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的反应

立即开始

一直想有一个孩子,一直遗憾第一孩子时候自己太年轻,没有好好的记录和玩耍;真是老天作美,亲密的像一家人的对门生了一个孩子,于是乎,我天天去看,每天都抱,仿佛是完成了我想有一个孩子的愿望。

每次都有惊喜

他是一个早产儿

他叫小鱼儿,是一个早产儿,距离预产期还有二十几天,这个孩子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世上。那是一个早晨,我们一家刚刚把饭端的餐桌上,就听到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开门一看,是对门的阿姨。还没有等我问好,阿姨就迫不及待的说:“海丽呀,苏颖生了,你们上班的时候顺便把我送到医院吧?”“生了?男孩女孩,什么时候生的?”“不知道,我不知道,乔峰刚才来电话说,苏颖进了手术室……”

看着阿姨一脸的焦急,我不敢再问,忙碌的吃饭,赶快的收拾,马上就出发了。一路狂奔去了医院,路上联系了乔峰哥哥,知道他们的病房在十楼,先去了十楼,苏颖的床位空空;问了临床,才知道苏颖还在手术室,孩子已经抱出来了,送到早产儿特用的育婴箱里,我又带阿姨去了四楼,见到乔峰哥哥,聊了一会,既不能看孩子,也不能见产妇,呆了一会,我就去上班了。

十天后被抱回了家

小泽林在6月17号被抱回了家,距离他的出生,已经是第十一天了。看,这就是他妈妈发给我的第一张照片:

照片中,小泽林正在酣睡;虽然看不清眼睛如何,整体轮廓还可以吧?是一个很不错的婴儿,虽然早产,看起来很健康。

洗燥的时候听懂了我话

今天是小家伙满月的日子,一大早我敲门进去,阿姨正在抱着孩子玩;我跟阿姨说了几句无关疼痒的话,提议赶快给小泽林洗燥,我是第一次亲手给小泽林脱衣服,过去虽然帮过忙,都是打下手,今天阿姨准备洗澡水,我来伺候小家伙。

脱衣服的过程很简单,这里不再累述。让我心生记录的关键是:脱好衣服,我把小泽林放到洗澡盆里,小家伙的双手握的紧紧的,从外表看来,能明显感到孩子的紧张。

我轻声细语的给小家伙说:“儿子,姨妈妈和外婆都很喜欢你,不会让你危险的,放心,我们会抓牢你,护紧你。儿子,把手松开,姨妈妈和外婆好给你洗手,放开儿子,我们在洗燥呢,这么热的天,一身的臭汗,洗洗多好呀,放松,放松了姨妈妈和外婆好到处都洗到。”

才一个月的婴儿,你猜,我说的话他能听懂多少?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对牛弹琴?或者只不过是异想天开,自言自语吧了?

那么,我可以响亮的回答你:“你错了!完全错了!!”

随着我的说话声,小鱼儿的手慢慢的,试探性的,一松一紧,一紧一松的进行着。我看到孩子的反应,很高兴,开心的继续跟孩子交流,没有几分钟,小泽林就把他的小手完全的放开了。

奇迹不?

其实,十几年前我生了女儿,也是用这种方式养育的;记得那时候我常常的跟孩子交流,从乡下来的婆婆还笑话我,说我什么话我忘记了,总之,觉得我神经不正常或者太过溺爱孩子,一个婴儿,能懂什么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天天的,经常的跟她唠唠叨叨,真是快成了幸福版的,得意版的,幸福糊涂版的“祥林嫂”了。我记得我闺女十五天的时候,已经能根据我的提示,跟着我手中的物体,慢慢的移动她的眼睛了。

有关女儿的事情,过去了很久,跟很多人说起,他们都觉得我奇闻怪谈,不足为信。现在,我又一次在小鱼儿身上,看到了婴儿的反应,难道,这也是又一次“意外”吗?我连续几天给孩子洗澡了,我一直贯彻我的原则,跟孩子一起,不论是抱他,还是给他洗澡,我的嘴都不闲着,不停的给孩子对视着说话;就洗澡而言,这是第四次,第四次洗澡的一个月大的孩子,竟然听懂了我说的话,惊喜,惊奇,惊叹婴儿的智商,特此记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18评论 9 10
  • 新年 作者:无可 燃灯朝复夕,渐作长年身。 紫阁未归日,青门又见春。 掩关寒过尽,开定草生新。 自有林中趣,谁惊岁...
    江南莫之阅读 243评论 2 12
  • 我把思念写成了诗 一字一句,点点滴滴 我给思念谱上了曲 哀怨婉转,娓娓缠绵 一个个跳动的音符 跳出了旋律 跳到了泥...
    上官飞鸿阅读 292评论 8 16
  • 现代诗*表情 作者/胡德棒 如果可以远程协助, 我想删除你的烦恼, 复制我的快乐, 为你粘贴上去; 你只要有刷新的...
    補缺楼丨胡德棒阅读 253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