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断放弃银行工作,就是因为它

一、果断放弃银行工作,就是因为它

​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银行,到今年正好10年,10年内结婚生孩子,过着稳定又幸福的生活。今年的8月底离开了工作了10年的单位,就在家门口的单位。

你说上班为了啥呢?一个是圈子,一个是生活,还有就是稳定的收入。

我感受过了践行群的圈子,跟着笑来老师又赚到了上班永远也赚不到的钱,生活么,我想只要我一心想过好,总是会好的。

但是因为已经是多年的员工,又在家门口,压力也不大,收入也还行。

我们家里人刚开始都不能理解的,但是我自己觉得

第一,原来的工作进步空间有限,我希望自己能更快地成长。

第二,我在笑来的定投践行群里受益非常多,我想帮他把这件事做大,我想让更多的人像我一样可以受益。

第三,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在崛起,我们国民的资本收入的占比将会大大地增加,但是我感觉到身边的人有些人并没有这样的意识。其实它不只是有钱人的游戏,关键还是要看有没有这样的认知。我希望身边的朋友们也能吃到这一波红利。

你现在做什么工作?

做自己热爱的事,做开始了就停不下来的事:写作、录视频、卖课(box定投践行群和写作课)、打造自己的课程体系(投资、成长)、做了一个投资交流社群。

你现在做得好吗?赚钱吗?

说实话做了一个多月并没有什么起色,但是可以和你分享一下最近的一点感悟。

刷刷朋友圈,好多朋友卖面膜,卖护肤品,做京东,淘小铺等等,据说做得都还是很不错的。又会有好多朋友来说港股打新收益也非常好,甚至前几天认识了一个朋友做一级市场的,我情不自禁在心里盘问自己,是否也去尝试一下他们这些行业?说不定我就特别合适呢。直到几天前,我在践行群里听课,笑来老师说了一句话:打新股是长期主义吗?

我豁然开朗。不管是投资,还是育儿,还是生活,都是一种定投,漫长的熊市才是你积累资本的最佳时候。漫漫路上,除了持续做对的事,还有就是要抵御各种短期的诱惑。

希腊神话中的海妖是一只半人半鱼及半人半鸟的[女妖],她们专门以美妙的歌喉迷惑航海的人。她们坐在海岸上,看见船只驶过,就唱起动听的魔歌,被歌声吸引而登陆的人总是遭到死亡。

奥德修斯的船在经过女妖海的时候,他就割下一块蜂蜡,用它塞住船员们的耳朵,然后把自己捆在桅杆上。女妖们看到船只驶近,都变作媚人的美女,来到海岸上传出动人的歌声。

奥德修斯听着、听着,突然心里产生了一股抑制不住的愿望,想奔到那儿去。但他的两位朋友记得吩咐,走过来把他捆得更紧。直到船只平安地驶过塞壬岛,完全听不见她们的歌声了,船员们才取出耳中的蜡条,并把他从桅杆上解下来。

奥德修斯用这样的方式,抵御诱惑,成功到达彼岸。投资也好,漫长的人生路上也好,到处都充满了海妖的歌声,那我们要怎么样才能抵御诱惑,到达彼岸呢?

在我的心里,践行群里笑来老师要带领我们去的就是彼岸。

二、践行群是什么?

践行群,是现在我拿来当事业的事儿。

BTC/BOX的收益有多少?

历史3年20倍,未来可期,要做到长期持有。

什么是BOX?

BOX是由李笑来设计的0管理费0开润完全公开透明的基金产品

成分由三个标的构成,它们分别是BTC、EOS和XIN

每一份BOX中,包含0.0001个BTC、0.15 个 EOS、0.0008 个 XIN

什么是微笑曲线?

我出一道计算题,算对了,你就明白什么是微笑曲线,于是,你也明白了定投的意义。

有没有什么快速致富的方法?

巴菲特从17岁开始持有第一支股票,但到到55岁的时候财富才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如今他是90岁,他的成功也是借助了资本市场的决起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立于2012年6月6日,中国的资本市场开始步入成熟的阶段,未来的中国也会有很多个巴菲特。

有人问巴菲特,为什么你的投资策略那么简单,但是没有人愿意遵从你?

“因为没有人愿意慢慢变富。“

在巴菲特的眼里,长期最好是永远。

好消息是不用那么长,如今股票市场一轮牛熊是10年,区块链是4年。但一轮不够的,想稳稳地赢最少需要2轮,所以股票市场是15-20年,区块链世界就是7-10年。box定投践行群就是要存在最少7年的。

为什么我要定投那么多年?

