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止于初见》第二十五章 天使的獠牙

叶庭一本正经的坐在位子上,心里却在忐忑不安的等待着一个结果。

或许他心中已经有了判断,但是没看见结果任何的“妄想”都纯属空谈。

殷雪影这一次居然没有“捉弄”自己,看见自己递过的纸条就开始了动笔。

叶庭似乎能在稍微有些窃窃私语中捕捉到殷雪影笔尖的“沙沙”声,而他正在等待着那张白纸黑字上的“审判”。

殷雪影刷刷几笔一挥而就,用同样的方式把纸条给叶庭挪送过来。

叶庭眼睁睁的看着白纸飞渡两人课桌边沿,万般忐忑之中从殷雪影的手中接过白纸,却有些犹豫要不要看向结果。

叶庭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按压着白纸正中心,却突然转头朝殷雪影递去一双复杂的眼神;他似乎是想从殷雪影眼中看到“肯定”的结果,却又害怕她告诉自己只是个“误会”。

殷雪影大概是感觉到了叶庭殷切的目光,但她没有抬头,只是继续着手中的动作,她正在语文课本中标注着什么?只是在叶庭求助过来的那一刹那,她的笔尖一沉,自动铅笔纤弱的笔芯骤然崩断,她若无其事的重新按压出一段笔芯,又开始继续书写。

或许她也在等待着某种计划好的“结局”?只是叶庭慌乱之下却没有看见她的“反常”。

叶庭等了许久却一直得不到殷雪影的表示,只能颓然的转身,重新把全部心神放在手下的白纸之上。

这或许是两个人的默契,白纸的正面依旧洁净如新。

叶庭翻转白纸,心跳骤然加速,只见白纸“你是谁?”的下方写着三个字“殷雪影”。

叶庭在心中默念着三个字,把它们组合成一个“名字”,接着又快速的重复几遍;脑海中却全然没有这个名字的任何信息。

“殷雪影”三个字静静的躺在白纸之上,和之前的“Thank you!”如出一辙的隽美,只是叶庭已经没有了欣赏它的心情。

那文艺范的笔触和自己规规矩矩的字迹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在叶庭看来就像是在嘲弄自己的“难堪”。

叶庭深呼几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又在白纸的下方继续补充,依旧还是他那“无比难看”的字,“殷雪影是谁?”接着又给殷雪影递了过去。

殷雪影的回信更快,“总之不是浅蓝昕!”

叶庭看见浅蓝昕三个字就刺眼,看着殷雪影字里行间的语气,更是气愤。

不过还是相当有绅士风度的居然忍了下来,“那你为什么要骗我?”

殷雪影看见这行文字的时候却突然发出了一声轻笑,“我从来没说过自己就是浅蓝昕!”

叶庭看见这句回复也是“呵!”了一声。

偶然间想起昨天的种种。

原来一切都是自己自作自受。

……

且不说教室前面的殷雪影和叶庭因为浅蓝昕闹起了矛盾。

教室后面的浅蓝昕这会儿正偷偷地抓着一个纸团,相当纠结。

难道这是韩进的道歉声明,又或者是他的一纸情书?

其实,就算是好学生也有会“胡思乱想”的一刻,而她们的思想往往会受身边的环境影响。

浅蓝昕满心忐忑的犹豫着要不要解开纸团里面的“秘密”,大概是韩进刚才殷情的表情让她有了不好的预感。

不过好学生的自制力虽然无比顽强,但是你一旦引起他们的好奇心,那就只能说是无可救药。

浅蓝昕又是期待又是惊恐的打开了纸团,映入眼帘的是一堆让人胆寒的难看字,完全没有看下去的欲望啊!浅蓝昕第一时间就有一种撕了它的冲动。

不过韩进似乎早有自知之明,居然在纸团下方补上了三行稍大的字体,“不要看字好不好,我知道我的字不好看;但是请你看内容”。

浅蓝昕瞥见韩进补充的这句话,可以想象他写这句话那万分不情愿的表情,也就“勉为其难”的看了下去。

浅浅: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其实在医院的那会儿我真的没有骗你,报到的时候给你在二组三排靠左占了个位置。但是对不起的是我没有帮你看好她,居然被殷雪影和叶庭合谋抢了过去。

对不起,我没抢回来。

真的很对不起!

……

浅蓝昕看着纸团上的百来个字,突然好奇的数了数。

除了“浅浅:”这句,居然刚好100个字。

而这100个字中光是“对不起”就有6组18个字,这得多大的诚意啊!

浅蓝昕笑了笑,她能够想象韩进写这封“道歉信”的十足“忏悔”,也就不怎么在意“坐后面”这回事了。

她打算原谅他,但不是在现在。

她打算凉他一会儿,谁叫不好好学习来着。

而她也习惯了捉弄像韩进这种“头脑简单,身体发达”的巨人。

但是等到她回过神来盯着“殷雪影”这三个字的时候,就有些不淡定了。

“How old are you?”浅蓝昕忍不住悄悄碎碎念了一句,“怎么老是你?”

浅蓝昕终于从课桌上抬起头来,挺直身子看了看二组三排那边的座位,三组倒数第二排的她隐约能透过一排排人头攒动的脑袋看见座位主人小半个后脑勺。

那是一个黑色长发的女生,看起来相当斯文安静的样子。

浅蓝昕想象了一下自己坐在那边的样子,大概也和那女生一样,只是她穿的稍微有些严实,而且脖子上还为了一个厚厚的围巾。

第三节课的课堂上,教室外的阳光透过门窗从教学楼外倾洒进来,刚好从门外照射进来的阳光,光束中弥漫着各种微尘,最后落在二组三排的课桌上。

可是自己往常很享受的阳光却不被那个长发女生接受,她悄悄的挪了挪身子朝叶庭那边靠了靠。

浅蓝昕突然对那个女生有些“羡慕嫉妒恨”,种种情绪酝酿出来。

那本该是她的“阳光”。

这时二组三排的长发女生回避阳光的脑袋在自己眼中放大,头顶一只黑色蝴蝶蕾丝发卡正在光束之中在微尘之绊鲜活的跳动。

浅蓝昕突然间脑袋就懵了,那居然是“殷雪影”的发卡。

这会儿联系之间走过殷雪影的位置,韩进“悔过书”上的位置,还有独占阳光特权的位置,那本该是自己的“位置”。

坐在三组倒数第二排右手边的她这才反应过来;二组顺数第三排靠左,三组倒数第二排靠后,合着这完全颠倒乾坤天上地下啊!

韩进可以忍,但是殷雪影却绝对不能忍。

怪不得殷雪影之向自己露出“挑衅”的眼神,怪不得韩进道歉书上说殷雪影和叶庭合谋。

浅蓝昕本来已经做好了坐在教室后面的决心,但是殷雪影突如其来的魔手让她“忍”不下去。

不过,那个和殷雪影合谋的“叶庭”又是何方神圣?

浅蓝昕突然间笑了,嘴角露出四颗尖尖的虎牙。


下一章:天黑请闭眼

目录:上帝是个坏女孩

上一章:疯狂的纸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