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止于初见》第三十三章 君子不近女厕

叶庭看着突然间欲言又止的小女孩,心里也是兵荒马乱。

原来男生之间一句“走吧”就解决的问题,女生之间要用“请”的么?

叶庭看着眼前的小女孩,突然间想入非非。不过这想想也就罢了,在叶庭而言,那可是男生的禁地;只是稍微有些遗憾的是叶庭居然从来都没进过“女厕”。

所以殷雪影接下来的解释,叶庭也就选择性的“忽略”了。

叶庭看着殷雪影羞答答的样子不觉有些奇怪,什么时候身边这个热爱“恶作剧”的小女孩也学会了脸红,这大概是第一次吧!

但是叶庭可就没有那么多“赏花赏月赏雪影”的意思,他这会居然不解风情的“打破砂锅”,“殷雪影……殷雪影……你醒醒,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们两个的战果如何呢?”

这时正在自己挖的坑中“潜伏”的殷雪影听见叶庭锲而不舍的追问,赶紧熟练的换上一张冰冷睿智的面具,转头看着一脸目瞪口呆的叶庭,眼神闪烁,“没事呀!我没不就吵了一架、打了一架、然后各回各家!”

“啊!你们居然打架了?”叶庭看着殷雪影小胳膊小腿的样子一脸的难以置信,突然又有点担心,“那……那浅蓝昕同学有没有受伤呀!”

殷雪影看着叶庭一脸的担忧,“我又没打你,你犯得着替浅蓝昕担心?”殷雪影一脸的鄙视,“再说你的担心别人未必就会领情了。”

叶庭似乎没有听出殷雪影言语中的酸意,又好想是想到了之前给浅蓝昕送书时别人冰冷的表情,语气难免有些失落,“浅蓝昕同学领不领情又不干我什么事,我只是担心她身体病弱,万一你要伤着她,可就不好办了。”

“哦~既然不敢你什么事,那你为什么不担心她伤着我呢?”殷雪影继续问道。

叶庭上下看了看殷雪影,倒是让殷雪影有些不自然,“殷雪影同学,你就别闹了,以你这身材如果还打不赢浅蓝昕同学的话,你干脆直接回家吧!”

谁知殷雪影却顺着杆子往上爬,顿时楚楚可怜的看着叶庭,“我也想回家啊!可是我妈不让啊!”

叶庭也是被殷雪影的脑洞给打败了,便硬生生的顶了一句,“我妈还不让我吃饭了,可是我照样长这么大。”

“好啦!殷雪影同学,你就别贫了。”叶庭在殷雪影的讶异中终结了“出轨”的话题,“你就直接告诉我,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吧!”

殷雪影还是第一次听到叶庭和他妈妈之间的话题,但是就是这一句话让殷雪影突然对叶庭多了一丝认同感,或许他们两个的妈妈“都一样”。

殷雪影也就收起来关于妈妈的话题,但是要谈到和浅蓝昕的关系发展的话,“哦……我们几年前是同桌,现在是同学。”

叶庭一脸黑线的看着殷雪影,实在跟不上她的思维跃迁,“我没问你们的同学关系,我只想知道刚才你们的战果如何?”

“我们又没打起来,哪里来的战果?”这回轮到殷雪影一脸的无辜。

“啊!你不是说你们吵完架后又打架了吗?”叶庭依旧被蒙在鼓里。

殷雪影一脸鄙视的看着叶庭,“哦!你说的是这个啊!君子动口,小人才动手了!”

叶庭忍不住“哼……”了一声,不声不响的顶了一句,“君子才不会进女厕所了?”可是叶庭没想到的是,他说这句话时没控制好语气,居然被周围几排的同学给听到了。

叶庭感觉身上好几道目光缠绕,等他抬起头的时候,刚好扑捉到副班长赵思琪怒火冲天的眼神。

叶庭这会儿终于体会到了“言多必失”的窘迫,只是他不懂的是为什么好几个女生看自己的眼神都开始变得怪怪的。

就连身边一直叽叽喳喳的小女生殷雪影这会儿居然也一本正经的打开了政治课本,全然一副置身事外的表情。叶庭看着小女孩披散在长发下露出的半截脖子,突然有一种想咬上一口的冲动。

虽然被同学们异样的视线弄得浑身不自在,但是叶庭是真的不懂。

“君子不近女厕”这句话到底是哪里错了?

对了,这句话是谁说的来着?

……

四组最后面的韩进本来打算第三节课跟出去“督战”的,当然最主要还是保护浅蓝昕。

不过他可不打算明目张胆的跟出去,毕竟好学生和坏学生之间的差距让他非常在意;而他更在意的是不想让作为好学生的浅蓝昕因为自己的关系而被同学隔离。

所以他晚了几十秒跟在了浅蓝昕的后面。

近百米的距离足以让一个人看不清你,也足以让你看清眼前的风景。

浅蓝昕站在阳光下的画面是韩进最难忘的风景,因为同样的阳光他们在医院里相遇;当医院里的所有人都讨厌调皮捣蛋的自己,但是浅蓝昕却从不在意。

等待的时光就在韩进的回忆与浅蓝昕的沉默中流逝,直到殷雪影的现身。

可气的是殷雪影居然对浅蓝昕不闻不问,后来浅蓝昕追了上来又让韩进更加担心。

但是最后两人喊了几嗓子就站在操场中央,居然“相逢一笑泯恩仇”,至少在外围的韩进是这么看。

不过两人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浅蓝昕又开始怒不可遏,然后就一个人回了教室。

韩进了,他本来是打算给浅蓝昕讨公道的,但是殷雪影居然真的就进了卫生间,他没好意思也就会了教室。

回教室的时候他正好撞见叶庭给浅蓝昕献殷勤,给她领回了一套教科书。

韩进是咬牙切齿的看着浅蓝昕给叶庭道谢的,可是浅蓝昕竟然真的就给了他一张笑脸。

混蛋,简直伪善,他明明抢占了浅蓝昕的座位不算,这会还有脸来接受浅蓝昕的道谢,而且回座位的时候还是那么的得意洋洋。

韩进心想不管你叶庭多么狡诈,我已经给你挂上号了,你就等待被揭穿吧。

可是他看着浅蓝昕拿着教材开始签名就觉得有些无聊,便不时的试探叶庭那边的“敌情”。

等到发现这两人居然又开始了“交头接耳”的时候就有些替浅蓝昕担心,他们不会又在“合谋”什么诡计。

于是他干脆卷起了一本美术,把它们当做望远镜筒开始留意他们的“风吹草动”。

终于苦心不负有心人,他居然隐约听见什么“君子不近女厕”的流言。

难道叶庭是想偷窥浅蓝昕上厕所,很遗憾以韩进的脑子就只能想这么多。

不行,他一定得通知浅蓝昕。

可不能让浅蓝昕的一世清誉折在叶庭那个伪君子手里。



下一章:来自韩进的信

目录:上帝是个坏女孩

上一章:依然颜如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