所以说为什么学逻辑了吧,box定投践行群里说的最多的课就是逻辑课。

就比方说抛硬币,长期看来正反面的概率都是50%,但你永远也无法预测下一次是正面还是背面,就算前100次都是正面,下一次背面的正确答案永远是50%。

说明短期往往不法预测,但长期是可以预测的。股票市场上做短期不是普通人能做的,凭感觉去买卖和赌博没有区别。

已经是非常简单并且是必赢的策略了,久一点就久一点吧。

为什么要选BOX,我只投资BTC可以吗?

box相当于是区块链世界里的ETF产品,李笑来就是基金经理。投资box就是在投资全球的未来,投资沪深300指数相当于是投资中国的未来。我看好全球的未来,也看好中国的未来。巴菲特也坦言,如果一直定投指数基金,收益并不比现在做得差。

只投一个标的,只投一个标的有一定的风ta k险。

一定要加入践行群才能参与box的定投吗?

不是,入不入群你都可以投box。

box定投群有什么意义?

投资赚到钱的前提是有逻辑、有认知。你可想过一个人往往会在什么时候才会想要去参与股票市场?看到身边的朋友都赚钱的时候,对吗?然而那这个时候适合入场吗?相反当身边所有人都亏钱的时候还真合适入场了,你又会下定决心入吗?在box定投践行群里,我们就是一群总在正确的时机入场的人。

假设你自己投资box/btc,你的账面资产从10万到涨到了100万,又或者是到1000万(并不是不可能的,btc过去的十年涨了1万倍),你最有可能做什么?卖掉!而且说实话,没有多少人能拿到10倍,很多的人赚到了50%可能就想着套现了。又或者10万跌到了1万,你的心里会怎么想?box定投践行群里的全部人陪你一起度过最少2轮牛熊。当然你也可能会想着卖,会心发慌,但是概率会降低非常多。因为里面那个唐僧会天天念经一样地跟你说说说,行情起伏大的时候会及时给你做心理按摩。你还真别以为自已不需要心理按摩,我在里面一年多了,行情波动大的时候仍然需要,否则一不小心就可能卖掉了。

在定投践行群里,我们都明白,投资真的非常简单:选择好最优的投资标的,持续定投,长期持有。然而,做到这个的前提是有继续不断的场外赚钱能力。场外才是赚钱的地方,场内是将场外赚来的钱放大的地方。

box定投践行群最主要的课程不是投资课,而是教你怎么样去场外赚更多的钱。于是,销售课、写作课、英语课、逻辑课、编程课、父母课……因为有钱不一定就幸福,所以还有幸福课。

为践行群成员大部分都是有视频号和公众号,有些朋友能力也非常强,刚开始不知道,慢慢会发现。现在慢慢形成了一个生态,感觉有点像人才培养基地。说实话,把践行群里所有的课都吃透,也就很强了。我还没有做到,我编程没有在践行。

这是课和历史课程回顾https://www.yuque.com/docs/share/db46f29a-c7bd-4539-a51c-aae39669f857?# 《2、精彩课程分享(每日更新中)》一年多讲了这么多的课,要认真做笔记,总结再分析形成自己的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工作量,但是会非常受益,要花一辈子去学习去做。笑来老师前天的课里说,“一件事值不值得做就看它做不做得久。”我听了也非常触动。

为什么还要听育儿课?

有了财富还要有传承啊。

我有两个孩子,这个课我在听的,你可以不听,但是我觉得有小孩的可以听,是讲张旎老师来讲的,不是笑来讲的,但是不影响笑来讲课,他还是每周讲好几次课的。

三、怎么加入,加入后能得到什么?

你加入一年了,我现在加入只能看以后的课吗?

可以回看全部

什么是场外赚钱?你学到了什么方法吗?

场外赚钱就是在投资市场之外去赚钱,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去赚钱。

人永远无法赚到认识以外的钱

将自己的个人商业模式升级

1.0模式 通过出售时间赚钱

2.0模式 重复出售时间

写书、录歌、绘画作品、影视作品、直播卖货等都是重复出售劳动时间。

那我做不到怎么办?想一想为什么别人可以做到将单位时间出售1万次?他们是一开始就可以的吗?你要看到别人可以做到的背后的积累。如果暂时做不到也没有关系,但是你要开始积累。

另外还可以采用1.5的个人商业模式,是销售==出售别人的时间。

销售要口才很好的吧?

只有口才够了吗?

口才不可以积累吗?

好口才三年的积累还不够吗?

你三年前在干什么?

为什么我就想不到这些?

不是你想不到,是你没有这样的认知,一个人永远也无法赚到认知以外的钱。

以前上花20万读MBA,花50万出国留学,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认识,当然还有圈子,一个人的收入是她身边6个人的平均。

所以我们就是要想办法提高自己的认知,加进更高阶的圈子。

在今天这个社会,我觉得是终身学习者最幸福的时代。花个199上个得到的课程,听个樊登讲书,真的不比你上个哈佛大学学的内容差,再说哈佛不也有公开课么。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

至于圈子么,所以为什么要说box定投践行群了么,我们践行群就是还有圈子,它就是最好的人才培基地。而且还是一个长期的成长基地,交流的机会会特别多,暂时不了解也没事,因为大家长期在一个圈子里,会有活动,会有分享,会有机会的认识。我都不敢想象7年后,我在践行群这样学习,这样践行,这样社交,我会变成什么样?我觉得肯定会非常大的变化,是好的变化。

个体再牛也无法对抗趋势,我最感激的是自己有幸上了条快车道。

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还是舍不得2000元加入你说的这个践行群?

