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魇城—史前战争(十)洛于期

文/徐海阳

魇城【目录】上一章 蒙建

迦夜的身体看上去有些虚弱,还有一些浮肿,我趁他不注意偷偷掀起他的衣服,那些我曾经见过的布满全身的伤口,正在一丝丝向外渗着水。

“没什么……我就是那天喝了太多的水,还没来得及吐干净。”

尽管迦夜一直坚持说自己没事,可我还是决定再照顾他几天,怎么说他这次生病也是因我而起的,如果他这个样子算是“生病”的话。

最重要的是我俩的方向一致,他要向西去追一伙骑着马的人,而我要回到自己的山寨,位于西面的群山之中。

跟迦夜同行的最大好处是,我可以肆无忌惮地独享所有的食物和水,而不用感到丝毫内疚。

我在过草集的时候买了两匹马用来赶路,可迦夜这么大的人竟然不会骑马,没办法我俩只能共骑一匹,而另外那匹马则只是驮了些吃食,悠哉悠哉地跟在我们身后,比逛街还舒服。

我们一路打听着马队的行踪,从郎日河一直向西穿过库木塔格沙漠进入于阗境内。路上客商和行人渐渐多了起来,于阗是西域商路上重要的一站,来自东西两个方向的商队都要经过这里,把于阗盛产的玉器宝石带回各自的国家。

我和迦夜下马步行进城,周围熙熙攘攘地挤满了不同肤色和服饰的行商队伍,用各自不同的语言吵嚷着。迦夜似乎很不习惯这种喧嚣鼎沸的气氛,把自己严密包裹在棉氅里默不作声。

西域的人都知道一个说法叫做“于阗无城”,指的是于阗虽然空有一座城池却没有人在管理,是一个无主之城。

城里有几个大的玉石买卖行,代表了城里几个大的势力,我带迦夜去的晋平号就是其中最大的一间玉器拍卖行,也是城里唯一一家只做成品玉石生意的商行,很多小的玉石作坊加工的玉器都拿到这里来销售或拍卖,当然也少不了沙盗兄弟们在沙路上的劫掠所得。

晋平号掌柜是老首领的儿子洛于期,上次跟我比试落败后,洛于期为了表示对我的感谢,主动来于阗城帮着打理玉石行的生意。

这是我跟他之间的秘密,老首领一直希望落于期能够接替他带领这一帮沙盗,做这些人的新首领。但落于期志不在此,他从小喜习汉文崇尚诗书之道,便跟身边的几个人商量弄出了个堂前比试,把我糊里糊涂地推上了首领的位置。

落于期帮我把迦夜扶进后院休息,出来时他一脸古怪地问我:“你带的这个……是活人吗?还是其他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

说实话我是真的不知道,自从第一次见到迦夜,我就很确定他不是个活人,在随后的这些日子里他的种种奇异表现让我愈发琢磨不透,在我的经历中还从未遇到这样的人。

“连是什么都没搞清楚你就给领这里?你也太不小心了!”

“没有危险,他人不坏还救过我的命。你别管了,出去帮我打听一下最近是不是有一伙楼兰国的马队经过,还有,送消息回寨子问问霍连他们的情况。”

“马队的事不用打听,有一个三十多人的马队中午时分进了城,住在图云客栈里,从服饰上看应该是你说的那拨人。我最近和寨子里没怎么联系,所以那一边的情况不太了解,我这就让他们去问。”

落于期告辞离开,我也回房间洗漱了一番,掌灯时分落于期还没回来,我无聊中踱步到后院去看看迦夜的情况。

迦夜换上了一套新衣服,正坐在院里的古楸树下专注地看着右臂,我有些好奇悄悄地走过去看,谁知他耳朵很灵,还没等我走近迅速掩上了衣袖。

我竟有些做贼心虚的尴尬,只好讪笑着说:“我。。。见你看得专注便没出声打搅你。。。”

迦夜浑不在意,站起来拢了拢衣服正待说话,落于期从一侧的偏门急匆匆地走进来。

看落于期的神色我有些担心,上前拦住他问道:“怎么了?霍连他们出事了?”

落于期喘了口气平息一下说:“他们没事。。。那几个人前几天就回了寨子,据说虽然损失了一些弟兄,但大部分都回来了,这几天正四处派人寻找你呢!倒是你让我留意的那帮人,刚才回来的路上正碰见他们出城。”

“出城?去了哪里?”

“我暗中跟着他们走了一段,直到见他们进了山,同行的还有图云客栈的人!”

“图云客栈?凌辕的人?”

“嗯!凌辕本人也在队伍里!”

凌辕是龟兹国人,在于阗这边发迹较早,却只是开着几家客栈从不涉足玉石买卖。他平时为人很低调也很神秘,没想到竟然和楼兰国扯上了关系。

迦夜一直在旁边默默听着,不发表意见也不提任何问题,落于期走后我终于忍不住问他:“你一直在追的……究竟是些什么人?怎么连图云客栈的人也扯了进来?”

迦夜回到树下重新坐下,缓缓说道:“楼兰国的国师,你见过,就是被你射了一箭又跑掉那人!”

我对那人没什么印象,只记得中了我的一支快箭后没有死,后来又带人把我们赶回了废墟。

“哦……追他干嘛?”

“他……带着迦兰公主的尸身……”

“什么迦兰公主?”

“楼兰国的前公主,几天前跳塔身亡,我要抢回她的尸身!”

