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止于初见》第三十四章 来自韩进的信

浅浅:

叶庭是个伪君子,你可千万别相信他。

别看那小子一副人畜无害的面孔,背地里却和殷雪影一起狼狈为奸。

浅浅,你的座位就是这么被他们两人给讹诈去的。

30号报名的那天我原本是帮你在二组三排那里占了个位子,不过那小子好像早到了一点。

我想呀二组三排靠左手边的位置刚好是一四班中午阳光“灿烂”的风水宝地,每天中午你都能沐浴在阳光之下,于是我就把你挪到了他的旁边。

后来我又怕其他人不认识,于是就“请”一个小女生帮你用蓝粉笔写上了“已占”两个大字(你知道我的字难看的)。

30号整整一天都没出什么问题,但是31号的下午麻烦就被殷雪影的妈妈给送过来了。

所以你是知道的,殷雪影一来就霸占了你的座位,不过她好像还问过叶庭旁边有没有人,可是叶庭既然睁眼说瞎话就让她坐在了那里;还堂而皇之的睡了一两节课。

第一节课课间的时候我不好去打扰,第二节课课间我去找殷雪影理论的时候,殷雪影居然说她完全就不知道,而且还一口咬定就是叶庭告诉他身边没人。

所以你知道的,我从来不和其它女孩子一般见识的。

可是等到叶庭进来的时候,我就好好找他商量,叫他把座位给让出来。

但是叶庭却口口声声的搪塞我,叫我离开他的位置;最后还一把就起了我的衣领。

幸亏班主任赵老师刚好进来了,给我解了围。要不然,你是知道的,我从不在教室里面打架。

后来在寝室里,那小子还万分不忿,居然想来报复我;幸亏几个好哥们回绝了他,这才躲过一劫。

接着,接着就是9月1号你所看到的一切了。

对了,现在坐在殷雪影右手边的那个小男孩就是叶庭,就是那个和殷雪影交头接耳的男生。

对了,你或许还不知道吧,那个给你送书过来的男生就是叶庭。

对了,我刚才好像还听他说什么“君子不进女厕”来着;所以浅浅啊,你等会上厕所千万不要一个人呀!某些小男生长得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可背地里不知道多见不得光了。

最后,我最后在补充一句。

浅浅啊,叶庭是个伪君子,你千万别相信他。

:韩进(落款)

……

好不容易写完这将近700来字,韩进终于松了一口气。

看着眼前的煌煌巨制,韩进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自豪感。

这大概是他有生以来写过最多的字了,比他前半辈子加起来还多。

可是这心一松懈下来,韩进的右手居然就开始抽筋,整个手腕酸麻无力。

韩进掰了一下手腕,还在空中晃了晃整条胳膊,这才在空气的滞涩感中恢复过来。

不过接下来看着眼前整整两页的信纸上黑乎乎的两块字饼,韩进的眼睛就开始发晕,大脑袋也配合的开始头疼;写的时候不知道,急着把脑袋掏空出来给浅蓝昕看,可是写完之后才发现这里面尽是些“不知所谓”。

不知所谓的倒还好,韩进相信凭浅蓝昕那绝顶聪明的脑袋一定能领回自己的“深意”;可是一旦出现“错别字”的话,那绝对是浅蓝昕要纠结好久的事情。

因为浅蓝昕说过“错别字”就是阻碍人类进步的地雷,可是偏偏韩进“埋雷”的技术那叫一个突飞猛进,于是就有了小学无数个语文老师“甘拜下风”的辉煌战绩。

本来韩进还引以为自豪的,可是,可是浅蓝昕出现在他的世界之后,他的错别字就成了阻碍两人交流的最大障碍。

所以这会儿,韩进刚刚才松下口气,活络的手腕竟然又要开始受罪,他不许从头到尾一字不落的开始纠正自己的错误。

好在韩进开始写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用的是铅笔,这会儿铅笔和橡皮擦一起上阵;韩进撸起了袖管开始自己的“订正”之旅。

这样逐字逐句的更正下来,韩进不知不觉已经开始眼花缭乱。

……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将近二十分钟后,韩进完成了这次“换血”。

更悲催的是韩进写完前面的700字也不过才十来分钟啊!

韩进看着手中的两张信纸,又突然开始犯难了。

该怎么传递出去,这又是个难题。

韩进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目测了下“飞投纸团”的方案,但看到那白皙整洁的纸张便立即否定了。

因为他实在不忍心把自己辛辛苦苦写好的信揉成一团,那里面可是有着他的“赤子之心”!在者这两张白纸从某种程度上也算是韩进写给浅蓝昕的第一封信啊!

不过你往往越在意一件东西,上帝似乎就更可能特意出来使坏;这不韩进手中平整的信纸可能是因为他太过紧张,不小心用手指弄出一条折痕;刚刚还好一阵的自责,这会儿正在用一本厚厚的语文课本拼命的按压着折痕,打算把它“毁尸灭迹”。

只是几分钟后信纸上的折痕依旧,好在不凑近脑袋看的话几乎已经看不出来,这才给了韩进自欺欺人的借口。

所以现在韩进更不打算用“投篮”这种暴力方式来解决问题了。

但是韩进一时间又是在没有其他的办法,因为他根本就没想过让别人经手自己的信纸。

最后韩进看着身边的同桌露出了不怀好意的谄媚,“兄弟,我们换个位置行不行啊!”

韩进左边正在昏昏入睡的“同志”被韩进一吵回过神来,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现在可是在上课!”一副你有病的欠揍样;其实是在埋怨韩进打扰了他的“白日梦”。

韩进深呼吸几口,压下蠢蠢欲动的拳头,看着同桌一脸欠抽的混蛋脸;一副兄弟你就别装了的表情,神色纠结了好久,这才万分不忍的伸出一根手指头,“那个,一根烟怎么样?”

韩进身边的男孩一听韩进的话,赶紧双手抱住了韩进伸出来的手指,顿时一百二十分的热情,“好啊!这太好了,韩进啊!你看咱们兄弟,那是什么关系?”接着在韩进哂笑之后男孩却继续补充,“兄弟,你看一根怎么够啊,要不……”接下来的话却被韩进的白眼淹没。

于是两个人就堂而皇之的在课堂上玩起了换座位的小游戏,只是在韩进即将坐稳的时候。

小男生突然弯腰在韩进的耳边补充了一句,“韩进,你可别忘了咱们的约定哦!”

韩进转身瞪了一眼小男生,“要不今晚厕所见……”



下一章:君子不近女色

目录:上帝是个坏女孩

上一章:君子不近女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