越是知道自己不足的人,越是愿意花钱去学习。

前几天跟我进群的是一个刚毕业的博士生,她看过财富自由之路,也加入了007,但之前忙着写论文,没跟了节奏,现在不知道怎么做得更好,就是想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社群,大家一起学习,感觉有圈子进步快。

不管你加不加入,要知道每个人都会不确定,也都会做错,也都会迷茫,我们都是一样的。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持续为之付出,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

你每天都会关注这些圈子吗?

我加入了很多的社群,践行群是我觉得宇宙第一好的,没有之一。

加入后没时间学习怎么办?

那些说他们“没时间”来锻炼某种技巧,学习网络课程,学习另一种语言,或开办家庭小生意的人,都只是在欺骗自己。因为如果你肾衰竭需要每天花一小时作透析,血液置换,或者化疗,你绝不会说:“那我只能去死了。”

把自己放得够低,勇于去做一些意义重大但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

践行群就是在学习APP里面交流吗, 会有微信群吗?

有的,践行群现在在mixin群里有很4000多人,微信群分20个班级,每个班200多个人。

你是班长吗?

不是,我们班长是一个大学教授。

那我跟你进群是分到哪个班级?

那就是我们班,我在106班。我们副班是销售达人,另一个副班是得到大学的毕业生,我喜欢我们班级。运营组的几个(笑来老师选的人)会在每一个班级群里,大群里(mixin和企业微信群)可以连接到每一个同学。

加入后需要每个月都购买box 才可以吗?

不需要,但是不买box没有邀请码。还有就是不能做有害践行群的事,比如把课和内容拿出去给别人,或者卖门票的时候返佣金什么的。

你自己买box吗?

我感觉自己应该算买得多的,群里也有好多人不怎么买,当然也有些买得更多。我基本上每个周买2000元,但是也有断的时候,根据情况来。

按照你这个步骤, 我购买了比特币, 申请进去了, 然后就会进入大群 , 对吗?

是的,系统自动的,你进去之后,经过我们班长同意我就会邀请你进入微信小群。

我的身份证不在我身边, 可以用之前的身份证图片代替吗?

不行。我可以给你发一个免实名认证的链接,可以不实名先买币进群,但最多买2100元btc。只是为了让你入群,以后如果想买币还是要实名的。

国外的手机可以用吗?

可以收到短信就行。

学习app和mix是一样的吗?

对,但是不能重复登录

我买了币,但还没有币到账?

释放需要等待2-3分钟。


四、你还在卖写作课,你觉得受益大吗?

嗯,写作使人受益非浅。我一个本科生,现在看到都是最底层了吧,但写作使我自信。

写作,是将你接收到的东西进行内化并是整理和输出的过程。写得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始写就对了,而且只会越写越好。

我坚持写作一段时间,现在身边的人都会说我写得还行了,但回看自己以前写的,的确是不堪入目的,可能过几年也会觉得自己现在写得不堪入目,但是那又怎么样呢?还是不妨碍我一直去写啊,并且越写越好。

现在能写多少也没有关系,无非就是把脑海里的东西用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当然到后来还是要注意写作并不只是表达,而是在沟通,因为你的东西最终是要发出去给别人看的,最好是看了之后还能被你的价值观吸引,变成用户,变成同伴。

当然,没有输入就没有输出,没有见识,就没有定位,就不确定自己做得够不够好,就永远是井底之蛙。所以一定要多看书,多见牛人。你可能会问?那都不容易做到吧?容易不容易重要吗?重要的是应不应该做,值不值得做,有没有去做,有没有大量地去做,持续地去做。

写作也好,读书也好,见牛人也好,没有热不热爱,只有你有没有认识到它的重要性,认识到重要并且做了然后感觉到好处了,热爱自然会来。

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现在就开始行动起来吧,或者是以后永生都不行动。

我参加过非常多的写作课,这个是我觉得最有启发的。笑来不教你怎么写,他讲更核心的东西。比如第一节文字的本质是什么?感知。第二节究竟写什么?写什么比怎么写重要一万倍。第七节,做一个猛人。第八节,创作的目的。都使我看见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认识盲区,打开了写作路上的另一扇窗。

关键不只是他自己讲啊,还会请别的老师(上一期是严歌苓和路金波)来。

5周内看他直播写作就不说了吧,现在书都写好了。还有就是共创了一个写作的平台,每一期写作课的学员都会加入到这个共创社区里面来。

他是一个非常猛的人,他做的事,也非常猛,他的写作课也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