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无论季行翰是生是死,我都没法再做医生了,因为我手上的鲜活滚烫的血,是属于季行翰的。

《免费送我的男友》
作者:芋圆

我第二百次的回眸都换不回他一个眼神,我想我该放手。


放手前,我想去看他最后一眼。


我走上庄严肃穆的墓地,周遭的一片都是黑压压的,云越飘越低,像巨大的网,将我包围,揉搓。


我任凭它摧毁着我的心脏,我却张不开口,吐一个字。


都说十指连心,心痛的时候连手都是酸的。


我看着他墓碑上的照片,把我最爱的牡丹放在他的墓碑前。


还记得他轻声在我耳边缓缓的说,“从现在起,妍妍最喜欢什么,我就最喜欢什么。”


我的手酸到麻木,眼睛里却一滴泪都流不出。


从2017年到2020年,我从未忘记过他一天。


2015年,元旦。


新年的初始,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在床上睡个好觉,连日里在医院实习的日子,实在让我苦不堪言。


我没料到的是,从医院回到家 就接到了我妈的电话,让我快点回家,说我爸爸带回来了一个男人。


“谁啊?有客人你们招待不就好了嘛,我今早才回家,能不能让我休息一下。”我的语调中充斥着不满。


我还没来得及开始吐苦水,我妈的话就让我浑身上下止不住的颤抖了起来


“你爸让你和他结婚。”我妈的声音里有一丝的惊恐,轻易听不出来,而我却发现了。


我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却有种释然的感觉,这一天总算是来了。


我挂了电话,便往家里赶,迫不及待的想看一眼我这个老公是什么样子,凑不巧的是,刚好黄灯一灭,一个红灯把我拦在了斑马线的一侧,这一拦,我倒是冷静了不少,何必呢,有什么好急的,左右都是我得嫁给他,逃不了的命,除非梁叔死,或者我死,再不成他死,要不这就是个死局。


我非嫁给他的死局。


想着我慢悠悠的停了车上楼,开门的那一刹那,我的头像是裂开了,关于言行的一切猝不及防的冲刷在我的脑海里。


我没想到竟然是他,我未来的老公。


命运还真会捉弄人,当初我费尽心机想追到手的人,就这么出现在了我面前,还是被特意指派给我的。


言行打开门看到我也是一愣,零点一秒的时间不到,他的脸上就又恢复了笑容。


“你好,我是季行翰。 ”言行的脸上带着儒雅的笑容,眼眸深不见底,像是要将我吸进去,与他一起沉沦。


我当即明白,言行他好像正要做了不起的事,娶我。


我点了点头,“何妍。”


从今天起,我想我应该叫他季行翰了。


我的思绪还未飘回初认识他时,他在警校意气风发的样子,妈妈就来喊我过去陪她做饭。


“这孩子,你看着怎么样?”妈妈手里的生菜被撕成几瓣扔进锅里,水咕噜噜的响着。


“挺帅的,我还挺喜欢。”我不想妈妈担心,随意说了几句搪塞的话,却又不全是这样。比如说,我是真的很喜欢言行,不是季行翰,就只是言行,只可惜他现在是季行翰。


都说爱过的人,往往会爱上第二次,我想是真的,在我刚看见他的时候,我沉寂已久的心,就又泛起了波澜。


“我爸怎么说?”我切着土豆块,有一句没一句的陪着妈妈聊着,我想只要爸爸在梁叔手下工作一天,就一天摆脱不了这种掌控,而我也是被算在内的蚂蚱。


“他能说什么,你要是不满意的话。你就离开这,何必受他的掌控。”妈妈把土豆拿到水龙头下冲洗,淡淡的没什么表情。


“嫁就嫁给他吧,没什么的,早晚都要嫁人的。”听我说完,妈妈把手里的土豆摔到盆子里,叹了口气。


早些年爸爸跟着梁叔打拼,在生死关头梁叔救了爸爸一命,从那时起,爸爸就把梁叔当做恩人唯命是从。


前些日子,梁叔来我家吃饭,便许了我的婚事他做主的诺,爸爸只是笑着点头,那一刻我就明白了,人能怎么样呢?认命吧。


“妍妍,这是你梁叔的侄子,一直都在国外,最近才回国,设计师,据说在国外还拿过奖的。”爸爸指着季行翰一脸满意的笑,眼睛眯成一条,妈妈把菜端上桌,喊我去盛汤。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推走,不知为什么,我妈好像顶看不上季行翰。


那天吃完饭,我被强行推出门,送他。


“我就不送你了,你自己走吧。”下了楼,我提着包的手紧了又紧,怕自己口不择言的说出一些不合时宜的话,有些慌乱的想和他分开走。


“我没开车。”季行翰一米八几的个子将我拉到怀里,我吸了口气,淡淡的香水味令我的瞳孔一震,这是我亲手调的香。


“我的车小装不下你。”我不想送他,怕自己忍不住奔向他。


“没关系,我会缩骨。”他抱我抱的更紧了,手上的力气让我有些喘不过气。


“走吧,车上说。”我妥协的回抱着他,他松了松力,在我头顶微不可寻的叹了口气。


他顺手拿过我的车钥匙上车,我的头涨涨的痛。


“你这次回来是为了什么?”忘了说,季行翰叫言行的时候是我的男朋友,警校的学生,后来不知原因的离开了我,我被分手了。


“娶你。”他的嘴角歪了歪似笑非笑的勾着唇,侧着头,即使我不看他,我也知道他眼睛里的慵懒,当初我就说过,这人当痞子还行,警察嘛,气质不符。


“你难道不是来当卧底的?”我心里打着鼓,试探的问了句。


他把车停了下来,手伸过来要掐我的脸,被我躲掉。


“你当自己是什么黑道大小姐呢?梁叔做的是什么生意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知道,普通的珠宝公司罢了。


后来季行翰出事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是梁叔的儿子,这么多年一直和母亲生活在国外,至于我在警校认识他的时候,他是专门回来找我的,可笑的是,连他对我那么深厚的爱,我竟是在他留给我的日记中发现的,我还没来得及,听他说,我爱你。


“妍妍,我真的是回来找你的,我们重新试试看,好不好?”季行翰收起了他的慵懒,像一只软绵绵的羊一样,试图撬动我的心。


我紧紧的盯着他的眼睛,试图发现他的话到底有几分真实性,可惜的是,我失败了。


他逼近我,像一团低抗的气压冲进我的脑海里,我有一瞬间是混乱的。


带着这份混乱,我被他强行的戴上了婚戒,懵懵懂懂的推上了婚礼的殿堂……

(未完待续……)

免费完整版发布于微信公众号【书斋城】,回复“爱过的人”即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