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止于初见》第三十五章 君子不近女色

好不容易搞定身边“不知所谓”的小男生,韩进突然有点心疼。

那可是自己攒下一个星期的零花钱才能买到的一支烟啊,更别说一支烟还要分5天来抽。

韩进实在是心疼,便转头去不去看那张正在模拟抽烟表情的陶醉;不过想到自己已经抽的只剩下五分之二的烟屁股,韩进又有点小得意.

咱给你五分之一就已经够“仁至义尽”了吧。

不过韩进坐安稳之后,偶然间发现竟然能够获得更近的浅蓝昕视野,也就不再纠结着口舌之欲了,这会得办“正事儿”。

于是韩进就开始小心翼翼的折起两张信纸来。

只是突然间好像察觉到一道怪异的目光,韩进转过头去居然是他的同桌一本正经的趴在座位上盯着自己的动作。

韩进手上的动作陡然一停,没好气的警告了一声,“看什么看,你在看,我就把你的烟给私吞了!”

同桌一脸苦涩的看着他,“兄弟,没必要这么狠吧。我就是有点好奇来着,鼎鼎大名的韩家三少居然也有情调的时候?”

韩进没有回应他的疑问,眼神开始降温,“你不信的话,可以试试!”

同桌这才乖乖的转过头去,“面壁思过”。

韩进盯着同桌的脑袋,等到确定他不会再偷看之时,这才继续手上的动作。

当然,韩进没什么折纸天分,仅仅把信纸对折成四分之一的大小就已经有点变形了;但是没关系,韩进接下来又把对折的信纸间隔着刚好“扣”在一起,让他们交错成一个小小的长方体。

最后,韩进又在长方体的那一面一笔一划的写上“浅蓝昕”的名字,这才罢休。

万事俱备之后,韩进又有预谋的把自己的一直圆珠笔筒给丢了出去,恰好丢在浅蓝昕身边男同学的课桌之下。

韩进这才“隐身”走下座位拍了一下男孩的肩膀,在男孩惊恐的目光中,“嘿!同学,能帮我捡一下笔筒吗?”

男孩顺着韩进的指引按到了笔筒的位置,犹豫了一会儿便弯身去捡;。

而韩进就掐着这一个瞬间把手里的“信封”“啪”的一下丢到浅蓝昕的桌面。

接着便“潜行”回自己的座位。

……

三组倒数二排的浅蓝昕原本在预习着下午的英语课。

突然一个小信封“啪”的一声砸到自己的课桌上,把小女孩吓了一跳。

浅蓝昕莫名其妙的拿起信封,本来以为是什么人的恶作剧,但是瞥了一眼看到“浅蓝昕”三个其丑无比的大字,她顿时明白这又是韩进在“从中作梗”。

只是有些奇怪的是韩进居然不用纸团,这会儿又用信封什么的,到底在玩什么把戏?

好在浅蓝昕虽然平时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拒人于千里之外,但是对于韩进这个在医院里相识的“病友”,浅蓝昕对他还是有多于常人的容忍的。

不过浅蓝昕也不打算打乱自己的学习计划,浑不在意的把小信封装进抽屉里,便又专心致志的复习起来,她可没忘了自己比其他人晚来两天的事实。

花了好几分钟预习完刚刚被打断的功课,浅蓝昕这才从自己的抽屉里拿出韩进传递过来的信纸。

八纸相扣的信封不费吹灰之力就分开了,浅蓝昕一张张的打开浏览其中的内容之后,这才一上一下的做好排序。

这似乎是一封信,一封来自韩进的“陈情表”。

浅浅:

叶庭是个伪君子,你可千万别相信他。

别看那小子一副人畜无害的面孔,背地里却和殷雪影一起狼狈为奸。

浅浅,你的座位就是这么被他们两人给讹诈去的。

……

只是浅蓝昕看到这三句话的时候顿时心情就不好了。

她好不容易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来平息对于殷雪影的怒火,这会儿又突然跳出一个“叶庭”,这叫她情何以堪?

不过还真别说,韩进平日里不管是写的东西,还是说的话都难以入浅蓝昕的耳目;但是这封“陈情表”却第一时间就抓住了小女孩的心房。

她相当好奇这个“叶庭”到底是何方神圣?又为何屡次“助殷为虐”?

跟着韩进的逻辑看下来,原来二组三排的那个位置还真是自己的,是韩进照顾自己的病情特意给自己遴选的位置,看到这里的时候,小女孩还有有些高兴的;毕竟韩进没有辜负自己的期望。

但是殷雪影一出现情况就急转直下了;不过真相似乎还有点“疯狂”。

与其说是被殷雪影蛮横霸占过去的,不如说是小男孩借着自己的座位“借花献佛”。

如果,如果对象不是殷雪影的话,也许浅蓝昕就不会生气;但是撞上这个处处与自己作对的“魔女”,叶庭的行为直接就被定义“不可饶恕”。

“哼……”浅蓝昕不满的哼了一声,抬头看了看人头躜动之后叶庭的后脑勺,小男孩一本正经的坐直着身子;小女孩不忿的啐了一口,“你不就是看人家小姑娘漂亮吗,居然就见色起意把自己的座位给让了出去。”说完小女孩还给叶庭的后脑勺丢了一个卫生眼,最后还露出幸灾乐祸的微笑,“不过,你会后悔的……”

只是韩进这接下来说的话就有点难以置信了,不过浅蓝昕熟练的给他们的角色做了互换,情况瞬间就一目了然;原来韩进又为了自己和叶庭起了冲突,浅蓝昕在脑海里回忆了下韩进大家的画面,她突然有点怜悯叶庭的不幸了;只是有点遗憾的是这架没打起来,被班主任给制止了……

虽然浅蓝昕想象的不算是百分百的事实,但是以她对韩进的了解,真实度还是蛮高的;而且浅蓝昕脑补的真相已经非常接近事实了。

但是给自己送教科书过来的小男孩就是“叶庭”,这就让浅蓝昕有点意外了;于是对叶庭刚刚萌生的小小好感立即便烟消云散;大概他是过来帮殷雪影献“殷情”的吧!

可是最后韩进提到的什么“君子不进女厕”的言语难道不是“君子不近女色”吗?是韩进的错别字,还是叶庭更本就是个“流氓”?

浅蓝昕本能的倾向后者,但是一提到厕所,浅蓝昕这才回过身来第三节课课间自己都没上洗手间了。

可是韩进又说什么叶庭会偷窥的话,浅蓝昕突然开始坐立不安。

看着叶庭的后脑勺,莫名的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下一章:女生的归女生

目录:上帝是个坏女孩

上一章:来自韩进的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