunspel这个英国品牌有150多年历史,19世纪以为皇室做内衣而闻名,如今也有皇室认证,所以品质可想而知。风格主打简约,T恤都是最经典的版型,面料是采用上好的长绒棉,非常柔软舒适。


CAMBER 价位:50美金左右

美国品牌CAMBER成立于1948年,主打运动风和工作装。它家的重磅T是非常受欢迎的,基础款的圆领T都达到了8oz。

接下来就等你点亮全场了


你也许还想看

如何将100的衣服穿出高定范儿?!(男/女)

太阳镜选的好,回头率不只200+!

不帅的男人如何能够好感度爆棚

男神、女神,你的运气被眉毛拖累了么?

只要100元,学生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就能搞定全套基础护肤!

选不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你了解自己的肤质么!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所有文章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其他已注册平台,并开通原创,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