我恍然忆起,童年的印象里楼兰似乎确实有位小公主,名字叫什么我记不太清,有时候潜进王宫里去看我那位朋友时会见到她,只记得似乎长得还很漂亮。

“你认识那个公主?”

“嗯……。”

迦夜的眼睛里浮现一抹痛苦神色,似乎不愿再多说,我也不便再问,心里暗自揣测着两人的关系。

“可是……他们大老远的带着迦兰跑到这里,究竟想做什么?”

沉默了一会,迦夜突然悠悠地说道,像是在询问,又像在自言自语。

“这座山里有什么?”

迦夜抬头看向我,所以我确定他这次的确是向我询问,想了想回答道:“出城向西是一大片连在一起的山峰,叫做库勒山。库勒山再往西就到了绝境高原,据说那里是世界的尽头,是神们的居住地,从来没有人上去过。”

“那你们的寨子。。。”

“山寨只是在临近于阗的山口,严格说还不算正式进入山区,不过他们想要进入库勒山却必须要从寨子经过,我让洛于期准备一下,我们午夜出发回山寨,正好顺便带上你。”

“我想。。。现在就走,就不和你们一起了。”

迦夜神色僵硬看不出表情,但我知道他心里一定急得不行。

“你不用着急,山寨到了晚上要紧闭寨门,他们怎么也得明天过去才能进山,所以我们一定赶得上,再说你连马都不会骑,这几十里山路等你走到天也亮了!先休息一会,洛于期回来咱就出发。”



洛于期并没有带随从,只是牵了两匹满载货品的马,上面驮的应该是山里能用上的吃食和武器。

当看到迦夜和伊笛共乘一匹马时,他眼里微露诧异神色却并没有多说,当先带着路领二人出城奔向进山的方向。

伊笛特意穿了裘皮大氅,一来进山以后气温会变得很低,二来她和迦夜共乘的这几天,迦夜冰冷的体温真是把她冻够呛。

包围在温暖的毛绒里,伊笛竟有了懒懒的困意,还好洛于期给送来的本就是匹识途老马,因此伊笛不由放松了缰绳,倚在迦夜的身前迷糊起来。

迦夜不会骑马,却也知道在山路上放开缰绳是很危险的事,他轻轻推了推伊笛想让她清醒一点。

“唔。。。干嘛?”伊笛几乎是闭着眼睛,嘴里不满地嘟囔,这一段时间风餐露宿的日子对迦夜来说不算什么,可她毕竟只是个女孩子,今天突然回到自己的地盘,精神一放松下来,抑制不住困意也是在所难免。

“别睡!山路上危险!等你回了自己的寨子再睡不迟。”

“困死了!眼睛都睁不开了!要不你陪我说说话吧……”

“说什么?”

伊笛似乎打了个盹,过了一小会才说:“就说说你吧,你以前是什么样?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子?”

迦夜沉默了一会缓缓说道:“……你应该猜得到,我不是活人,很多年前我就被杀死了……”

“嗯……那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不知道!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醒来以后就变成了另一个人,末叔说我这是魇尸,就是借用别人的尸体还了魂的意思。”

“那……杀死你的是什么人?”

“我不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呢?”

“我在借用这个身体之前,也就是说死前,是盲的……有人在楼兰政变那天夜里……杀死了我,可我看不到那是谁。”

“楼兰政变……你是楼兰国的王子?”

“嗯……”

“住在王宫的一个小院子里?”

“嗯……”

“那迦兰公主……是你的妹妹?”

“嗯……”

正说着洛于期突然停住了马,回头说道:“有些不对劲!”

“怎么?”伊笛坐直了身子问道。

“那些马队的脚印。。。并没有向着山寨行进,而是从这里转向了死亡谷!”

“死亡谷是什么地方?”迦夜问道。

“从这里西南方向,有一个夹在峭壁之间的峡谷,谷内地势复杂,诡秘难行,到处布满了致命陷阱,所以都管那里叫做死亡谷。”

“这死亡谷通向什么地方?”

“不知道……没人活着从那里出来过。”

迦夜想了想,翻身跳下马向伊笛和洛于期拱手告别。

“你也要进……死亡谷?”伊笛有些大惊失色。

“是!我们就此别过!”

看着迦夜的身影渐渐没入树林之中,伊笛突然咬了咬牙,俯身解下干粮袋子也纵身跳下马。

“你先回寨子吧!告诉他们不用管我,过几天就回去!”

洛于期看着伊笛离开想上前阻拦,却被她一句话给顶了回来,只好转身带马快速向山上跑去。

(未完待续)  

下一章死亡谷



写给亲爱读者的话:《魇城》发布到第十章,看得出受到一些朋友的认可和喜欢,海阳在这里谢谢大家……

有朋友反映说为什么有的章节貌似跟前后情节都不搭边?夜羽在这里庄严保证,这绝不是作者秀逗写迷糊了,就好像下棋,现在是布局阶段,情节还没有完全铺开。

我会尽快在最近把故事中的几个主要人物推到前台,跟大家见个面,然后大家尽可以期待,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精彩故事咯。

还有个事情忘了说,既然来都来了,何不留下个喜欢再走?

他们说在下面红心上点一下,会迅速收获爱情,尽早脱单哦!

简书连载风云录

你有好的连载作品,尽可以发布过来哦!

连载小说目录大集,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