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光|真洒脱,贺涵|假正经,陈俊生|真的怂

文/玛嗒嗒

之前看《我的前半生》,看到白光就有种令人作恶的感觉,人丑没钱又邋遢,吃喝嫖赌抽,就差嫖了。隔着屏幕都想踹他两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真,除了渣男,真的找不到合适的词形容他。

不过,这两集看他慢慢转变,好像也并没有那么丑,也没有那么废物。

我们谁都不能保证一辈子不犯过错,不是吗?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做不到。

这两集发现贺涵挺"欣赏"白光,这个他曾不正眼看的那个男人。

如今,却能和他一起吃饭,喝酒聊天,也是蛮有意思的。

如果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么三个男人就是一部剧。

三人酒后吐真言,彼此褪去平日的伪装,似醉非醉,该说不该说的,都说了。

贺涵:假正经,永远一副老好人的样子

白光说贺涵:"一个人占两个人坑那是不道德的。"

陈俊生说:"你胆儿真大,我都不敢说。"

"这话说的没错,这话说谁身上都适合,"贺涵说。

白光:"你不就是爱上我妹妹的姐姐,唐晶的好朋友,陈俊生的前妻么。"

""

贺涵就喜欢白光什么都敢说。

因为他做得出来却说不出口。

贺涵是装,什么都装的跟好好男人一样,希望自己是全天下无所不能的人。

贺涵

什么都装的彬彬有礼,游刃有余,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

陈俊生:真的怂,做事畏手畏脚

陈俊生也怎么也算成功人士,可是事实真相呢。做什么前怕狼后怕虎,工作是尽心尽责,得到领导的赏识。但是生活上,没主见,耳根软,听凌玲的话,干不出大事。

陈俊生

用他自己的话,怂。

说完三人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

白光:真废物,没钱没本事,还欺负老婆

白光就不用说了,不装也不怂,就是一废物。头上帽子比股市还绿,吃老婆骂老婆用老婆,也是自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不是极品是什么。

他什么都没有,就一个老婆,还和理发店洗剪吹好上了。

莫名的搞笑又心酸。

他说还不如他两手上的一块表值钱。

当贺涵把手表摘下给他,说喜欢就给你。白光说,我不要。好马配好鞍,我也是有自尊的,我这种身份戴这么名贵的表人家还以为我是偷的,还是自知之明的。

陈俊生说他之前也没少要。对,那是之前。

那时贺涵还没爱上罗子君。
那时子群还没爱上洗剪吹。
那时薛甄珠还没遇见崔宝剑。

但是,谁又能知道以后呢,这个世界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两个成功男士说羡慕一贫如洗的白光,大家各自羡慕,又都有着各自说不出的苦楚。

他两羡慕白光的完整婚姻,即使支离破碎,但是没离婚也许就是幸福的。

白光羡慕他们光鲜亮丽的工作,一身的奢侈品,豪车好房好生活。

所以,千万不要羡慕别人,你此刻拥有的正是别人梦寐以求的。

卞之琳说过: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你在看一道道风景的同时,又何尝不是别人眼中亮丽的风景?

烦恼无关身份,无关地位,无关年龄。

真也好,假也行,怂也罢。

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大家都在改变。

白光开始知道挣钱养家了,贺涵学会遵从自己的内心,陈俊生开始有担当了……

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故犯,屡教不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